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九把刀


2007/11/12
BY 花仲穆

第七話 練武


「終於捨得回來了麼?」像是老早算準了一般,爾竹嘴角泛出輕篾的邪惡。

孤天沒有說話的餘地,或者說,他沒有力氣。

走到了這一步,他告訴自己就任由女魔頭擺怖吧,反正橫豎就是一死。


而死對一個曾經功成名就的人,如今卻失去一切而言,又有什麼呢?


咬緊牙根,孤天再度打開電腦螢幕,畫面卻是一片空白。


「沒有用的,花式心法一天只能修練一遍。」不耐煩的說完,爾竹的表情像

是有些可惜:「唉!這心法練上一天,抵得上常人十年的修練,你竟然不懂

得好好把握?」


「真的有這麼大的好處?」雖然不懂自己到底改變了不同,可孤天的眼神頓

時發亮。


「是啊。」爾竹輕輕點頭:「練意志力,挨打,不怕痛,練花式心法最有用

了!」


原來,原來如此啊,那麼──難道我剩下來的時間,就只能陪著爾竹看小丸

子麼?

不知為何,孤天突然想起了師父,突然很想念他……即使他在自己最危急的

時刻棄自己而去。


是了!很多時候就是這樣,每個心裡懷抱著英雄夢的男孩,在還沒學會任何

武功,再還沒遇見任何高手之前,都總會對第一個導師莫名崇拜,甚至於崇

拜到盲目的境界。


儘管他總是責罵自己,儘管他總是愛說大話,儘管他只是個糟老頭子──

都依然改變一個事實,他是我的師父。



「你在想什麼?」見孤天突然沉默下來,爾竹忍不住問了一句。

「我在想一個人。」

「是他麼?」爾竹會過意來。

孤天點頭,覺得有些難堪,感覺就像是在學校表現不好,受到別人責難,然

後只想著回家的孩子。


「他是個很了不起的傢伙。」爾竹點頭,露出堅定的表情。

「我想也是。」這是孤天打從落敗之後,第一次展開的笑容。



「好吧!今天晚上我就教你一些基本的入門心法好了。」好不容易將電視關

上,爾竹收斂起全部的表情:「孤天,我現在要教導你的是,意識流的心法

,這可是一門很高深的功夫,願意學麼?」

孤天點頭。


「一般來說,自我暗示是意識與潛意識之間互相溝通的橋樑,所以說,這跟

想像力是有很大的關係的,當然,這跟堅強的意志力有很大的關係,根據剛

剛的測驗結果,你的意志力頂多只能維持個20分鐘不到,所以說,以後你遇

到任何敵人,都必須在20分鐘以內分出勝負,這道理你懂麼?」


孤天依舊點頭,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受。


「跟著我想說的是,自我暗示近似於催眠,這可是一種強而有力的武器,即

使你不明白力量所在也能夠運用,只要不斷想像就可以了。」爾竹試著用最

簡單的詞彙,跟孤天解釋。


「想像?」孤天依舊不懂,是了,他是個平凡人,他既笨又蠢,甚至沒有半

點天份,簡直就跟平凡人沒有兩樣。



「沒錯,而且這跟力量和信仰有關,只要你在心裡確定了目標,然後確實的

付出行動,世界上將沒有人能夠難得倒你。」爾竹緩緩說著,語氣堅定不疑。

「任何事?」孤天動搖了:「即使想要打敗九把刀也辦得到?」



「一般來說,是的!不過這跟想像力還是有莫大的關係。」爾竹跟著反問:「

你能想像的出來,自己打敗他時的姿態麼?」

孤天搖頭。


「連想都無法想像了,更何況實際執行呢?你以為你有多少幸運?」爾竹不

耐煩的搖頭,跟著皺著眉頭要找像樣的舉例:「你知道愛迪生死後,人們在

他抽屜裡發現了什麼嗎?」

孤天依然搖頭:「不知道。」


「除了三千多種實驗燈泡失敗的方法之外,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我一

定要成功!這樣你懂了麼?」爾竹認真看著一知不解的孤天:「所以我教你

微笑,無論在任何狀況之下,不管承認如何巨大的痛苦都要微笑,你知道這

有什麼好處麼?」爾竹擺出一付“你猜“的表情。


孤天哭笑不得。


「你知道麼?每個人的腦袋裡的潛能都是無窮無盡的,一般來說普通人腦域

開發的程度,差不多才4~6%而已,可腦袋卻能夠第一時間裡判斷出各種情緒

,然後作出反映,可是根據實驗證明,有一種情緒可以欺騙腦袋!你知道是

什麼麼?」爾竹綻出自信的微笑。


「難不成是笑?」孤天訝異的難以形容。


「是啊!就是笑,不信你大可以試試,不管你再怎麼樣悲傷難過都好,只要

你的嘴角一直保持上揚,莫約五分鐘以後,腦袋便會產生化學變化,一旦覺

得愉快,學習各種功夫也就事半功倍不是麼?」一連說了這麼說,爾竹不禁

覺得口渴,便拿起手邊的啤酒咕嚕咕嚕的喝了起來。



孤天心想有理,因為儘管剛剛承受了莫大的痛楚,可是現在卻連一點餘悸猶

存的驚駭感受都沒有,甚至還有勇氣再嘗試一遍,原來如此──




「只要想像我就可以天下無敵了麼?」孤天泛出像是這樣的疑問。

「不行。」爾竹斷然搖頭。

「那……」


  「事實上每個人都有非常強的力量,但是這種力量會破壞生命的平衡,所以

只有少數人可以使用出來。如果你要這種力量,你就必須明白,要付出沉重

的代價。」爾竹有些難以啟齒。

  「什麼代價?」孤天抓狂問道。



  「你從得到這股力量以後,只能再活十年。」爾竹說。

  「十年,夠用了,我願意。」孤天點頭,精彩萬分的十年,足夠將九把刀旗

下的所有人物,千刀萬剮個數百回了。


「不用願意,事實上你沒有選擇的餘地,你剛剛玩過遊戲以後,就已經獲得必

要的力量了!」

「什麼?」孤天心想,這交易還真是不公平!我明明什麼都還沒感受到啊:

「我的力量是什麼?」


「集中力,你可以將自己的意識集中到一點上。」爾竹平淡道。

  孤天大喊:「不是吧,這哪裏是有用的力量?」

  「這是非常有用的能力,利用這個力量你可以在很短的時間裡,學習到非常

多的東西。知識就是力量,當你的知識足夠多的時候你就有了對付九把刀的

能力。」



  「哇靠!妳怎麼現在才跟我說?」孤天深深有一種被欺騙的感受。

  「怎麼會?你要是有知識就不會一無所有了,所以知識是最有用的。」爾竹

輕笑,跟著伸出手指──


她的手指冒出一股白光,越來越亮,像是掩蓋了一切。



跟著孤天像是來到了另一個地方,一個充滿各式音樂及書櫃的地方。

一個彷彿整個世界,只有自己跟爾竹的地方。


「看過七龍珠麼?」爾竹不待孤天回答,逕自指著書櫃上的漫畫:「這裡

就像是時空之門的地方,待在這裡,時間不會轉動,你不會感到饑餓、也

不會感到疲倦。」


「那我待在這裡幹麻?」擁有無窮無盡的時間?怪了,孤天感覺到自己沒

有任何興奮的感覺。


「讀書啊!我說過的,意識流需要的是,大量的想像力,聽音樂和看書可

以刺激你很多想像的。」仍是帶著招牌式的笑容,爾竹接著逕自安靜的閱

讀了起來。


這是什麼意思?

因為沒事可幹,也不知道做啥才好的原故,孤天極其難得的安靜下來。

跟著很快的發現,其實自己並沒有得到任何力量,卻可以隨時將自己的意

識集中到一點上。


而且當意識集中時各種感覺就會加強,用來讀書雖然不是過目不忘,但是

記憶力確實強了很多。



跟著在莫約三個小時的時間以後,孤天就從爾竹嗅到一種很奇怪的東西,

正確來說不是嗅到而是感覺到。

現在他就感覺到了一種東西,一種危險的東西,後來他才明白這種東西叫

做殺氣。


爾竹的身上,充滿著一種悲哀的殺氣。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