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妳,我開始認識什麼叫做……喜歡。

 

 

    『七星。』隨著叮咚聲響,我直接走向櫃台。

    這星期以來第四次與小饅會面,理論上她有班我就會準時在下午三點出現。

可惜除了交易短暫的對談之外,彼此並沒有其他的話。

    小饅看起來恢復的很快,臉上找不出經歷極大悲哀的憂傷,只是在她的倦怠

中竟然隱藏著如此嚴重的事……簡直出乎我的想像。

 

 

    我幾乎目不轉睛的看向她,順口想說:『妳,還好嗎?』在我聲音還沒吐出

時,立即警覺這實在太可笑了,完全就像個蠢蛋。

    小饅用疑問的眼光看我,表情像是在問:「有事?」

 

 

    我呆住了,腦海裡立即過濾出幾百萬個理由來解釋我剛剛的欲言又止,可是

嘴裡卻又不爭氣的誠實:『妳,還好嗎?』

    我知道很丟臉,但我無法解釋為什麼突然失去了撒謊的能力。

    小饅大約呆了一秒鐘左右,她若無其事地接著說:「還好,謝謝,你的發票。」

    我收過發票大步離開便利商店,惶惶如喪家之犬的逃逸……

 

   

    打算追求小饅的消息,瞬間在系裡張揚沸騰。

    同學、學弟、學妹自然是不用多說,傳說誇張的程度,聽說連系教授、助教、

甚至是系狗都等著看我打算怎麼做。

 

 

    「這學期如果想順利拿到畢業證書的話……」這句話是指導教授說的。

    「學長讚喔!甲幼齒補目啾。」這是直屬學弟說的。

    「學長,追不到的話……還有我喔。」學妹。

    「我這裡有張泌尿科的名片,很管用……」這是賤人阿火。

 

 

    『你們覺得我一定追不到?』壓住怒火,我苦笑。

    「大概。」這是大夥一致的看法。

    『為什麼?』

    「因為我們都覺得你在耍人!」不一會,大夥已經笑得東倒西歪:「誰叫你

都不動作,嘴巴說說誰不會啊?要不要我幫你報名雲臺山兩日遊,先多少體驗一

下和尚生活?」

 

 

    該死!由於交往紀錄是零,所以打從二年級開始系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

我可能是同性戀的傳言,事實上還真的有不少同性間的朋友,有意無意間的明示

或暗示過什麼,要不是死黨阿火在系上是個惡名昭彰的花心大蘿蔔,我恐怕跳到

黃河也洗脫不了嫌疑……

   

 

    「追求不是光用嘴巴說說就有用,追女孩子哪有這麼簡單。」

    『我總是需要時間慢慢來吧?』我在心裡想著,原來誰都不懂……

 

 

    追求是需要付諸行動沒錯。

但這種事是不是低調一點比較好?我不是怕丟臉,事實上再過幾個月就離開

學校的我沒有什麼臉可以丟。

    所以……我總是習慣在她有班時去買包菸這樣不夠?

 

 

    阿火認真補充:「你以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你等得了,你媽可等不了。」

    我媽?我那可怕的老媽,長期為了寶貝兒子交不到女朋友而差點沒有得到憂

鬱症,每次返家總是唉聲嘆氣的怨我沒用不說……感染了重病需要開刀還以女朋

友為交換條件,逼我一定要在畢業之前帶個女孩回去。

    我能怎麼辦?

 

 

    『順其自然比較好吧。』我說。

    距離畢業還有90天,打動人心卻只需要一秒,怎麼想都沒有理由會輸。

    雖然我對感情的理解從來不是輸贏。

    但要在這段時間裡走進一個人的世界,大概真的不是很難。

    至少,至少吃一頓飯吧。

 

 

    抱著這個想法,平常沒事的時候我會去小饅班上的通識課旁聽。

    她跟班上的感覺還蠻活潑的,跟同學互動也很自然。

    儘管一句話也沒能說到,不過久而久之,我發現自己不過是想多看看那張可

愛的臉龐……追不追求其實都還好,重點是每一次見她,喜歡她的感覺便多了幾

分。

    直到那天……

 

 

    我一如往常的走進便利商店,還記得當時廣播裡播放的音樂是2PM

Heartbeat《心跳》,擱在櫃台邊有本九把刀小說的等一個人咖啡,短短222

秒裡,我跟她僅剩22公分的距離。

    『七星。』

    「謝謝,你的發票。」

    目前為止依舊是毫無變化的枯燥對話,我打算轉身就走,而她似乎也沒有跟

我閒聊的念頭。

    叮咚……在門開啟之前,我在心裡都還盤算著是不是下次該對她說些什麼。

我知道,真的知道,如果一直站在她視而不見的角度,那麼小饅……遲早會成為

記憶裡的一段過去。

 

 

    「抱歉。」在我背後,小饅怯怯地發出聲音:「可以等一下嗎?」

    轉身,我一臉遲疑“發票忘了拿?”

    「我有一個疑問。」

    『嗯?』

 

 

「你……是不是想追我?」

     愣了一愣,怎麼想都預料不到居然是這樣對白,於是提起勇氣我努力擠出

笑容:『是啊,我是很想認識妳沒錯。』

「那你為什麼從來不說?」她偏著頭,一臉疑惑。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開口啊。』我老實回答。

    「很困難,我有那麼難接近?」

 

 

    『不是,是……我……』我有點詞窮的結巴,完全沒有碰過這種情況……我

很緊張。

    她笑了,我突然發現小饅笑起來時特別好看,也許是因為她的相貌平凡的緣

故,使得兩者的反差變得極大,讓人一下子就感到被這笑容深深吸引,這使得一

向見慣了美女的我,第一次知道了笑容的魔力居然可以達到這樣的地步。

    瞬間,我好像是懂了些什麼,又好像沒有。

 

 

    「對了,不要抽太多菸,一天最好不要超過五根。」

    『好。』

    說話的同時我從口袋掏出紙筆,寫下生平最美麗的字:如果可能,有機會的

話……希望能在線上遇見妳。

    底下留了msn,大步走出便利商店的我這才感覺不對……到底是誰走漏消息

?印象中我明明低調的很,平常簡單的對話也都盡可能避免尷尬,難道是眼神出

賣了我?怎麼想都覺得很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