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這就是hni弟弟和姐姐的故事,美嗎?我覺得很美,但將一切記憶猛然翻開記錄

的時候,我覺得多了一份心酸可笑的淒涼。


後悔過嗎?不,並沒有,只因現在您看到的是一篇新的故事,還有個名為小倩的

女主角,如果寫得好的話,請不要吝嗇掌聲,因為...我很努力,然後就沒有因為了。


*** *** *** *** *** ***

這一刻,我想起了姐姐,我說過要陪她的,不知道她的身體還好嗎?如果還熬夜

的話,我希望她能不要再熬夜了,我希望她能好好照顧自己。

印象中,她是常常熬夜的,而且她的身體一向不怎麼好的,說真的,我真的蠻擔心

她的,她的眼睛隨時都有可能,因視網膜剝離而導至失明,而且她還有先天性的心

藏病... ...唉,叫我怎麼能忘得了她呢!


§姐姐... ...熬夜是不太好的,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

好了,真的,我想說的,都說完了,接下來呢?夜也已經深了,我想起了還要打通

電話去聽聽殺雞的聲音呢!緊接著,我拿起了手機,鎖了碼,播出了無號來顯示給

小倩姐姐。



※當我播出電話時,故事才真正開始



<12>

『喂!... ...請問找誰?』

「喂,小倩姐姐嗎?」呵,這說起來好笑,打手機找的還有第二個人嗎?

『嗯,我是小倩,你怎麼這麼晚打來呀,我都快睡了。』

「... ...妳... ...妳知道我是誰?」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打電話給她,而
且我還鎖了碼,所以我震驚,所以我懷疑。

『知道呀,當然』哇哩咧,她還理所當然的說著。

「妳為什麼這麼肯定」

『因為沒有人叫我小倩姐姐呀』她還是理直氣壯,理所當然的說著。

「可是我從沒打過電話給妳啊,而妳也從沒聽過我的聲音吧,何況我還鎖
了碼ㄋㄟ」我一口氣把我的疑問通通都說了出來。

『呵,這是直覺呀,我的直覺一向很強的』

「喔,那請問妳一向很強的直覺是啥?」因為我一向都不相信直覺,因那不代表事實。

『因為你的聲音很好聽啊,而且又很乖,又是第一次打來,所以嚕... ...』



ㄟ,講到這我有點心虛了,因為我的聲音並不好聽,不過可能是因為很柔很輕

的關係吧,so... ...理論上我的聲音應該算特別。

「謝謝啦,不過我覺得這樣的稱讚,有點心虛ㄋㄟ」

『為什麼』她十分不解的問...

「因為啊,我打電話給妳啊,然後啊,就是想聽聽妳的聲音啊」

『阿,然後咧!』

「然後啊,就很好聽咩,接下來咩,妳就說我的聲音很好聽咩」

『那結論是,這跟心虛有啥關係ㄚ...』

「ㄟ,妳不知道嗎?被比自己聲音好聽的人稱讚自己聲音好聽,感覺上就好像
是孔子稱讚顏回博學一樣尷尬ㄋㄟ...」

『呵,你的比喻好奇怪哦』她開心的笑了。


經過這麼久了

第一次我聽見了幸福而又會心的微笑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嗎?

是的,她笑的那瞬間,我確定了 而且肯定

這種幸福就是我要的


各位,您現在看到的這篇故事,叫作無號碼手機來電,裡面曾經記錄了,

我一段失落的幸福,然,歲月流逝,當我又踏回那最傷心的原點,我又

找回了那種能填滿心靈交會的情感... ...

不過,差別只在於,她們倆不是同一個人,而表達形式上,個性上都截然

不同,而我呢?現在我擁有幸福,不過也只有一半罷了,因為我的另一半,

還在等著她,陪著她... ...


於是,當淡淡的,輕輕的故事,再度跳躍於紙筆,我還是那句話,我會怕的,

真的,因為我不知道結局,因為沒有寫上句號的故事,永遠沒有結局。


每個人,都想在另一個人的心裡,擺在第一頁

其他人,都把別人藏在厚厚的書頁中

那我呢?如果您不小心遺忘的話

也許,翻開心裡那深處的最後一頁

或許,或許我就在那裡。


※原來幸福是可以從第二個女孩身上得到的

 
<13>

 

「呵,奇怪嗎?還好吧。」

『是很奇怪呀,不覺得嗎?』

「喔,那就真的很奇怪了... ...」

『其實,你的聲音也很也聽啊,聽起來好像小孩子哦。』


ㄟ,小孩子嗎?這令我直覺的想到幼稚園... ...

為什麼呢?因為我的聲音好像還沒換聲帶一樣,

所以,是的,我很幼稚。


然後,我們就一直聊,我還跟小倩ㄠ到了一客火鍋

而她呢?跟我ㄠ到了親筆簽名... ...她說過要去書

局買我的書... ...然後當面拿給我簽的,還要帶我玩

遍整個台北市。


不過呢?我全都拒絕了... ...為什麼呢?因為我的書是

要親手送給她的,而非她買來給我簽,因為呢?逛遍台北

會很累,我不要... ...而且,記得嗎?我在第二集說過,

政大的女生都是美女,要逛的話,逛美女集散地不是更好,

更何況... ...更何況我等待的另一個姐姐,她也是政大的。


我們就這樣,一路從政大,聊到了貓空,又從bbs聊到了政大

美女... ...一切都是那麼樣地自然,那麼樣地單純,然後

突然間,我聽到了嗶•嗶•嗶的三聲聲響... ...然後就斷訊嚕。


是她的手機有問題,還是我的手機有毛病,ㄟ,我下意識的看了

一下還有三格,所以我想說,夜深了,只因我的手錶,中原標準

時間... ...停在2點43分整... ...為什麼是停著呢?因為我

的手錶也掛點了,時光就彷彿停在那一刻一樣,差別只在於我乖乖跑

去睡了,而不是還像個白癡一樣等了一夜。


深夜的夢裡,我作了一個惡夢,我夢見了小倩不要我了,於是我趕

緊爬起床來,很快速地向手機摸去... ...我看到了一個畫面


§未接來電 §


於是我馬上開啟,發現了一個無號碼的陌生卻又熟悉的電話,然後,

我笑了。


※似曾相識的對談,因妳的手機沒電和我的手機掛點,竟成了永遠


<14>

 

《無號碼手機來電-名片檔設定》


收到無號碼手機來電的時候

就在那一秒

我的世界

發現了我有點愛妳

即使你只是沒有任何聲音的一個人

===============================================================================

那晚,我再也沒有睡去,所以呢?我又一如往常的,連線,撥號,打開視窗,之後上網。

然後我又掛上了政大貓空資訊行館,又遇到了那個,我一直等待的那個人。


結果呢?我還是沒有勇氣傳出訊息... ...因為我還是會害怕。


於是,心情煩雜的情緒裡,我寫出了無號碼手機來電的名片檔,至於為什麼會寫成那樣

呢?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當我寫下名片檔時,我才發現,原來我的感情變質了,曾幾何時,那份感覺竟成了

愛情... ...寫到這,我慌張了,因為我確定那是愛情,但可悲的是,我卻不知道愛的是

誰,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愛。


嗯,這份感覺從何而來呢?我笑了,它悄悄地來了,然後,在我還沒發覺前,它又悄悄

地走了,之後,當發現時,說真的,我只是的想著可能的可能,以及懷疑它是否存在的事

實。


難道是... ...寫到這裡,我的心裡泛起了一絲疑問,朦朦朧朧的連身為作者的我,也摸

不清,看不穿。


而這個謎團,好似曾透出一絲光影,然後呢?然後就消逝離去,黯淡無光。


天啊,我竟然會愛上一通,未接的無號碼手機來電,那她,到底是誰呢?

這些日子以來,我不斷找尋,不斷回顧,卻再也找不到了。


沒錯,故事是從等待一夜的未接來電開始的,那現在又出現了這通電話,這代表什麼,

難道這部平淡的小說,會另外多出感情的元素嗎?



ㄜˊ,我沒有辦法回答,這個代表,超出範圍了。


不過,如果換個角度問自己,希不希望有這樣的女主角出現,那我絕對可以很輕易的回

答,希望。

不過... ...這真的超出範圍了。




過了幾天之後 ,我一直迷惘著,她是誰呢?就這樣,索性連貓空也不上了,作品也一直

停滯不前。

這是很久都沒發生的情形了... ....(呵,我竟然為了一通未接來電,心情低落好幾天)



當然,這些事我朋友也都知道,至於他們為什麼會知道呢?我想,

大概是我連學校的僑園乳加bbs站都不上的緣故吧,印象中,我還欠他們好多稿子。


很多朋友說過我,你...真的很奇怪。

呵,是嗎?我沒有否認,能為了未接電話搞得一天連話都說不上十句的人,的確不多。



嗯,日子一天天過去,我開始發覺每天都多了一通未接來電... ...

這令我更加淪陷了,或許,這只是一個感覺吧,我就是喜歡上,那樣一個人,那樣一個

感覺。


還記得有幾次,我等了好久好久,接到了她的電話..............



「喂...請問妳是」

『.............』

「請出聲音好嗎?我好想聽聽妳的聲音」

『.............』

就這樣,她掛上電話了,於是我便不再接電話了。


漸漸地,我開始期待每天的那通未接來電。

漸漸懷念起來電時的聲音了。



就這樣,我覺得很滿足很滿足....我想,或許喜歡就是這樣的吧,於是我又開始上

貓空了......



一上貓空後,我又遇到了小倩...............

「哈嚕,姐姐...好久不見了」

『嗯,好久了喔,感覺上你好像失蹤了呢!怎麼了嗎?』

「.....嗯,不瞞姐姐妳說,我最近喜歡上一個女孩。」

『喔,那很好啊。』

「一點都不好」

『為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她是誰」

『怎...怎麼會?』看的出來小倩她非常訝異

「我...愛上了一通無號碼的未接來電」

『嗯,知道是誰嗎?』

「事實上!那個人到現在~我都還不知道是誰」



『ㄟ,那你就很奇怪了,不要想太多啦,我也常接到無號碼的電話啊,我都嘛給它按
掉不接。』

「可是我很在意。」

『嗯,用公用電話就無號碼顯示了啊,搞不好還是打錯的呢!』

「我肯定不會是打錯的。」

『你這麼確定,喔,那如果是男生打的怎麼辦』

「ㄜˊ,她也絕不會是男生」

『怎麼說?』


「其實我真見鬼了說,從她打號碼來到現在~都半個月嚕,我連一通都沒接到過ㄋㄟ」

『誰叫你不接。』

「我有接呀~~我接起來後就沒聲音呀,然後她就掛掉!」

『啥?不會吧,都沒聲音喔 』

「嗯,對呀,而且重點是,每天ㄋㄟ,不過常常都沒接到就是 」

『每天....真奇怪??? ㄟ 那應該是認識你吧,我猜』

「我想也是那樣,她都很會挑時間打說!呵呵!~~~~~~~~理論上應該不會是男生吧,
而且也不會是打錯電話。」


『你真的喜歡她嗎?』

「是啊。」

『 可是阿 我覺得你找不出來說 』

「為什麼?」

『直覺吧,我也不太知道,那我先問你,她今天的份,打了嗎?』

「有啊,它鈴了七聲就掛掉嚕」

『響了七聲還不接,你還去數幾聲喔,哈哈』

「嗯~~對呀~~想問我想什麼嗎?」

『你想什麼...』

「嗯,我在想!~如果我接了!那她明天不打怎麼辦...」




嗯,很多人都記得,張小嫻的世上最遙遠的距離吧,那我的最遙遠距離是什麼呢?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妳站在我面前

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而是當妳我相愛時
            
            我卻不知道妳是誰



※如果我接了!那妳明天不打怎麼辦...

<15>

 

習慣是一種無法抵擋,難以抗拒的東西,

尤其是習慣思念時,就會開始懷念,然後,漸漸地便會變成依賴。



有時就是傻傻執著也很可愛嗎?是吧,應該是的。


還記得曾收到一封簡訊。


發信人:中華電訊傳輸網站

你今天似乎心情不好,那我也不好,不過...

如果我明天好的話,我把我的好全部都給妳。

只要你分一點不好給我的話。


看到這封簡訊時,我還是淡淡的笑了,只因我確定這封訊息是她傳來的。

雖然看到這封簡訊時,我的心裡一直盤旋著這短短的三行,卻也鼻尖酸酸紅紅的,

有種想哭的衝動,不過,我還是是勉強自己微笑。


嗯,這時候我就會想到了,她應該是我很親近的人,不然怎麼得知我的內心脈動呢?

那我就常會想,那她,是不是常看著我。


真的,這種感受,很特別,在夜深人靜時,我總會把手機拿出來,然後按到那封簡訊,

那種感覺,就是立刻能知道,至少,世界上的某個角落裡,還有個人在乎著自己。


她呢?每每總是在我最需要她的時候,出乎意料的出現,然後又出乎意料令我感動。

她還是依然神秘,還是依舊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還是依然每天播出一通無號碼顯示來電。


那我呢?其實我的生活是很公式化的,不過,我總習慣上貓空bbs站,因我知道,當我

上線陪伴著一個人的時候,總會有另一個人等待著我。



模糊的記憶中,我有一次心情不好,至於為什麼心情不好我好像忘了。

那天,我上網遇到了小倩姐,聊著聊著,我哭了出來,然後她就一直安慰著我,一直聊到

沒有話題,她還是靜靜地陪著我,直到我下站去睡。



隔天,我爬起床,上線去收信,然後發現到....原來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

竟然也會出現相同類似的字句。



那封e-mail是這樣的

{我今天沒有很好 也沒有不好,可是我希望你過得很好!我很慷慨,我不會忌妒的}

{反正就是希望你都很好}


今天是星期日

你可以跟早起ㄉ太陽說早安



雖然我不喜歡出太陽

不過 我可以因為你 而喜歡今天ㄉ太陽....

              

               其實哭也沒啥大不了ㄉ吧...

               不然你就好好ㄉ哭一場.....


要不記得下一次要哭時告訴我

讓我陪著你一起哭,好嗎?



嗯,我想說,當我看見小倩姐這封信時,我的感受其實和那封簡訊是差不多的,

差別僅在於,她,多了一份朦朧的神秘感。


自從我上貓空站一直到現在,小倩每次都陪著我,然後把我帶在身邊,說真的,我好喜

歡姐姐喔,她,真的,很好,很好。


我真的很感謝她,雖然她有時候笨笨的,呵呵。



那為什麼兩個八竿子打不上關係的人,會寫出類似的字句呢?我想了一下,

嗯,應該是當一個人真心的關心另一個人的時候,表達形式上差不多吧,所以

同理可證,寫出類似的文字,也沒什麼好奇怪的,所以,這個巧合,我也沒有

多想。


不過,有時候我真的很希望,她,能像小倩姐姐一樣那麼好。


過了一會後,小倩姐上線了


「哈嚕,姐姐早安」我毫不遲疑地馬上丟出了水球。

『ㄟ,現在不是早安了ㄋㄟ,應該是午安了』

哇哩,馬上就給我吐嘈,還虧我剛剛很感性的說,唉唉,真的看錯人了。

不過,依照被吐不回吐,不為禮的原則下,我還是決定吐回去,嗯,我還是決定當君子,

呵呵,拐著彎都能說自己有禮貌,可見我真的很無聊。

「嗯,那我明天再來」

這招裝模做樣,是女的都罩不住,當然這也包括了所有女生,不管它是乾姐還是乾妹,

通通都一樣,ㄟ,這樣概括起來,和數學的括號很像,嗯,而且還可以畫星星。


『ㄟ,好啦,那就早安好了,雖然現在標準時間是11點54分』她果然還是有點罩不住。

「喔,好吧,那我明天再來」

『ㄜˊ,好吧,早安!早安!早安,這樣可以了吧』

「呵呵,認輸了吧。」


『弟,你真是很妙ㄉ一個人ㄝ』

「怎麼說?」

『你昨天心情真的很不好,我還想說我講一些廢話 你會不會心情好一點咧』

「嗯~~~~~好很多了~~十分鐘過了」

『 呵呵..10分鐘好短喔 不能陪久一點喔?? 』

「呵呵~~我最高記錄心情不好十分鐘,不過~心裡的陰影卻可能永遠」

『陰影會被別件快樂ㄉ事覆蓋ㄉ啦』

「嗯~~~見到妳就會很快樂了^^ 」

『哈哈哈哈..對阿 我也是這麼覺得』

「我們真是好姐弟^^」

『對了,最近都是你在難過喔??改天換你安慰我 如果我也難過時』

「 呵呵~~改天要換妳喔,好~~我有一套安慰女生的公式,保證騙死人不償命~~呵呵」

『ㄜ...我會不會在詛咒自己ㄚ,如果一次都把他難過完...以後就是快樂ㄉ份了啦,
可是好像也不是這樣』

「呵,笨蛋姐姐,下次快樂的部份也讓我陪妳好嗎?」

『 嗯...好ㄚ.... 』

「^^這樣好像不太公平ㄏ ㄡ,妳上次說~我難過時~妳要陪我哭,那現在我說,
妳快樂時~我會跟妳分享,這樣會不會佔妳便宜呀~~呵」

『哈哈 對ㄏㄡ..被騙了,哈哈..我不會計較這些ㄉ啦....』

「呵,姐姐真是大==笨==蛋」


『可是我感覺上你是一個了不起的人ㄋㄟ。』

「呵呵,這頂帽子會不會戴的太高呀」

『不會啦,你是有實力的啊。』



「那我也說一下好了,姐姐妳真的很漂亮喔」

『謝謝,呵呵,拿張椅子給它站上去,好高喔,呵,謝謝你喔』

「^_^」

『ㄟ,不過,弟,你好像沒看過我ㄋㄟ』

「對呀」

『暈倒,我拿著樓梯自己走下來好了。』

「呵呵,不會啦,姐姐一定很漂亮的。」



※我下次不會哭了 因為我不想妳陪著我一起哭

 
<16>

 

當你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

會想留給對方一個深刻的印象

==========================================================================

結束了和小倩的對談後,我又接到了一通未接來電... ...於是我的記憶掉進了

一段忘不了的電影畫面。

裡面呢?主角是一個很平凡的計程車司機,不懂得浪漫,也不懂得什麼叫作

羅曼蒂克,他只是每天和他的計程車對話,然後奔走於旅客的快速過往之間。


印象裡,我覺的蠻喜歡男主角傻傻,率直,總是吃虧的樣子吧,雖然沒有帥氣

的外表包裝,也沒有甜言蜜語的表達能力,甚至還可以說他笨拙... ...

但不知為何,我就是欣賞他那真摯而沒有雜質的個性。


嗯,不過,儘管是這樣的人,也會出現,令人一輩子一次就夠了的愛情,他是怎

麼樣遇見他的女主角的呢?我的腦海又閃過一個畫面。


§遇見她 是一件非常偶然的事 §


沒錯,那是一見鍾情... ...是一段非常自然且沒有絲毫懷疑的愛情。

男主角是那樣自白的


§    媽的!沒錯,就是她
                  
            當我第一眼看見她時,我就確定了

              是她... ...她就是我要的    §



嗯,這樣的內心表達描寫,一直是我長久以來想要的,我真的又重新開始體認,

一見鍾情這四個字的定義了... ...一個從小到大都沒有人喜歡的人,一個從小

到大都沒有喜歡任何女孩的人,從他口中說出,我真的覺得,很真...很純...。


***** ***** ***** ***** ***** ***** *****


男主角是被女主角開罰單而相遇的,還記得當扯下車窗時,女主角微笑的向男主角

索取駕照行照,我想,大概就是那個瞬間吧,差別只在於男主角想緊緊抓住那瞬間。


女主角呢?長得十分漂亮,也有一個很美麗的名字


§莊靜文 §


她是一個非常盡責的女警察...不過也許就是太盡責了吧,那部電影才有令人一輩子

都忘不了的價值。


那他們到底是怎麼認識的呢?

靜文第一次在罰單上簽下名字的時候,同時也洩露了她的行蹤。

怎麼說呢?只因原本開完罰單就驅車離去的一場邂逅...經由男主角的刻意追查後,

擁有了靜文所有的值班路線。


嗯,好了,重點來了,那男主角是怎麼樣追女主角的呢?

呵,寫到這我實在是忍不住想笑了,只因為那句...給對方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男主角作出一件,讓所有人都想像不到浪漫。



§ 我開始會想每天見到她

會想每天都想聽到她的聲音

甚至是...我會想每天知道她在想什麼 §


就這樣,男主角每天都在她值班的地點,故意違規...然後微笑的遞出行照駕照。

至於他為什麼要這樣作呢?好像是因為這樣的一段對白吧。


「妳每天工作... ...辛不辛苦啊」

『不會啊,開你這種人罰單,是我的樂趣』

「真... ...真的嗎?開我罰單,妳真的會覺得是妳的樂趣』男主角高興而單純的問著

『是啊』靜文點點頭說完就轉身離去了。


§ 我不知道該怎麼讓妳快樂

如果能讓妳快樂的話

那開我幾張罰單,又算得了什麼

沒有什麼的,即使是妳吊銷了我的駕照也一樣 §


很多人都會覺得男主角很白癡吧,老實說,我也有點覺得是,不過,

當他一再堅持的時候,我竟有一股想要哭的衝動。


他就是這麼傻,就這樣每天玩著不同花招的違規... ... 然後甚至是,靜文後來連行照

駕照都不用看了,因為她每天已經記到都背下來了。


後面還有更扯的...靜文寫到後來,索性也不寫了,她就直接拿罰單給主角自己填,

因為主角也把違規事項,全都背了下來。



然而這樣,日覆一日的過去,靜文也漸漸感受到主角的心意。


那天,她氣憤的走向男主角......用力地打了幾下男主角的肩膀。



『你到底有什麼話想說...快說』

主角沒有答話,只是一臉迷惘的看著她。


『你是不是想說...你很喜歡我...想要每天看到我...每天和我說話...是的話你就說啊』

靜文激動的說著說著,眼睛泛著淚光。

主角還是沒有答話,還是一臉迷惘的看著她。


接下來,靜文寫起了罰單,不過這次不同的是,這次只記了未帶行照的六百塊錢,

外加自己的電話號碼。


『如果你現在說不出口的話,那改天告訴我好了。』

靜文說完後...落寞地轉身離去。


嗯,接下來呢?好像就進廣告了,而我,也只有看到那裡...然後呢?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看完的。


以此,我想跟無號碼手機來電的那個女孩說,

§如果妳現在開不了口的話,那改天告訴我,好嗎? §



※妳我的故事,進了廣告後...會不會還有想看完的感動

<17>

 

浪漫的故事裡

是不是一定要有浪漫的劇情

如果是 那我不要故事了

我也不要劇情

我只要妳勇敢的站在我面前

==========================================================================

呼,聖誕節又快要到了,今年呢?只有冷冷的感覺,天氣彷彿快要下雪般的寒冷。

而這樣的季節,理論上是沒有很多人喜歡的... ...不過,就是很巧,我偏偏就是認

識一個笨蛋,她偏偏特別喜歡這種天氣,甚至到了討厭出太陽。


§在冷冷的天氣裡,我們學校有免費的咖啡喝喔!
 
      呵呵,快下雪吧。(你的感冒要趕快好喔)<小倩> §


呵,看到小倩的簡訊時,我真的覺得她是個超級笨蛋。

她竟然為了熱咖啡,就忘記了我還感冒的事實,而且她還給我希望快點下雪,哇哩咧。

(不小心說溜嘴了,嗯,沒錯,我就是感冒了,所以同理可證,我有理由討厭

寒冷的天氣。)


不過,幸好,我的印象中,臺灣是不下雪的,除了合歡山上和陽明山外,

我實在想不出任何有可能下雪的地方。


對了,小倩她是讀政大的,印象中,政大的後山有一個叫貓空的地方,是

台北市的制高點,那邊下雪嗎?不會吧。


啊,那裡我也曾經去過的…2001的第一道曙光,我就是在那裡看的。

沒記錯的話,貓空的最頂端有一座古幽清靜的廟,『天恩宮』

嗯,那個時候,我為了許願,還特別去麻煩管理員,讓我寄宿一晚,許什麼願望

呢?我暫且保密一下,我現在想說的是,當我站在台北市最頂端的頂點時,在

4點52分整,我許了了願望,而且天氣真的很冷。

小倩應該是常去貓空的,不過她曾站在天恩宮的頂樓,眺望整個台北市嗎?

我想,沒有吧….這一秒鐘我決定了,我感冒好了以後,我會試著喜歡寒冷的天

氣的,因我想和小倩一起到那最頂端的地方,一起去看日出。


§從平角的直視電腦視窗看小倩,

和從最直接的零度看小倩,會有什麼不同呢? §


嗯,不管了,上網吧,我又掛上了貓空。

這次,笨小倩不在,於是我又到處去看每個人的名片檔。

過了一會後,我一直等待的另一個姐姐上線了。

想了很久後,我決定丟出一個水球。

「姐,妳的身體,還好嗎?」

『嗯,還好…謝謝你。』

呵,我開始懷疑我有沒有丟錯人了… …當姐姐回我水球的時後,我彷彿就好像

被電到了一樣,然後心跳加速,緊張萬分。


這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我沒有遇到小倩,也沒有收到未接來電,不過我真的很

高興,因為我找到了,曾經失落的幸福。



※我找到了曾經失落的幸福

 
<18>

 

那天當我走進錄音室

輕輕地唱出了無號碼手機來電主題曲

妳知道嗎,我是唱給妳聽的

因此,如果妳聽見的話

請妳再撥出一次無號碼手機來電

===================================================================================

那天,我把所有的心思溶化成詞句,寫出了生平第一首詞曲。

因為我有一個家裡開音樂行的同學,當他知道了,我有這樣的構想後,很慷慨

的提供了我設備十分良好的錄音空間,他還順便取過了一部V8借我,希望我能

完全的保有這一段真實的感情。


就這樣,我步入錄音室時,當輕輕敲下第一個鋼琴鍵的同時,我想說,我已經彷

彿忘了節奏是怎樣跳躍的了,於是我單純的把感情赤裸裸地意化成歌聲,並放開

了一切無所謂附加的歌唱形式。


唱了多久呢?五分鐘不到吧,我瀟灑地步出那個放肆情感的世界,回復了平時內

斂冷靜的我。


『什麼,沒有了哦。』同學一臉懷疑的看著我。

「是啊,唱完了。」

『只有一首喔』同學還是一臉懷疑又期待的問著。

「嗯,不然咧。」

『唱得很棒ㄝ,看不出來你除了寫作外,歌也唱得亂好一把的耶。』

「呵,謝謝」

『別說我拍馬屁,這首歌唱得跟職業的差不多喔』

「那也是你家錄音設備很好的關係啊。」

『喔,對喔,這倒也是,』


嗯,很快結束和同學的對話後,我很快的返回學校。

然後很快的連線,撥號,之後上網,然後又掛上了貓空資訊行館。


「姐,姐姐,呼叫姐姐中。」

『有!誰叫我...你...你是誰。』

「我是妳的hni小弟啊,不會吧,這樣就忘了敬愛妳的hni嗎?」

『你...到底是誰...把我可愛的hni怎麼樣了,嗚』

「ㄟ,那A按呢!」

『他是不會這麼有禮貌的,嗚...還給我啦,你把他騙走了』

哇哩咧,這樣也要虧我。

「【金排球】!三八的小倩,妳今天好嗎?」呵,這叫施予彼身,還以彼身。

『啥,金排球???你終於正常了喔,訂正小倩不是三八,她是大美女,呵:P』

「笨蛋,就是真難笑的意思啦。」

『喔,你這【摸例貓】的小弟,今天過得好嗎?』

「摸例貓?不懂呢!。」

『白癡,就是沒禮貌的意思啦,呵呵,總算報了一箭之仇了』呵,這是不是現世報啊。

「抗議,我什麼時候射妳箭。」

『就剛剛啊,誰叫你罵我笨蛋。』


「喔,我今天過得很好,那妳呢?」

『不錯啊,我同學剛剛有買給我幸福蝦子吃喔』

「呵,那妳吃得幸福嗎?」

『當然啊,你不覺得吃東西是一種幸福的事嗎?』

一聽之下,我差點暈倒,看來她真的不知道,有種食物就叫做“幸福蝦子”。

「我吃東西時,是會這樣覺得呀,不過我覺得妳吃東西,就不是這樣的了。」

『為什麼啊?』

「因為妳減肥啊,被妳吃的東西,還要被減掉,我不禁要替它們感到默哀嚕。」

『呵呵,你真是奇怪,其實我已經小小有點減成功了呢!』


「ㄟ,姐,我今天有去錄音喔」

『哇,那什麼時候可以聽到啊』

「我下次唱給妳聽,好嗎?」

『呵,好啊,一定喔。』



※這首歌是唱給妳聽的,妳能聽的見嗎

 
<19>

 

寫給無號碼來電女孩的聖誕卡

今年,我的抽屜裡

只剩下一張聖誕卡了

我想一想後,還是決定寫給妳


因為妳是我想了一想,決定以後的女孩

收下吧!  這是我的祝福

                         by hni

===================================================================


嗯,聖誕節真的快到了,於是我翻了翻房間,想找卡片來寫。

於是我開始尋找著卡片,卻不經意看見,被遺棄在抽屜角落裡,那張卡片

竟早已積滿了灰塵,一剎那我的心,掉進了,好久以前曾有過落寞... ...
       

如果一張卡片寄出去,代表著,世界上有個關心妳的我

那我會毫不吝嗇的寫出每一張卡片,但,妳看的到嗎?

還記得前年我認識妳時,我也寫過,去年我也寫了,

那今年呢?當妳收不到我的卡片時,又是怎樣的感覺。


是寫給誰的呢,呵,我想說,那個女孩與故事無關,於是我輕輕帶入,

淡淡跳開好了。


還記得去年還剩下很多張的啊,不過,不知怎麼地,我竟然只找了一張。


好了,重點來了,那這張卡片要寫給誰呢?身處僑光技術學院專二生的我,

想了好久好久,結論是,找不到。


全校日間部的師生,工友,校犬,通通加起來有三千多人。

說真的,在我看來,都是差不多的,那剩下的唯一一張呢?

是不是正代表著,我一定要強迫自己選出來呢。

我想,是吧,只因我無法拒絕這冥冥之中的注定。



該怎樣寫呢?我依照心情寫下了字句,不過,寫得是很精彩,但到底要寫給誰呢。

我也沒個對像,因要從三千多人之中,尋找一個人,真的有點太難了。


那,不如寫給她好了。

ㄟ,重點又來了,那寫好了以後,也決定好寫給誰以後,問題來了,問題是我該

如何拿給她,還是用什麼形式讓她看見,或聽見。


沒想多久後,我決定用最直接的方法讓她知道。

有多直接?我在全國連線版,傳出了這張卡片,不知道她看得到嗎?

好,那如果說她看不到的話,那我要讓她聽見。


僑光宿舍每星期四,都有個星期四都有心情點播,全校都聽的見。

因此,我把那首無號碼手機來電主題曲,燒成了CD,然後對全校放了出去。


還記得我的留言是這樣的。


給無號碼來電女孩:

妳好,雖然我不知道妳是誰,

也不知道妳的名字,甚至是連

妳的聲音都沒聽過。

但...我想跟妳說,我寫了一篇

卡片找妳,想要的話,來找我好嗎?

238-hni


她聽的見嗎,我不確定,不過我真的很努力了,而且我也已經累了。

因我用盡了任何可能中可能的形式,想讓妳,聽見或看見,我在找妳。


需要很大聲嗎?我已經很大聲了,我大聲地喊出我想妳。

不過喊完後,我真的感到很無力...因妳還是沒有給我任何的回應。


※妳是我從三千多人之中,尋找出來的女孩


<20>

 

今天,我在妳我之間,作了一個決定。

因為明天,我要將這全部的一切做個結束。

=====================================================================

哭吧,哭完重新來過。

今天,我又接到無號碼來電。

這次不同的是,一開始我聽見了鋼琴的聲音。

沒錯,那個曲調很熟悉,很熟悉,是我的那首主題曲沒錯。

緊接著,我聽見了一輩子不管輪迴幾世,我都不敢忘記的聲音。

嗯,她唱出來了,而那也是我等待兩個月後,第一次聽見她的聲音。

我不敢吵她,因為我正仔細聆聽著。

這代表著我會見的到她嗎?,不,只因這是一部故事還不完美的故事。

她唱完之後,就掛斷了電話,我還是想不出她是誰。

於是我哭了,我哭的十分用力。

還記得,小倩說過,說我永遠找不到她的。

我總是這麼回答,是嗎?我不覺得,因我相信,她有一天一定會出現在我生命裡。

真的,我一直這樣期待著,不過,越是期待,我卻越是失落。

今天,雨下的好大,我決定了一個心情,於是又寫下了字句。

當所有一切可能中的可能行為,都成為無意識下的反射,這樣的真實記錄。

會不會失去什麼?

我想說,無心中略過的感覺,既使滿天星海也難以挽回。

因為那都終將成為萬點拖曳的流星。

那瞬間,我清楚我的內心世界。

就像打水瓢的石子,它只是輕快的從水面掠過,然後終沈湖底。

這是對妳的感覺嗎?那我想問妳,那瞬間的漣漪 ,能否為妳帶來幸福。

還是,抑或是在離別,抱憾的空間裡結束呢?

沒錯,這就是我的故事,就這樣敲下了結束。

只因這份感覺來得太突然了,這樣太快了,我還來不及珍惜。

雖然過程沒有喝采和掌聲,也沒有許多插曲,不過,我真的很努力了。

現在我該追求什麼呢?或許我只想試著留住現在,留著這個永遠。

還記得小倩,跟我說過。

『嗯....如果是遺憾ㄉ話...那很美』

「我知道。」

『如果我是她 我會讓你心中留下遺憾,這樣可以永遠記得我 』

她是這樣告訴我的,我想說,我那還沒看完的電影,還持續上演著。

沒看完它,我會甘心嗎?不,我很確定的回答。

我不會甘心的,不過,我連電影名稱都不知道,那我又該如何看完它呢?

這是否也正意味著,我的故事,真的,也該結束了。

雖然昨天已經越來越遠,而明天也越來越近,但我還是喜歡停留在這裡。

因為這樣我就能永遠的記得妳了。

在下一部故事開始之前,我可以自私的保留上一部故事嗎?

因幾轉輪迴中,下一次,下一次我還希望能遇到妳...

太過真實,會讓人失去某些天真,太過夢幻,會讓人失去某些難以找回的記憶。

直到故事結束時,一切便要停止了。


最後,再給我一次尋找妳的機會,好嗎?這部故事,將會在明年的一月份,上市。

如果幸運的話,如果妳看見身邊或周遭的人捧著這本書閱讀,

我希望妳能感覺到,我還在找妳。



※男:請問,妳可以做我的女主角嗎?
※女:你是一百分,但我無法愛你

ending.......


無號碼手機來電 後記


hni:
今天,我的抽屜有著一疊厚厚的卡片,但


我不打算送人,想佔為己有<夠鴨霸吧,呵>


不過想一想後,我還是決定從中抽一張卡片寄給你。


只因你是我想一想後,最特別的男孩。


收下吧,這張寄託了我所有的祝福…


by 無號碼手機來電女孩

是的,故事的完結後,她寄給我一張卡片,她的字跡,好美好美。


不過,這部故事依舊沒有任何改變。


我肯定的是,她看見了,她閱讀過我的故事。


不過,當我收到那封卡片時,我還是哭了,這是最後一次哭嗎?是的。


只因那個女孩,把所有的祝福給了我之後,就再也沒撥出來電了。


就這樣,一個完全真實故事,真的,完全寫完了,好看嗎?


或許正在觀看的各位,會覺得的我很奇怪,竟然就這麼莫名其妙地愛上一通無號碼來電。


那我回答好了,我就是這麼奇怪,寫的好的話,請給我一個掌聲好嗎?


因為我真的很努力。








※我真的很努力,寫下了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