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星巴克


                    謹獻給最親愛的女孩  yoko

    寫在之前


    有很多話想說,不說,那麼就記下來。
    妳說,自己的腦袋記不下這麼多東西,那麼……就讓我幫妳記著好了。
    妳不看書,我幫妳看。
    我不跳舞,妳幫我跳。

    那麼我們能夠一起做的,除了喝咖啡之外。
    是不是還有些什麼?


    感覺上,最近很忙。
    卻總覺得再見妳之前,再見,需要做點什麼努力。
    妳知道的,妳在我心裡早已打上了分數。


    希望這篇作品,能夠為妳帶來微笑。
    哪怕只是一絲絲也好。


    愛妳,這是第一次說愛妳。
    很純粹,沒有雜質。

                                                  專屬於妳的粉絲
                                                          BY hni       

 

    01

   
    夏天很熱,耀眼的太陽總是讓人感到黏膩。   
    躺在床上都能感覺到正在洗澡,走在路上都能察覺發燙的柏油路正在燃燒……
    每個動作都讓人感到吃力。
    是啊!一切都是這麼的悶。


    結束日常工作以後,無聊沒事的我,只好走到車水馬龍的街上散步。
    儘管台中的街道很不適合走路,總覺得不管走到哪裡都很吵雜。
    而且每個人都積極的踏著腳步,以極快速的步伐朝著目標前進。
    時間好像永遠都不夠用似的。


    反觀起來,優閒走在路上的我就顯得好像有點不務正業?
    這種想法讓我心裡突然泛起了一絲被排斥的不適感,又或者我該感覺到慚愧、
    感到無地自容,接著應該振作的奮發向上?


    去你媽的奮發向上。


    也許是燥熱的帶來的憤怒,我大步踏進便利商店。
    夏天最適合解渴的不就是啤酒?
    我想,我不在乎任何人的目光。


    正待走到冰箱前的時候,大約五步的距離,我看見了一個長髮披肩的女孩。
    身高160、體重45左右,腰很細腿很長,皮膚白晢細嫩……
    為什麼看得這麼清楚?
    因為女孩身上穿著的衣服布料很少,活像是馬戲團跑出來的人物。
    是演歌仔戲的嗎?也許不太禮貌,但曾經有那麼一剎那,我這麼想。


    「喝什麼?」一道稚氣的聲音傳來。
    也許是分了神不及思考,當女孩出聲的時候,隨口就答了一聲:『啤酒。』
    停下動作轉過頭,女孩以相當遲疑的目光盯著我看。                                                                
  我呆住了,腦海裡立即過濾出幾百萬個理由來解釋我剛剛的欲言又止,可是嘴
    裡卻不爭氣的誠實說道:『啤酒?』             
  我知道很丟臉,但我不能解釋為何我突然間失去了撒謊的能力,我是個成功的
    說謊家,一天至少說一百個以上完美的謊言,從不失手。
                                                                               
                                                                               
  女孩呆了約一秒吧,接著她對著手機說:「好,我知道了,Bye Bye!」
    然後她歪著頭看著我像在說些什麼。
       
                                                                     
  「喝什麼?」她提高了聲調,一臉迷惘的樣子。                                                                             
  『沒有……』                                                                               
  過了很久之後才知道我對她是無法撒謊的。
    不是說她比我聰明,我知道我隨便耍點手段也能騙的她團團轉。
    她是那種很簡單像白紙一樣的女人。
    我只是不能,就是不能騙她,在她面前我莫名其妙的完全喪失了欺騙的能力。
                       
                                                       
  「啤酒?」她皺著眉。                                                                               
  『嗯……』                                                                            
  我不想解釋,重點是我根本不知道該怎樣解釋。
    我有些憤怒,失去欺騙本能的我像個孩子一樣的無助。
    因為我不了解自己是怎樣把自己陷在如此困境中的。
                            

    「你剛剛是說啤酒吧?」女人有點開心的確認著。                                                                             

   『對不起,我不想談這件事情,這是個誤會,對不起。』
    我用無情的聲調來掩飾自己的慌亂。
     

    不可思議的畫面出現。
    那名女孩與我錯身而過,逕自取過幾瓶飲料,甚至也沒忘了拎了一瓶金牌。
    然後,天空驟地下了一場急雨。
  

    「給你。」女孩極其自然地笑著,我接過手之後數秒腦袋卻還是沒有運轉過來。
    儘管手上也拎著一瓶等著結帳,可是……我根本就完全料到她真的會買來請我喝。
    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一點。   
    直至結完帳步出門外,這才發現女孩坐在騎樓底下的摩托車上。
    手裡拎著飲料抽著菸,帶著明顯煩惱的表情望著天空。


    『怎麼了?』反正沒事,我一邊點菸,一邊隨口搭話。
    「沒事。」歌仔戲女孩仰望天空,一臉落寞的表情。
    『我想妳應該馬上要趕到什麼地方去吧?』那種急迫的表情,我想我見過。
    然而從她身上的服飾判斷,極可能連搭計程車的錢都沒有帶。


    「嗯?」她疑惑似的轉頭,表情像是在說“你怎麼知道”。
    我想我就是知道。
    也許是因為無聊,平常走在路上的時候,沒事我就會看著美女,並猜測著她們正想
    著什麼,要往哪去之類的。
    觀察久了,從動作、表情多少可以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
       

    『我有車,等我一下吧。』不待女孩拒絕,我想都沒想就大步衝向雨裡。


    - 原來有目的的前進,的確會讓人加快腳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