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etchDrawerPro_11  



  
我所就讀的這間國中,依慣例,應該是在二年級下學期時有大露

  營;而三年級上學期時有畢業旅行。不過鑑於近年來本校升學率節節

  下降,因此學校高層決定將二種活動合而為一,稱為畢業大露營。時

  間則定在三年級上學期。
  
三年級上學期,就是我現在所處的時候。今天,老師便宣布了這

  件事情。

『這個月二十號,學校要舉辦畢業大露營。是為了讓你們這些即

  將面臨聯考的畢業生好好地休息一下,讓你們能夠調節一下身心。因

  此,我希望大家能夠全部參加。家裡面有問題的,可以來找老師商量

  。現在我們請班長將報名表發下去,請同學們拿回家給父母看。』
  
於是班長拿了報名表,一排一排地發下去。
  
我拿到報名表後,就呆呆地仔細地看著。三天兩夜含食宿,第一

  天晚上玩團康遊戲,有大型老鷹抓小雞以及團康舞和土風舞教學。第

  二天晚上是營火晚會,每個班級都要推出一個表演。食材由學校負責

  準備,烹飪則由各班級同學自理。地點是在好望角。
  
至於費用呢,是一千四百元。
  
我好像嘆了一口氣,可是自己也沒有很確定。

我輕輕地、慢慢地將報名表摺了起來,摺成好小好小的一塊,然

  後放進書包裡。
  
接著,我便專心聽著老師繼續講課。印象中,我從來沒有過像現

  在這麼地專心哩。或許,我是想忘了什麼事也說不定。
  
下課後,大家就哄鬧成一團,熱烈地討論著關於大露營的事。我

  並沒有加入討論,只是默默地坐在座位上看著書。
  
家裡要靠我揚眉吐氣呀,不多讀點書怎麼行?可是,印象中不曾

  那麼用功耶,到底我是想忘了什麼事呢?
  
不過,教室裡這麼愉悅的氣氛,實在令人很難靜得下心看書。於

  是我轉身向後問著大嫂。
  
『大嫂,我要去福利社買東西喔,妳有什麼要買的嗎?』我問著

  。
  
『喲,好偏心喔。都只問大嫂,就是不問二嫂我。』二嫂在一旁

  酸溜溜地說。
  
由於二嫂跟二哥二個人之間的感情已經很白熱化了,根本已經是

  全校知曉的事。連老師都認為只要不影響課業就不干涉他們。因此二

  嫂現在的表現都很自然,大有一付生為二哥人,死為二哥鬼的態勢。
  
相較起來,由於大嫂的態度曖昧不明,因此與大哥之間的關係就

  沒什麼進展。
  
『欸,都已經快上課了,現在去福利社太趕了吧?』大嫂說著。
  
『對嘛,不如跟我們一起討論大露營的事情。』二嫂興奮地說著

  。

『喔,那我聽妳們討論好了。』我意興闌柵地說著。
  
『喂!別說得一付不關你事的模樣嘛!』二嫂埋怨著。
  
『哎喲,到時候我又不一定去。』我說著。
  
『為什麼?』二嫂又追問。
  
『搞不好我那天生重病呀,或者出門被車撞到耶。』
  
『呸、呸、呸。』二嫂死命地呸著。
  
而大嫂則溫柔地問。
  
『因為家裡有事嗎?』
  
『沒啦,』我看著窗外說著:『反正還很久以後的事,不想現在

  就太開心。』
  
『嗯。』大嫂點了點回應。

當二嫂又要說什麼時,上課鐘剛好響起。我趁著這機會趕緊轉回

  原位,停止了與她們的討論。
  
而這節的數學課我反而上得糊里糊塗。
  
當下課鐘又響起,老師宣布下課後。我顧不得詢問大嫂、二嫂,

  一骨勁兒站起來就往福利社走去。
  
在走過黃緞帶女孩的班級時,我刻意斜著眼往裡面瞧。瞥見了她

  ,正與三、五個好友開心熱烈地不知在討論些什麼東西。
  
其實想想也知道,不外乎就大露營的事了吧。
  
不知道她們班級的表演項目是什麼,我想黃緞帶女孩一定也會參

  與吧。
  
真的好想好想看看她在台上的樣子吶。

慢慢地走到福利社,買了瓶綠茶後,又慢慢地走回來。這次經過

  她教室時,沒看見她的蹤影。
  
反而走回自己的教室時,一群同學卻往我這兒圍了過來。
  
『黃子曦!黃子曦!』『你不簡單喔!』『帥哥!帥哥!』『白

  馬王子!』
  
我也只有一頭霧水,於是向眾人投以詢問的眼光。
  
『沒有啦,呵呵呵。』只見二哥開心地說著:『是我剛剛收到消

  息,十七班有個女生在暗戀你說。』
  
『暗戀,』我只差沒讓口中的綠茶隨著嘴緣流下來:『我?』
  
『對啊,』二哥繼續興高采烈地說:『聽她朋友說,你是她心目

  中的白馬王子那一型。』

『白馬?王、子!白馬?王、子!』所有的人都在大喊著。
  
『想好多喔,真是的。』
  
我耍了一下酷,順便用力抓了抓自己的頭髮。其實我是很開心的

  ,也有某種期待。因為十七班就是黃緞帶女孩的班級呀。
  
『曉得是誰嗎?』我故意裝著不在乎,輕輕的問著。
  
『不曉得耶。』
  
『噢。』我有點失望。
  
『不過對方希望你能在放學後到操場去,她要向你告白。』
  
『放、放學後?告、告白?』這下子,口中滿滿的綠茶終於從嘴

  角溢流了出來。
  
『對啊!祝你好運欸!』

所有人都很開心地祝福我。
  
其實,假如我說我不高興的話,那絕對是騙人的。因為,我連中

  午吃飯時間都喜孜孜地笑著。

可大概是太過得意忘形了,連大嫂都看不過去特地來潑我冷水。
  
『喲,要被告白嚕。』大嫂雙手交叉在胸前。
  
『對啊!』我得意地笑。
  
『也不曉得之前都是哪個大美女在罩你喔?』
  
『妳啊!』又得意地笑。
  
『那有了女朋友之後,就要忘了我嚕?』
  
『又、又不一定變成女朋友。』我害羞地說著:『而且,反正妳

  有大哥疼妳咩,大嫂!』

聽到這句話,大嫂卻沒有再回話,只是看著我。
  
『反正那個女的一定是醜八怪豬八戒!』她做鬼臉。
  
『說不定是黃緞帶天使。』
  
『誰?』
  
『沒事!』我吐了吐舌,趕快跑去廁所,以逃避大嫂的追問。
  
  



等著等著,放學時間終於到了。我拜託班上的同學別跟著我一起

  去操場。
  
由於明天是例假日,今天不用課後輔導也不必晚自習。因此我背

  著書包直接去約定的地方。

在那裡等了一會後,將我當成是白馬王子的女孩出現了。
  
我原本就不存希望出現的會是黃緞帶天使,所以並沒有什麼失望

  的感覺。相反的,出現的這個女孩,其實是挺漂亮的,而且成績在全

  校排名前十。被這樣的女孩當成白馬王子,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挺誇張

  。
  
『你好,我是阮怡屏。』她很緊張地說著。
  
『妳好,我是黃子曦。』我也緊張地回了禮。
  
接著便是數分鐘的沈默。
  
『請你來操場,我是有些話想對你說。』她變得更緊張了。
  
『嗯。』我也只能輕輕點頭,不敢呼吸太大力。
  
她思考了好一會兒,才開始說著。

『每次你經過我們教室時,我都會注意到你。我很愛看你低著頭

  ,好像心裡面有很多事情的樣子。看到那樣子的你,我就很想接近你

  ,請你將心中的事說給我聽。久而久之,這種心情就變成喜歡了。』
  
『嗯。』
  
『雖然是我朋友一直鼓勵我,我才敢這麼做。不過,我自己很早

  就想跟你告白了。我喜歡你,能不能跟你做個朋友?』
  
她很乾脆,也很勇敢地說出來了。但我卻沉思了好一會。
  
幾分鐘後,我也開了口。
  
『做朋友,我很開心,也很榮幸。』我決定實話實說:『可是,

  我自己己經有喜歡的人了。』
  
『呃?』看起來她是真的呆住。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於是又持續了短暫的沉默。
  
『我、我能知道是誰嗎?』她尷尬地問。
  
『嗯,是妳們班的女生。』
  
『我們班上的?』
  
『其實我也不曉得她的名字,不過她都用一條黃色緞帶束馬尾。

  』
  
『黃色緞帶?』她想了一會:『你說的是鍾莉萍?』
  
『我、我也不太曉得..』我偏著頭也不確定是不是。
  
可她卻大喊了起來。
  
『不行!你不可以喜歡鍾莉萍!』

『呃、我、也...』我結巴著來不及說話。
  
『鍾莉萍那種女生配不上你!』
  
『啊?』我呆著。
  
『鍾莉萍那種爛女生根本就配不上你!』她突然變得有點歇斯底

  里。
  
原本我想找些話來安慰她的,可是聽到這句話後,我只是面無表

  情,靜靜地看著她。
  
『妳曉得妳在說什麼嗎?』
  
『我、』
  
『好失望喔。』
  
『我、』

『原本真的想把妳當成可以說心裡事的朋友的。』
  
『我、』
  
『現在卻變得不可能了。』
  
因為她實在是太口不擇言了。
  
她低著頭,再也沒有說出半句話來。
  
又過了好一會兒,我問著。
  
『你們班上大露營要做什麼表演?』
  
『土風舞。』
  
『那她?』我忍不住想問。
  
『她有參與表演。』
  
『嗯。』我輕輕點了點頭。

『我也有。』
  
『啊,』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於是急忙說著:『嗯,那,妳要加

  油喔。』
  
『嗯。』她點點頭。
  
這時候的風一如往常的大,我習慣性地一直抓著頭髮,想著再說

  些什麼好。不過她卻一直低著頭。
  
覺得實在再也說不出半句話來了,於是我背著書包,轉身準備回

  家。





但因為現在時間還早,所以我打算先繞到另一個地方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