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九把刀


2007/11/12
BY 花仲穆

第六話 脫胎換骨


孤天跟隨著爾竹的腳步,一路走到陳舊古宅面前。

總而言之,看起來相當破爛。



「試試看,能不能推得開吧。」停步,爾竹完全沒有掏出鑰匙的打算。

於是孤天又踢又踹的,搞了半天門還是沒有動靜,甚至擠盡了全身每一

絲吃奶的力氣,甚至連啥冒牌的武功全都用上了,那座古老的大門卻還

是依然紋風不動。


一旁的爾竹卻還是輕笑:「不是這麼開的,這道門叫做心門,必須學習

我們花家世代相傳的心法,才能開啟的,待會再教你吧。」



說完後,爾竹閉起眼睛,表情肅穆的像是一個神聖而不可侵犯的女神,跟

著指尖冒出一陣微光,深鎖的古宅大門便應聲緩緩開啟。


好了,這下孤天誠然相信,看似柔若的爾竹不是個平凡人了,而且這裡恐

怕還是個臥虎藏龍之地。

但重點是,她能教導自己什麼呢?



「走吧,裡面很漂亮的。」爾竹率先踏了進去,並輕輕道了聲:「我回來了。」

孤天邁開腳步踏了進去,這才發現裡面別有洞天,只見各式奇花異朵,鋪天蓋地

映入眼簾,他不禁怔住。


「你好像很喜歡發呆是麼?」眼睛看向前方,爾竹腳步沒有停下:「平常都做些

什麼呢?」


「我?」孤天思考了一會,只能落寞搖頭。


不一會,兩人已經走進房裡。


爾竹接著打開電視,並隨手將頻道轉到幼幼台,嘴裡咬著餅乾,一派悠閒自在

的模樣。

「妳……妳不是要教我功夫麼?」孤天一臉詫異。

「是啊!」爾竹輕輕點頭,眼神仍然盯著電視裡的卡通劇情。

「那,我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孤天有一種渾身不自在的感覺。


沒有回應。

於是孤天起身,將整個房間打掃了一遍,甚至連髒衣服、廁所馬桶也全都老實的

刷過。

可爾竹的眼睛卻還是緊緊盯著電視不放。



「我打掃完了。」孤天見爾竹還是沒有回應,索興站在螢幕前擋住爾竹的視線。

「你擋到我了。」爾竹平靜的說,可眼睛卻像是直接忽略孤天的身體,看到畫面

一般。


「我知道!」孤天握緊拳頭,全身熱血沸騰:「妳究竟什麼時候要教我武功?」

爾竹擺出一付很無奈的姿態:「你很急麼?那麼我問你,你到底會什麼?」

「我……」孤天被頂得說不出話來。



「你什麼……」說到這裡,爾竹像是想到了什麼,這才終於將眼神移到電視機一

旁的電腦上:「你會打電動玩具麼?」

「電動……玩具?」孤天完全弄不清楚,這跟成為武林絕學有啥關係?

難不成要我學習格鬥天王裡的招式?



「不要懷疑,花家武功心法都在裡面了。」爾竹跟著盤腿而坐:「不過

,在開始之前,有些事情還是必須先要讓你了解的。」

孤天似懂非懂地點頭。


「花家這門心法,屬於意識流派,隨著心情浮動而定,簡單一點的解釋

就是說,你的意念有多強,力量就有多強,相信自己就對了。」說到這

裡,爾竹起身打開視窗,再度綻開溫柔的微笑:「你相信自己麼?」


孤天不住點頭,可湊近一看的時候,這才發現糟糕的指著螢幕:「這是

什麼鬼?」



「俄羅斯方塊啊,沒玩過麼?」爾竹不以為然的皺眉:「雖然會有點痛

,不過記得一定要笑喔,你懂麼?不管發生什麼情況,一定要笑!就算

完全沒有笑的意思,也要憑著意志力讓嘴角上揚。」

痛?接著笑?

這跟俄羅斯方塊有啥關係?跟絕世武功八字扯不上一撇吧。



由於不解,可孤天索興不再思考,便老實伸出指尖玩了起來。

可不到五秒鐘以後,當第一排方格整齊排列消去的同時──


筐瑯一聲,疼痛從骨髓深處排山倒海而來,孤天發現自己的一根肋骨斷了。


「靠!不是吧?」孤天馬上轉頭難以置信的看著爾竹,臉色相當難看。

「你說呢?」爾竹臉上泛著難以形容的笑意:「別忘了,要微笑喲。」


話還沒說完,視窗上頭的方塊已經扭曲的推疊成好幾格了。

「對了,我稍微補充一下,速度是不會加快的,遊戲會在兩個小時候自動終

止,可是如果在這段時間裡,你不小心掛掉的話,那我也救不了你,知道麼

?」沒等孤天回答,爾竹逕自將視線轉回電視上。



孤天只好一邊暗自問候爾竹祖宗八代,一邊不敢大意,哭天喊地的持續玩著

該死的遊戲,當然,他始終沒敢忘了微笑。



第六行消去,孤天感覺到全身像是被一百度滾蕩的開水,從頭淋下。

第十一消去,一陣陣刺骨的暴風雪,朝著孤風呼嘯而過,咬緊牙,孤天繼續

玩著。

第二十六行消去,孤天的指甲像是被人用鉗子一根根拔斷一樣,而牙齒則有

一種被人用電鑽狂挖的痛楚。


第三十二行消去,孤天感覺到眼睛中了一把銳利的箭矢,舌頭則像是被刀子

割過一般的感受。


第四十四行……彷彿永無止盡的疼痛襲來,孤天已經不支倒下,而螢幕上顯

示的時間是:17分35秒。

唯一讓人感到安慰的是,即便是倒下時,他仍然不忘嘴角上揚。



「這樣就不行了麼?」爾竹無奈地搖了搖頭,接手螢幕:「資質還真不是普

通的差啊。」


兩個小時後──


「喂!別裝死了,快起來啊。」關上電腦,爾竹踢了孤天一下。

沒有反應。


「馬的,你再不起來,我馬上殺了你喔!」說完的同時,爾竹甚至不管孤天

是否真的昏厥,硬是提起刀子在他腳上畫了一刀。

於是孤天驚醒,一股強烈的痛意逼上腦海:「幹!」

孤天從來不曾想像,竟然有人可以設計出這種讓人要死不活人的整人遊戲。



「真的有這麼痛麼?」毫不理會孤天的挨嚎,爾竹只是露出好奇不解的神情。

「廢話。」孤天扯開喉嚨,放盡全身每一絲力氣喊出這兩個字。

「比你喪失一切還要痛麼?」爾竹冷笑:「要是連這點痛都承受不了的話,你

拿什麼挑戰九把刀?」


「幹!」孤天給了爾竹一個“這豈止是痛,簡直就是痛斃了”的表情

「幹屁啊,你現在手腳動一動,是少了胳膀,還是斷了腿?」爾竹皺眉:「真

是個廢物!」


廢物?


「沒錯,我就是個廢物,可就算是廢物,我也不想待在這,玩這簡鬼的遊戲。」

不及細想,孤天就打算窗口直接從二樓跳下去。



卻豈料……孤天始終忘了,自己究竟是來到一個什麼樣的地方。

只見身體一直不斷的下墜,下墜,下墜──彷彿掉落一個永無止盡的無底洞一

般。



碰!落地之際,爾竹輕而易舉地接住他了:「真的想離開的話,大門在那裡,

走得出去我隨便你。」


說完,爾竹便邁開腳步再度房裡。

而孤天?除了哭笑不得之外,他還能有其他選擇麼?沒有。



孤天的視線看向前方,前方有個留著白髮的男子,手持劍隻,凌空站在水池

之上。


「抱歉,爾竹的手段是激烈了一點,不過請你一定要相信,她會是個好老師

的。」


白髮男子說完,一個翻身便御劍向上,朝天飛翔而去。



跟著,跟著──孤天擦了擦未乾的眼淚,終於打消離去的盤算。

再度走回像是地獄般的修練之地。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