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饅頭

 

 

人的一輩子裡註定要相遇一個特別的女孩。

那麼我確定百分之百是她。

如果不追,那麼我的大學生涯就可以說是一片空白……

追求她,我賭上了這輩子僅存的全部青春!

 

 

    那是左邊側臉,乾淨溫潤的臉頰45度。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注意起她坐在那裡,印象中……她應該是學校便利商店的

工讀生,年紀毫無疑問比我少上幾歲。

 

 

    她一個人,身上穿著純白T恤搭配黑色短夾。

    只是……她的總是臉上寫滿了倦怠,我說得倦怠不是憔悴,憔悴是讓生活壓

垮的,生活的勞累讓她疲倦和絕望,但倦怠不一樣,那彷彿是一種凡事毫無所求

的困惑而對全世界失去興趣的表情。

 

 

    「喂喂喂……有美女耶……」我和阿火坐在學校餐廳裡,他一如往常的狼嚎

叫囂著。

    『嗯?』我有點恍神。

    「幹什麼失魂落魄,睡了一整節課還沒睡飽喔?」

    『阿火,你覺得她怎麼樣?』隔了兩桌的距離,我仔細觀察著那個女孩。

 

 

    她的鼻子小而尖挺,嘴唇薄薄的,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

    長度大約是剛剛好在肩膀上再上去一點的位置,而在髮尾的末梢交叉著有點

白白的,是她側臉的皮膚。給人一種很乾淨的感覺,整個就像是在樹林裡抬頭看

著陽光,卻因為樹木的葉子而遮掩了大部分,只有少許的陽光從縫隙穿透出來的

清新氣質。

                           

 

    「什麼?」阿火眼睛瞪得比我還大:「她不是你的菜吧?沒胸部又沒身材,

長得也很普通,你千挑萬選最後就看上她?如果不是在學校,我會懷疑她到底是

不是國中生,而且她那件短夾很有我國中外套的感覺?」

    『你有意見?』我苦笑,女孩身上的確散發著一股稚氣未脫的氣質。

 

 

    「不是我有意見啊,是你的意見會不會太多?」阿火又仔細確認了一眼:「系

裡這麼多正妹你不要,把妹把到別系的新生去,你……瞎了嗎?」他的眼神帶著

質疑:「你有戀童僻啊老大!你已經是大四的老人了耶。」

    『我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我有點無奈。

    「那……然後呢?」

    『什麼然後?』

    「既然喜歡就去追啊,別忘了你媽說要在畢業之前找到女朋友,不然……」

    阿火後面幾字我根本就聽不清楚,那瞬間,我耳朵裡只聽見雨滴的聲音。

 

 

她在掉淚……

    剛失戀還是心情不好?這年紀的女孩雖然有很多煩腦,原則上卻不會有太多

問題。

 

 

    『給妳。 』遞過衛生紙,我轉身。

    女孩在背後鼻音沙啞的輕聲回答:「謝謝。」

    她為什麼哭?這是腦海躍入得第一個問題。

 

 

    「老大,你玩真的?」阿火完全無法置信地張大嘴巴。

    『誰跟你開玩笑。』距離畢業還有三個月……誰都知道不能在大學生涯裡讓

感情留下一片空白。

    「那我幫你查一下她的資料。」

 

 

 

   

 

 

    女孩叫做小饅,身高155、體重4412月出生的標準射手座。

企管系一年級新生。

    成績普通,人緣還好,追求者兩個,目前沒有男朋友。

    興趣是聽音樂、看電影,打籃球……

 

 

    「身材是標準的32B,腰細腿長,臉有點圓潤,頂多不就是可愛?」阿火看

著資料上的照片忍不住強調:「你確定你要追她?」

    『囉嗦。』闔上書頁,花了兩天的時間把女孩個性喜好摸了個透,事實上我

也不禁懷疑自己為什麼會喜歡這個女孩?她簡直平凡的從頭到尾沒有一項符合

美女的要件,我卻莫名其妙喜歡的連理由都完全找不到,怪了……

 

 

    雖然我書也念的很普通、長得也不帥,身邊倒是真的從來不缺女人。

    女人這回事一旦多了,標準也就嚴格了起來。

完美的高挑身材、白晢皮膚、鵝蛋下尖的臉蛋……實際上我認識蠻多美女。

頭腦聰明,有共通興趣、個性很好的也有不少,為什麼偏偏會喜歡她?重點是,

仔細一想我才發現好像從來不曾喜歡過其他女孩。

 

 

所以我猜……大概不是喜歡,在意她眼淚的成份或許多了一點。

    儘管小饅有著一張平凡樸實無華的臉龐,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照我有

限習得中文詞彙的說法,那就是眼睛是眼睛,鼻子是鼻子,毫無一絲出眾的地方,

如果說走在大街上肯定絕對不會有人再多看一眼,只會完全讓她淹沒在人群之中

。但,她掉淚模樣很深刻……那讓人心疼的模樣,甚至在幾天以後的現在我仍然

沒法忘記。

 

 

    「接著打算怎麼做……」阿火有些無奈。

    『追她啊。』

    「這麼爽快?」挑眉,阿火一付看不出來的表情:「可是她不太好追喔。」

    沒有回答,我笑:『不至於吧?』

 

 

    也許是幸運,從小到大想做的事情,只要盡力去做通常就會有不錯的結果,

至於感情……為什麼這麼有自信?我很有必要稍微介紹一下自己,事實上我好像

真的自信過頭了。

 

 

    我,黃聖鈞!中文系四年級學生。

    身高175、體重65,興趣是繪畫、寫作。

    交往紀錄零。

    這紀錄不是難看,是非常糟糕的誇張沒錯。

    追女孩子?抱歉,沒有經驗。

    接吻?抱歉,還是沒有經驗,如果父母親吻不算……那我應該還保有所謂的

初吻。

 

 

    儘管聯誼次數超過20次,也曾被五個女孩子告白。經常參與同學、朋友聚

餐、通霄唱歌之類的活動……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曾對任何一個女孩動心。

喜歡?或許有而且次數不少,只不過我天生不太懂得跟女孩相處,根本就不知道

怎麼表達心意,大學四年搞到最後還是孤家寡人一個……

 

 

    那她呢?不管如何善意去看,小饅都不是一個亮麗或容易讓人一見鐘情的女

孩。如果這世界上每件事都有所謂的原因或藉口,那麼我的理由很正當。

因為我媽說……

 

 

    「對了,還有一件事告訴你。」阿火補充:「聽了以後不要太驚訝。」

    『幹麻這麼認真?』看著阿火誇張的表情,我有點不以為然。

    「她上次掉眼淚,大概是家裡的事……」

    『嗯?』

    「聽學妹說,前幾天她母親走了。」

 

 

    走了?

 

 

    下意識抬頭看向窗外,天空積塵了灰矇矇的冷度,感覺起來有點滄桑。

    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有點恍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