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啟動引擎,拉了排檔,放下手煞車。
    雖然不懂究竟在趕些什麼,總之動作很快,我知道有個女孩正在等我。
    等到快速轉彎抵達女孩視線時……我看見了世界上最美麗的笑容。       


    女孩天真笑著,沒有一絲防備。
    我突然發現眼前這個演歌仔戲的女孩很適合微笑。
    頂著陽光的她,額頭冒著汗,嘴邊卻露出整齊潔白的牙齒,使得兩者的反差變得極大
    ,讓人一下子就感到被這笑容深深吸引。
   

    『等很久了?』按下車窗,我擺出帥氣的姿勢:『上車吧。』
    沒有一絲疑問,女孩翩然上車:「謝謝。」
    於是踩著油門,在台中市急驟的大雨裡,我跟陌生女孩一塊坐在車上。
    目標是火車站的第一廣場。


    從女孩的服飾判斷,我想她應該是正要表演吧。
    儘管我完全不懂到底要表演些什麼,可直覺告訴我,除了表演之外一般人根本就不會
    穿著如此華麗的服飾出門。
    她的臉上化著濃妝,禁不起雨淋。
    想著之間下意識開啟音樂,然後點了根菸。
    電台正在播放的是李玟的第九夜,很好,很不適合場景的一首歌曲。


    『是比賽嗎?』為了避免空白的尷尬,我隨口問。
    「嗯。」女孩輕輕點頭。
    『開放參觀嗎?』反正沒事,我想看一下也好。
    儘管從來不喜歡熱鬧的場合,也從來不曾參與演唱會、簽名會之類的活動。
    但我仍是想在這無聊的空閒下午打發時間。
    「嗯。」仍是點頭,她專注的看著前方。
       

    一廣很近,從中港路直走就沒有理由迷路。
    坐在身旁的她,上車以後從頭到尾沒有再說過一句話。
    於是停好車,在下車之前,不知道從哪來的勇氣,我跟她說了一句話。


    『可以,稍微閉上眼睛嗎?』
    「嗯?」女孩雖然感到疑問,還是照作。
    如果夠下流的話,或許我現在就可以吻她,我要的真的不止是這樣而已。  
    『加油!』輕聲說完,我腦袋突然浮現一個聲音:『如果要比,就不要輸。』
    聽進去了一般,稍微思考了幾秒鐘,女孩用力點頭:「嗯。」


    撐開傘塞進女孩手裡,還沒步入會場我就明顯感覺到,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只見各界盛大的花籃絡繹不絕,行人引頸期盼的擁擠,我知道自己大概來錯了地方。
    我想也許,也許我該走了。
    肚子餓了就該吃飯,雨停了就該散步。


    別過女孩之前,我仔細看了她一眼。
    幾乎不需要思考就能毫無疑問的確定,這是這輩子最後一次看著眼前這個女孩吧。
    她很美,充滿著自信。


    儘管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不知道她將要走去哪裡,我不知道她的背景、也不知道她
    的身高體重、有沒有工作,甚至是三圍……
    可起碼有一點我確定不過,我喜歡她。

   
    『有人告訴過妳,妳長得很漂亮嗎?』直視她的眼睛,這句話說得相當坦白。
    我知道過了這句,也許我和她之間就沒有台詞了。
    的確,沒有。
    只見台上的司儀嘟噥喊了聲什麼,她就已經準備好了。


    她啟步緩緩消失在人群之中,徹底離開我的視線。
    也好,很好。
    轉身之後的我,帶著笑意頭也不回的離開。


 
                     - 有時候,愛情其實非常簡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