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同樣的事..不斷發生在不同的時間,
不同的人身上..所以..關於一切..我不訝異。
by hni


外面的陽光依然,花開依然,熟悉的是寂寞,陌生的也是寂寞..圍繞
身邊的是孤單,不想要的也是孤單。習慣想念一個人,日夜想念一個
人,這就叫思念嗎?還是..這是愛情來臨之前的解讀。


想到已經好久沒去社辦了..在五專裡的三大學分裡,除了戀愛之外,
其他的我應該都能拿高分的,不過..至從上次開罪了那刁蠻的社長學
姐之後,我幾乎都沒有去社辦了。是沒有辦法去嗎,不..我只是不想
,可是更奇怪的是,我真的很想。


那天,校內辦了一次徵文大賽..我也是參加者之一,當然,這種場面
也少不了..她,今天的她,看起來很是疲倦的樣子,想來是近日來常
常熬夜的緣故吧,在僑光這文學風行的學校裡,校刊是一個月出版一
次的,少了執秘大將的我,那可真是辛苦她了。


怔怔的看了佩蓉一下後,低頭望向了稿紙,那上面寫著,分手..(哇
銬!我險些當場罵了出來)啥米,不會吧,這可難倒我了,從來就沒
談過戀愛的我,連牽手都不知為何物,更惶論分手了。我只好暗叫了
聲不好,然後開始發揮本人的瞎掰本領。


        分手       

有多麼懷念,不曾心動的心,曾心動過..很久了,掩埋了感情後
,便處在愛情界於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交錯之間,這只是習慣嗎?習
   慣到不能所以然的習慣,只因每一次的思念,就代表每一段的交集,
   都註定了下一段的分離。

     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孩,而且是一個很喜歡向日葵的女孩,個
性就像太陽一樣充滿希望,是很多人都很喜歡的那種類型,而我只是
一個很普通的男孩子罷了..所以,我一直不敢向她表白,我怕她知道
之後,便會不理我了,我一直以為女孩子都是這樣的。

  常常我都會偷偷在上課看著她,這說起來好笑,當時我只要能看
到一眼,或者是她看到我一眼,都會高興個半天呢,甚至常常都會莫
名的發笑,然後自滿自足的告訴自己,這樣就夠了..這樣的日子過了
三年,我始終沒有開口告訴她,我真的很喜歡她。

有一天,不經意的看見電視的廣告裡,曾出現一句那樣的對白,
   不在乎天常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然後更在同學的慫恿之下,我毅
然決然的寫了一封情書給她,裡面寫了我這三年來對她所有的心思,
   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千多字,不過可惜的是,我還是沒有勇氣拿給她。

在拍畢業照的那天,我們選在向日葵的花園裡拍,背景很美很漂
亮,而我也終於和她拍到了第一張的合照..之後,我們便畢業了,沒
有任何交集的就畢業了,而後許多年了,可能是因為我一直都站在原
處吧,我一直在相同的地點上,在相同的花園裡思念,終於看見了她。

淋著雨,那天下著大雨,我一個人在向日葵花園裡,愕然的看著
眼前的身影,從我眼中出現..還記得目瞪口呆的表情嗎?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她是和她的他一起出現的。

彷彿還記得大雨的對段對白....妳好嗎?我是這樣的問著她的,
而她一臉幸福的回答著,我很好。你好嗎?她接著又問了我一句,但
..我卻是半句也回不出話來,然後天空很識相的下起了細雨,之後她
就走了,只剩下我茫茫然的站在大雨下,愕然的看著她離去。

這算分手嗎?算嗎,對我來說算,只是我忘了對她說,我..很好
,只是當初的我忘了說,像這樣的對白。我只是不小心的和她擦身而
過。然後,她就走了。

現在,寫著稿紙的我想著,如果那一天,她的他沒有一起出現的
話,我會把那張信遞給她然後跟她說聲,不要走了,好嗎?
--


寫完後,我滿意的交稿了,走出試場的時候,我還看向佩蓉,她會寫
寫什麼呢?以她的姿色大概寫不出什麼分手的滋味來吧,呵,這倒不
是因為她文筆不好,而是,我根本就很難想像,像她這麼囂張的女孩
,也會有分手的時候。


幾天後,佩蓉託人發了一張傳單給我,要我馬上到社室去報到,我去
了之後,她笑的很開心,然後問了我一句。


「你好嗎?」她發笑似的講出這句對白,反倒令我覺得頭皮發麻。
「我很好啊,妳呢?那妳好嗎?」我也很不客氣的問了回去。
「你也會很好,信紙咧,拿來。」
她伸手便向我要,臉上還是帶著笑意。什麼!!不會吧,我偷偷寫
了一張紙條她也會知道?不可能吧。「什麼紙條..最近學長看我沒
有找妳,便沒有托我拿了呀。」


銬!她又笑的更大聲了..搞什麼啊,有這麼好笑嗎?神經,哪有人這
樣的啊,難道..銬!天啊,我簡直不敢相信,下一秒鐘發生的事情。
「死小子,寫得不錯喔第二名。」她說著說著手上揚起了我的試卷。
「才第二名,有什麼好厲害的,第一名是誰,妳?」我搶過那張試卷
,然後問了她一句。


「對啊,不應該嗎?堂堂的文編社長,豈會輸你這小小的執行總祕。」
「也對啦,被甩的越慘,寫的越高分,妳當真是寫的很不錯。」
「哇哩,你什麼時候看過本小姐被甩過啊。」
「是沒有,那妳不就是說謊了,拿到高分還不會臉紅,真是厲害的很。」
「你不也一樣,還敢說我。」


說完,我們兩個都笑了,更像以往般的嘻笑打罵,一切都恢復了正常
,我的心裡是這樣想著的,不過..我還一直掛心著,她作文紙裡寫的
內容。


* 我的瞎掰拿到了第二名,那第一名的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