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愛還要喜歡


如果有人問我這個故事是不是真的?
也許我會說,要命!如果可能的話,我也希望這一切從來不曾發生。
因為它──百分之120毫無保留的真實。

by hni
2008/03/22



其實我覺得,自從被拒絕到現在為止的時間裡,說再多也於事無補。

不過好歹是個紀錄,所以寫下來應該很好。

起碼……這樣就不會忘記,此刻現在的心情。



一種稍微有點笨蛋,然後拼命叫自己放棄不要亂想的心情。



我想我喜歡一個女孩,是一個匿稱叫小冰的傢伙。

在幾秒鐘以前,大概是真的這麼確定。



然而像這樣喜歡的前提,則建立於她是個善良的女孩。

雖然我知道,“她”並不是特別漂亮的傢伙喔,長得不高、身材普通,腦袋大概也蠢得很,

甚至可以說是,街上隨處可見的女孩。


但跟她相處的短暫時間裡,卻意外發現很好,即使是第一天見面,彼此都小心翼翼保持著一

定距離,心情還是可以保持相當程度的愉快輕鬆。


該怎麼形容?我想她無論如何都是個很成熟的傢伙,是那種只要稍微聊過以後,任誰都沒有

理由不對她懷有好感的人。

她就是這種類型的女孩。大方、安穩、理智,有幽默感,又體貼入微。


小冰說話的時候,總是直視著對方的眼睛,回話的時候也總會確切精準的讓人感到滿意。

但那並不是誇張式手法的溫柔,因為她吃東西的時候不會刻意在意些什麼,動作也不會特別

優雅。

幾乎喔,若以認真的態度想要挑出其中值得一提的“特別”的話,則相當抱歉。


我盡力了,但真的找不到。

儘管如此,取而代之留在心底的卻是一種,極為平凡的感覺。


或許可以這麼說吧,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所謂“特別”的女孩。

但認真來說我卻覺得,原來連自己都忘了……其實平凡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人,那種自然散發

出來的淡然氣質,隨時隨地都更讓人感到莫名安心、踏實。



當然,或許小冰跟別人相處的時候,並不是這樣。

如果說對象是喜歡的人的話,或許她就會變得稍微特別一點也說不一定,可坦白說,我無法

想像。


總而言之在我的認知裡,她就是那種,應該笑的時候就大笑,要哭的時候也毫不掩飾的女孩

,不管打扮、穿著都相當得體,不會亮麗到讓人到壓力。(或許稍微打扮一下,具有這種能力

也說不一定!)

但我想,她可是完全不會跟誰客氣的啊,不管對誰都一概以相信對方的態度相處。


總是能把自己處在適當的位置,配合著對方說著恰當的話,不管做些什麼也都保持禮貌,走

路跟不上時也不會露出抱怨的表情。

感覺起來真的相當自在,跟她一起散步的時候,當時的我雖然沒有說些什麼,可心裡卻已經

暗自微笑想著,怎麼會有這麼自然的女孩呢!簡直完全都不做作,一般人所擁有的俗氣,也

通通一口氣的全部都有了,比方說喜歡吃泡麵和魯肉飯之類的。:p

嗯,沒有距離感。


然後或許會讓人感覺這樣的女孩很好追?一般人或許連小冰自己本身都會這麼覺得。

可在我的看法上卻一定要皺起眉頭地認為,傷透腦筋了啊。

怎麼這麼好的女孩,會這麼相信人呢?甚至經歷過那些,我只能在八點檔裡看到的那些白爛

糟遇,甚至善良到不懂得拒絕。


我想,也真的這麼覺得,或許自己稍微再努力一點,還是可以追得到她吧。

其實我長得也還可以,一般人所擁有的,幾乎都不缺。

甚至還有一點點,認知上所謂才華之類的古靈精怪。

無論跟什麼樣的女孩相處,都可以讓對方感到輕鬆自在,能把對方逗得很開心啊,任誰而且

任何事都可以湊上這麼幾句,偶爾說說天真的大話,甚至誇張的言語,也都不會讓對方感覺

到不禮貌(頂多覺得好笑?),有聊不完的話題啊,有無數個無趣的小把戲……


而如果我們的生活圈裡,再多了這麼一些交集,我甚至找不出她會一直拒絕我的理由。

可是無論如何我都覺得,自己不想把她當成一般的女孩看待,即使她是如此的平凡。

但就因為她的平凡,才更讓人覺得珍惜。


不想要隨隨便便,就用一般追女孩子膚淺的態度去面對她啊。

單純只是想跟對方在一起?或許真的可以不用想太多,可是很抱歉,我要的、需要的早已不

是這些。(那麼實際上我在追求什麼,要往哪裡去呢?)



至於到底是什麼喜歡上小冰的?

我想應該就是跟她坐在山上,一人聽一隻耳機的時候,喜歡上她的吧。

在第一次見面的四個小時後,我就已經徹徹底底的確定,自己已經完全毫無選擇餘地的喜歡

上對方了。

但這僅僅只是喜歡喔,總之是讓我重新燃起了像是“熱情”之類的感覺。

不管如何都能更有勇氣去面對未來,覺得自己能夠寫點東西是一件很棒得事。


有一種想要戀愛的感覺喔。


很久了,都忘了到底有多久,沒有這種想要戀愛的感覺了。

感覺上自從離開學校,懂事以後,就已經完全失去或遺忘的東西,突然一瞬間找回來了一樣。

好像是這麼說得吧,不懂事的膚淺,但我喜歡,真的喜歡,很喜歡很喜歡。


那是一種,看過了許多書,也跟不少女孩來往之後,做了愛還是一起生活……自以為成熟地懂

了很多事,了解愛情背後真正的面貌以後,回頭才發現自己失去了純粹喜歡一個人的能力。


即使我知道,那不是愛,不可能是愛。

但畢竟難得,我甚至認為即使跟小冰祇是僅僅一天的相處,就遠比世俗認知的那種,所謂轟轟

烈烈的愛,還要讓我感到可貴。

畢竟是“喜歡”喔。

感覺相當驚人!



至於其他什麼的,像是流水帳之類的經過,其實好像沒什麼必要記錄下來。

但該怎麼說呢?一定程度上,還是稍微提一下好了。


我跟小冰是從網路上認識的朋友。


就好像命中注定般的相遇喔,透過文字,簡直馬上就對方產生好感,會想要了解對方什麼的。

或許,我身上帶有一種特質,由文字顯現出來更是如此。

畢竟總是活在書本跟音樂當中,孤獨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一件事,讓人感到寂寞。


我在一般的意義上,似乎並不是特別有女人緣的傢伙,並沒有所謂天生比人強的男性魅力,

也幾乎沒有什麼特殊值得一提的世俗才能。(更別提有顆聰明腦袋還是學經歷之類的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有某些女孩對我感興趣(或好奇?),會有意無意的靠近身來,而且

通常只要自然而然有這樣的機會,我覺得跟女孩上床,似乎也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總之我跟小冰,就是在網路上被互相吸引的意外?大概吧,我想。

才短短認識兩天的時間裡,就快速且鋪天蓋地的聊了許多,幾乎什麼都聊到了一點,可實際上

卻又好像都是一些毫無意義的言語,可是真的很開心,感覺很享受、很舒服。

那是一種從零到有的感覺,彷彿一切一切都重新開始,從渾然未知到稍微了解,只需要短短的

時間而已。


就像是壓縮檔案一般,兩個人突然被按了個鍵,然後就將全部都交了出去,希望了解對方,也

希望對方能夠更了解自己,彼此都以驚人的表現法來談論自己。

接著很快就留了電話,然後想盡辦法看完對方的網誌之類的,也馬上就把見面的日子決定了下

來──


但這個時候我會想到,「我是誰?」這個問題上來,稍微有些混亂的困擾。

說得誇張一點的事實的話,我想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任何人比我談自己能談得更多了。

可是我所描述的自己,即使完全沒有欺騙或隱瞞的意味,難道就真的是真正的我嗎?

換句話說,我所認知的自己,跟實際上的自己一不一樣?


我所談論的我這個人,在價值觀上,表現法上、尺度、觀察、取捨、投入……那些隱藏了沒有

,那部份刻意強調甚至誇大了?還有所謂「我」的形象之類的描述,有多少是客觀的呢!可信

度究竟有多少?


不過喔!畢竟也只是稍微這麼想了一下,實際上並沒有任何意義。

跟所有在網路上對彼此懷有好感的人們一樣,到最後我們都逃不開必須見面的難關。


如果想要更進一步來往的話,就一定要見面。


只是!這個時候就會想到,更正確來說是,我跟小冰都意會到了一個事實。

見面的話,感覺會不會變呢?即使早已看過彼此的照片,也確實透過電話聊了很多,但見面的

的形式畢竟還是有很大的差別。


儘如果可能的話,我跟小冰都覺得,不管到最後的結果如何,不管喜不喜歡對方都好,都不要

改變在網路上像是這樣的來往模式。

然後我們約好了,見面以後,就一定要將心裡最直接的想法,毫無保留地說給對方知道。


可是實際上呢?我想,我真的是個很擅長把一切搞砸的傢伙!

直到被拒絕的現在,雖然之後在電話上說過一切都不會改變,彼此還是好朋友,甚至可以是更

好的朋友,每天還是可以用亞太電信聊個痛快,在網路上透過即時通也能保持愉快地說說誇張

好笑的言語,甚至還可以經常約見面到處去玩之類的,可是不行,也確實覺得很抱歉。


看到這裡,如果任何人要把我當成什麼樣無知、下流的傢伙都好。

我無法掩飾的一個事實就是,跟小冰之間有些什麼類似純粹的感覺變了,已經回不去了。

我相信小冰大概也會這麼覺得,實際上也確實如此。

那麼既然如此,又何必勉強?


因為我根本就辦不到啊!已經無法再把她當成,永遠不會喜歡上的那種類型的女孩。

關於男女之間的純友誼,或許有些人可以,但有些人就是不行。


比方說,我在台中就擁了兩個無論如何都不會發生感情的異性朋友,經常窩在一起過夜,

也完全不會發生任何事情的朋友。

嗯,我相當有自信,而且確認這點是絕對不會錯的。


因為每次去冬天或雅惠那裡玩的時候,因為也會因為玩得太晚,或談得太過投入的關係,

偶爾聊到深夜也會就這麼住下來,但就是從來都沒有任何一點所謂“微妙”的跡象產生。

時間到了、累了,兩個人打了呵欠就會理所當然的爬到床上去搶被子,跟著很快就呼呼大

睡起來喔。


但是像這樣的朋友關係?是因為長象麼?

以一般論而言,雅惠長得實在夠漂亮了吧!想當年多少年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還有上次我試圖開玩笑跟冬天告白,鬧她的時候,她也只是相當成熟的摸了摸我的額頭,

說了一句:「奇怪,沒有發燒啊。」一臉納悶的可以啊。

然後我再也忍不住大笑,笑得非常非常開心。


至於其他的什麼,我想或許真的是這樣,真的沒有必要為了一時的衝動,而毀掉長年彼此

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信任感啊!


多少年來,我跟多少個女孩交往、分開,回過頭來她們一直都在。

這份極為貴重的情誼,如何能不懂得珍惜?


然而現在,我對小冰的感覺?再相處下去恐怕也只會令自己越陷越深而已。


怕麼?


或許因為年輕可以不顧一切,笨笨傻傻的也很可愛,被當成笨蛋也好,好人也好,跟自己喜歡

的女孩能夠自然地在一起聊天,畢竟是件好事?即使對方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感動之類的。

呵,畢竟我已經不年輕了,已經不想也不再願意去那麼危險的地方了。


或許對別得女孩,能夠稱得上是愛的女孩,我會毫不猶豫地就向地獄的深處前去。

可是對小冰不行,不要,矛盾的覺得不要。



然後我想說的是,真正想表達的是──對一個認識相處不到幾個小時的女孩,能夠有多大的感情?

如果有人願意笑的話,笑吧!就連我本身也諷刺覺得可笑。

因為我想那是一種值得拿全部去換的感覺,就這麼一次,最後一次。


至於小冰?我覺得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喜不喜歡一個人,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畢竟那不是愛。

有好感跟感情的那種喜歡完全是兩碼子事啊。

然而我覺得,喜歡其實並不代表什麼,第一印象的彼此喜歡,也並不表示以後就一定會在一起。


但如果連最當初,最純粹的心意都無法確認的話,那麼我就會真的覺得,夠了,算了,累了。


以時間層面來說,一般人可能真的會認為,啊!明明就還不了解對方啊?談什麼喜歡。



但喜歡本身不就是一件無知的事麼?



或許我會願意,用長達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的時間去追求一個女孩。

但關於喜歡這回事,我跟小冰一開始約好了,說好了,如果不喜歡對方的話,就無需要勉強。

根本連一秒鐘都不需要再去思考,以後要不要追求或者在一起的事了。



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啊。

嗯,結果值得慶幸的一點就是,能夠一起渡過美好的一天,真是好的無話可說,簡直一點讓人抱怨的

程度都完全沒有。



好吧!那麼就從見面的那一刻,試著仔細述說好了。

2008年3/22號,這是個全中華民國都不會忘記的日子,雖然與我沒什麼相關,但總統大選似乎就是這

麼一件,非要如此形容的特別日子不是?


但總之在這篇類似於心情記事的紀錄裡,主角並非那些競逐天下的英雄。

單純只是個在鄉下小小城市裡,發生的一個鄉巴佬的故事而已。



我,我喔!跟小冰約在十點半的時候,在後龍火車站前見面。

但因為某些說不出口的緣故,總而言之我遲到了莫約十分鐘左右,也許讓人覺得很差勁?

好吧!沒有任何藉口和理由,錯了!我道歉。



總之在開著馬刺達休旅車從家裡抵達後龍火車站的時候,腦袋其實也沒有多想。

心裡會想著,就以最最坦然的態度,去面對今天的約會吧!

可儘管如此,還是會覺得稍微有些忐忑不安。



結果!結果,第一眼看到小冰的時候,懸在半空中的心情,就完全放了下來。

因為小冰跟網路上我所認知的她,幾乎完全一模一樣。

留著大波浪捲的長髮啊、戴著眼鏡,穿著牛仔褲……是個長相平凡,身材普通,可是說話

談吐都擁有相當程度的女孩,好吧!我想我真的必須承認,她本人真的比照片還要漂亮。

另外,若有什麼稍微值得一提的就是,我覺得小冰的側臉,某些角度還真的挺像以前暗戀

的某個女孩。


見到面以後,之後決定要去哪裡,或決定吃些什麼東西,可就傷腦筋了。

我問小冰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她稍微想了一下,然後點頭,竟然是點頭喔!

一般女孩遇到這種問題,大概都會搖頭,然後拿出一付可愛得要死的表情說:「你決定吧。

」,之類的不是麼?



總之她是想到了,我也從善如流,開著車子經過仁德技術學院的時候,聊起天來也刻意講了

像是:「自己沒有選對學校、隨便把一個睡覺都會偷笑」之類的白爛笑話。

跟著下一分鐘,我就跟她前往外浦魚港那邊去散步。


外浦魚港!感覺上似乎是個經過精心規畫過的休閒區,道路和風景在表現法上,全都絲毫不差。

看得出來是曾經有想要發展的野心。

但大概是因為畢竟是鄉下的關係吧!所以人潮並不多見,日積越累下來,似乎就變得有點荒涼了。


不過該怎麼說,假使以浪漫程度去評價的話,則是個值得推薦的地點。

兩個人無話不說的散步,偶爾開開玩笑,有意無意的距離感,拉開、貼近──感覺似乎有些微妙?


當然啦!畢竟都活了一大把年紀,沒有任何人會因為稍微靠近了一些,就臉紅心跳什麼的。

可我相當在意,因為不想變成那種,看了女孩馬上就有什麼想法(比方說吃豆腐)的男孩子啊。

雖然以下場而言相當失敗,所以我看穿了,看透了,在這個讓人感到虛偽厭惡的世界裡,我也是其

中的一份子。


完全跟任何人想像中的網友,一模一樣。

而且還是那種尤其差勁的傢伙。


其實我也是知道的,對這回事敏銳至極的我,幾乎是在見面的五分鐘以後,就馬上確定了眼前這個

女孩,完全,完完全全並不喜歡我這回事。

單純只是因為信任對方,然後才能夠毫不在意的跟對方走在一塊。


這種感覺嘛!我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能不能確切形容出來也很難說。

不過也許是這麼一回事。

以一般論而言,如果一個女孩子喜歡眼前男孩的話,應該無論如何都會有一種,期待的感覺?

或許什麼都可以假裝,但眼睛裡的期待畢竟騙不了人。

所以是的!我從小冰的眼神裡,她瞳眸映出我的模樣之間,完全都找不到一絲絲類似於光芒的的閃爍。


而我?確切知道這個事實的我,心裡想著也好,事實上也別無所求啊!痛痛快快玩上一天就好。

就在這個時候,看海之後經過短暫地思考沉默、一起散步……小冰突然說了一句。


「這裡的某個地方,有我的簽名喔!」眼神看著前方,她動作呆呆傻傻地驕傲說著。

像是很高興可以分享些什麼讓朋友知道的滿足。

然後我的腦袋很快想到,這種事情我小時候也幹過啊,原來大家全都一樣。


跟著走著,腳步輕鬆。

就在出口之處,經過風吹日曬的字樣,仍依稀可見地浮現於防波提上。


莫名間,我的心裡突然像是被什麼給撞擊了一下,似乎很有趣?如果哪天……

「你在想什麼啊,好笨!」見我出神的發呆,小冰不禁提醒了我一下。

「沒,沒有。」思緒一旦被打斷以後,原本的衝動似乎就沒有了,完全沒有了。

就像是有著什麼已經消失了一樣。


然而這樣的心情,卻引發起某個回憶。

還記得高中的那個時代,自己很喜歡班上的某個女孩,可是一直沒有勇氣讓她知道。

一年級的時候,曾經拼命在記事本上紀錄下,關於暗戀之類的感覺。

而二年級的時候,因為她跟別人在一起,卻始終不曾發現我的存在的關係。


雖然事隔多年,可我仍然記得,當初排山倒海而來掉淚思緒,是十足的。

因為我畢竟將筆記本上一頁頁的字句,全都用立可白塗掉跟著撕毀啊。

而最後,最後的最後,我送給了女孩一張白紙。

不過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寫了一首詩,一首似乎相當適合現在的詩。


去年,
我用紅色原子筆,
寫下對妳的所有思念。

今年,
我用白色立可白,
拭去對妳的全部回憶。

然,當妳收到這張白紙時,
面無表情,轉身離去的背影,
我才發現,妳絲毫沒有發覺,
當妳把白紙倒映在太陽光底下的時候,
那字跡還依稀可見,
我愛妳。


感覺稍微像是有點遺憾吧?不過時間經過以後就是消失了,雖不是不曾發生,卻

幾乎淡然到讓人幾乎完全遺忘的程度。


想著,我又出了神,接著又嘆了口氣。

「嘆什麼氣啊?」小冰不解的問道。

搖了搖頭,我展開微笑:「沒什麼。」


然後心裡想著,自己再怎麼樣也應該理尚往來一番啊!我也希望分享所有認知上

驕傲,讓小冰開心的覺得不虛此行。

腦筋只是這麼一轉,就馬上邀約了小冰到我的家鄉去囉。

希望可以一起渡過開心的一天!


決定下來以後,稍微也談了關於要吃些什麼的困擾。

像是吃到飽的大餐,到廉價速食的麥當勞也全都確實努力的討論過了。

結果沒有答案,後來我幾乎是衝動的想把女孩帶去吃水餃喲。


嗯,可是回到通霄以後,稍微思考了一下還是決定帶小冰去一些,把妹的經典勝地。

然而在這段期間裡,我腦袋其實也有自己的困擾,所以說得儘是一些言不及義的蠢話。

而且大概是非常而且相當自大手法的描述喔!


有時候我想掩飾些什麼時候,自然而然就為表現出讓人討厭的一面。(或者討厭自己的一面)

不過完全不去在乎對方的想法了!因為這種表達方式,感覺好像比較有趣、天馬行空?可以有聊不完的話題。

但實際上的我呢?事實上則相當無趣,相信任誰都不能要求一個,長期住在家裡的宅男,能夠有什麼特別幽默

風趣的舉止吧。總之個性、興趣,都跟大部份的正常人不會一樣。


可是噢!當我這樣一再表達或述說一些,感覺起來很好玩,但實際上卻相當丟臉的往事或學生時代時,

小冰臉上的表情,則竟然完全相信的認真感覺,完全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啊。

然後大概是因為好玩,我則說得越來越過份,甚至連以前裝啞巴跑去搭訕把妹的趣事、還是女朋友離開而我

當時嘴裡還咬著水餃的心酸,也全都一口氣給說了出來,甚至還很臭屁囂張的提到啥,寫文章的夢想和天真

的大話啦。


當然啦!再怎麼誇張的自大或自信,我也根本就不會也不屑以拙劣的方式去表達。

我想大概是這樣,其實同樣的一件事,每個人所能感受到或表達的方式全然不儘相同。

但是厲害一點的傢伙,比方說我,好像就是有本事將本來就微不足道的事情,說得天花亂墜,形容成不可能

的任務。


好了,我想一定很多人認為我是個愛騙人的傢伙吧?可是很抱歉!事實上則完全相反。

以事實層面而言,其實我沒有說謊,只是將事實的本身經過誇大而扭曲成謊言而已。


一般女孩聽到這些話,普遍應該都會覺得,“應該”是騙人的吧?然後毫不留情地就這麼笑了出來。

再不然至少也應該有所謂的懷疑,感覺“搞不好”真的有這麼一回事的樣子。


但是小冰卻完全不加思考地,就一一理解並接受了,回話的時候也接得相當漂亮。

描述自己的時候,覺得該說話的時候,也都相當自然。

可是她那認真的態度,簡直就是完全不給面子啊,竟然完全不理會我這麼精彩的表現。

她既沒有大笑,也沒有露出想像中疑惑的可愛表情,就這麼正常的持續著談話。


完了,我深受打擊。

害我大概有一種,難道我的表達能力嚴重出了問題?

她真的就這麼相信我嗎?一點點都不覺得被騙了?一點點都不覺得眼前這個傢伙,純然只是個虛偽的笨蛋?

我不知道,其實我在下意識裡,稍微有一點想要刻意營造出一種,讓人討厭的個性。(廢話,我當然知道說些

輕挑自大的話會讓人討厭,表現手法我還會不懂得分寸拿捏麼?)


結果小冰卻還是相當自然地跟我聊天,感覺真的是個相當大方自在的女孩。

一起坐在火車餐廳時的感覺,看著大海,耳朵聽著輕音樂,即使是幾乎素不相識的我們,還是有著一定程度

相當的浪漫存在。

後來也毫不廢話的一起去逛了蓮花池啊,並肩走在一塊的感覺真的很不賴。


雖然一點點曖昧的感覺都完全沒有,好吧!我是試圖想要營造出那樣的氣氛,刻意想讓彼此產生一些微妙的

想法出來,比方說一直提到要帶小冰去通霄鎮內的十大把妹景點啊。

可是失敗,超級失敗,非常及完全的失敗,她雖然不斷點頭,可無法透露期待的眼神,無論如何都騙不了人。

彷彿就真的就像是,兩個多年不見的好朋友,單純去吃個飯,聊聊天而已。



跟著我稍微覺得無聊起來了!簡直,沒搞頭嘛,完全沒有道理。

沒有任何一點提得上的記憶啊,難得的一天,無論如何我都不希望留下所謂的空白。


「我帶妳去個地方吧!要買零食的那種。」開著車,我說出口的時候,刻意表現出有點像是分享秘密基地的

感覺。

「嗯?」小冰露出疑惑的表情。


好!很好,就是這樣,快上鉤了。

我保證這一次不會讓任何女孩失望。


「反正我帶妳去就是了!」慢慢開始有fu了啊,簡直妙得哩。

當時我的心情是什麼,其實什麼想法大概都沒有,但如果有人這個時候問我喜不喜歡對方?

那麼我則會理所當然並理直氣狀地回答,喜歡啊,為什麼不喜歡?

可是實際上這種所謂的“喜歡”純粹只是,覺得對方很好,如此而已。



聽到這個回答,小冰稍微思考了一下,又冒出了一句:「你,你跟朋友形容女孩子的時候,是不是都會加油

添醋什麼的啊,會故意說得很漂亮,很精彩這樣?」

頓時,我的心涼了好大一半。


簡直不是吃驚可以形容的啊。

原來眼前這個女孩,真的不是不懂,只是不願意表現出來而已,然後喔,我突然覺得眼前這個女孩真的好善

良。


接著我覺得差不多,多少也該老實坦白一點了,起碼是一種尊重。

稍微透露出一點,所謂真實層面的自己,坦露在陽光底下似乎也不壞。

於是毫不廢話地點頭,「是啊!而且不光是女孩子,幾乎所有的事情,我都可以說得很厲害喔!簡直沒有辦

法啊,我想我大概就是天生當小丑的材料喔,是個天才!」

跟著小冰笑著表示理解:「嗯,會寫文章的男孩子,大概都是這樣吧。」

也許,瞬間那一剎那,準備付出感情的火花,已經悄悄在心底萌芽。



然而車行進之間,我開始認真的注意行進速度,並小心翼翼地變換車線。

氣氛則一瞬間丕變。

變得稍微有點沉重、奇怪?或許真的是這樣也說不一定。


買零食的路上,要走路經過大馬路的時候,我甚至有股衝動想要自然地牽起小冰的手。

不過,其實會被拒絕的事情,老早就明白了喔,不可能完全不清楚,畢竟人都有所謂的直覺啊。

可我還是決定勇敢並很努力的依照約定告白囉,嗯,只是求個痛快!


後來再度上車,四顆輪胎爬了一會山坡以後,我倆這才終於抵達傳說中的情侶勝地,虎頭山。


也是一個經過精心規畫的地點啊!但也許感覺上完全沒有所謂商業化的關係,所以即使許久未有

人們涉及,大致上也都保持著原來的面貌,很容易就讓人感到愉快,可以忘卻許多世俗上的煩腦。


更尤其是兩個人站在鎮上,最高最美的景點時,沒有理由不讓人感到浪漫啊。

我想我已經確切將,小冰初次轉身時,看著一望無際的遼闊景色,眼神透露說不出的吃驚,給仔

細地描繪進腦海了。


我想,今天帶著小冰上山、下海,無論如何也都夠了啊。

假使時間能稍微延長一點的話,我甚至還想帶她去其他不同的場景去啊,只可惜,事到如今我想

已經完全不可能了。


還記得在那天虎頭上的最後,我跟小冰稍微看了一下景色,並吹了令人感到放開胸懷的涼風以後

,馬上就決定要在附近坐下來,然後亂七八糟的聊個痛快了啊。


簡直,簡直不能再好,離有趣的告白時刻,也已經悄悄地逼近了啊。

我在心裡孩子氣地這麼偷偷想著。


後來我們坐在山林步道之間,席地而坐……乘著樹蔭,氣氛好得不能再好啊。

我甚至還非常白癡的想著,要是告白成功的話,搞不好還能賺到個吻之類的?呵,總之是有些期

待。


跟著就一直聊,一直聊,我也開始熱心並且更加親密地努力不插嘴,聽她說話。

然後當她聊到以前跟男朋友在一起的一堆悲慘記憶時,這時候我才發現糟糕。


因為人家真的是個單純的好女孩子啊,自己憑什麼這麼隨便?我究竟拿什麼喜歡對方?

稍微,那種原本懷有好感的喜歡感覺,稍微變得複雜起來。

跟著我說:「要不要聽音樂?一人一隻耳朵喔!」口氣簡直可愛到呆透了。

可是小冰卻笑著對我說:「這也是你的把妹技巧之一嗎?」然後很自然地將耳機帶上。


瞬間,看著她的表情,我張大嘴巴。

有種莫名的思緒,完全淹沒心間。

我發現自己竟然無法,再以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去對小冰說,我真的喜歡上她了!


後來不知道怎麼搞得,我又暗自將自己隱藏起來。

其實我是那種,很討厭別人,自以為是地以為自己了解我的人。

可是小冰不同,她以那真誠的態度,有意無意談到對我或文章的感覺的時候,我竟然沒

有一絲反感。

也許就是因為她單純吧,所以純粹地讓人感到認真。


我這個人,還挺簡單的吧。

在某種程度以上,在我寫得很多小說裡,幾乎都看得出來,我是個在想些什麼的傢伙。

不是腦袋空空,光會說天真大話的笨蛋而已啊。

所以如果誰,任何人看出我的寂寞的話,請安靜吧,沉默或許很好。


嗯,又稍微聊了一會以後,我很快決定帶小冰離開這個地方。

因為氣氛太浪漫了啊,天曉得古靈精怪的我,又會幹出什麼驚人的蠢事?


然後事實證明,離開虎頭山好像也沒有很聰明。

因為我後來就直接帶小冰回家了喔,突然就是很想讓她看穿,我是個什麼樣的傢伙。

至於家裡的老爸、老媽,我想大概很好打發吧!


帶著小冰回家以後,很快地繞過一圈,也帶到我的房間去參觀了一下。(當然,門是開

著的)

後來就帶著她,很自然而然地坐在家裡,跟家裡的二老,泡茶聊了一陣子。


結果讓我感覺異常尷尬。

爸、媽幾乎是一致認為,眼前這個女孩子,就是寶貝兒子未來的女朋友候選人了啊!

說得話題,簡直完全讓人無法接受,所幸小冰畢竟還算是個看過世面的傢伙,不但有

禮貌,甚至還大方得體的應對,讓人傻眼的不可置信喔。


然後我悄悄地看著小冰的表情,她裝飾得很好,面對一些尷尬的問題時,臉上也絲毫

沒有擺出任何不高興的表情。

算是很給我面子了啊!沒有極力撇清什麼的,雖然很多事情真的不是表面上看起來這

樣。


更何況,我也根本就不是抱著,要帶“女朋友”回家給父母親看得心態啊。

雖然早已預料到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可是我再怎麼笨蛋也沒有想到,老爸、老媽跟她

談得話題,竟然會這麼讓我感到詫異。


所以我想囉,最好的辦法就是改變話題。

把注意力轉到電視上去啊,適逢總統大選,聊一些事不關己的政治也好。


接著嗯,四點半要送她回家的時候,我的腦袋已經完完全全呆掉了啊。

該找個時機,做出適當的告白,地點要選在哪?如何才不會讓彼此感到尷尬。


開著車,聽著她不斷說話,我卻變得有些沉默,好不容易才將一直偽裝的面具給拿了下來。

我默默決定,不如就在她下車的時候告白好了,這應該是最好的方式吧!

畢竟我早已經知道了答案,可我想,我真的非常認真。


就這麼在時間不知不覺的經過以後,後龍到了,分離的時候也即將到來。

雖然今天的約會,也說了不少要再去哪裡玩的言語,可畢竟能不能再見上一面,誰都沒有把

握不是?


其實我真的仔細思考過,她為什麼不喜歡我呢?

外表?好吧!如果真的是這樣,那麼我無話可說。

那些白癡的笑話?我想應該不會,畢竟她今天感覺還蠻開心的吧,而且想來仔細體會看過我

文章的女孩,應該不致於會就這麼認為,我真的是個這麼這麼虛偽並活在自我編織幻想的傢

伙吧?

不過夠了,現在感覺起來,那一切都不再重要。


經過漫長的沉默,我在離小冰家稍遠的地方停車以後,跟著深呼吸,然後轉頭:「我們……

是不是忘記了什麼?」

瞬間,我相信她也已經察覺到,接下來的話題究竟是什麼了。


畢竟我們約好了啊!說好了,一定要在見面的時候,直接坦白的告訴對方,自己的心意。



只是這個時候,讓人覺得殘酷的是,這個時候她卻逃避了。

而且是以一種慌張且不自然的態度裝傻:「有嗎?應該沒有吧,哈哈。」說著,笑著,看

著她的表情,我實在無法形容當時自己有多少心酸!


或許也有點滲雜了些許,生氣的感覺吧?

就是那種,為什麼就不肯明明白白的拒絕我呢!難道在心底已經徹底拒絕之後,還要讓我

在心底留下一絲機會?


苦笑。


「好吧,那掰掰,路上小心。」想了一下後,我想就這麼算了吧,這樣似乎也好,或許很

多事情沒有說出口,彷彿就能毫不在意地保留下來一樣。

只是,這樣不就是逃避嗎?無論如何我都不想逃避自己,更何況現在已經不是單純的約定

而已,因為我已經是以相當認真的態度去面對了!


「嗯,那你開車小心囉!注意安全。」點頭,小冰不自然地露出微笑,跟著稍微跟我說明

回家的方向。

可是她走得時候的那種倉促,我想我真的無法形容自己有多麼難過,因為甚至還忘記帶走

我送給她的書。


不過還好,幸好,再怎麼說我還是個理性的男孩。

稍微提醒她一下後,畢竟還是讓她帶走囉。



於是,於是趕在回家路上的時候,心底已經百分之兩百的確定,她不喜歡我。

不管有什麼藉口和理由,都改變不了這個事實啊。

哈!我懂她不想傷人的感覺,真的懂。

但我不願意這麼想,我不要當好人,不要只是朋友,我想我真的不夠好,不好,不夠好……


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
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
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
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不好!


幾乎是一面倒的就馬上想起自己各種差勁且不好的回憶啊。

呵,也對,也許真的是看穿了。


稍微調整心情的時候,我才發現糟糕,糟糕,然後相當糟糕。

因為我迷路了!

隨著大橋而上,我竟然誤打誤撞地一個人回到了,早上跟小冰一起去過的外浦漁港附近。


那麼好吧,很好!

將錯就錯。


於是開著車,我一個人再度轉了進去。

空無一人。

荒涼的碼頭,適合很適合一個人抽菸難過?


可是沒有,我去那裡的理由其實相當純粹,只是單純想再去仔細看一遍,小冰親手在防坡

提上所留下的名字而已。


然而看著那個名字的時候,只是沉默的看著。

身體裡面卻好像失落了什麼,然後沒有東西填補上去。

空空的。

風吹過的時候,幾乎都還能聽見聲音空虛地響著。



我笑,一直看著那面牆,莫約十分鐘以後,我這才笑了出來。

心裡也已經下了某種程度的決定。

我一定要親口向小冰表白。


後來回家的時候,一直直到晚上的時候,我都一直等著她的電話。

結果沒有打來。

就如同想像中,每一部見光死,然後就決定不再見面的經典網路小說那樣。


接下來搞不好就是封鎖即時通,刪電話,設壞人之類的啊。


總而言之,腦袋確實已經偏離了應有的方向,儘是胡思亂想。

好!好吧,妳不打來那我打去總行了吧。


接通電話以後,然後沒錯,雖然只是短短幾句稍微客套的對話。

可我的感覺卻的確已經完全變調了。

這個時候,除了苦笑,然後告訴自己,絕對而且一定不要糾纏人家,不要讓

人感到困擾之外,還能說些什麼呢?


也許小冰真的只是不想傷人而已。

可是我想說得是,真的!我不一樣,幾乎已經可以確信,打完這通電話,而且

說完該說的一切後,我就不再主動跟小冰聯絡了。



「我,我喜歡妳。」在小冰婉轉的拒絕以後,我仍是大膽的告白!

「我想,很多女孩都會覺得,不跟你在一起會很可惜吧?你真的很好,是個很

特別的男孩……」小冰這麼安慰我的時候,其實我覺得好笑。

才不是這樣,不是不是,我不說話,耳朵只是貼緊電話然後搖頭喔。

真是笨透了、呆透了,竟然不說話光是搖頭。


然後是短暫的沉默。

真的只剩下幾秒鐘了,跟小冰這個女孩之間的全部,真的就只剩下幾秒鐘的現在了。

關於這點,我確信不過,本來我打算甚至連再見都不說地,默默掛斷電話的。



可是這個時候,小冰又說了一句:「其實你應該說,等到哪天我被追走了,妳就不要

後悔之類的話啊。」

「是嗎?」電話另一端的我,表情大概相當難看。

「嗯,我覺得現在你應該要這樣說才對。」她以一種相當確信的口吻說著。


然後我笑了,一顆眼淚卻莫名其妙的掉下來。

「哈,才不會,又不是演八點檔。」我說。

「那我們還是能夠像以前一樣,每天晚上在網路上聊天,然後一直聊天嗎?」小冰小

心翼翼的問道。

然後,我其實明明不是這麼想,卻還是回答了像是:「當然可以啊!不過妳要答應我

,以後絕對不會喜歡上我喔!我不會給妳機會的」之類的話。


誰都知道不會有這麼一天啊!我也很清楚的明白。

問題是,像這種非常自以為是,聽起來又有點好笑的話,消除尷尬氣氛卻真的異常的

有用。



還記得那天晚上,她問我的最後一句話是:你大概對我這個人不會有想法吧?」

我當時笑著回答,當然不會。

可是掛斷電話以後,卻見鬼的諷刺,腦袋冒出大大的驚嘆號:怎麼可能不會!

稍稍細想,所有的思緒便都擁上腦海。

甚至太多、太亂、塞滿了腦袋,無法確實很流暢的轉換成文字表達出來。


我有種想哭得衝動──



或許感覺起來可笑,但笑吧,起碼我是真的真的認真去面對了!



掛斷電話以後,心情真的變得相當差勁啊,甚至連追求的機會都完全沒有,就直接

被三振出局,這種心情相信任誰都能體會吧。


想寫文章紀錄下什麼,可我發現腦袋相當混亂,真的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即使是擠盡腦汁,也想不出任何一個像樣的開頭。


心情糟糕的很想找個人說說話,甚至想要有個人安靜地,啥也不說地待在身邊陪著

我之類的,然後腦袋很快想到冬天跟雅惠……她們應該會給我一個純粹的擁抱吧。


然而這個時候,死黨的電話卻適時的就這麼響起。

那麼好吧!不如就大醉一場好了!大醉,大醉大醉大醉。

墮落也好,放肆也好,瘋狂也好,總之什麼都好,不管了不管了不管了不管了。

今天我一定要一口氣,喝個痛快!全部都忘光光算了。


幾乎是以不要命的速度,就一路朝朋友家的方向,抓狂發瘋的衝去啊。

不到一分鐘抵達現場以後,馬上就擺出一付想要大醉的姿態。


直接就找上朋友對幹!然後毫不廢話的乾杯,一杯一杯完全沒有停止的喝著!

然後,當然啦!像是這樣驚人的氣概,很快就嚇壞了大家。


因為平時的我完全是那種斯文型糟糕的傢伙啊,突然有這麼大的轉變,讓人感到

意外也很正常。


然後極其意外的,我那些從小玩到大的朋友阿睿,幾乎就是啥話也沒說的,彷彿

心靈感應一般,陪我瘋狂的喝了好多好多啊,然後我臉上掛著悲傷苦澀的笑容,

笑著,笑得好開心然後好開心──


可是喔,一直喝著的同時,我才發現奇怪,怎麼好像越是這樣,卻反而越喝不醉?

於是阿睿醉倒以後,我卻還清醒的跟什麼似的。


於是放棄,於是我決定回家一個人面對自己,然後重新面對電腦,想要將一切全都

寫下來,好歹證明了自己曾經喜歡這樣的一個女孩。


這麼一想,思緒就瞬間清楚了過來,結果就是幾乎是以亂打的速度,在一天之內完

成這篇小說啊。

然後三更半夜才發現煙盒裡竟然連一根菸都完全沒有,然後可笑諷刺的是,外頭正

好下著該死的大雨。


好!好吧。

或許我真的該去淋雨讓自己沉澱一下,這種情況下,沒有菸抽大概真的比連續被甩

十次還要痛苦。


於是騎著摩托車,穿著輕薄的夾克,我甚至刻意地放慢速度,在深夜的大雨中前行。

淋成落湯雞了啊!感覺真的很落魄,很可憐,呵,我就是有本事把自己弄得這麼糟

糕啊!搞砸一切的感覺,其實真的還不賴。


我覺得,這或許對我來說,僅僅對我來說是個小小的悲劇。

但決定了以後會感到遺憾、後悔麼?當我嘴角浮現苦澀的微笑,答案已然相當清楚。

為了安慰自己,所以無論如何都想擁有留下一絲挽回什麼的努力。


深夜裡,不,寫到現在天已經漸漸亮了起來,但不管看些什麼,感覺都相當模糊,即

使再怎麼去看去想像都看不清楚。


於是我真的開始幻想。

如果能夠在一起?呵。

心裡突然有個想法,想要對小冰做件很浪漫很浪漫的事。

以一種沉默而且不讓她輕易發現的方式……等到她哪天不經意的發現,並且稍微撼動

到內心深處的什麼。

當她轉過身來的時候,而我已經準備好了!



但如果她永遠都沒有發現的話,那麼好,很好,我認了!

就讓她成為記憶中一件美好的遺撼吧。


嗯,要去做了喔,今天我就要把這件事情完成。

因為所謂的戰鬥!就是毫不廢話的出手啊。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