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拼圖  


第一話 奇人

 
於此我首先想說,無論多麼不願意承認,心底都無法抵抗這是一個巨大的事實。

馬的!自從幾天前我家隔壁發生了慘絕人環的命案,然後整棟大樓瞬間變成鬼

城的真實故事。

另外,如果我能活著寫完這部小說的話。

千萬拜託!來個不怕死的人救我一下吧。




事件發生在2007/1/20號。

當時的我正住在台中市東光路美麗殿,A棟10樓十號之10。

  這裡是個小型社區,離火車站車程約莫五分鐘,離台中市最熱鬧的一中街或體

育館,也只隔著兩條大馬路。

  所以不管以哪個角度去判斷理論上都是市中心,可事實上卻荒涼的出奇。

 
  絕對不唬爛,我曾經在大馬路上車流量最顛峰的時刻裡計算過,一個小時裡一

共只有二十台車,而且其中還包含了一輛是腳踏車。

  雖然說也不是每天如此,但乏人問津不受喧囂的程度亦可見一斑了吧。



  不過也許我該慶幸,這條南北向整整三公里的東光路,碩果僅存的一家7-11

剛好就開在樓下嗎?

  哈!這麼說其實沒啥意思,我只是試圖努力說明一個,很適合逃亡或跑路的

住所而已。



  在這棟美麗殿裡……我必須先強調一點的就說,除了幾個體專生會偶爾敲錯

門、好死不死租錯房間之外,如果真的有人膽敢到這長期居住的話,想必大

有問題。

  因為這裡啥牛鬼蛇神都有喲。

 


  因此在故事之前,請容許我簡單介紹一下這個有趣的地方吧。

  首先從大樓進去的管理室開始,又或許,先讓我大膽再將地點推至左前方二

十公尺處的7-11說起好了。



  那是一家平凡的7-11,它賴以唯生的生計便是美麗殿裡的住戶,但因為如果

沒有交通公具的話,徒步通常買不到任何食物。

所以原則上這家店的重要性大概可以媲美逢甲大學前的熱狗攤。


在一定程度上有句笑話是這麼說的:「沒吃過熱狗,你敢說你讀過逢甲大學嗎?」
 
  是了!這家7-11就是如此迫切地被需要著,而早班或中班的漂亮店員見過美

麗殿裡任何一個住戶,相識的自然不少,我理所當然也在熟稔名單之內。



  其實我就曾偷偷這麼想過,也許這家店的老闆在挑選員工方面是精挑細選過

的喲,一個個渾然天成的大學生,那漂亮而又一臉欠幹的禮貌態度,大概也

是美麗殿裡無數宅男的性幻想對象才是。



  咳!扯遠了,接著讓我們走進美麗殿吧。

  一般來說如果不意外的話,一進門絕大部份的人會見到兩台飲料自動販賣機

以及要死不活的管理員“老王”。

但一般正常的情況下,無論是陌生人也好,恐怖份子甚至是總統也罷,當你

走過那長達十公尺的管理廳抵達花園前,除了裸體而妳剛好又是美女之外,

相信你永遠休想管理員會看上一眼。


  呵,挺讚的環境吧。



  美麗殿一共有六棟大樓,從A到E排列,每棟皆有十六層樓。

  A、B棟是連結在一塊的,一樓則有一處約莫三十坪的的大廳以及四座電梯

,也附有五十坪的地下停車場。 


  另,其中兩座電梯已經是廢棄不用的,不去管它吧。


  重點是,這兒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出入。

  經過統計,如果你在大廳早上七點左右出現,相信你會看到一堆天不怕地不

怕的死大學生。


  如果在中午十二點的話,則會看見零散的幾名熟悉臉孔,坐在大廳沙發上喝

起酒來。


  晚上六點以後可就更加精彩啦,從援交妹、酒店小姐、黑社會大哥、小弟、

痞子、丐幫幫主啦幾乎現實中無法想像的人物通通都來,那兇神惡煞扛刀拿

槍的模樣可不是開玩笑的啊。


  不蓋人!好幾次坐電梯的時候,我身旁都會有一位渾身散發出英雄氣概的兄弟。

  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警察還是啥的,但腰間嚇人的黑星手槍可是一點也不屑掩

飾的啊,總之他住在十一樓,是美麗殿裡十大不可思議的傳說中的人物之一。




  而我?好吧,看樣子還是簡單自我介紹一下好了。

  自從台中技術學院畢業以後,在等待當兵的這段日子裡經由朋友介紹住進這裡。

  房租便宜當然是重點啦,而且晚上不管將電腦音響開得多大聲都不會有人投訴喲。

雖然我有點討厭社區網路速度很慢啦,可這裡給我的感覺實在是好到一種幾乎沒得

  抱怨的地步。

  至少,我曾經一度是這麼認為的。


  我叫花仲穆,七十二年次,請多多指教。




  那麼接下來,差不多該來個刺激的了吧。   

  偶爾下體也會癢癢的啊,總是需要啥震撼啥的,雖然目前我在這美麗殿只短短住了

  四個月左右,但親眼目賭經歷的事可不少哩,但我怎麼也沒料到,其實事件一開始

是發生在網路上的。



  「阿穆,我家隔壁發生命案了啦。」好友阿強從即時通傳來訊息。

  聽到這個消息時,我馬上看向筆電角落確認了時間是2007/1/20的零晨2點20分,一

整個毛起來了啊。

  在這我得先說個巧合,其實阿強住在B棟四樓四號之四,跟我住的地址有著不吉

  利的異曲同工之妙。


  也許是宿命還是啥狗屁我不懂,不過我想屈城市也沒啥了不起,因為我也敢發誓

  以下描述事件除了字面上的失真外,大致上屬實。



  基於強烈無比的好奇心之下,我帶上了隨身的筆電便馬上搭電梯前往B棟。

  抵達四樓門一開的時候,腐蝕爛朽的味道一整個就是撲鼻而來啊,那詭異且飄浮

  在空氣裡的氣味,給人的感覺簡直就是瘋狂的想催吐。


只見六位便衣警員圍在最角落一間套房之外,以警示的黃線拉起界線。

  如此陣仗相信明眼人都不用再說啥吧,可我捏著鼻子仍白目的向前詢問

:「請問,發生啥事了嗎?」



  一名類似檢察官的傢伙,甚至連口罩也不戴,只是表情嚴肅看了我一眼並沒有回

話,接著才忽然擰住了一直持平的眉毛,停了幾秒鐘緩緩說出兩字:「死人。」



  我擠出微笑點頭會意過來,拼命壓抑住想吐的心情,然後跑到阿強的房間去敲他

  的門。


  豈料……一看到阿強的時候著實嚇了一大跳喲,撇開他房裡依然的香味之外,我

  在五公尺之外的距離見他瑟縮在角落裡,渾身隱隱顫抖,實在是有些覺得太大驚

小怪了吧。



  我走至他的身旁,注視他的眼睛。

  身為高雄人的阿強膚色原本就白,如今再加上蒼白且面無血色的臉,那瞳眸映出

我的模樣卻不能聚焦的神情,簡直就可以說得上是失魂落魄也絕不誇張啊。


  「喂!才小小死人你就嚇成這樣,會不會太誇張了啊,還噴香水哩。」我用力吸

了口氣試圖吵熱氣氛。

不就是死人嗎?除了上頭條之外有啥了不起的,這輩子我見過的死人夠多了。


  聽到這句話後,阿強突然回神發狂抓住我直問:「什麼香水?我根本就沒有噴香

水啊,是那個味道吧,是吧!幾個月就開始了,天啊!我怎麼一直沒有發現。」



  嗯?我皺起眉頭迅速確認了一下阿強的房間。

  零亂的擺設依舊,衣服像是龍捲風掃過,垃圾則像是歷經幾級地震一般的散落,

跟平常著實沒啥兩樣。


原本我就應該想到的,單身的阿強房裡哪來見鬼的香水?

這麼說,我聞到的味道竟然是?不是吧。

  可我很快不禁懷疑怎麼隔了一道門,味道就有如此懸殊的差異。



  「幾個月前就開始了?你是說,房裡的人死了幾個月以上?」我訝異的說著,並

  試圖條理的整理阿強的思緒。

  阿強無力的點頭不再回話。

  於是我開始回想,印象中前幾天的確是曾開玩笑這麼說過:「阿強,你房裡有一

  種很讚的香水味喲。」

  跟我房裡的蟑螂味大大的不一樣啊。



  阿強當時是怎麼回答的?大概也只是笑笑的以為是浴室裡的洗髮精的味道吧,在

  嗅覺疲勞之下誰會在意呢?



 然後我才開始想像死在房裡長達數個月卻沒被發現,這件事到底合不合理哩?

  理論上只要有人居住的話,無論是否租賃,一般來說就會有水電單或電話催繳費

  之類的吧,還記得每當我面臨快要斷電拆錶之際,管理員總會非常無奈的將急件

  帳單丟至我的房門前啊。

  難不成都沒有人發現嗎?



  好吧!姑且回歸現實面,我跟阿強熟識已經長達六年之久了,過去幾個月也因為

  宿醉曾在他房裡住過數晚,所以來往四樓對我來說可以說是家常便飯。

  於是我拍了拍腦袋想著,之前到底有沒有聞到這個味道?不行,真的想不出來。



  「阿強,照理說不太可能吧。」雖然那刺鼻的味道,幾乎已經讓人確信,但我的

嗅覺到底出了啥問題,這是除了死人之外,我迫切想得到的答案。

 「誰知道了,住在四樓的人大家都知道有怪味啊,也都曾經開玩笑搞不好有死人

哩,可一般人誰會想得到這是真的?」阿強說,情緒明顯已經穩定了下來。

而他穩定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霹靂無敵的我在這裡喲。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發現他嚇出了一身冷汗仍問了一句:「還怕嗎?」

 阿強毫不猶豫的點頭如搗蒜。

 於是我開始對他洗腦:「不就是死人嘛有啥好怕的,不是我臭屁,沒聽過禍害遺

 千年嗎?就算真有啥鬼怪只會欺負善良無知的死大學生啦,更何況真要害人的話

 排隊插隊也輪不到我們啊。」我深深吸了口氣,心中浮出一股巨大的正氣。



 實際上也確實如此,雖然我可能膽小懦弱的會害怕蟑螂或老鼠之類的畜牲,但我

卻絲毫不覺得住在死人隔壁有啥嚇人的,況且別忘了,現在的我可是住在堪稱全

台灣最恐怖的美麗殿裡哩。

 死人死掉了什麼都不能改變,可活著得人卻擁有無限複雜的可能性。


 除了在晚上曾無數次聽見隔壁傳來做愛的聲音之外,有時我甚至還有種聽見樓上

 出現槍聲的錯覺。

 我曾經做過一份非常無聊的研究,平均便衣警察兩個星期會來這裡勘查一遍,有

 時會抓走通緝要犯,偶爾也能發現幾個逃兵的蠢蛋,但其實真的罪大惡極的傢伙

 基本上一個也沒被逮到過。



 好歹阿強也住了將近十年了吧!於是我實在很懷疑有啥大風大浪他沒見過的。

 但我不懂的是,為什麼他這麼害怕?眼神透露出來的訊息竟是如此恐懼? 

 難不成人是他殺的?我的腦海瞬間出現這個可笑的問號。



 「阿穆,我今晚可以到你那過夜嗎?」阿強臉上浮現顫慄乞求的眼神,簡直太沒

 用了吧,他這樣還能名列美麗殿十大不可思議名人榜嗎?

 哈!畢竟都提到兩遍之多了,請容許我再度離題插話一下。


 自從我搬到這裡來以後,因為這裡的環境實在太過特殊的緣故,某天心血來潮我

 也就利用了社區網路架社了一個美麗殿的網站,順便充當網路工程師幫學生們解

 決電腦問題啥的,雖然薪資微薄卻也堪堪支付房租,足夠我一人生活所用。

 

 美麗殿十大不可思議名單如下:

 A棟十一樓:神出鬼沒的持槍老大!特徵:生人勿近。

 A棟十樓:史上霹靂宅的宅男!社區大樓的網路工程師,長期徵友。特徵:帥!

 B棟四樓:CS遊戲KZ版本跳躍亞洲第一,持續刷新世界地圖記錄。特徵:架
      設全台灣唯一的KZ伺服器。

 C棟七樓:每晚瘋狂接客的超級援妹,LV、CUCCI收集愛好者。特徵:帥
      哥,兩個小時三千喲。

 D棟三樓:現任丐幫幫主,社區大樓水電工,收費異常昂貴。特徵:渾身臭味難
      當,跳蚤亂竄。

 D棟十一樓:菸鬼台客,總是刁著根菸,風雨無阻的幹架超級狂人。特徵:身上
       通常找得出十包菸。

 E棟九樓:超級清純學生妹,7-11早班店員。特徵:無數宅男性幻想對象。

 E棟二樓:本社區最大房東,身價數億為人卻十分低調。特徵:總是一付好好先
      生的模樣。

 F棟十三樓:酒神,無時不刻會手持高粱或威士忌走在社區裡。特徵:傳聞中從
       來沒人喝過得過他。

 F棟十五樓:靈異研究院院長,來路異常不明,非常危險的無危險啊!特徵:無
       資料。


 網站上大致介紹便是如此,其實其他詳細資料也不是沒有,不過太過龐雜流於雞

 皮蒜毛,臥虎藏龍的傢伙也不在話下,因此就這樣帶過。

 總之那是個很了不起的網站喔,社區裡九成九的網路使用戶,都把它加到最愛裡

 每天瀏覽著呢。

 因為裡面除了可以下載最新的電影、音樂、A片寫真之外,我偶爾也會分享些社

 區裡的大事什麼的,留言版上也完全開放就是了,反正不用繳費,所以大家都在

 上面唬爛的很開心。

 因為在網站上要做生意,要號召幫派小弟,要認識新朋友,不管要做啥合法或非

 法的生意也是相當容易的啊。



 好了,想到這我將目光放回阿強的身上,嘴裡吐出的字句字字清晰:「不行。」

 「啥?為什麼?」阿強不禁大聲抗議。

 「因為我要在這裡過夜啊,而且晚一點搞不好很好玩喲。」我想,大概是吧。

 可留在這裡最大的原因在於,我真的很想弄清楚聞到的香味究竟是怎麼回事?

漫長的夜晚便如此展開了。


 三點整。

 經過深思熟慮後,我決定不將這個消息發怖到美麗殿的網站上,雖然我也很懷疑

 大家是否在意像這事不關己的小事啦,但能儘量避免恐慌總是不壞。



 「喂!拜託你去打一下KZ好不好,少在那邊裝出一付鳥樣。」我推了推阿強的

 肩膀。

 不是我在說,阿強打KZ的時候一整個就像是被鬼神附身了一樣,那神氣的模樣

 簡直唬爛的不像話啊,網路上起碼有數百人瘋狂崇拜追隨著他哩。

 據說他跳的每一張DEMO下載率以千計數的啊,甚至連國外的高手都會聞風而

 至哩。



 阿強搖了搖頭:「不知道,現在沒有什麼心情。」 

 我接著看著他,決定狠狠給他一個震撼。

 「阿強,我們來玩個遊戲好不好?」我盯著他的雙眼,認真莫名。

 「遊戲?」他露出一付疑問的模樣。


 「我們到那個死掉的房間去看看好不好?」我說,一整個勇氣十足。

人家說趁火打劫發死人財便是這回事。

 「啥?你瘋啦。」他一臉難以置信,想來向天借膽也沒想到花某人如此高強。

 「沒啊,沒事的啦,只是去那邊看一下又沒有關係,更何況警察大概已經把屍體

  移走了吧。」我試圖擺出一付輕鬆的表情,簡直不能想像世界第一的強人,竟然

在我面前裝成一付鳥樣啊。


「不管你怎麼說,想都別想。」阿強難得擺出一付,打死他也不肯就犯的神情。

簡單,那就打死他吧。

想到這裡我捲起袖子掄起拳頭,並以他的生命作為要協:「去的話可能還能活命

,你要是想待在這裡的話,我保證可就不是一兩個月之被人發現這麼簡單了喲。」


因為我一向出手很乾脆,所以阿強也就跟身後走得很隨便。

而由於離死者房間很近的原故,所以我們在兩分鐘以內站在門口,忍受著噁心欲

嘔的強烈臭味,緩緩扳開門把。


門意料之中沒鎖,我的嘴角綻出微笑。

可很快在三秒鐘以後,阿強開始瘋狂後悔,他甚至開始想像自己剛才被狠狠揍一

頓也就算了啊,因為眼前的畫面實在太過震撼,只怕足以留在他的腦海一輩子哩。



黑暗中,一具全身腐爛的屍體及死狗隱約可見。

害怕?坦白說看到這一幕我著實心驚,只見老鼠、蟑螂胡亂的任意攀爬啃著屍塊,

數不清的蛆及微生物在各個器官躦在鑽去。



我摸了摸燈鈕打開,沒有失去功能,於是我甚至懷疑就連電冰箱也忠誠的不曾背離。

我想我看到了,那具屍體上有著失去眼睛的凹痕,腐爛而殘破的腦袋。

不知名的液體在地上,形成要溼不溼的痕跡。

甚至連四肢、內臟也完全所甚無幾,於是我在心底深深讚歎著,原來電視上演得都

是騙人的啊,待在房裡的死人都這樣了,那麼假如曝屍荒野的話豈不是連骸骨都找

不到?簡直不能小看大自然將萬物腐化為塵土的神奇啊!



啥憑著幾根骨頭破案的報導,全是狗屁。

我相信能看到眼前這一幕的人都會明白,其實光靠老鼠及蛆便能咬得人類屍骨無存

了啊。



我無法移開視線、腳步,不想也壓根無能訴說心裡的震撼,可對於死者我始終抱著

一絲尊重,雖然在關門兩分鐘以後,在心裡不斷咒罵著警方辦事效率之低能,但我

還是得先將絮亂的心情平復才能進行下一步思考。



算了!先睡吧,睡吧。

回到阿強房間後,阿強跑到浴室瘋狂催吐,甚至包括了他的膽汁。

而我則試圖躺在床上睡覺,可腦海裡的影象卻怎麼也揮之不去。


如果說水電供應一切正常的話,那麼想來應該就是從銀行直接轉帳了。

但扣除這一點,就足以讓人類在這世界消失幾個月而絲毫不被發覺嗎?


我心想,看來很有必要召開第一次的美麗殿會議啊。

想即於此,我馬上運用站長帳號發了一帖緊急訊息,而這個消息將會在幾秒鐘裡傳

至美麗殿十大傳說人物的手上。



是的!我約了大夥於零晨四點在A棟一樓大廳見面。

他們會來嗎?其實我心裡挺懷疑,不過好歹我在這個網站上付出了不少心力,手裡

大概也握有不少犯罪證據吧。

總之,找不出任何可以拒絕我的理由才是。



四點很快到了,首先露面的是依舊腰帶槍支的老大!看起來一臉倦容的可以啊。

反倒笑容滿面的房東也現身的很快。

丐幫幫主,瘋狂援交妹也毫不在乎的出現,但其他人看來是睡死了。

也罷,反正加上我和阿強的話則超過半數,大夥速戰速決吧!



「我說阿德啊,你的房租是不是該繳一繳了?」房東先生討債時仍保持笑容。

「最近手頭緊了點,再緩個兩天吧。」丐幫幫主說,表情也沒有絲毫不好意思。


咳!以防更多其他意外的對話出現,我迅速召集大家坐在沙發上,並恭敬的每人奉

上根菸上火後道:「想來大家大概還不知道,美麗殿又發生命案了吧?」


這句話引起老大的注意,他斜眼看著我。

可其他人卻似乎一點兒也不所謂,很好!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反正現在找大家出來

也沒啥事,但若非真要找出個啥原因來著,大概也只有兩個字:我爽!



「可是這次有點不一樣喲,這次是謀殺!」我清了清喉嚨只是想引起注意,但亂七

八遭的內容一點證據也沒有。

豈料……當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除了房東反應過度之外,甚至連老大也跟著意氣

欄柵。

因外我似乎從他們的眼神裡察覺到,靠!原來就是這種雞毛蒜皮的鳥事啊?



「謝謝,呼,真想不到啊!」房東先生露出吃驚的表情後,依舊擺出欠揍且討人厭

的笑臉。

我想他大概正在盤算著,該怎麼透過各種關係將這件事壓下來吧。

基於有太多太多前案可例,因此我一點也不懷疑他在這方面隻手遮天的才能。

但天殺的該死,今天找大家來重點不是這個啊。



「哪棟哪間房?」超級援妹終於開口了,那玲瓏有致的身材,包裹著緊身的牛仔

褲搭在她的身上,真可說得上是天衣無縫啊!很直接就讓人想扒開她的衣服,狠

狠操她個幾回啊。

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雖然美麗殿裡這類生意很競爭,也分好壞,不過超級援妹始

終能獨站鰲頭,自然很有她的一套。


「B棟四樓之十。」我想起方才看到的畫面,儘量簡短回答。

  「喔?那個吸強力膠的老頭?」超級援妹嘴角綻出笑意,彷彿為了這世上少了個人

  渣而感到欣慰。


  但看在我眼裡感受又是完全不同一回事了,難道一個人這輩子活了這麼長的時間,

  做了這麼多事,可死後給人的印象,竟然就只剩下這麼簡短幾句嗎?不知道為啥,

  握緊拳頭的我有些憤怒。


  「嗯!找大夥來有什麼事,你就爽快的說吧!」沉默的老大終於開口,果然一點都
   
  不拖泥帶水啊。

  「其實也沒啥事,我只是想說我聞到了一股很香的味道,大家有聞到嗎?」不知道

  為啥,此時我的目光直視著超級援交妹,勃起得硬度簡直絲毫不能控制。

  唉!我已經儘量告訴自己,她的洞大概已經很鬆來試圖說服強大的慾望,不過上禮

  拜光顧她時又是怎麼回事?
  

  「你的意思是說,你聞到了一股很奇外的味道,所以晚上特地找大夥來聽你發牢騷

  ?」丐幫幫主怎麼也無法相信的傻眼,簡直一點科學好奇的精神都沒有嘛!

  「老實說是這樣沒錯。」我慚愧的點頭,其實本來想講更多一些的,可到底該怎麼

  形容才好?



  「呵。」丐幫幫主輕蔑的笑了:「年輕人,也許你明天早上可以到處看一下,這件

  事根本不會對這裡造成任何影響,誰都不會在意一個獨居又吸獨的老人掛掉啊!」

  嗯?似乎說到重點了,誰都不會在意啊。


  「是這樣沒錯。」我完全沒有反駁的能力。

  「那沒事的話,我先走了。」丐幫幫主整了整看似幾年沒有洗過的衣服,朝著管理

  廳大步邁去。


  「那麼我也要回去休息囉,小帥哥,要光顧一下嗎?算你特別優待喲。」超級援妹

  也跟著起身走回C棟。

  房東先生則心事重重,依舊帶著微笑離去。


  於是現場只剩下老大、我、阿強三個人。

  老大從口袋掏出一個小瓶子,湊到我的鼻尖:「是這個味道嗎?」

  我依言聞了一下非常詫異點頭。

  老大才表情嚴肅的站起來,按下電梯鈕的時候才緩緩吐出一句:「這是死人特有的

  味道。」



  呃……好吧!既然人都走光的話,我跟阿強也只好再度捏著鼻子回到B棟四樓。

  直至早上八點,我們外出吃早餐的時候,這才發現其實丐幫幫主觀察入微,簡直就

  可以說是學究天人的先知了,只見一群又一群死大學生從各棟冒出來,渾然不知究

  竟發生了啥事,他們笑著,踏著輕快的腳步前進著,卻令我感覺到諷刺。


  吃完早餐後的九點,警察來了,在我和阿強累翻準備回他房裡睡覺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警察正抬著屍體裝袋步出兇宅。

不廢話,那刺鼻攪動胃酸逆流的感覺可不是蓋的啊,只見那空氣瞬間鋪滿了四樓,

我和阿強立刻遁入房內,然後狠狠睡一大覺,接著準時在十二點起床收看頭條。



結果沒有,不管是網路還是電視上一丁點餘波的報導都沒有喲,死一個人基本上跟

死一隻螞蟻基本上沒多大差別。



想到這我不禁又要再次佩服房東先生無遠弗界的交友圈了,影響力簡直強到一種程

度,處理這事大概就跟偉大的總統道歉一般,一回生二回熟,再來就絲毫不讓人感

到詫異了,可不是麼,我想不出世上有啥事比警察吃案還要黑心的。



回到網路,好事的美麗殿鄉民們似乎嗅出了點血腥味,開始有點討論了啊。

緊接著大批大批人在一瞬間決定徹離美麗殿,別得不說,就我所居住的A棟十樓,

原本住滿的套房,片刻間竟只剩下我一個人毫不在乎的住著。

雖然說是寒假,但也未免太過誇張了吧!雪特。


即使現在的城市人早已失去了打招呼啥的習慣,可在網路上的交流,憑我在美麗殿

裡混出的名號,大夥好歹也得給上幾分薄面。    

於是我開始覺得不對勁。



我明明就記得,隔壁的林姓夫婦甚至在這租貸了數十年之久哩,可門口一向零亂的

鞋襪怎會突然消失?

唉!後來我才細想,其實很多事情並不如想像,真正可怕的是晚上睡覺時,感受這

整層樓只剩下我一個人的孤單啊。



我的感覺跟少根筋的阿強絕對不同,自從昨晚他嚇出一身冷汗以後,接下來的日子

他便能一如往常的持續在網路上刷新紀錄了,認識第一個世界第一,說起來也算是

我的驕傲。



甩甩頭,我走向災情慘重的房東處詢問時,這才發現這短短兩天以內,美麗殿的搬

家風潮見鬼似的流行了起來。

數一數,除了我們幾個核心人物尚未遷出之外,只怕剩下的人也鬧得人心惶惶了吧。

我感到不安,非常非常的不安。


感覺好像是有啥忽略掉,甚至是沒有注意的。

可是我無能為力,直覺卻直接認為跟B棟四樓的命案有關。



於是我調查了起來,連忙詢問7-11早班小妹確認了,這些天很多熟悉的人都不再出

現後,我發狂似的待在大廳等待著,想見識一下究竟曾經在這裡叱吒風雲的人物,

那熟悉的臉孔是否會再度出現。



結果沒有,大半天的時間裡,我只看見酒神拎著一壺二窩頭,興高彩烈的邀我喝上

幾杯。

我問他感覺到奇怪嗎?他則聳聳肩,依然沉醉在他的宿醉裡,是啊!是的,他不曾

喝掛,但也許是我嘴酸忘了補充,號稱酒神的他早已經酒精中毒很深了,除了邀人

喝酒之外,神識也很少清醒得啊。



沒有理會他再多,我直接搭上電梯找上老大。

開門,他正細心地擦拭槍支,毒品古柯鹼、大麻的氣味充斥著四坪大小的套房裡。

老大跟美麗殿絕大部份的核心人物一樣,表面上並不在乎任何事,只活在自我的世

界裡,卻忽略了其實親手建立的巨大王國已經在一夕間崩坍。


老大始終沉默著喲,臉上的刀疤,身上的彈痕清楚可見,看來是不想理會我了。

於是我一整個氣腦,回房取過現金馬上又衝往C棟找超級援妹,拜託!讓我狠狠幹

妳一發吧,感覺上若再不發洩出啥,恐怕我真的就要瘋了。



「怎麼,今天這麼帶勁?」做完以後,超級援妹點上根菸。

「還好。」我聳肩,看著援妹的裸體又它媽翹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花仲穆 的頭像
    花仲穆

    花仲穆 文學部落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