close
寂寞物語 15


預約多時的靈魂來去,
時間未曾天真的為妳我證明些什麼,
我只是感嘆,
沒能哭出聲音。


在那一刻,室內的空氣似乎都已經凝固,這讓我感覺很壓抑。
實在是忍不住想……
看什麼!沒看過美女嗎?沒禮貌的傢伙。
狠狠瞪了他一記白眼,我撇過頭去。

簡單的介紹過後,緊接著令人極度不爽的飯局就這麼展開。
誌航原本就跟志明很熟,而阿睿本來就不喜歡說話,這自然是不用多說。
可讓我意料不到的,若涵似乎跟志明一見如故的樣子,竟然就這麼天南地
北的聊開,完全沒有把我放在眼裡的樣子。
不過算了,反正我都已經習慣很久了。


從他們的談話中,我得知志明其實還算是一個蠻健談的人。
而迴別於其他男孩不同的是,他很會扯,話題竟然可以從籃球比賽,扯到
小說再轉到馬英九是否會競選2008年的台灣總統。
說實話,我對於這個傢伙不但沒有好感,甚至還可以說很反感。


『阿睿,你要回籃球社嗎?』簡單吃到一個階段,我無聊的問了一句。
「我沒有興趣。」
『真的不再考慮一下?』
「我真的沒時間,不但每天都要打工,而且文編社最近好像也要開始忙了。」
『我記得校刊不是才剛出不久?還有什麼好忙的。』哼!哪來這麼多藉口。
「最近要辦比賽。」電話聲突然響起,阿睿輕蹙眉稍:「你們慢慢吃,時間
差不多要開始上班了。」淡淡一笑,他將盤子收了下去。

那我接下來要怎麼辦?
想想還是回家好了,誌航他們的話題,我實在插不上半句。
或許,找個時間去買個禮物送他也好。

「琇蓉,妳怎麼吃這麼少,跟我們一起聊啊。」若涵說。
『我突然想起來還有點事情,先走了。』哼!難道不知道我正在減肥嗎?
「可是我們晚一點,要買煙火去都會公園,不一起去?」
『妳們去就好,玩得開心一點。』我輕描淡寫的說。
該死!誌航看見我起身,竟然連一句話都沒有留我。
不過還是算了,回家上網搞不好還比較有趣。
關於這點,我倒是有自知之明。

「妳要走了嗎?」志明抬頭問了我一句。
怎麼,難不成我走了還要向你報備不成?
『嗯,我身體有點不太舒服。』
「琇蓉,妳沒事吧。」誌航有意無意的轉過頭。

『還好只是有點頭暈,沒事。』
簡單又跟大伙打了聲招呼,我步出了I'S咖啡廳。
大口呼吸,外面的空氣是多麼的清新。
疑,怎麼有狗屎的味道?哼!什麼玩意嘛。

回家好了,洗個澡就可以睡了。
轉彎,踢著小石頭前進,我聽見左前方一陣叫罵聲。
是阿睿,靜學姐也在,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下意識撥出誌航的電話。

「經理,這件事妳別管。」揮出一拳往後退開,我看見阿睿的嘴上有著血跡。
「你們不要打了,再打我就要報警了。」靜學姐作勢拿起手機。
我漸漸看清楚了,對方的人全都是學校資管系的學長。

以前都是籃球隊的人,他們手上全拿著球棒,樣子可怕極了。
怎麼游子揚也在?

還來不及細想,突然間,有一名學長衝向靜學姐。
阿睿也跟著快速移動,可惜被旁邊的人擋住,在靜學姐被抓住的那一瞬間,我
不禁叫了出來。

阿睿極力的揮拳抵抗,只是對方人多勢眾,再硬的拳頭也敵不過球棒啊。
碰!一聲,血從阿睿的額頭快速的竄出,面對學長無情的毆打,他倒下了,可
對方卻還是近似於瘋狂,對快要失去意識的阿睿拳打腳踢。

我流出眼淚,不顧一切的跑出去抱住阿睿:『別打了,你們別打了。』
球棒不長眼的落在我的身上,好痛好痛。
在閉起眼睛的那一瞬間,我似乎看見誌航和志明的身影。

後來,後來到底怎麼了?
醫院裡一片寂靜,在空調的輔助下,似乎溫暖的讓人想睡。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
左右看了一看,我看到誌航包紮著頭,趴在我的隔壁病床。
奇怪了,我心疼也不應該肉體痛呀。
我坐了起來,發出了一聲哀鳴,全身的骨頭好像都拆掉了一般。
頭痛的緊。

趴在床邊的誌航聽見我的聲音,連忙關心道:「怎麼了,傷口還疼嗎?」
「別擔心,我還好,倒是你沒事吧。」不知為什麼,我的嘴角泛出笑意。
「只是擦傷,妳都整整昏迷兩天了,大家都很擔心。」
兩天,有這麼久嗎?這段時間裡面,誌航都一直在我身邊?
我突然有些感動。

「那天後來發生了什麼事?」搖搖頭,我覺得自己的記憶畫面有點混亂。
「我也弄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啊,跟志明還有阿睿,三個人就上了,對方好
像是我們學校的人吧。」誌航倒了杯水給我。
「那除了我們之外,大家都還好吧?」我突然覺得自己很聒噪。

「阿睿的傷比較嚴重,腦震盪到現在都還沒有醒來,醫生說還要觀察一陣
子。」
什麼!到現在還沒醒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沒來及思考,硬撐起身子,我爬起來告訴誌航:
「我要去看他,帶我去看阿睿。」

* 差點,我就要掉下眼淚 *

寂寞物語 16


感覺,只要一點點就好,
多了..我就會無法負荷。

見到阿睿的時候,是隔天的早上七點。
阿睿安穩的躺在加護病房內,他的心電圖穩定,脈搏正常,也沒有發燒。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過了這麼多天,卻仍然沒有醒過來。
而且除了我和若涵少數幾個同學之外,根本沒有任何人來看過他。
聽若涵說,原來阿睿的傷應該會輕一點才對,都是在我昏倒之後,阿睿一
直拼命保護著我才會變成這樣的。

這個時候,我才突然想起了,這麼多年來,不管是生活還是學業上,阿睿
都是靠著一個人獨自撐過來的。
只是關於這件事情,全都在阿睿總是欠扁到不行笑容,被人遺忘了而已。
印象中,我從來都不曾看阿睿哭過,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他都總是笑著
,彷彿每件事情都無所謂的樣子。

看著阿睿,感覺很多很多,我的心裡泛起了一個念頭,腦袋同時間閃過電
影畫面。我要報仇,想查清楚一切事情的真相,沒有來由就被揍實在是令
人無法甘心。
管他是天皇老子還是誰,只要被我逮到機會,就要狠狠的「絡」人,海扁
一頓回來。

當下我就馬上出院,回到學校。
對了!心下迫不及待的打好主意,單槍匹馬的移動腳步往三年級的教室走去。

「游子揚,你給我死出來。」顧不得他們正在上課,也不甩講台上教授,一臉
驚訝的表情,我可以說是帶種的令人無法置信,而游子揚則是一臉尷尬的表情。
哼,沒聽過惹虎惹豹,千萬不要惹到母老虎嗎?管你這麼多的。

「這位同學,請問你有什麼事嗎?」教授站在講台上,好一會才搞清楚狀況。
他們全班都帶著不可思議的表情。
「游子揚,限你三天內把人給我交出來,一個都不能少,三天後早上七點,我
在學校大門口的微風廣場等你。」用盡力氣的喊完,我大步的跨出三年級教室
,登時又是一陣騷動。

我想在逢甲大學,有膽子幹下這種事情的人,大概除了我之外,沒有第二個人
了吧。理論上,我應該小小有點沾沾自喜才對啊,可問題是,做這件事情的同
時,我只是靠著一股傻勁,腦袋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後來想起來,還真覺得自己是稍微太衝動了一點。

果然,在半個小時以後,我接到了誌航的電話。
「琇蓉,妳剛剛跑到三年級教室了?」誌航有點結巴,聽來十分緊張的樣子。
該死了,雖然我知道這會在學校造成極大的震撼力,可怎麼也沒有想到,消息
怎麼會傳的這麼快?

「嗯,我跑去找了游子揚,要他在三天內把人交出來。」
「什麼?完了,我快要暈倒了,妳知不知道,現在全校都在談論這件事情。」
誌航的話有些誇張,口吻明顯有些無奈。

「那又怎麼樣,我就是要把事情鬧大,鬧的越大,我越開心。」哼!三天後你
們就知道了,要知道,我手上可是握著一張王牌呢。
「呃,我該怎麼接下去,妳知道自己在作些什麼嗎?」誌航簡直快要哭了。
「放心,三天後我會帶大隊人馬去,保準讓你們大開眼界。」說完,我開始大
笑,三八的模樣絲毫不減。

「嗯,先別說這些,妳現在人在哪裡?詳細的情形見面再說。」
不就是這樣嗎?還能有什麼詳細的情形。
我和誌航相約在I'S咖啡廳,掛斷了電話。
緩步走到那裡,已是十分鐘過後,誌航竟然已經待在哪裡等我。
一臉嚴肅的表情。

「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從來都不曾看過誌航這個樣子,活像個偵探。
「就是這樣啊,怎樣?不就剛剛跑到他們教室,要游子揚把那天所有打架的人,
給全部交出來而已啊。」我一臉天真的說。
「好,那我問妳,把人交出來幹麻?」誌航忍住氣,理所當然的問。
「問他們為什麼要打人啊,不覺得莫名奇妙被打,很不甘心嗎?阿睿還躺在醫院
耶,這口氣我忍不下。」叉起腰,發起脾氣,我知道自己的口氣不是很好。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問題是,這樣很危險妳知道嗎?真的非常、非常危險。」
「有什麼好危險的?諒他們也不敢在這三天裡面打我。」我自負的說。
「有什麼好不敢的,他們是想看妳三天後玩什麼把戲好嗎?現在可好了,那三天
要怎麼辦,妳要找誰跟妳一起去?我全打聽過了,學校裡沒有人敢惹他們,那一
群學長可是連女孩子都打的人渣。」誌航生氣的說完,表情有點嚇人。

疑?這點可好玩了。
「我打算一個人去啊,你呢?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挑眉,我打趣的說著。
「誰要一起去啊,別開玩笑了,現在還是快點想,怎麼讓這件事情結束吧,妳難
道不了解事情的嚴重性..」皺眉歪著頭,我知道誌航很擔心,腦子裡想著各種幫
我脫困的方法。

但即使是這樣,我的腦海還是想著,在遇到危險的時候,就不願意跟我去這件事
情,難免還是令我有點覺得失望。
不,不止一點,是好大好大點的失望。
這是一個考驗啊,真心對我好的人,就應該陪我一起去的才對。

「哼!你怎麼這麼沒種,我再也不要理你了。」起身,我丟下兩百塊匆匆離去。
該死的誌航,死沒種的傢伙,虧我平時對你這麼好,差點還喜歡上你。
好了,當下我就決定了一件事情。
只要三天後,誰敢陪我一起去的人,女的就結拜為金蘭姐妹,男的就直接嫁給他了。   
想完,我拿出手機撥出電話。

* 這是一個考驗,很大很大的考驗 *

寂寞物語 17

   妳知道什麼是真正的信任嗎?
   真正的信任就是去相信無法相信的事。

沒有搞錯吧,銬!
在大馬路上,我忍不住就要將手機摔出。
不過回頭想想還是不行,太貴了。

想我梁琇蓉平日不但待人親切,而且還對朋友樂善好施、廣結善緣,怎料危險關頭
之際,現在竟然除了若涵還有靜學姐之外,沒有半個朋友肯在三天後陪我一起去赴
約。
哼!去死啦,全都是一群忘恩負義的傢伙。

  
難道找個不怕死的人有這麼難?
難道我真的找不到真命天子嗎?
我的願望很小,條件也不高,不看長相,不問背景,甚至也不計較家裡有沒有錢。
只要一個真心待我好的人,竟然連這也找不到?

垂頭喪氣的回到家裡後,打開電腦,我連上了同學們,傳說中的那個「天堂」網站。
豈料,一看到flsh的開頭動畫起動,心情頓時大好了起來。

妳知道什麼是真的的信任是什麼嗎?
真正的信任就是去相信無法相信的事。

我是妳永遠的邱比特,總會在妳最危急的關頭出現……

這麼巧?難不成真的是寫給我的。
那麼三天後他會不會跟著出現呢?完了,我的腦袋又開始亂七八糟。
疑,不對,若涵她好像也要跟著一起去的樣子。
搖了搖頭,再往網站裡頭看去。

那是個很精緻的地方,瀏覽人數已經破了十萬,每個頁面都有悅耳的輕音
樂。隨意逛了一下,又看了幾篇故事後,我發覺邱比特實在是一個很細心
的男生!
而且網路上擁有一大堆近似於盲目崇拜他的女孩,相關點閱率都很高。
留言板更是混亂的糟糕。

還是算了,越看越難過。
為什麼一樣是人,我就沒有人理呢?突然間,我有點了解阿睿的心情了。
一個人的心情....倒不知道他醒來了沒有。

「琇蓉,在想什麼?」一個出神,若涵已經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的
身後,她的手搭在我的身後,讓我有一種安心的感覺。
「沒..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些事情。」我搖了搖頭。
「別擔心,我剛有打了一通電話給游子揚。」
「什麼?」打電話給那傢伙幹嘛?我大叫。

「我跟他都說好了,三天後我跟妳一起去,跟學長姐當面講清楚,道個歉
就沒事了。」
「憑什麼要我跟他道歉?免談。」沒搞錯吧,我又沒有錯,絕不。
「不要這樣,妳難道不知道誌航還有同學們有多擔心妳嗎?我剛剛就接到
十幾通電話,大家都叫我勸妳冷靜點。」若涵皺起眉頭,口吻有些無奈。
為什麼要這樣?擔心我的話,就陪我一起去啊。
別提那群膽小鬼了。

「冷靜?哼!妳怎麼不叫游子揚來跟我道歉,跟阿睿道歉,他算什麼東西。」
我的口氣明顯不爽,音量明顯升高。
「那妳到底打算怎麼辦?就算游子揚把人全找去了,妳要作什麼?」
「瞧妳擔心的,放心,我手裡還有一張王牌!以前他們跟阿睿的新仇舊恨,全
都一併了結。」我說。

「什麼王牌,妳該不會是想?不會吧。」若涵的表情,清楚的寫著難以置信四
個大字。
我知道她大概已經猜到了幾分。
「這還有什麼不會了,是的,沒錯!就是妳想像中的那種。」我接著笑了。
「可是這樣,不會出什麼事情吧。」若涵想了一下,又搖了搖頭。

「管它,反正到時候再說,而且聽說邱比特也要一起去耶,這個消息要是傳了
出去,跑去湊熱鬧的人一定不少。」
「真服了妳,這個時候還有空想這個,反正我陪妳去就是了,有事情我們兩個
一起承擔。」若涵一付大義凜然的模樣。
「這才是我的好姐妹。」突然間,我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我想,這就是信任吧。

又過了一天,我回到了學校上課。
理所當然的,跑到三年級土木系去嗆聲這件事情,被我們班當成了本周最大八
卦來傳。
我沒有加入,總是靜靜待在一旁聽著。

可是聽到後來,我的表情開始漸漸扭曲,最後額頭上冒起了三條黑線。
誇張的傳言很多,有人說,我甚至已經找好了黑道,準備找三年級的報仇。
或者是找我們中文系四年級的老大,要出面去討個公道。
她們也都跟我一樣,猜測著邱比特是不是也會跟著一起去。
心裡想著也好去湊湊熱鬧。
而這件事情除了在我們班流傳之外,在全校一時間也鬧的沸沸揚揚。
除了誌航那票學弟,三拐兩彎的就會跑來關心之外,就連我那不常聯絡的直屬
學長,聽到風聲後,都帶著大票人馬趕來助拳。

雖然我知道那並不是全部因為我的緣故,要知道,逢甲的中文系跟土木系一向
不合。長年來都為了校園氣質美女明爭暗鬥,這次抓緊了機會,倒像大家都成
了英雄一番。
完了!這麼多人一起去的話,那邱比特是誰,不就認不出來了。
可另一方面我又覺得奇怪,明明只不過是一天的事情,怎麼大家的態度前後差
這多?這難不成是邱比特的魔法?不管了。

然而看著大家熱心的樣子,甚至連粉身碎骨,兩肋插刀的形容詞都用上了。
我突然懷疑起,自己想到的王牌是不是不應該掀出來,明刀明槍地跟土木系火
拼一場。
腦海冒出了許多想法,我不知道了。

* 秋天,微風,窗外掉下了一片落葉 *

寂寞物語 18

逗號,再多也不需要,給我一個句號。
想念每一個從前,
那其中到底有沒有未來?
瞬間,我們已錯過了這麼許多歲月,
我驚訝的發現,
在心裡回憶的、渴望的,竟全然只是遺忘而已。


距離約定的時間,轉眼只剩下一個晚上。
而我正待在房間裡,看著體重器發愣,腦海裡複雜的思考著....52公斤。
這個數字雖然說是還好,可照了照鏡子卻還是很明顯能感覺到,自己的臉頰
上的嬰兒肥稍嫌美中不足。

奇怪,我都已經二十歲了,骨架並不大,身高也還可以,怎麼臉竟然會腫的
跟包子似的,明明不是減肥好一陣子了嗎?
唉,如果能再瘦一點的話該有多好。
我不禁嘆了口氣。

「怎麼了,在想明天的事情嗎?」忽一轉頭,我發現靜學姐站在門口,手裡
提著一只袋子,裡面裝著幾瓶啤酒。
『沒有,學姐怎麼這麼晚還不睡?』別過身,我牽起學姐的手坐回床上。
「嗯,在想些事情睡不著,看妳房裡的燈亮著,就想來跟妳聊一會,對了,
阿睿已經出院的事情,妳知道嗎?」

『是嗎?』我心裡盤算著,待會是不是應該打通電話給他。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我的腦子裡,總是想著阿睿。
唉,要是我能再漂亮一點的話就好了,搞不好我們還能像以前一樣。
當下我就決定,以後要對阿睿好一點了,被他挖苦的時候,也要儘量忍耐。

「下午阿睿還有來店裡上班,看起來還好。」
『他怎麼剛出院就去上班?』我驚訝的說,阿睿真是太不懂的照顧自己了。
「瞧妳緊張的,妳喜歡阿睿?」靜學姐開了瓶啤酒,不經心的問。
「可能吧,我也不知道。」
阿睿和誌航,我到底喜歡哪一個?不知道了,我不知道。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他們大概都不會愛我,兩個我都配不上。

「喜歡他是好的,他不但工作認真,待人也好,不過認真說起來,阿睿也算
是個很可憐的人。」喝了一口啤酒,靜學姐若有所思的說著。
『怎麼說?』阿睿的事情,我一直都是知道的,或許真的有些可憐吧,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刻意被我忽略而已,我奇怪的是,為什麼連靜學姐也會知
道?我記得阿睿是從來都不向人訴苦的啊,伸手我也接過一瓶啤酒喝著。

「唉,我告訴妳一件事情好了,琇蓉,相信妳知道,其實大家都跟阿睿住的
很近,從小一塊長大,國中小、高中,甚至是大學都上同一所學校,可為什
麼他自始自終都是特立獨行的一個人呢?甚至跟我們還保持一定的距離。」
『大概是因為他脾氣很奇怪的關係吧,怪誰,要是他願意的話,每個人都會
對他很好啊。』我能想到的理由,就只有這個了。

「難道妳認為這個理由,就足以能讓他一個人生活?」
看著靜學姐有點生氣的口吻,我連忙搖了搖頭。
可靜下心一想,關於這點我倒是從來都沒有仔細想過。

「妳和若涵都過的太幸福了,家裡不但有錢,而且還有親人的呵護,成績也
好,從小到大幾乎都沒有吃過什麼苦,自然不懂阿睿那種窮人家小孩的心情
。阿睿的爸爸不但是個爛賭鬼而且又愛喝酒,在他國小三年級那年就去世了
,之後媽媽跟著改嫁,家裡的一切開銷全靠著年老的奶奶一手撐起。那個時
候的事情,妳大概都不知道吧,當妳們開心的打開便當,享受著美食時,有
沒有想過,阿睿的便當裡可能只有白飯,甚至有時候是空的?

當妳們開心的出去逛街,嘴裡吃著零食,看電影的時候?又可曾想過阿睿,
一個人待在家裡作手工。當妳們過新年買新衣服,熱熱鬧鬧吃火鍋的時候,
阿睿極可能一個人在外頭揀破爛,只為了幫他奶奶多負擔一點,好讓自己在
開學時付得出學費?

妳應該記得,小時候的阿睿像是小霸王一樣吧,看起來整天只喜歡跟別人打
架,到後來根本就沒有任何人要跟阿睿在一起,其實那並不是因為他壞,只
阿睿是自尊心太強的緣故。小時候大家都不懂事,野的很,沒有父母的他自
然就成為大家欺負取笑的對象,這種心情妳們大概很難體會吧?就拿誌航和
阿睿兩個人比較好了,平心而論,誌航為人是比較隨和一些,待人處事也好
,再加上很有禮貌的關係,所以從小到大我們這群學長姐,都將目光放在他
的身上,特別照顧他。反觀阿睿,其實在各方面阿睿的才華都高出誌航不止
數倍,自己也很上進,並沒有因為家裡窮,被人瞧不起就自甘墮落,一路上
也都跟著大伙的腳步,可為什麼就是沒有人願意懂他?只是一味的忽略,責
怪,其實哪個人不想跟自己的朋友打成一片,整天只躲在角落。

琇蓉,本來我以為妳是懂的,我記得大一那年,妳和阿睿不是很好嗎?我整
天看妳們窩在一起,心裡也很替阿睿高興,妳是我這麼多年來,看過阿睿第
一個這麼聊得來的朋友,妳應該懂她的啊,妳應該懂的....」

靜學姐一口氣說了好多,好多我從來都不知道的事情,好多好多。
原來....阿睿是這麼寂寞的嗎?我的鼻子突然酸了起來,眼淚就要掉下。

「我想妳大概到現在都還不知道,阿睿曾經很喜歡妳這件事情吧。當時我看
著妳們,心裡想著也就順其自然,只是現在偶爾想起來,我還是覺得有些後
悔,當初為什麼不幫妳們一把。」

什麼!阿睿曾經喜歡過我?不會吧。
我登時張大了眼睛,喝了口酒,準備聽著靜學姐繼續講下去。

「有天。也不知道妳是什麼緣故,突然間就不理阿睿了。他那個時候很難過
,一直到了他女朋友的出現,那件事情妳應該多少也知道才對,那個女孩子
叫游子璇,嗯,是游子揚的妹妹,其實阿睿當時並不喜歡她,只是跟她稍微
談得來而已,會跟她交往的緣故是因為從別人的耳中聽到,子璇得到血癌,
只剩下六個月不到的壽命。也許是因為苦悶吧,阿睿心想也就這麼跟她渡過
剩下的日子。

豈料,這件事情被游子揚知道後,他十分的反對。我想,大概是因為血癌禁
不起任何刺激吧,他並不希望妹妹跟一個很受歡迎的男孩子在一起,更何況
是在游子揚得知,阿睿其實並不是真心喜歡子璇的時候....後來,學校裡的
許多人在游子揚的影響力下,三天兩頭的就找阿睿的麻煩,當然,這些事情
子璇也知道,還跟她哥大吵了幾架,甚至還送進了醫院。基於愛妹心切的關
係,游子揚終於讓了一步,雖礙於妹妹的關係不好直接動手,可各種誇張的
謠言開始傳得滿天飛,相信妳也知道,我們學校無中生有的傳統吧。」

聽到靜學姐這麼說著,我突然想起班上的那群三姑六婆,不由得用力點頭。

「也許是因為感動、同情心,或者是日久生情?我也不知道,總之阿睿漸漸
似乎真心喜歡上了子璇,也著實過了一段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惜好景不長,
他們只交往了三個月,子璇就這麼在醫院裡握著阿睿的手,微笑的去世。這
個很故事很美吧,可游子揚卻不是這麼想,在她妹妹死後,他就一直想找個
機會,找阿睿麻煩。」
靜學姐說完之後,深深地喝了口酒,甚至還從口袋掏出了一根,極淡極淡的
煙,我從來都不知道她會抽煙。

而當我發現,以往一切的謎團全部都解開的同時,我忍不住流下眼淚....
原來,我以前全都誤會阿睿了嗎?
原來,阿睿當初是喜歡我的,只是我自己感到自卑,逃離了他的目光?
原來我什麼都不懂。
在他最需要我的時候,不但放任著他一個人獨自忍受眾人的誤解。
而且還經常對他落井下石,從來就不曾給他好的臉色。

該死的笨阿睿,死阿睿,臭阿睿,為什麼從來都不跟我說?
為什麼從來都不跟我說?


秋天的夜晚,微薰,我點了一根煙。
讓酒液流淌在我的心裡,靜靜地燃燒著。
荒蕪的思緒持續拉扯著腦海。

我用盡所有的努力擺脫苦澀和表情的精緻面具。
沒有理由一般,只為了過程而滄桑。
溼淋淋的狼狽和交纏的煙味令我想逃。
我望著心底的那個人,深度的那眸似有另一層瞳。
他的眼中泛淚,灰層次暗暗的鑲在私匿。
驟皺的眉毛淺薄,耳朵似發熱滾燙地再聽不見一字。
眼淚滴在零亂的髮間,連自己都看不見。

* 看著眼睛的驚訝,我懵懂了愛情。 *


寂寞物語 19


滴答!滴答!
循序著一定程度的減速,我感覺到身體某方面的感官..
能力似乎緩慢的降低。
「感覺」,是感覺吧,突然讓心靈敏銳了起來。

氣象報告說有颱風,外頭雨下的很大,天氣很冷。
不知道是不是徹夜未眠,還是整個腦海都想著阿睿的關係,總之那天起的很早
,我沒有遵照約定叫醒靜學姐還有若涵,撐起雨傘,我便匆忙的趕去赴約。

主角可是我呢,一人作事一人擔。
抬頭看了看天空,風雨交加的日子,很好,有什麼日子比今天更適合將壞人
打敗呢?

如果說一切發生的劇本,就像是東森幼幼台的故事一般,我又剛好是男生的話
,那麼這個時候,城堡裡的公主則應該是被壞人擄走,而身為王子的我,正好
踏上跟魔王最終決戰的旅程,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就此發端..
呃,我好像想太多了。

前腳才剛踏出,我的身後就出現了一個人,而那個人的身後,則站著一票
看起來睡不飽的傢伙。
全都是籃球社的隊員,我的嘴角泛出笑意,總算沒有白疼了他們。


「就一個人去嗎?妳以為妳是誰,小馬哥、還是內褲穿在外面的笨蛋?」
說話的人是誌航,不是說不來?哼!
『原來你也會擔心我?』挑眉,我一臉的不屑。
雖然說,我的心裡著實感動著,但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想得事情卻總是和自己
的表現天差地遠。
或許跟我的個性有關係吧,更也許我應該學著如何溫柔一點。


「我那天說的都是氣話,還在生氣?還是大家陪妳一起去吧,相信好好跟學長
說的話,應該沒事的。」誌航低聲下氣的說。
『一群沒用的傢伙,我可是要去找他們麻煩的耶,搞清楚狀況好嗎?』
哼!儘說些好聽卻沒有用處的話,有個屁用啊。

誌航微一皺眉,隨即肯定的說:「好,不管妳今天打算怎麼辦,我都陪妳一起
,但如果萬一發生什麼事情的話,妳就先走好嗎?其他全交給我們就可以了。」
『這是當然的啊,你們這些傢伙就是欠操。』我笑了,笑的很開心。
單身宿舍離目的地很近,騎車莫約十幾分鐘就到了。
我看了一下手錶,六點五十分。
微風廣場除了我們一行人之外,空空蕩蕩的,除了到處亂飛的紙屑外,什麼都沒有。
而稍遠一些的馬路上,沒有半個行人,甚至連車沒有幾台,更別提店家了。

六點五十五分。
該死,雨似乎有越下越大的跡象,不禁縮起身子,我開始後悔沒有多穿件衣服出門。
而且我的肚子開始餓了起來,再加上昨天晚上沒有睡好,簡直糟糕透了。

六點五十九分。
除了游子揚他們之外,我的直屬學長也沒有來,而原來說要來看熱鬧的同學們
,一個也都沒到,哼,想想還是算了,原一開始我就沒打算指望過他們。
望著手錶開始倒數,我手心冒汗,緊張了起來。
這個時候,天空剛好打了個雷,讓我的腦海底閃過許多畫面,並思考著待會應
該怎麼開頭。
只是要個道歉?保證、還是要個交待?或者....

七點零二分。
該死,跟女孩子約好談判,竟然還敢遲到?
難不成是因為颱風的關係嗎?一想到他們可能還窩在棉被的畫面,我握緊拳頭。
「琇蓉,雨下的很大,學長會不會不來了?」誌航轉過身問我。
『再等一會好了,如果他們不敢來的話再說。』
誌航沒有回話,我猜他大概也很緊張。
又過了五分鐘左右,我在轉角處,看見游子揚一個人從雨中漫步走來。
有種,竟然敢一個人來赴約,很好,好戲終於登場!

這還是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天,時間也對了,而空無一人的大馬路上,則是個絕無
僅有的決戰景色。
正邪雙方正劍拔弩張,決戰一觸即發……哇勒,我在想什麼啊。

『就你一個人來?』自從知道阿睿的故事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我變得非常討厭
游子揚,也不管他其實真的是很帥男生。
「妳到底想作什麼?」游子揚的口吻極為平淡,甚至還可以說是有些無奈。
『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才對,你到底想對阿睿怎麼樣?』想起阿睿,我突然有想
砍人的衝動。
「那件事情妳也知道?如果是他的事情,我想就不用談了。」
他說話的音量稍微有點上揚,我想他或許有些動氣吧,轉身便要離開。


『這樣子就想走了嗎?打了人,連道歉都不需要?』什麼態度嘛,目中無人也不
是這樣子的啊。
「我打人從來都不需要道歉,沒事的話,我想先走。」游子揚轉頭,一臉欠揍。
『你說什麼?』實在是氣不過,我跑向前拉住他。
「放開我。」游子揚似乎不為所動,完全不把我當一回事。
『只要你答應,從今以後不再找阿睿麻煩,我就放手。』道不道歉,這其實不是
重點。

「我再說一次,放開我。」他一字一字的說出,口氣有些嚇人,怕是就要動手。
『不放又怎麼樣,打我嗎?』我不甘示弱的說。
啪!輕脆的一個巴掌聲在我耳邊際起。
隨著雨聲,滴答!滴答!
血液循序著一定程度的加速,我感覺卻到身體某方面的感官能力似乎緩慢的降低。
突然讓我敏銳了起來。

感覺?火辣辣的滾燙,痛,好痛..原來連續劇裡演得都是真的,真的好痛。
想到生平被打兩次,全都是栽在同一個人手上,
我忍不住掉下眼淚,臉頓時紅了起來。

轉身,游子揚反手抓住了我,似乎又要動手。
『打啊,有種你就再打啊。』我氣概萬分,倔強的說著。
突然間,誌航衝了出來,硬是拉開了游子揚的手,道:「連女孩子你都打?」
我從來都沒看過,誌航這麼生氣。

「煩!」游子揚微一皺眉,似乎感到無奈,反手一記重拳打向誌航。
同時,我看見他的身後,出現了一大票土木系的學長。

* 決戰一觸即發的颱風天裡,雨滴在臉上滾燙著 *

寂寞物語 20

你沒有錯,因為沒有人做對。

雨下的很大,腦海一片混亂。
這是怎麼一回事?
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誌航已經被游子揚打倒在地。
他胸前的T恤全都染滿了血,好多好多的血..

誌航爬起身,握緊拳頭冷靜道:「夠了嗎?」
「不然你想要怎麼樣。」游子揚又是一拳揮出,誌航跟著還手。
畫面停格──學弟們和土木系的學長全都衝上來打成一團,場面混亂的完全
控制不住。
然而待在這場風暴中心的我,除了眼看著學弟們,無能為力的被宰殺之外。
也只能祈禱事件快點落幕。

對了,準備許久的王牌。
打定主意之後,我拿出手機播出了110。
這個號碼很熟悉是嗎?沒錯,就是你們想像中的這種。
我打算報警,一次將他們通通一網打盡。

嘟嘟嘟∼電話響在細雨另外一端。
我的額頭上慢慢的浮現黑線三條,死了,沒有人接聽,搞什麼東西嘛。
完全沒有搞頭的我,剩下的也只能默默祈禱著,條子伯伯、憲兵大哥、
戰車炮兵連或者土地公土地婆從旁邊經過,但今天好像是因為颱風天的
關係,大家都躲在家裡看電視。

整個過程大約不到三分鐘,學弟們大都像是棉羊般的倒下。
現在站在我面前的,除了誌航等少數幾個學弟之外,就是一大票學長了。
然而看著無數個拳頭,落在誌航的身上..他始終沒有倒下,只是盯緊
游子揚死命的咬著不放。
我突然有個衝動,想拉著他逃跑。

『我們還是走好了。』抽了空擋,我擋在前面,將誌航從混戰中拉了回來。
「妳快點走不要管我,我要他陪我一起倒下。」誌航把我拉到後頭,眼看著
又要動手。
看著誌航,我不懂了,我不懂他為什麼這麼堅持。
照理說他跟游子揚應該沒有深仇大恨才對啊。
為什麼動起手來,倒像是拼命似的。

我不禁又開始祈禱,超人蝙蝠俠霹靂遊俠李麥克了,隨便哪個都行。
只要能結束這場惡夢,了不起我以身相許總行了吧。
也許是禱告真的有用還是怎樣,總之這個時候,靜學姐和若涵終於趕到。
背後跑龍套跟著來看熱鬧的人,當然也不少。

我鬆了口氣,畢竟這個時候有人出現的話,總是好的。
仔細看了一下來人,背號七號的志明竟然也在人群之中,他怎麼也會來?
而他的後面似乎也有一票我不認識的人。
只見他朝我笑了一下,便率先衝入戰場。
挨了幾拳後,護住誌航還有學弟們就往後退。
「誌航你還好吧,撐得下去嗎?」志明扶住誌航,一臉憤怒的表情看著游子揚。
「還死不了。」誌航的嘴角泛出笑意,兩人點頭,畫面再度停格。

全部的人又衝了上去。
頓時成了勢均力敵的場面,雙方你來我往,打得好不精彩。
可看到後來,我不禁又皺起眉頭,照理來說,正義的一方應該會取勝才對啊。
怎麼好像又是我們這邊輸的樣子?

「不要打了。」靜學姐大喊了一聲,所有人的動作停了下來。
靜,好靜,耳邊只有下雨的聲音,「游子揚,你到底鬧夠了沒有?」
「我只是教訓一下,這群不懂禮貌的學弟而已,不想怎麼樣。」游子揚笑了。
該死,為什麼我現在看他還是這麼帥?

「事情就這樣到此為止可以嗎?」靜學姐伸手將每個人都拉了回來。
「妳是指這件事情,還是包括阿睿?」游子揚跟學長打了聲招呼,叫他們先走。
「難道你還想對阿睿怎麼樣?都過去一年多了,你以為只有你難過嗎?你從來就
不知道子璇在想些什麼。」靜學姐有些生氣,站在所有人面前,我似乎看到了靜
學姐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什麼都不想知道,靜,別仗著我曾經喜歡過妳,就可以管我。只要你們不要
再多管閒事,今天的事情我可以當沒發生過。」
游子揚喜歡過學姐?
這是怎麼回事,我記得前不久他不是才放聲說要追若涵的嗎?
我突然聯想到靜學姐說過的那段故事,不,一定不會的,我搖了搖頭。
靜學姐思考了一下,緩聲道:「如果我說一定要今天解決呢?」
不會吧....
難不成靜學姐想以絕對優勢的人馬,抓緊機會狠K游子揚一頓?

「可能嗎?」游子揚嘴角泛出一絲無奈的笑意。   
「可能。」一道熟悉的聲音,從後面傳來,我發現雨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停了。
是阿睿,他怎麼也會來?
這英雄般的登場,實在太帥了吧。

「好,那你打算怎麼解決?」游子揚向前,迎面對著阿睿就是一拳。 
阿睿沒有還手,甚至沒有閃躲的念頭,只是待在原地任由游子揚動手。
打到後來,當我看見阿睿頭上綁的繃帶,滲出鮮血時,本來想衝出去拉開的,
可靜學姐卻緊緊拉住了我們的手,不讓任何一個人靠近他們。

「你真的不打算還手?」游子揚揍了十幾拳後,停下來問阿睿。
「沒關係,就讓你打到高興為止。」阿睿勉強露出一絲微笑。
「你以為這樣子以後就會沒事?」游子揚見狀,臉上似乎又矇上一層陰影。
一腳踢飛了阿睿。
倒地後,阿睿的皮包掉了出來。
游子揚並沒有繼續動手,視線只是停留在皮包上面。
那裡面還有張女孩子的照片,也許就是子璇吧,我猜。

「你一直把子璇的照片放在皮包裡面?」游子揚的表情,很明顯寫著無法相信。
阿睿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伸手將皮包取回。
「我問你,你到現在還愛著她嗎?」
阿睿點頭,似乎想說些什麼,但終究沒有開口,頭也不回的就這麼走了。

這時靜學姐向前拍了拍游子揚的肩膀。
「我錯了嗎?」游子揚苦笑。
「你沒有錯,因為沒有人做對。」靜學姐示意我們可以先走了。
她說,她想留在那裡陪著子揚。

* 我問你,你到現在還愛著她嗎? *

寂寞物語 21

故事翻啟新的一頁。
關於未來,未來……

下雨過後,理所當然的放晴。
雖然心中仍然有許多疑問,可不知道為什麼心情異常的輕鬆。
我和若涵、誌航走在一塊,感覺很好,似乎連天空都在笑著。
回到家後,看著電視大家隨興聊了起來,難得的星期天,難得的夏天。
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後,我打算過著只有夏天才過的生活。
夏天吶,就是要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

「誌航,剛剛的你看起來很不一樣,很勇敢。」
「是嗎?我也不知道。」誌航頓了一下,臉上露出微笑。
「我想大概很痛吧,痛嗎?」若涵提起醫藥箱幫誌航貼上膠布。
「痛啊,痛斃了,不過覺得這樣很好。」誌航看著電視,喝著果汁,沒頭沒腦的回答。
「怎麼說,你都不怕嗎?」
「當然會怕啊,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當時覺得應該這麼做吧,所以就跟學長
打起來啦,現在想起來還有點覺得不可思議。」誌航的理由就這麼簡單?哼!別不好意
思說嘛!從頭到尾不都是為了我嗎?

「以前我總覺得男孩子打架很不好,不過今天的你很帥噢,真的,借你的肩膀靠一下。」
說完,若涵將頭靠在誌航的肩膀上,眼神卻故意瞄到我這來?
帥?
看著誌航鼻青臉腫的模樣,我不禁點頭,果然是帥到臉會痛。
不過肩膀本來好像是我的位子不是,老娘的位置也敢搶?
哇勒,跟我示威來著,好,很好!

『那個我說誌航啊,剛好本小姐缺一個男朋友,你有沒有興趣應徵啊?』
板回一城了,終於說出口了,說不出口的爽快。
雖然我很少說謊話,雖然鼻子不長,雖然我一直算微胖!
可起碼我說話實在啊。
「咳……妳說什麼?」誌航突然被果汁嗆到,臉上一付無法置信的表情。
『我說要你當我的男朋友,懂嗎?要不要我再說一遍。』
馬的,不知道我很認真嗎?
勾起誌航的手臂,我不客氣的張大眼睛看他。

「這樣不好吧,我可是十大傑出青年,未來的國家棟樑耶。」
誌航哈哈笑了,看樣子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這樣?嗯,那我也缺男朋友啊,誌航兩個給妳挑一個。」
過份的若涵,竟然雙手直接就抱住誌航,本來我驚天動地的告白,
弄到後來變成開玩笑來著?
該死的狐狸精,竟然直接跟我槓上?
老娘跟妳拼了,「誌航給我靠過來,本小姐的初吻就獻給你啦。」
「呃,不會吧。」誌航的動作頓時顯的極不自然。
眉毛開始微微抽筋,像極了一隻綿羊,還是很好吃的那種。
沒聽過女人三十如狼,四十如虎?
雖然本小姐芳齡20,可長期被封號為草食性恐龍,以為我是浪得虛名的嗎。

誌航馬上站起身來,坐到最角落的沙發那裡,一臉的莫名其妙。
「別怕,我們都是開玩笑的啦,我對年紀比我小的沒興趣。」
若涵眼見誌航那付模樣,帶著一臉煽情的笑意。
哼!該死的狐狸精,不過話又說回來了,只要真心喜歡的話,
年紀有什麼關係?體重又算得上什麼?妳不吃嫩草我吃!

「是嗎,那我不就沒希望了?」
誌航傷心憤慨的表情聲音,連我都幾乎懷疑他真的很傷心。
喂!還有我啊,還有我……

『好啦,不跟你開玩笑了,問你一件事。』眼見告白失敗,還是轉移話題好了。
「問啊。」誌航理所當然的回答。
『你到底有沒有女朋友?』呃,話題怎麼又扯到這來了?
林琇蓉,妳要冷靜,冷靜。
誌航愣了一下,緩聲道:「沒有,不過我已經有喜歡的女孩子了。」

什麼?這是什麼情形。
天啊,我上輩子是跟天結冤仇嗎?
怎麼唯一喜歡的兩個男孩,一個喜歡死去的人,另一個卻喜歡別人?
難道我要這麼孤單的渡過大學四年?不,絕對。
我應該還有個邱比特才對,總會在需要時保護我的天使。
他今天應該有出現才對的啊,唉,怎麼這麼重要的事情我都忘了。
『不跟你開玩笑了,對了,7號今天怎麼會去,你找他來的?』
想不到那個討人厭的傢伙,還蠻帶種的,我隨興的問著誌航。

「你說志明啊,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去,大概是剛好經過吧。」
寫灑狗血小說了來著,哪有這麼巧合?
「是嗎?那打電話問他看晚上有沒有空,找他過來吃晚餐好了。」
若涵說完逕自走進廚房。
哼!不是對年紀比我們小的沒興趣嗎?我都沒表示了,妳搶個什麼勁!

誌航接著說:「琇蓉,靜學姐和游子揚是什麼關係?」
『我也不清楚,回來再問靜學姐不就好了?』
疑,怎麼誌航會問到靜學姐的事情,難不成誌航心裡喜歡的人是?
仔細想了想過去誌航對靜學姐的態度,嗯,嫌疑很大。

「還是先不要問好了,感覺上,游子揚好像就是靜學姐說的那個人。」
誌航溫柔的說。
是我太遲鈍了嗎?怎麼上一個問題還沒有思考完畢,誌航馬上又丟了個
超級大的炸彈,轟得我的思考魂飛魄散。

『不會吧,怎麼可能,他可是會打女生的壞人耶。』
哼!想到他我就有氣,游子揚怎麼可能是靜學姐口中那個溫柔的男孩。
「我也不知道,對了,我出去時會買東西回來,順便邀阿睿學長過來
,大伙一起玩會比較熱鬧。」誌航起身走到門口。
『好吧,晚上看時間,大家應該還可以去夜遊,記得開車過來。』
看著誌航的背影,不禁嘆了口氣。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交到男朋友?
而阿睿和誌航,我又該倒追哪個?

* 未來,好多好多未來,卻沒一個屬於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