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 2  

我家後面有座山(20)



反應過來的時候,我已經在前往黃緞帶女孩家裡的路上。

見到她到底要說什麼?我不知道。如果沒有見到她該怎麼辦?我還是不知道。

可是不管了,通通都沒有關係也無所謂了。


已經快要聯考了不是,為什麼超過兩個星期沒有到學校上課?

幾乎篤定能夠考上第一志願的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知道自己跟她不熟,很可能她也根本就不在乎我這個人,可是我也不在乎。



踩著已經不算太新的將門球鞋跑著,我就是想馬上就見到她。

想要看見她好好的,好好的……

一直直到了跑到了她家門口附近的路燈下,我看見她在抽著菸。



原來她會抽菸?忽然間,我的腦袋閃過阮宜屏跟我說過的話:『你不可以喜歡她

,鍾莉萍她根本就配不上你。』

簡直就是開玩笑,不就是抽菸?這麼一點小事誰會在乎!且不說她是全校第三名

的才女,就算她是個天生的不良少女!我也照樣喜歡她啊。


很蠢很笨很像個傻瓜我知道,可是這種喜歡一個人的愚蠢,又豈是只懂得念書的

乖寶寶所能夠理解的?


『你怎麼跑來了,』綁著馬尾的她轉身,眼裡閃過了一絲驚訝:『找我?』

『我……』該說什麼才好?

『現在不應該是課後輔導的時間嗎?』

『嗯。』

從頭到尾仔細的看了她一眼,她好好的!手裡擒著的菸還沒熄滅。


『有事?』

『我想問,妳為什麼沒有去學校上課?』

『很重要嗎?』她冷笑,笑得幾乎不像是我們這個年紀的孩子。


看著她,我只有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的沉默。

『快回去學校上課吧!』最後,她說。

輕輕踩熄腳下的香菸,靠在路燈下的她好美好美。


『我,我喜歡妳。』


怎……怎麼了?

怎麼會不知不覺的就這樣說出口了。

生平第一次告白莫名其妙發生的當下,我只覺得自己像是個很有勇氣的笨蛋。


『我知道!』黃鍛帶女孩點頭,然後睜大眼睛:『可是我有男朋友了。』

呃,果然。

可是就這樣的走掉的話,我就真的是個笨蛋了。


『妳有男朋友沒有關係,我來也不是因為這個,我只是想問妳為什麼不到學校

上課而已。』

看了看手錶,她又點上了根菸:『很重要?』

『大概。』我點頭。

要是我這樣子的話,老爸肯定會把我的雙腿狠狠打斷吧!



稍微考慮了一下,她又看了我一眼。

『你過來。』叫我走近以後,她指著旁邊大樓二樓的窗戶:『看見了嗎?那是我

家。現在是沒有燈光的對吧!裡面已經被斷電了,也沒有熱水連泡麵什麼的也都

沒有,我已經三天沒有吃飯了喔,所以我等一下要去男朋友家住,因為白天也要

工作所以沒有辦法上課,這樣說你清楚了嗎?』


到底要清楚什麼,我有著太多不解。

三天沒有吃飯到底會有多餓?一般人根本就沒有辦法想像。

『你爸爸媽媽呢?』

她搖頭。

『所以是因為沒有錢?』我張大嘴巴。

『是啊!』她點頭然後問我:『你有錢嗎?』

這次換我搖頭:『沒有。』



『所以沒有辦法啊,我也很想要去學校上課,想考高中也想跟同學一起畢業什麼

的!可是我必須要工作,你懂嗎?』

『……』我不懂,怎麼可能會懂。

『快回去吧,太晚的話同學和家裡的人會擔心你!能夠讀書很好,我聽說過你噢

,你大概可以考上第一志願吧,加油!』

『可是……』

『沒有可是。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很謝謝你跑來找我,也很謝謝你喜歡我,我都知

道。』


怎麼可能,妳怎麼可能會知道!打從新生訓練第一眼看見妳的時候,我就已經喜

歡上妳了。

如果不是因為怕丟臉的話,我想我早就已經掉下眼淚。



掏了掏口袋,我把整整一個月省下來的零用錢兩百多塊全部都塞到黃緞帶女孩的

手裡。

『雖然沒有很多,可是妳拿著吧。讓自己好好吃一頓也好。』


突然有了一種自己非常沒用的感覺,要是我像大哥還是班上那些家裡有錢的公子

哥就好了。

如果有錢黃緞帶女孩就可以上課了不是。

我突然有了想殺了家裡小豬的衝動。

那是一隻從小養到大的豬公。

雖然沒有養得很肥,但是大概也有幾千塊吧?



『謝謝你。』緊緊握著鈔票的她,然後又很認真的看著我:『很謝謝你。』

『以後還能不能見到妳?』

『我不知道。』她搖頭。

『要不然妳告訴我在哪裡上班好了!我去找妳。』試著笑,可是我怎麼樣都笑不

出來。

『不好吧!』

『不管妳去哪裡都好,就把我當成朋友吧,我只想知道妳過得好不好而已可以嗎

?拜託!』


『那……』她稍微想了一下,然後從包包裡取出便條紙抄了一段號碼給我:『這

是我的CALL機號碼。』

『嗯。』


就這樣,我跟黃緞帶女孩什麼也不說的就這麼一直站在路燈下等著。

等著她男朋友騎著摩托車跑來載她。


回家以後免不了再度被老爸老媽狠狠訓了一頓。

家裡簡直就像是炸開了鍋,老媽甚至氣的連眼淚都掉了下來。

可是沒有辦法,現在我的眼睛根本什麼都看不到。


『媽。』

『怎麼了,餓了?』

『沒有。』想了一下我還是決定問了:『我們家是不是真的很窮?』

『嗯?』老媽震驚似的看著我,然後又偷偷看了老爸一眼輕聲問我:『在外面

闖禍了?』

我搖頭。

老媽很明顯的鬆了口氣,居然笑了出來:『是蠻窮的!』


『所以說沒有錢囉?』

『當然沒有啊。』

『那好吧!』

『需要用錢?』

『嗯。可不可以不要問為什麼,借我幾千塊錢?』


『什麼!』老媽明顯嚇了好大一跳:『要這麼多錢做什麼?』

『算了,沒事了。」我低下頭走回房間,然後毫不猶豫就殺了放在書桌上的那隻

小豬。


結果可憐的很,不管算了幾遍都只有兩千六百四十七塊。

夠嗎?我完全不知道到底需要多少錢,鍾莉萍才可以回到學校上課。



第二天回到學校上課的時候,我特地跑去找了大哥。

完全沒有辦法,同年齡的朋友裡面我只認識他一個是有在打工賺錢的。


『你想打工?』

『對!』

『不行。』大哥直接就給了我一個肯定的表情,過了一會才又問我:『你需要

錢?』

『嗯。』我點頭:『可是我沒有辦法告訴你為什麼。』


『如果不是很多的話,我可以借給你,幾百塊夠嗎?』

『不想用借的,我還不起。』


稍微考慮了一會,大哥又問:『是家裡的出了什麼事?』

『不是。』

『很急著要用?』

『嗯。』

『這筆錢,有比聯考還要重要?』

『有。』不是大概,是肯定。


『好!』大哥像是突然決定了什麼,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


結果一頭霧水的我留在原地不斷的想著,到底好什麼好?

我只要一想到學校裡,再也遇不見黃緞帶女孩的時候,根本一點都好不起來。


她現在人在哪裡,過得好不好呢?

心裡掛念著一個人,我不知道這到底算不算戀愛。

可是我心裡很清楚的知道,就算是以後會變成曾經也好,現在,我很喜歡一個

女孩。

很喜歡很喜歡……




當聯考和金錢的壓力,同時壓在一個從來不知道天高地厚,從來不知人間疾苦

的笨蛋身上。

我曾經天真的以為,這大概就是一輩子最難過的難過了。

可是,之後?

所有人都沒有料到的是,真正讓人難過的一切其實才剛剛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