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 終 Ⅴ


by hni


很快,比很快還快一點。   
接下來的幾天,我完全沉浸在老王最新版本的江湖軼事裡。
可很多事情似乎就是這樣。
秘密一旦曝光,就不再是秘密。
而且關於秘密這回事,本身就帶著一定程度的破壞。


破壞。
瞬息萬變的朝我撲來。
訝異的人措手不及。


首先是一陣刺耳的煞車聲,還有串光是聽著就覺得很累的喘息。
當我再度看見阿水、阿火、爾竹時,他們三人全身淌著鮮血。
就像垃圾般被扔在花植叔的家門口。
而我跟老王?
我們只有兩個人,可再一次面對恩怨,前方卻是二十幾部華麗的
賓士轎車。


跟著我看到一個紅衣女孩。
只一眼我就能馬上認出,很好!這次總該不會錯了。
菲菲!


多年不見的菲菲。
歲月似乎偏偏遺忘她了,她幾乎跟印象中的那個紅衣女孩
一般年輕。
眼神明亮,舉手投足都帶著任性且倔強的天真。


而或許她不是國色天香,但該怎麼說,她是那種長象平凡
到任何一個正常男人,都會想要擁有呵護的小女人。
因為她身上那種充滿陽光的鮮紅,與充滿特殊格調的爾竹
完全不同。


「俊傑,我可終於找到你了。」這是菲菲跟我說得第一句話。
除了憤怒之外,我倒是有些無謂。
「這就是妳跟我打招呼的方式?」天知道我的笑容多麼苦澀。


「這還只是開始而已啊,如果不是看在爾竹的面子上,我今天
就可以殺掉你們。」菲菲點頭,給了我一個“懂嗎”的表情。


如何不懂?
我想我真的懂。
原來爾竹背後的龐大勢力,至少,至少有一部份完全是菲菲全
力支援的。
不然爾竹當初根本就沒有理由,綁走我身邊全部的女人。
所以或許爾竹真的沒有惡意,或許她真的只是個單純默默守護
我的女人而已。
她壓根就從沒透露過我的行蹤,給任何人知道。


雖然還有一件我在意的事,爾竹並不愛我。
即使我們經歷了這麼多,如此深刻的真實,她心裡卻仍然擺不
進第二個男人。


「然後呢?」誰來告訴我下一句台詞?
「沒有然後,我只是不希望自己的對手這麼懦弱而已,我來只
是想通知你一件事,蘇慧文是我殺的,如果你想報仇的話,我
在台北等你。」


菲菲挑眉就像是述說著一件微不足道的事,跟著緩緩輕淡地露
出微笑,卻讓我不由自主地覺得,好冷。
我從來不知道一個笑容可以輕易看出一個女人的轉變。


台北?慧文的死。
一切的事件都串連了起來。
這麼前後想去,拼圖似乎十分合理。
可是卻像是還少了些什麼?


我,我不知道,也不願意去想。


「如果我說,我願意放棄這一切,妳也願意麼?」
台北?或許曾經年輕的時代,我曾經願意風風火火的去闖。
可我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終於懂得珍惜。
累了,我已經不需要再失去些什麼。
要命的話,有本事就拿。


「你以為你還有選擇?」菲菲正眼瞧了我一會,跟著才像是
突然想到什麼似的,不知從身上哪摸出了一把手槍,小小的
,就像是玩具槍一樣:「我想應該是我做得不夠過份吧。」


跟著子彈毫不猶豫。
快,比很快還快。
我的眼眶再度模糊。


砰!


一個讓人難以置信的畫面浮現眼底。
爾竹的腦袋中彈。
死了!
她死了!而且我的觀念裡,這種死法,不可能會有存活的奇蹟。


幾乎是同一時間,我擠盡了全身上下所有的力氣,大喊!
握緊拳頭的我,馬上便與老王大步衝上前。
我,我──


我的眼淚在飛。
現在的我只想要飛奔到爾竹身邊,而且不會有人擋得住我。
即使是千軍萬馬。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