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與花的對話


一杯百綠需要多少甜份?
如果只是20cc的話,
那麼,關於愛情呢?
我彷彿觸著了..




印象中,那是一個颱風的天噢。
可那天去上課的時候,感覺上,卻是陽光普照,大地含笑的呢!
在遇見她之前,喝到那杯極甜極甜的百香綠茶之後。


似乎已經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總習慣,在口渴的時候,喝
上那麼一杯,有著百香果口味的綠茶。
嗯,也許是前一陣子喝咖啡太重了些,所以臉上總是很疲倦的樣
子吧,可事實上好像也不是這樣..
那麼關於百綠,又是怎麼一回事噢?感覺上,那又是另一段故事
了。


那天,在喝過學校附近所有賣的百香綠茶後,總覺得好像少了些
什麼吧,好像就是甘澀地,甚至還夾雜著一絲苦味的樣子。
再不然,就是因為百香果和綠茶比例嚴重的高低噢。
有時喝起來味道很濃郁,再不然就是沒有味道那種..就是少了什
麼吶。



也許就是抱持著這樣的一個心態吧,在徹底對百綠失望過後..
我突然發現,在每天往返租貸套房的回程中,竟然有一家果茶小
站的同時,心想..也就喝看看吧,橫豎不差這麼一次。


「請問,旁邊的果茶小站有賣嗎?」走到店內的一角,對著她,
我這麼說著。而那似乎是我們第一次的對話──噢不,可能之前
也有過零零落落的對話才是,但實在是因為沒什麼交集的緣故,
也就一直忘記到底是什麼時候認識她了噢。
嗯,確切來說,的確是在那天之前吧,可我預料不到的竟是,我
和她之間,竟然是從一杯極甜的百綠開始。


「老闆娘不在噢,你要什麼,我幫你調吧。」瀟洒而不經意地,
她這麼說著。
「呃..妳會嗎?」很懷疑地,我試圖問著。
「我可以說不會嗎?」朝我笑了那麼一下,她隨及很快速的動了
起來..


呃..那個..疑?
因為她實在是不怎麼熟練的緣故,我忍不住道:「妳該不會真的
不會吧。」差點沒掉下巴地,我問著她。
「是啊,這是我第一次幫客人調飲料呢!」傾斜著頭,她思考著
下一步。


「一般來說,應該是要先加冰塊吧。」五秒鐘後,我說。
「嗯,然後呢?」
「該是加百香漿糖了噢,兩匙就好。」
「嗯。」點點頭,她照著我的話作了..
「接下來在加上綠茶,封蓋後就可以了。」笑著,我訝異自己竟
然比一位待在那工作的小妹還要熟悉百綠,想來,實然亦屬一件
絕不能算難笑的趣事噢。


「嗯,多少錢呢?」在遞給我綠茶過後,她卻卻地問了一句。
「一般來說都是二十五塊錢吧。」雖然感覺上有些奇怪,好像還
少了什麼步驟吧,不過我還是乖乖地付了二十五塊。額頭上似乎
還很明顯能看出尷尬的三條黑線。


「快點喝看看啊,我第一次搖耶。」她興奮地催促著我。
照著她的話,在插上吸管過後,我輕輕啜了一口。
還記得噢,當時腦海浮現了各式各樣奇怪的感覺,在舌尖之上,
百綠慢慢滑入喉嚨的時候,我才忍不住地皺起眉頭,終於理出個
什麼具體形容詞出來。
難喝!極難喝、非常難喝以及完全的難喝。


「嗯,稍微有點太甜了些。」略微保守地,我這麼說著。
可其實那,實在是甜死人的甜吶。而且當我將吸管拿高一些,再
仔細喝一口之後,卻又再度很驚訝的發覺,這杯綠茶竟然連一絲
百香果的味道都沒有的時候..
說真的,我有點後悔了,因為噢!這杯實在不是難喝吶,真的可
以稱的上是難喝中的極品了這樣。


「是嗎?」她失望的表情,很快地掛在臉上。
可當時我想的卻是,呃..雖然被這樣說是很可憐沒錯啦,但付錢
的人,明明就是我不是嗎?
不過也算她衰啦,連喝杯飲料都要這麼龜毛的人,的確是很少見
了。但,這還不算什麼,她更衰的是,其實我只是一個對咖啡及
百綠有所要求的客人罷了。其實其他飲料喝起來怎麼樣,對我來
說,好像也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樣子。


「嗯,謝啦,掰掰。」揮了揮手,我即欲轉身就走。
「那下次我再搖給你喝吧。」在身後不遠處,她仍是渾然不知我
的感覺吶。
那種感覺,其實真的有點..呃..疑?
不要緊吧她,還來。


回到小小不到四坪的套房後,其實我已經沒什麼意願再去喝那杯
百綠了,可說是要丟掉這麼浪費的一回事,我卻怎麼也作不出來
,唉..好歹也是她的一番心意嘛!心想,也就是了。


嘟!嘟!嘟!
手機意外的接到一通來電,是同學們打來要我幫忙寫活動文案的
事情,可到底是什麼活動呢?忘了,反正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


於是我又提著那杯,冰塊已經快要溶化掉的百綠出門。
在經過果茶小站時,她還在那裡..


「真的這麼難喝嗎?需要喝這麼久啊。」
「呃..」皺起眉頭,我綁起馬尾說道:「好像是真的太甜了噢。」
說完,我沒有再理會她,只是大步經過..
但似乎,在我背後的不遠處..我仍能感受到她當時失望的目光,
像是在說著什麼說不出口的話噢。


莫約是花了三十分鐘,在我隨便唬嚨之下,文案大致上有了架構
,同時也把同學唬的一愣一愣的。
我想,在他們的觀念裡面,我大概只是一個寫作文還不錯的傢伙
吧。


還記得初初到這間學校的時候,當老師發出作文成績的同時,全
班紛紛投來詫異的目光,沒錯!是九十幾分,據那位講師說,那
篇作文是他在此校執鞭三年以來的最高分,可說真的,我也只是
剛好寫對了題目而已,也許我實力真的沒有這麼好,亦或許是講
師一時無法接受那麼另類的筆觸吧,總之,算是運氣。


還記得,當時同學們甚至懷疑我是那裡抄來的呢!
但一經講師解釋說,那篇作文是在課堂上完成的時候,大部份同
學也就得過且過了噢。


「哇,你這篇文案寫的好完整噢!想不到你的心思這麼細膩,活
動像是你一手策劃的呢!」一名絕不算熟的女同學(其實我根本
就不知道她的名字)這麼說著。


「還好溜!只是比較會掰而已啊,嗯,沒事的話我先走了噢。」
沒有多說些什麼,揮了揮手後,我又獨自一個人孤單單地打算走
回宿舍。


嗯,可是回去的話又會碰到她耶,那手上的百綠..呃..再喝一口
吧,丟掉挺可惜的不是。
我又輕輕地喝了一口,那杯冰塊完全溶解後的百綠。


天吶!味道怎麼會差這麼多?
好喝極了呢!感覺十分順口噢!當然,在這種心態之下,那杯百
綠很快地在兩分鐘之內被我喝完。   


可是噢!在快速喝完之後呢?
   心裡確隱隱瀰漫發酵出一種,很深很深地..又像是淡到無法形容的
,一絲甜味..



* 是妳加了愛情嗎?我像是喝到了過度意外的成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