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翻到危險的那一頁,我看到..愛情的字樣。


<<公車站牌前>>


早已經不知道過了多久了,關於這城市的一切,似乎都變的十
分遲鈍而且緩慢,總是漠不關心身旁的一切事物嗎?


在付予這個世界的價值之間,我只是不斷的加快腳步....彷彿
追逐著什麼,感覺上時間好像永遠不夠,而生活就好像快了三
倍一樣行走。


快到什麼程度?那似乎就像是地球上的緯度畫過溫度一樣,飛
著飛著,飛過一張畫面後,又馬上轉向另外一張。
那每個男孩遇見了每個女孩後,也總是會一個接一個的相遇,
然後一個接著一個的遺忘?會嗎?我的腳步停了。


想到這的我,經過了那綠色林立的路道,腦筋除了空白還是空
白,眼前看的見的,只是前方的22號公車站牌;等了超過半小
時的站牌。


一般等公車的時候,它老是不來,那種感覺就是不管要等多久
都不會來一樣,而不該來的公車呢?它就偏偏該死的隨時的出
現在我的眼前。


上了車後,我習慣找個最偏僻的位子,然後窩在裡面睡覺,為
什麼呢?因為..習慣吧,呵,很多時候遇到沒有辦法解釋的事
,我一向都推給習慣。


過了好多站之後,我也一直睡得搖搖晃晃。果然,在當我有知
覺的時候車上已經擠的水洩不通了,幸好我是第一站上車的,
而偏偏剛剛好,我也是最後一站下車,所以也不會怎麼在意,
因為噢!我找到好位子了嘛。


「呃!先生,如果你要睡的話,麻煩你睡好一點好嗎?」
微微的張開眼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女孩子?喔~不,是一
個很有氣質的女孩,而剛好,我的頭正躺在她的肩膀上。


「抱歉。」
我正檢查著她的肩膀上有沒有口水的時候,她又開口了。
「沒關係,想睡就睡吧,不要搖搖晃晃就好。」
她向我抱以一笑,然後靜靜的閉上眼睛。


既然是這樣,那我就不客氣了,我也跟著閉上眼睛,過了一會
後又再度故意的躺到她的肩膀上,她也沒有反應,然後我就一
直睡一直睡,睡到了..


碰!一聲巨響,嚇壞了所有人,是發生車禍了嗎?是..那該死
的公車司機真的撞到車了,等等──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全公
車的人都被丟在路旁的角落那,每個人都驚魂未定的討論著,
然後紛紛拿起手機求援。


突然間,我想到了曾聽說過的一句話,「男人與女人的相遇就
    像是交通事故一樣」如果擦出了火花,那就是愛情。呵,這很
貼切嗎?十分貼切吧,笑了笑後,我也拿出了手機。


「喂!阿倫啊,我出車禍了啦。」
「什麼?真的假的,車怎麼樣了?」
「哇銬!你只會關心車喔。」
「你會打電話就代表沒事啊,車有事嗎?」
「不是我啦,是公車啦,麻煩一下去開我的車來載我好嗎?」
「好,你應該沒有受傷吧。」
「沒有,還死不了啦。」
        

    掛斷電話後,我才發現我的頭腫了一個包,銬!好痛,而剛剛
那個女孩子呢?她也一樣,她也腫了一個包,只是..我發現到
她好像沒有打手機找人來載。
 

「妳沒事吧?」
「沒事。」
「等一下我同學會開車來載我,要不要搭便車呢?」
「這──不太好吧。」
    「沒關係啦,我看妳好像沒有帶手機出來?妳要去哪呢?」
    「我沒有手機啊,本來是要去補習班的..不過..」
「我也是剛好要去補習班..可是妳,我等一下先送妳到醫院去
看一下好了。」
「不用了,謝謝。」
「這邊很難叫的車,沒關係啦,反正順路。」


我看了一下她,那個傷口好像流出血了,可是她卻還是一直冷
靜的笑著,但不管從那個角度看起來..似乎都很勉強,不久後
,阿倫和書哲就開著我的車來了。


「嗯..走吧。」
「那個──那邊有個女孩子好像受傷了,我們先載她去醫院,
今天還是不要去補習好了。」
「哇銬!出車禍你還能把到妹喔,真是了不起。」


我轉身,拉了那個女孩子去了醫院,幫她掛號的時候,我看見
了她的身份證名字,「梁佩蓉」,於是──故事開始了。


「男人與女人的相遇就像是交通事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