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王 中

by hni



再度睜開眼睛時,我看見了那個女孩。
爾竹。
她安坐在椅子一旁,依舊戴著紅色毛帽,順著視線看下去,
半褐挑染的長髮隨風搖曳。
感覺似乎不賴,今天的陽光相當耀眼。


「怎麼不叫醒我?」該擺出什麼表情?我不懂。
「看你睡得這麼像是小豬似的,就讓你多睡一會囉。」爾竹甜甜的笑,
隱隱給人一種安定人心的力量,非常溫暖。


「還真虧妳笑得出來。」環視四周,房裡除了我跟爾竹之外,所有人全
都不在:「阿火跟阿水呢?」
「大概在老王那裡吧。」稍微想了一下,爾竹帶著玩笑意味問道:「死
鬼,打算什麼時候殺我?」


「殺妳?」我皺起眉頭:「這個我還要想想。」
下得了手麼?如何下手。
「那我先走了,想得時候叫我一聲?」爾竹面帶微笑,擁有無比的自信。
「啊!」我張大嘴巴哭笑不得:「就這麼簡單?」


「是啊!」點頭,爾竹幫我把棉被蓋好,聲音相當可愛:「就好像殺小狗
、小貓一樣。」
拉住她的胳臂,我忍不住問:「真的是妳殺了慧文?我,我不相信。」


「我什麼時候說過是我殺的?」爾竹張大眼睛,跟著自顧自回答:「我只
是很生氣啊,為什麼你會懷疑是我殺的?我殺她幹麻?還有啊!我失蹤這
麼多天,你竟然一點點也不關心我,而且再看到我的時候,一付好像要把
我吃了是怎樣?我是欠了你的,還是佔了你的便宜?」


的確沒有,按照爾竹大膽的個性,她那天真的很有可能是在跟我任性。
「可是不是妳還會有誰,不然妳告訴我是誰啊?」
完了,完了,心情一下子有了這麼巨大的轉變,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原來徹頭徹尾,我都是個笨蛋。


「就跟你說不是我了啊,兇巴巴的幹麻?想動手就來啊!」說到這裡,爾
竹甚至還從口袋丟出一把小刀:「來啊!」
「來就來!」大叫一聲,我一把就將爾竹拉至床上,然後好香好香。
我捧著她的臉看了又看,認真再次確認:「真的不是妳?」
爾竹搖頭。


跟著是沉默。
千頭萬緒如光纖般傳輸地在腦海裡奔竄。


其實我很想多問爾竹一些,關於我的事情。
比方說,她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在我身上下這麼多功夫?
如果說目的是復仇或要調查什麼的話。
只怕老早已經將我關進牢裡了吧。


因為此刻心中帶著強大的憎恨,所以我想,我終於懂了一件事。
那就是,無論爾竹再怎麼偽裝,她眼裡映出我的模樣,都不帶著一絲一
毫的恨。
不過,那一點點也不再重要了。


擺在眼前的是,究竟是誰殺了慧文。
當然,其實我也不是沒有考慮過,會不會是慧文自己招惹的仇家呢?
可成熟穩重如她這樣的女孩,又怎麼可能?
我,我的頭很痛。



「要我幫你麼?」爾竹握住我的手,跟著扎了扎眼睛:好歹,我也是
個警察。」
警察了不起啊?
「不用了。」我搖頭:「不關妳的事。」


起身,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
就像是把全身上下每一滴疲倦和壓力全都排出體外似的。
「要不要稍微住個幾天?我把女孩們全都找回來,大家熱鬧熱鬧?」
還是能回到以前的日子吧。
從前,從前從前,我是個與世無爭的房東先生。


雖然現在女孩們,全都住在國威叔家裡,可我想一切都歸於平靜了吧。
「可以啊。」閉緊嘴巴,爾竹輕輕點頭:「然後啊,我想還是告訴你一
件事情好了。」
「妳說。」說到這裡,我打開了一旁的床頭音響,可要好好放鬆一番。


「我想你一定很難理解,我為什麼會這麼大費周章接近你對嗎?」模樣
像是有些難以啟齒,爾竹稍微想了一下繼續說明:「我是個警察,但雖
然是這樣,卻還是有很多事情辦不到,有很多壓力啊,這個你能稍微理
解麼?」


點頭,其實我很想跟她說,在乎什麼呢?
接近我幹啥,如果爾竹真的想幹,把我抓起來不就一了百了?


「我其實是在保護你。」爾竹的語氣誠懇。
「是監視吧。」我強調。
「你要這麼說也行,不過該怎麼說,我想你到現在大概還沒發現,自己
是什麼人吧?不管怎麼說,我都認為慧文的死,跟你脫離不了關係。」


我是什麼人?
我不就是我嗎?


「這是什麼意思?」雖然我完全能理解,慧文的死大概跟我有關,可除
了爾竹之外,我實在想不起來,自己究竟幹下了啥罪無可恕的蠢事。
「意思是……」爾竹表情複雜,就像是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一般:「這
事情我一時半刻也說不清楚,不過如果你真的想知道,去找老王聊聊吧
,大概沒有人比他清楚。」


老王?
關老王屁事!說真的,如果可以笑的話,我真的很想大笑。
天知道我啥都不在乎,不管我是誰,這一輩子我都夠了。


「先不管這個,我想妳是不是應該稍微說明一下,為什麼要冒充別人吧?」
我想,幾乎已經可以確信。
爾竹根本就不是我年輕時代,認識得那個身穿紅衣的女孩。
雖然我的印象模糊了,可我一直隱約覺得不對,讀大學而且又當上警察的
爾竹,完全不可能是我印象中那個,既可愛又善良的傢伙。
但我不懂是,為什麼?
一切未免不合理的太過驚人。


「啊……」稍一吃驚,爾竹的眼神漾出笑意:「什麼時候知道的?」
「知道是知道,只是我不懂,為什麼妳會這麼清楚,我跟紅衣女孩的事
情?」簡直見鬼了是吧?
如果是為了某種目的的話,爾竹也並不需要做到這種程度。
她甚至還跟我上了床,後來還發生了這麼多事情。


「我,該怎麼說呢?其實菲菲是我當上警察後,第一個親手抓到的女孩
子,她就是你認識的那個人。」爾竹稍微想了一下,抬頭看向我的眼睛
:「告訴你一個故事好了,想聽嗎?」
自然,我自然點頭。


「我是個同性戀……」爾竹以這句話,開始了驚天動地的發端。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