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蕾蕾始終睡著沒有醒來。   
     她睡得很沉很甜,呼吸均衡在胸間輕微起浮……
     彷彿整個天空塌陷都與她無關。
     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我,只得無奈帶她返回住處。


     開了冷氣蓋上被子,看著蕾蕾睡姿大約半個小時,最後忍不住畫起她來。
     人的一生裡沒有很多第二次的機會。
     我心裡有個預感,也許這就是唯一的機會可以畫她。


     蕾蕾身上散發的味道很淡很香,頭髮沒有一絲凌亂。
     嘴唇閉成一條直線,或許乍看之下察覺不出呼吸的動靜,但凝眸細看,可
     以在喉嚨那裏不時看出確實是微乎其微的蠕動。
     是在呼吸沒錯。


     她頭枕枕頭,仰視天花板的姿勢,睡得很沉。
     就像喝醉般全面地捨棄了知覺,臉部肌肉、睫毛都沒有一絲顫動,纖細白
     皙的脖頸就像藝術品般保持高度的靜謐,黑色秀髮如墨水般平均散落在枕
     頭上,好像許久不曾安眠那般專心沉睡,像是終於放下了什麼釋出,純粹
     地恐怕連夢都沒做。
     完美無缺的睡眠狀態。

    
     畫完的時候,時鐘剛好經過八點。
     蕾蕾仍是完全沒有醒來的一絲跡象,她究竟要睡到什麼地步?
     直至肚子發出聲音的時候,這才驚覺自己根本就錯過了與恆輕的約會。
     下意識察看手機,恆輕沒有任何一通來電。
     於是我播給她。
   


     『喂!在哪?』我在電話一端,跟恆輕一向不需要客套。
     「在等你啊。」恆輕語氣沒有不耐煩的感覺:「要來嗎?」
     整整等了一個鐘頭?
     『妳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正常人都會這麼做吧?不對,恆輕對很多而
     言不算正常。


     「就約好了,晚點到有什麼關係。」恆輕理所當然說著,倒像遲到的人是
     她一樣。
     『我忘記了啊。』我說。
     「忘記?」恆輕不禁笑了起來:「拜託!明天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嗎?你
     記性是出了名好的,更何況你現在根本就沒有其他事情好記,怎麼了,突
     然有事要忙?」


     『是啊!突然有稿子在忙,忙到剛剛,不,忙到現在。』我說謊了。
     儘管畫圖算是工作,但沒有藉口,我就是忽略忘記了:『對不起。』
     「是嘛!所以有事在忙就慢慢來,我也不急啊,那現在可以出門了?」
     『大概。』腦袋像是被什麼卡住一樣,我知道應該坦白,但究竟該怎麼說?
     「那好吧!老地方見!」連再見也不說,恆輕逕自掛斷電話。

 
     正當我懊惱回撥電話的時候,蕾蕾已經醒來。
     稍微清醒的她,揉了揉眼睛旋即大叫一聲:「好痛。」
     『怎麼了?』燈光很亮,冷氣微涼,衣裝也整齊的沒有絲毫皺折,到底是
     哪裡出了問題?
     「腳,腳好痛。」蕾蕾忍不住撫摸腳環:「腫起來了。」


     哭笑不得的我起身,從冰箱取出冰塊,再走到浴室取出乾淨毛斤裹上。
     我輕巧地為她敷上:『要不要稍微揉一下?』
     「我才不要,好痛!我又不是白癡。」蕾蕾擺出一付哀怨不解的表情:「怪
     了!怎麼會腫成這樣。」


     沒有理會,我隨手就將她的襪子脫掉,拿起萬金油緩緩推著:『整整穿著高
     跟鞋走了三個小時,不管誰的腳都會腫起來吧。』這句很廢話沒錯,不過我
     又能說什麼呢:『妳到底怎麼了?』    
         
    
     「痛……輕點……」蕾蕾擺出很痛的表情,張大眼睛:「對了,這是哪裡?」
     『這裡是我房間啊,有什麼問題?』除了恆輕之外,蕾蕾應該是第二個造訪
     這裡的女孩子吧。
     恆輕?意識到剛才沒有將電話關掉的我,連忙將手機拿起。


     『喂!』
     「我在。」
     『我……』恆輕果然還在,那我……重色輕友的標籤會被貼上一輩子嗎?
     「你忙的話就不用來了。」輕輕的,恆輕在笑。
     她就是這樣,我從來都不曾見過她生氣,好似不管任何事都無法引起負面情
     緒。恆輕很美,遠比蕾蕾還要漂亮成熟百倍!  
     『對不起,明天我去找妳!』
     「再說吧。」
     耳畔彷彿還能輕見她不在乎的笑聲,恆輕已經悄悄掛上電話。


     緊接回過神來,蕾蕾已經瀏覽房間好一陣子,她背對著我隨口問上一句:「
     女朋友嗎?」
     『不是,是我姐。』這句話倒也不算謊話。
     「嗯。」蕾蕾毫不懷疑的點了點頭,「房間整理的很乾淨!有加分喔!」
     加分?『還好吧,一個人住沒事就整理一下啊。』
     「你的書好多!看這麼書不會覺得悶嗎?」蕾蕾指著我的書櫃,皺起眉頭。
     『是很悶啊。』我點頭。


     「不過你的電腦感覺起來好高級,22吋螢幕,高級音響、無線鍵盤、滑鼠再
     加上高級沙發座椅,蠻懂得享受嘛!」蕾蕾觀察仔細地由衷佩服著。
     『還好吧!因為工作要長時間用到電腦的關係,所以配備用好一點不算奢侈
     吧?』事實上忙起來的時候,經常都是十幾個鐘頭坐在電腦桌前動也不動。


     「然後你衣櫃的衣服好少。」大致將房間看完的蕾蕾轉過身坐在床上:「這
     就有點好笑了!明明懂得生活,卻不懂得打理自己?」
     『大概。』衣服不是夠穿就好?我一直都不是個追求光鮮亮麗的男孩。
     對於服飾,我一向的要求只要乾淨、舒服就可以了。


     「以前女朋友不會抱怨?」蕾蕾問。
     『我沒有交過女朋友。』女孩子會抱怨男孩子不會打扮?我不知道。
     雖然也稍微覺得自己打扮跟不上時代,髮型也沒確實吹整,但這跟追女孩子
     有什麼關係?
     「不會吧!」蕾蕾張大嘴巴,「你……你該不會喜歡是同性戀吧?」
     『怎麼可能,我就很喜歡妳啊!』我老實的說。
     能夠喜歡一個人,告訴她自己的想像,已經很幸福了不是?


     「你二十七了吧!沒有喜歡過別得女生?」
     『當然有啊。』我點頭。
     「那怎麼沒有在一起?」蕾蕾純粹的問。
     『她們不喜歡我啊。』雖然說得很簡單,但閉上眼睛稍微想了一下,的確都
     不是挺好的回憶。
     「可是我覺得你人還不錯耶!會不會是你眼光太高?」
     要是一張該死的好人卡?我笑:『那我追妳有沒有機會?』


     「當然有啊!」蕾蕾很甜的微笑從嘴角漾開,她的表情很大方:「就這樣,
     過幾天到我家來怎麼樣?」
     『妳認真的?』
     「是啊,如果你也是認真的話……」
     『那好。』我點頭。


     「可是我有很多秘密!你不會後悔吧?」蕾蕾嘗試的問。
     『為什麼要後悔?』雖然這些年蠢事也沒少做,但我幾乎不曾後悔。
     「因為……其實,我不像你想像中這麼完美。」
     聽到蕾蕾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彷彿察覺到了什麼。
     她彷彿輕輕開了扇門,只是當時的我還不懂。
  
    
     搖頭笑了笑,我對她說:『妳餓了嗎?』
     蕾蕾點頭:「餓了。』
     『那我們現在去吃飯吧!』


     「不,我們去星巴克喝咖啡好不好?然後你把電話給我。」
     快速抄寫一張紙條給她時,我問:『為什麼要喝咖啡啊?』
     「因為任性啊!總覺得現在就是要喝咖啡!」她甜甜的笑,就像又掩藏了一
     個秘密一樣的表情。
     『那就走吧!』


     並不牽著她的手,我倆起身大步跨出房門。
    

 

              - 27年後,我的眼前只留下一個女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