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物語 1


寂寞其實沒有什麼。
只是一點悶悶地,
加一點點倔強,
一點點的無奈。


『我已經單身渡過40個情人節了,只要是男的全都給我放馬過來吧!』


情人節那天。
學校裡公認的校花,站在教學樓的頂樓那邊,大聲的喊著這句話。
而校花不是別人,正是本姑娘──的朋友。


當時的我左手拿著鮮花,右手拿著巧克力,站在她的身後,莫約十公尺
的距離裡,看著她激動的表情,差點以為她就要這樣跳了下去。
需要有這麼誇張嗎?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她叫梁若涵,這名字就跟瓊瑤小說裡的女主角一樣夢幻。
倒不知道是她老娘未卜先知還是怎樣,人如其名的她長像跟小說封面也
差不多。
但如果硬要說是哪個類型的話,長髮及肩、像雕刻一般的瓜子臉、雪白
的肌膚、再加上165 公分勻稱的身材,我想她應該跟電影明星的林心如
有得拼才對。


若按照我林式美女評分標準來看的話。
她大概就是那種有著瓊瑤式的名字,瓊瑤式的氣質,外加上瓊瑤式長像
的女孩子,只是依本大小姐我的了解,等了這麼多年的梁小妹直至二十
歲,都還沒有遇見瓊瑤式的愛情。
也因此,她一直都是孤家寡人一個。


至於我,我跟她實在是一伙糾纏不清的冤孽。
且不說她是我的鄰居吧,就連在學校裡我們倆個也在同一班外,還好死
不死的坐在一塊。


『妳剛剛差點都沒把我嚇個半死,真要男孩子的話,學校裡隨便挑一個
就有了啊,用得著這樣?』沒好氣的說完,我丟了一片巧克力給她。
別得不提,像我這麼有勇氣的人就敢說,巧克力是我自己買的。

若涵轉頭,咬下巧克力:「我就是在學校裡隨便挑一個啊。」
『那妳未免也太隨便了吧。』瞪了她一眼,我看著從直屬學弟那ㄎ一ㄤ
來的花。


話說我的直屬學弟是個笨笨的大好人,長得也不壞。
就不知道他家太有錢還是怎麼樣,每逢國定假日,他都總會買一大堆東西送人。
端午節的時候,會送認識的人粽子。
情人節的時候,送認識的人玫瑰花、巧克力。
中秋節的時候也會有月餅和柚子,甚至是跟著社團到台灣各地出隊的時
候,也總會帶著各地名產回來孝敬大家。
當然,由於我時常照顧他的關係,他買來的東西也總會留給我一份。


想著看著,我不禁嘆了口氣。
想想我自己,雖然長得也絕不算差,但最多也不過是中人之姿。
老實說的話就是很普通,再坦白講一點就是難看,絲毫完全沒有一點特色!
甚至還有一點嬰兒肥,呃──好吧,是很多點可以了吧。
但重點是為什麼從來都沒有人認真追過我呢?


印象中一般大二的女孩子,除了超級恐龍之外,大都應該有交過男朋友吧。
如果還沒有初吻過的話,再不濟也都應該牽過手才對啊。
怎麼只有我這超級辣妹沒有人要呢?嗯,好吧,我是小恐龍。
但我必須強調的是,本小姐是草食性的那種,一點都不嚇人,除了耐看之外,
至少還帶的出門。


哼!想來都是我隔壁這隻狐狸精害得,都是因為她長得太漂亮的緣故。
跟她在一起走在路上,總是沒有男孩願意看我一眼。
就算是有些瞎了狗眼的男孩子接近我,多半也是因為想要認識若涵的關係。
不要懷疑,這種事情我還真的碰過,還傻傻的被騙走了感情。
想起來還真的是很好笑,這種連續劇早就已經不演的肥皂劇。
竟然曾經發生在我的身上。


「有人送花給妳還嘆什麼氣,這不是諷刺人嗎?巧克力還有沒有。」
沒神經的若涵竟然還敢將手伸過來拿巧克力。
不知道本大小姐剛才已經把她秒殺了幾十萬次嗎?


『誰說花是人家送我的,是誌航傻小子那邊順手拿幾支過來的。』
「意思不是一樣,誌航挺不錯的啊,今年是第四年了吧,從文華高中一直追
妳追到現在,可死心眼著呢!」若涵笑著,很欠扁的那種,但偏偏看起來還
是很漂亮的樣子。


我嘆了口氣便道:『我跟那小毛頭怎麼可能,只是認識比較久而已,又經常
聯絡而已啊,如果他真的有意思的話,機會這麼多,要追早就追了好不好。』
「話說得也是這樣。」若涵點點頭,好像又想到了什麼:「不過該怎麼說,
看到情人節有人送妳花,我卻沒有心裡難免還是有點不是滋味。」


一聽之下,我大怒了起來:『妳的意思是說,在妳還沒有收到花之前,本大
小姐不配有人送花囉?哼!那我們班的那些花癡怎麼說,不就全都應該推出
去砍了?』
「唉喲,妳知道人家的意思不是這樣嘛!人家只是怕妳不要我了而已啊,了
不起我以後交男朋友的時候,分妳一半總行了吧。」似乎是拼命張大了眼睛
,若涵裝出一付可憐的模樣,說不出的可愛。
可憐沒人愛,我想大概就是指這種人。
長得貌若天仙,卻不知道為什麼,根本沒有人敢招惹。


『哇勒妳不會是看上本小姐了吧,哼!更何況我要交男朋友的話,用得著跟
妳分嗎?』我沒好氣的說。
「是是!林大美女,天下第一美人。」若涵不要臉的笑了起來。
該死的狐狸精。
正當我準備好,要好好教訓一下她的時候,坐在門邊的同學突然喊了一聲:
「梁若涵有人找妳喔。」


我和若涵不約而同的往門外望去──天啊,這是什麼情形?
一票男孩子大刺刺地圍在我們班的外面,彷彿打架生事的仗陣。
待進一步清楚的時候,才發現其中一個超級帥哥,手裡捧了一束玫瑰花。


* 死狐狸精,妳說要分我一半的。 *

寂寞物語 2


寂寞就是看著別人幸福,
而自己卻孤家寡人的時候。


才窗外撇了一眼,我妒嫉的道:
『宣言效應來了,這男孩子看起來還挺帥的,喜不喜歡?』
「還不知道,沒有什麼感覺。」起身,若涵跟我走向前去。


外頭那群男生開始起鬨了,看樣子好像是三年級學生會的笨蛋。
看來他們對這次採花行動,相當有自信的樣子。
只見捧著花的帥哥,緩緩走向前來便道:
「若涵學妹,我從這一秒開始追妳,希望妳給我一個機會跟妳約會。」
簡單乾脆而又直接的告白後,眾人喧鬧聲又更誇張了。
真是一群無聊到極點的傢伙,哼。
淺顯易見,我就是妒嫉,就是酸葡萄心理怎樣。


若涵微笑的將花接過:「謝謝妳。」
「晚上有空能一起吃頓飯嗎?」帥哥笑了,一臉的自信,說真的要不是看
要不是他長這麼帥的份上,我一個巴掌真想就這麼給他呼呼去。
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到底在猴急什麼啊。
八字都還沒一撇就要約人出去吃飯?
『這個..』若涵臉上似有微色,不要懷疑,這就是女孩子傳說中的矜持。
不過在我的角度看來,這似乎並不代表拒絕。


帥哥見狀,從背包裡拿出一隻全新的手機遞給了若涵。
我看了一下是上個最新款的那種,具高像素拍照及播放mp3 的超級夢幻手
機,要價起碼一萬五起跳。
「這隻手機裡面有我電話號碼,等妳有空的時候,打通電話給我就行了,
而且我有空的時候也可以打電話給妳啊。」
乖乖!竟然這麼大方,看來這帥哥還真的凱得可以。


不過我承認這一招使得很高就是了,因為這麼一來的話,若涵一方面會不
好意思拒絕他的邀約,二來要電話的過程也就能這麼不費吹灰之力的輕輕
帶過,一舉數得,不愧是高手。


「這個不太好吧,我晚上剛好有空,只是..我可能會找幾個朋友一起去玩
可以嗎?」哇勒,若涵竟然就這樣把本姑娘夢寐以求的高檔貨給推掉?
難道不知道我在心裡正吶喊著“給我給我”嗎?真是不知好歹。
等等,找幾個朋友去玩,這不擺明了叫我去當電燈泡?
要是整個晚上夾在她們之間,那可就真的尷尬了。


「當然可以啊,晚上六點半可以嗎?」帥哥還是一付自信的模樣。
若涵微笑點頭,帥哥隨即領著一票人走了,看來倒不是個簡單的人物。
他們走掉之後,我們班上的那群三姑和六婆便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
我想這件事大概會成為她們這星期,最熱門且反覆不斷播放的八卦吧。


聽說,那個男生叫游子揚是土木系的高材生,不但身兼系學會會長,還曾
經高票當選過他們系裡的超級美男子。
在學校裡除了有一堆女生愛慕之外,據說在各個領域也都蠻吃的開的。
聽得我差點口水沒有流下來,看來本姑娘還真是太久沒有出去闖蕩了。
江湖上什麼時候出現了這麼一個狠角色,竟然連我都不知道。


哼!關我什麼事,反正又不是追我。
正當我這麼想的同時,一旁的八婆不懷好意,風涼的叫了我一聲:
「琇蓉,有學弟找妳喔。」
轉頭一看,外面還是一樣有著大票男孩,情況跟剛剛差不多,手裡一樣
捧著花,差別只是對象是我而已,只是這種情形,我絕對絕對怎麼也開
心不起來。


『誌航,有什麼事嗎?』插腰,我一付母老虎的模樣。
現在帶人來找我,不是給我難堪嗎?正好淪為八婆和狐狸精的笑柄。
嗚,情人節沒人要的我,只有一群小鬼頭陪伴。


「發生了什麼事嗎?」摸著頭,誌航靦腆傻笑著,死沒神經的傢伙。
「我是來跟學姐討論比賽的事情,下個星期約隔壁校隊的事情,確定
了嗎?」
『早就已經確定了,對了誌航你今天晚上有沒有空?』
板起臉,口氣帶著威脅的我,沒時間廢話。
誌航一臉疑惑的看著我,隨即一笑:「當然有空啊,有什麼可以幫得
上忙的嗎?」


『妳家學姐男朋友請吃飯,晚上六點半,記得準時開車到單身宿舍來。』
「什麼?」誌航的臉似乎又更疑惑了,他身後的小鬼更過份的開始偷笑。
該死!一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對於學姐有“男朋友”這件事,感到萬
分的懷疑。
嗚,難道我就這麼沒有男生緣嗎?該死!該死!


『是妳若涵學姐啦,沒事的話快把這群小鬼帶走,看了就有氣。』
會意的誌航笑了,接著向站在旁邊的若涵點頭後,從手中的一大束花拔
出了一朵遞給了她。
『沒看見她手上已經有一大束花了,拿去送給沒有情人的女生不是更好?』
「說得也是。」誌航又是傻笑,接著又拿出幾朵花,分送給我們班的那
個八婆,惹得她們又是一陣白眼又是一臉尷尬的。
呵,我笑了,真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大好人。


看著誌航領著籃球隊的人走後,我看著他的背影嘆了口氣。
他應該也是個屬於領導的人物才對,若說長像的話其實也不比游子揚差,
只是他呆得像跟木頭一樣,似乎除了籃球還有特別關心周遭的朋友之外,
對於任何事情都顯得非常遲鈍。


不過算了,就算是他知道我已經暗戀他很久又怎麼樣?
我心裡明白,對他而言就像是老大的我,是怎麼樣也配不上他的。


就這樣沒有情人的節日,就這樣慢慢的離我而去。
而當看見若涵接著收到其他追求的情書時,我吃著巧克力。
寂寞嗎?嘴裡的巧克力多咬了兩下,我突然悲傷了起來……

* 其實我不需要好人 *


寂寞物語 3


單身宿舍的傳統就是,
每個單身的女孩,都有一段故事。
有傷心、等待、難忘、寂寞,
卻沒有幸福……


我和若涵住在學校附近的一棟高級別墅。
別墅是若涵家的,跟我們一起住的還有兩位溫柔善良,體貼而又漂亮的學姐。
至於單身宿舍這個名詞,也老早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但想來,大概是因為我們同樣都沒有男朋友的緣故。


「妳們回來啦,快點去洗個手,晚餐快要好囉。」
一走進房子,隨即聞到晚餐的香味,靜學姐正待在廚房裡作菜。
今天是星期三,貼心的靜學姐總會在家裡開伙,說是要讓我們體會家的感覺。


靜學姐也是學校裡的名人之一。
據說曾追求過她的人不計其數,只是跟她同居近兩年之間,我從來都沒有見她
約會過,還是拿著電話跟男孩子聊天什麼的。
當然這樣的日子,就算是情人節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而我,我知道她心裡有個故事,一個靜學姐從來都不曾開口說完的故事。


「學姐不好意思,今天我跟琇蓉跟人約了出去吃飯,所以……」若涵說。
靜學姐從廚房端出最後一道菜,「瞧我都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了,是跟男
孩子一起出去吧,這是好事啊,還不快點去打扮打扮。」
靜學姐貼心的說,她永遠都是這樣溫柔,善良。


若涵點點頭,將手中的玫瑰花取出五朵給靜學姐:「送妳。」上樓去了。
靜學姐笑了笑,將花插好。
於是我跟她添油加醋的說了,今天若涵在教學大樓上幹下轟轟烈烈的大事。
「真的啊?這下可糟糕了,以後若涵可要被一群男生追著跑囉,呵。」靜學
姐傷腦筋的說。
『不用以後,今天就有大票人馬跑到我們班教室告白了呢!夠誇張的。』
哼!一群無聊的男生,莫名其妙。


似乎是見怪不怪,靜學姐接著道:
「對了,妳怎麼不跟著去打扮一下?難得看見妳們約會呢。」
『唉!打扮什麼,人家又不是約我,我只是被拉去當電燈泡而已。』
「年輕人嘆什麼氣,更何況妳長得這麼漂亮,認真去交個男朋友不就好了。」
漂亮,我漂亮嗎?
由形容詞,逗號和問號組成的疑問句,果然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一個我疑惑了近20年的問題。


『其實我一點都不漂亮,個性也有點粗魯,有誰會喜歡我,還是算了。』
靜學姐皺起眉頭:「怎麼這樣說,妳和若涵一樣都很可愛,我記得誌航不是
對妳很好嗎?他不錯啊。」
對了,我差點都忘了提到。
靜學姐和誌航,都是文華高中畢業的校友,上了同一所大學之後,大家自然
格外的親近。


『他是個大笨蛋啦,不提我了,說說妳吧學姐,今天晚上還是一樣,不打算
出去玩還是約會什麼的嗎?』
「沒有男朋友約什麼會?」靜學姐絲毫不介意的笑著說。
『那為什麼不試著交一個,這樣子不會覺得很寂寞嗎?』
「因為沒有人追我啊,更何況真的有的話,我大概也沒有時間吧,要忙著打
工,家教還要準備研究所的甄試,忙死了。」


沒有人追,這可能嗎?我不禁苦笑。
妳多半是跟若涵一樣吧,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不──簡直就是萬里才對。
就說若涵國小的時候吧,一個自以為很酷的傢伙,從小三開始寫作文開始。
便一天一封信寫給她,連國定假日和暑假都沒有停過耶。
而若涵竟也沒有什麼理會人家,不但話都不跟他說幾句,信也從來都有回過。


而國中時代,則總有個人老是在背後護送若涵回家。
整整兩年半風雨無阻耶,若涵好像也有這麼一點意思的樣子。
不過最後男孩好像只留下一張紙條,便沒有再看過他了。
我不知道那張紙條寫了什麼,只知道後來若涵哭了很久很久……


靜學姐笑了出來:
「我還記得妳們大一那年的冬天,有個癡心的男孩子,連續在單身宿舍外面站
崗了三天,整整三天,外頭甚至還下著應景的細雨呢!可若涵卻依然不為所動
,也許她那時候是真的不想交男朋友吧,不過她現在願意嘗試,不是很好嗎?
對方一定是個很不錯的男孩子吧。」
很不錯嗎?我不禁想起游子揚帥氣的嘴臉,拼命點頭。


『那學姐妳什麼時候才願意嘗試?不會是因為還沒遇見好男孩吧。』
靜學姐若有所思的道:「什麼時候我也不知道。」
當時的我並沒有多問,只是後來……很久很久之後的後來,我才知道學姐老早
遇見了心底的那個人。


叮咚!叮咚!六點十分,門鈴響了起來。
我想應該是誌航到了才對,那傢伙不喜歡遲到。
一進門之後,簡單跟我打聲招呼後,拿著幾支玫瑰花的誌航,照慣例似的先跟
靜學姐輕輕擁抱。


「漂亮學姐,才幾天不見怎麼又變漂亮了?玫瑰花送妳,情人節要快樂喔。」
誌航故作驚訝,這句台詞我大概聽過八百多遍了,只是一次都沒有對我說過。
「死小子,從哪裡學壞去了,嘴巴這麼甜。」靜學姐接過花後,伸出手拍拍他
的頭。


「一桌的好菜耶,男朋友要來吃飯嗎?」誌航笑笑的問,甚至還盛了碗湯。
「老人家哪來的男朋友,倒是你今天打扮得這麼帥,是要載學姐們去約會嗎?
年輕真好。」
「這湯怎麼這麼好喝?只可惜我們年紀相差太多,不然我早就追靜學姐了。」
又是一句老掉牙的話,誌航婉惜的說。
「死小子嘴巴老是這麼甜,真不知道多少女孩子會被你騙了呢!」


搖了搖頭,我看著她們的打招呼方式笑了出來。
但他們總要繼續聊上幾句,分享彼此的大學生活後,才會依依不捨的再見。
靜學姐特別疼誌航這個老實的傢伙。
而笨笨的誌航也總喜歡待在靜學姐的身邊問東問西,從高中到現在都一樣。
他們是由衷喜歡彼此的,只不過那並不是愛。


不久後,若涵穿著一身連身套裝下來,漂亮的程度直逼破錶的六個燈。
連我的眼睛也不禁為之一亮,看來這隻狐狸精今天下足本錢了。


* 美女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不……簡直就是萬里才對 *

寂寞物語 4

每個女孩都有段過去。
而過去的回憶裡,總是有個男孩。


莫約過了十分鐘,門鈴再度響起。
是那個帥哥,他穿得也很誇張,大概只差一條領帶就可以去相親那種。
不像誌航,一件T恤和牛仔褲就搞定了,不過話又說回來,他要是不穿
這樣子的話,我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樣子呢。
而本小姐,澡也沒洗衣服也沒換,相較起來簡直糟糕透了。


「靜,原來妳也住這裡啊,真巧。」疑?原來這帥哥也認識靜學姐。
「原來是你,你們出去玩要注意安全,別太晚回來,好好去玩吧。」
靜學姐說了一聲,便獨自一人坐回餐桌,看著吃不完的菜發呆著。
 

「學姐,我可以不要去嗎?」看到這種情形,誌航轉頭問我。
『我也不想去啊,若涵我們就不去當你們的電燈泡了,好好玩吧。』
頓時,氣氛變的有點尷尬。
「沒關係,若不方便的話,那改天好了,我們找時間另外再約。」
帥哥識趣的說,看來是個挺不錯的人,若涵點點頭,一臉的抱歉。
   

「別這樣你們就一起出去玩嘛!難得的節日不是嗎?」靜學姐體貼的說。
「靜,還是不了,我改天再約若涵就可以了。」子揚擺了擺手。
「要不你留下來,跟大家一起吃頓便飯?雖然沒什麼好菜就是了。」
「不,總是覺得有點不太好,下次吧。」點點頭,帥哥又跟大家打了聲招
呼後,逕自轉身離去。


待帥哥走掉,偶爾八卦的我馬上拉著靜學姐問道:
『怎麼學姐你們兩個認識啊?好巧。』
「嗯,以前曾經待在同一個社團,我記得他在學校裡還蠻出風頭的。」
點頭,靜學姐輕描淡寫的說。


『原來是這樣,那學姐妳覺得他人怎麼樣,他看起來挺不錯的呢!長得又
帥,應對又得體。』瞧我說的,好像要戀愛的人是我一樣。
靜學姐的頭微微一偏:「幾乎沒什麼印象,我記得他好像很受女孩子歡迎
的樣子,大概是個好人吧。」


可不是嗎?真是不知道狐狸精走什麼狗屎運了。
若依我林式標準評分法去看的話。
金城武的帥氣、金城武的氣質,外加上金城武的長像……
天啊!這麼搶手的人,怎麼會一直單身到大四?真便宜若涵了。


拼命吃菜的誌航插嘴:「可是啊,這也要看若涵學姐喜不喜歡才對吧。」
『小孩子沒事吃你的飯啦,倒是若涵妳自己說吧,感覺怎麼樣?』
「我不知道,也許可以試著先交朋友吧,目前還沒有什麼感覺。」
若涵聳了聳肩,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哇勒,這種事情還需要考慮嗎?
要是我的話,趁著月黑風高、燈光好氣氛佳就給它……


「真想談戀愛的話,別急著太快將放感情下去,先靠自己的感覺去觀察
會比較好。」
『可是靜學姐,談戀愛不是一開始就該付出感情的嗎?』
「有的時候是這樣沒錯,該怎麼說?學姐我也只有談過一次戀愛啊。」
原來靜學姐戀愛過,什麼時候的事?我看了若涵一眼,她卻絲毫沒有驚
訝的表情。


剛喝下一口湯的誌航,不禁噎到:「什麼?學姐妳已經有男朋友了。」
『靜學姐有男朋友,你緊張個什麼勁。』我沒好氣的問。
「我只是好奇嘛!學姐妳要不要說一下。」誌航摸了摸頭。
靜學姐微皺眉頭,隨即一展甜蜜的說:「那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


國三那年,我父親因為一場意外而過世。
在家裡沒錢又負債的情形之下,畢業後的我選擇不繼續升學,
打算到家裡附近的木器工廠裡工作,希望多少能減輕家裡的一點負擔。
當時我還小,什麼都不會。
經常會被工廠裡的年輕人吃豆腐,告訴監工他們也是沒用。


有時候我心想乾脆就辭掉就好,可當我看到母親每天辛苦的在外奔波的
樣子時,便想著咬緊牙也就算了。
然後直到他的出現,事情才漸漸有了改變。

他是廠長的兒子,小我兩歲,雖然長得不高,也不是很帥,皮膚黑黑的。
可由於整個工廠只有我們年紀差不多的關係,彼此比較聊得來,也就慢慢
熟了起來。


有一次他看見又有人欺負我的時候,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他竟然拿了一根磚頭,什麼也不說的就往工人們的頭砸去,也不顧自
己打不打的贏對方,就衝上前去跟對方打架,好笨好笨。
當然,最後他被打的很慘,還住院了好幾天。
打架的那兩個工人後來被廠長辭退。
而其他的工人見狀,便再也不敢欺負我了。


在他出院以後,除了他必須上課之外,我們整天都膩在一起。
偶爾我會教他功課,而他會幫我搬木板,陪著我聊天解悶,中午發便當的
時候,也會將比較大塊的肉挾給我吃,那時的他對我很好很好……
就這樣,他成為了我的第一個男朋友,雖然那時候我們兩個人都沒有什麼
錢,卻也真的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夠了。
後來我們在一起的事情被廠長知道了,他也只是笑了一笑,並沒有多說什麼。
甚至還將我分派到工作比較輕鬆的單位。


『那當然是因為學姐妳長得很可愛啊。』我插嘴道。
靜學姐笑了一笑接著說。


在得到他父母同意後,我們便自然正大光明的在一起了,偶爾我會去他家吃飯
,也能在放假的時候,帶我出去買幾件新衣服。
直到有一天──有個我家隔壁的鄰居,跑來找我的時候,我才發現母親早已經
因為長期疲勞而生了重病。而同時間,討債的人也跟著追上門來,要求我們在
三個月內償還債務。


『後來,後來呢?』我急忙的問。
「不要再問了,妳有完沒完。」若涵瞪了我一眼,生氣的說,我幾乎從來都不
曾見到她這種模樣。


靜學姐沒有再說,臉上甜蜜的笑容消失了。
而待在一旁的誌航,則低著頭像是在想著什麼。

* 每個人的寂寞都有模樣,我的呢? *


寂寞物語 5


愛情開始之前總有一種曖昧。
而曖昧的代名詞叫作神秘。


情人節風波似乎還沒過去。
在我們班三姑、六婆本周最大八卦“放馬過來”的忠實報導下,不知道
大家是趕流行還是怎樣,寫給若涵的情書竟誇張的如雪片般飛來。
不管是一年級的學弟還是四年級的學長都有,甚至有的還是女孩子寫過來的。
頓時,若涵成為全校最出風頭的人,而我們班的女生幾乎全變了邱比特郵差。


將剛收到的信紙丟在若涵桌上:『又來了,這到底是第幾封信了,妳到
底喜歡哪一型的啊,拜託妳饒過全校女生好不好。』
「什麼意思?」若涵不解的問。
『如果這種日子再久一點的話,誰不會擔心自己的男朋友,哪天因為妳
被甩啊。』我開玩笑的說。


「應該沒這麼誇張,不過希望過一陣子之後,就不會這樣了。」
『希望囉,快點拆信吧,姐妹們可都期待著呢!』
若涵跟我相視一笑後,拆開一封封的信紙,不一會後笑了出來。


接過信紙後,只看著若涵用紅筆在信紙上畫上圈圈,我又跟著開始捧腹
大笑。真服了那些臭男生,想追中文系氣質美少女,除了用詞不當之外
,竟然還敢錯字連篇?
不過,男孩子寫情書的水準最多也就是這樣了。

有的男生用字膚淺,或者字跡潦草,注音文的內容直追幼稚園的程度。
有的人則會故作幽默,除了很冷之外,扯了半天我和若涵還是看不懂。
浪漫一點的,則會在信紙上玩些花樣,比方說折信紙的手法特殊,或者
用香在信紙上燒出若涵的名字,然後再用打火機烤一下讓信紙看起來年
代已久。


而文筆好一點的人呢?則是寫詩或者是第一行斷頭的內容,再不然就是
用一首首的歌名拼湊出來。
當然,差勁一點想追而又壓根不會寫信的人呢?
除了畫圖之外,就是到網路上東抄一句徐志摩,西抄一句張曼娟的。
難道不知道我們中文系,就是專門念這些東西的嗎?
總而言之,那是一群無聊而又自以為是的笨蛋。
自然而然也就成姐妹們,茶餘飯後的笑話了。


將今天的份笑完之後,我轉頭叫若涵,要她挑幾封比較有趣的信回。
她的眼睛則目不轉睛的盯著一疊厚厚的信紙看。
而且還是用一種很認真表情。
不一會。
若涵開心的拉著我:「這個男生寫得東西很好看耶,妳看一下。」

『怎麼了?』值得這樣稱讚?我不以為然的接過。
莫約四十張信紙,看起來像是中篇小說,而首先令我訝異的則是他的字跡
,不但細膩且又端正,我不得不承認可能就連女孩寫字都他沒這麼漂亮。
這倒挺特別的怎樣,竟然敢在中文系女孩面前耍大刀?
在強烈的好奇心之下,我決定仔細的將它看完。




內容大概是描述一名叫邱比特的天使,苦苦追求凡人的故事。
而故事的開始,則是由一封甜蜜信件的發端。


她是個單純善良而又極受歡迎的女孩,但身邊雖然擁有無數的追求者,卻因
為小時候貪玩對廟裡的神不尊敬,而受到了月老的詛咒,凡是接近女孩的男
孩,全都會因為五行八卦或者是天災人禍而導致分手。
也因此,女孩從來都沒有談過任何戀愛,所有的心事都只能講給自己最要好
的朋友聽。


有一天,女孩收到了一封情書。
是某個笨笨的男孩寫的,但可能因為害羞的緣故所以他並沒有署名是誰
,只留下了“邱比特”網站的聯絡方式。
可由於男孩程度不錯,文字裡又隱約散發魔力的關係,女孩開始對他好
奇了起來,然後將信回覆至網站的討論版中。

男孩幾乎每天都會寫一封長長的信,就像是陪伴在女孩的身旁一樣。
跟她分享每個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涯,更尤其是在女孩傷心難過的時候,
男孩也都會碰巧而又適時的寫點安慰的話給女孩。

漸漸地,女孩慢慢不知不覺的開始喜歡上了男孩。
雖然從來都沒有見過面,也不知道對方的名字,每天卻都總會期待著他
的來信。
這是從小到大第一次,女孩這麼地喜歡一個男孩。

男孩卻似乎從一開始就不知道從哪裡得知,女孩得罪月老的那一件事,
還有某種說不出口的因素,而一直避不見面,甚至連名字也不敢透露。
只能默默地躲在女孩最近的距離裡,關心著她並在每個節日給予女孩
祝福。


劇情一直寫到了後來,才發現男孩原來就是邱比特化身下凡來的。
原本邱比特只是想幫女孩喚回一點愛情的感覺而已,在寫第一封情書
的同時,他就早已決定,等到時機成熟之後,再設法將愛情之箭射到
另一個男孩的身上。

可是在長達一年左右的通信過程中,邱比特卻也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了
女孩。但他知道自己的身份,也知道若輕易愛上凡人的話,可是會為
彼此招致萬劫不復的下場。於是邱比特如當初的構想一般,一邊流著
壓抑的眼淚,一邊努力的幫女孩尋找男孩。

射出,當愛情之箭射到毫無抵抗力的另一個男孩身上之後,經過催眠
傳輸一年以來的通信內容後,邱比特停止了和女孩的通信。
另一個男孩終於以堅強無比的愛情,順利的與女孩交往了起來。
但不知道是月老從中阻擾,或是雙方的緣份原本就不夠還是怎樣,另
一個男孩與女孩的戀情只唯持了短短數天。

邱比特在苦思之後,決定再怎麼樣也不放棄讓女孩找到幸福。
再度經過催眠,另一個男孩跟女孩說了,他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
看到網站裡通信內容的。

邱比特又繼續寫信給女孩了,他解釋之前停止通信的原因是,前一陣
子出國而來不及跟女孩說一聲。而另一方面,邱比特又繼續尋找下一
個適合的男孩。

再度停止通信信,然後射出愛情箭,一次比一次強烈的愛情魔力。
經過催眠,女孩又很快的跟下一個男孩交往了起來。


結果還是一樣,過沒幾天她們又分手了,邱比特又是千篇一律的手法
,再度解釋。而女孩雖然十分得傷心,卻不知道邱比特的心裡也是一
樣,只能一次又一次的親手將自己深愛女孩的幸福交給下一個男孩。
女孩等了好久好久,帶著期待的心情,接著又談了許多次傷心的戀愛。
而邱比特的眼淚也是一樣,但即使如此,他仍然不放棄任何讓女孩找到
幸福的可能。



一口氣看完,才發覺男孩的文筆真的不錯。
懸疑的劇情,加上緊湊而絲絲入扣內心描述,除了主角是若涵之外,而且
內容描寫的還是以文華高中為場景,顯示對方果然是有備而來。
且令人驚訝的不僅僅於此,意外的是裡面竟然還有我的角色。
看著上面寫得特徵還有個性,也都寫得祤祤如生,彷彿就像是認識我們很
久的朋友一般。

『這個男孩子真是太棒了,有做功課喔,問題是結局呢?』我懷疑自己已
經被催眠了,我承認對這個男生很有好感。
「可是感覺上,好像是我們認識的人耶,不覺得嗎?」
『是有這種可能性,可問題是逢甲這麼多文華校友,這也說不定啊,想
知道的話回封信不就好了,約出來見見面啊,我還想知道接下來的結局呢!』
我理所當然的說。


「問題就是不知道該要回給誰啊,哪班的還有姓名都沒有提到,難不成要
我學故事裡面一樣,到邱比特網站去回信嗎?」
『不會吧,那這封信哪裡來的?』我急忙的問,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若涵疑惑的轉頭看我:「這不是妳剛剛拿給我的嗎?」
『拿信給我的人這麼多,我哪記得住啊。』
聳聳肩,我擺出一付事不關己的模樣。

『這樣子跟故事好像挺貼切的耶,我們要不要去奇摩查看看,搞不好真的
有這個網站說。』我八卦的說。

「神經,這只是一篇故事,妳少無聊。」若涵笑了。
那篇故事被我們全班的女生傳閱了無數次以上,最後則攤開貼在教室背後
的公怖欄中,甚至聽說連教授看了過以後,都讚不絕口。


而原本我和若涵以為這只是一篇很好看的故事之後,卻又在我們班三姑、
六婆的八卦下,竟然還真的在奇摩的搜尋裡找到了“邱比特”的網站。
天啊!這是什麼情形?

* 看來下個星期的八卦會換成“邱比特”了 *


寂寞物語 6


沒有為什麼,只是突然覺得,
有些事情,不需要講得讓別人很清楚。


在一陣騷動之後,我和若涵幾乎已經賭定“邱比特”網站會成為我們班下
個星期的熱門八卦時,系裡面甚至已經有人開始猜測,到底誰會是寫那篇
故事的人了。

一般來說,大家都認為能將故事寫得這麼好的人,肯定是中文系的。
但看了看自己班上的幾個男同學,一個個都蠢得跟頭豬,要不就是正經八
百的乖寶寶模樣,看了實在是令人倒盡胃口。
這些人怎麼配得上若涵呢?

不過單就外表而言,凡事都有個例外。
除了一個住在我家附近的青梅竹馬之外,我承認他是個很帥的男孩,在某
些方面也還挺有才華。
不過算了,不可能是那個討人厭的傢伙。
因在我的印象裡,除了翹課還有跟我吵架之外,他就只會睡覺而已。


「有沒有可能是阿睿,妳不是跟他很熟,我記得他不是也念文華高中?」
若涵突然說出他的名字,還令人措手不及的咬走了我的餅乾。
哼!誰跟他熟,三分還是七分熟嗎?我可不承認那傢伙在文華待過。
『是這樣沒錯,不過我想不太可能是他,那傢伙怪自閉的,要不就是整天
喜歡跟我吵架。』握緊拳頭,我想起今天早上跟他打招呼,他卻跩的跟二
五八萬一樣,甩都不甩我。


「為什麼不可能,我記得他好像是文編社的社長,我們班的男生不就屬他
文筆最好?」
『那又怎麼樣?拜託你一下好不好,認識這麼多年,妳跟他說過幾句話?』
若涵安靜,仔細思考了一會:「聽妳這樣講,我才突然想起來,好像真的
幾乎沒有跟他說過話耶,好誇張。」

『這沒什麼,那傢伙跟全世界的女生都這樣,不但從來都沒有談過戀愛,
沒事還學人家留什麼長髮,八成是個同性戀。』
哼!真的不是我嘴巴壞,實在是阿睿太不上道了,老是說我胖,還說我……
還記得上次,我好心的問他為什麼不跟其他人說話,他竟然回答我,因為
我不像女生又很笨,所以多少要照顧我一下,說完還順便搶走我的零食。

「應該不會啦,他長得這麼帥!」若涵轉頭看他,看樣子夾心餅乾吃太多。
『怎麼,難不成妳大小姐看上眼了?喜歡他還不如挑誌航或者是帥哥強多了
不是嗎?』誌航真的好多了,起碼是個好人。
「帥哥?」若涵還真的給我裝,難不成全世界的男孩子都死光了?

『還裝,昨天妳不是跟學長講電話,聊得很起勁嗎?』
「我還以為妳說誰,原來是游子揚啊,跟他講電話很煩,我總覺得他像是個
花花公子,還約我下個星期一起出去吃飯。」噘起嘴,若涵一臉任性堅持的
樣子。

『那就答應他啊,不要以為人家長得帥,就把人家想壞了,搞不好那封信是
他寫得也說不一定勒。』這麼帥還嫌人家煩,要是我的話,半夜爬起來跟他
講電話我都願意。

「妳喜歡的話,送給妳不就好了。」瞧她一付欠揍,無所謂的樣子。
死狐狸精,這可是妳說的,被我搶走了可不要哭。
『哇勒,妳不要的貨,難道本小姐就願意接受?』呃──我怎麼會這樣說?
我不是明明肖想很久了。

哼!反正說來說去還不都是妳的事情。
正說曹操,曹操還真的就到,遠遠地我就看了游子揚,又帶了一大票人馬跑
到了我們班。
活像演電影古惑仔似的,簡直就帥呆了好不好。


當然,這個畫面同時吸引住我們班三姑、六婆的目光。
不刻間大家就把門口堵的水洩不通。
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游子揚只是“碰巧”經過我們班,又“剛好”多買了雞
排和一杯飲料,“順路”來拿給若涵的而已。
哇勒,請不要懷疑,這肯定不是灑狗血的言情小說。
哪來這麼多剛好,最南邊的理工大樓到文學院走路起碼要十分鐘,很順路嗎?

哼!不過話又說了回來,在下午第三節課的現在,剛好是下午茶時間。
這麼體貼是要死喔,一旁流口水的我,簡直快羨慕死人了。


「林大小姐,擋到路了,可不可以麻煩妳借過一下。」
是哪個不長眼的傢伙,站這麼多人為什麼偏偏叫我?
轉頭,只見阿睿用他永遠都睡不飽的大眼睛,不耐煩得直盯著我看。
『現在不是快上課了,又要翹課?』我質疑的問。
「這節課不點名啊。」點頭,他老大竟然還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不點名就可以翹課嗎?虧你還能講得這麼理所當然,好像不翹這節課就
會對不起妳的父母似的,哼。』別說我淑女,我只是將腰叉好,順手擺出
一付國際標準舞的姿勢而已。

「林胖妹,我有急事啦,妳到底借不借我過?」阿睿見狀,竟然直接就捲
起袖子,刁起菸,站起三七步一付流氓的樣子來著。
哼!該死的大眼睛,死牛魔王。
這招用來嚇別人倒還可以,死膽小鬼、愛哭鬼,難道不知道算不出來本小
姐跟你認識幾年嗎?出來混也麻煩下點本錢,身邊多帶幾個小弟好不好。
有這種青梅竹馬真是丟死人了。

『我哪裡胖,只不過才56公斤而已啊,就是不借啦,你想要怎麼樣?想打
架啊。』翻起白眼瞪他,我也捲起袖子。
「我再問一次,妳到底借還是不借?」阿睿將眼睛瞪得更大,跟死金魚眼
一樣,說真的,要不是我認識他這麼久的話,還真的會被嚇到。
白癡,需要這麼認真嗎?
『你會有什麼急事?借了什麼時候要還。』別過頭,我一臉不服輸的樣子。

阿睿吸了口菸,吹到我的臉上:
「不借就不借!死小a,好男不跟女鬥,我換條路走行了吧。」
『死流氓……咳!死牛魔王、死金魚眼,我這是好女不跟男爭好不好。」
好難過,真搞不懂菸有什麼好抽的,竟然還有很多人喜歡這種味道?
嗆得我眼淚差點都快要飆了出來,而若涵卻像白癡的站在一旁傻笑。  


連忙拿衛生紙擦擦:『妳在那邊笑個什麼勁。』
「你們好有趣,看來阿睿不像妳說得那樣子啊,你們取了好多外號噢,
對了,小a是什麼意思啊?」真不知道若涵是裝傻還是怎樣,小a就是
,就是……

『哼!妳別看牛魔王那樣子厚!其實他很膽小好不好。』這招四兩撥千
金,小朋友不可以學,琇蓉姐姐可是有練過的喔。
「會嗎?」
『你不知道,那傢伙膽小的要命,連蟑螂、老鼠都會怕好不好,搞不好
連螞蟻都不敢踩死一隻,而已還很愛哭。』說完,我不禁笑了出來。
「我也會怕啊,說來聽聽。」若涵笑著,一付很有興趣的樣子。

『不想說那隻死金魚眼了,等一會上課的時候,記得叫教授點名。』
哼!該死的阿睿,敢說我──咱們樑子結大了。
「可是妳還是沒跟我說,小a是什麼意思啊,妳這外號什麼時候取得啊
,好可愛噢。」若涵一臉甜甜的說,聽得我差點沒有暈倒。

笨蛋啦,小a不就是……

         * 叫我怎麼說得出口,小a其實就是cup的意思 *

寂寞物語 7

我們都在這個城市裡…
辛苦地呼吸著…


不知道是“邱比特”本周最熱門八卦的影響力還是怎樣,寫給若涵的
情書不但沒有減少,卻反而像滾雪球一般,有越滾越大的趨勢。
除了普遍都會隨信附上照片之外,甚至連助教還有同性戀都寫信來了。

原本我們還以為,只要刻意不要去理會的話,事件應該就會慢慢平息下來
才對,卻哪裡知道那些男生,除了沒知識兼沒水準之外,好像還不知道丟
臉兩個字該怎麼寫的樣子,死纏爛打的。
煩都煩死人了,翻來看去還不都是那樣,連一點創意都沒有。

還是一樣,若涵用紅筆在信紙,畫上最後一個圈後:
「琇蓉,那個邱比特還有寫信來嗎?」
『不知道,好像沒有看到的樣子,』我跟著嘆了一口氣。
『妳就隨便挑一個好不好,妳一天沒有男朋友的話,我看搞不好連教授都
會寫信來。』嗚,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最好還是個開當舖的死糟老頭
,這樣子我的大學生涯就有前途了。
若涵瞪了我一眼:「什麼叫隨便挑一個,妳以為我願意啊。」

『不過想想也還好啦,現在我們班已經通通把照片還有情書,全部貼在教
室後面的佈告欄那邊了,過陣子搞不好還可以整理出一份單身名冊出來,
順便可以造福我們班的女生也不錯啊。』老實說,寫情書給若涵的帥哥還
真的不少,而滿滿的照片貼在教室後面,也很特別不是?
「妳少無聊了好不好。」若涵擺出一付無可奈何的模樣。

「若涵……妳在網站上看到了沒有,那個邱比特又有寫信給妳。」八婆快步
跑過來說。
「什麼啊。」若涵看了看我,一臉的不解。
「就是上次找到的網站啊,邱比特在討論區上面,又寫了一篇故事給妳,
我們班很多人都看過了。」八婆不愧是八婆,八卦的消息總是傳得特別快。
「不會吧,什麼時候的事,他肯定我會看到?」若涵驚訝的說。
『妳管這麼多幹麻,回家的時候上線看不就好了嗎?』這下子有趣了,話
說上次那篇,我還沒有看完結局呢。

「用得著回家看嗎?我早就已經印好,不知道傳給多少人看了。」三姑跟
著拿了一疊a4紙過來,效率果然很好。
『是上次那一篇的續集嗎?』我急忙的問。
「不是,這次是新的故事,寫得也很不錯,網站上面已經一堆人討論了呢!」
什麼?要不要這麼誇張,我不禁苦笑。


               邱比特討論板

標題:邂逅(給逢甲大學,中文二乙的某個女孩)
時間:2000•3•20 Pm 2:50
發表人:hni 點閱:1653
-----------------------------------------------------------------

內容大概是描寫一個害羞的男孩,在火車上看著一名女學生的故事。
當然上面形容的樣子,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文華高中的制服。
而描述女主角總是綁辮子的部份,則是我們高三時代的流行。

故事是由一張失落的學生證,造就的一段簡單邂逅。
自從撿到她的學生證之後,男孩每天都總會在上學的電車上,注意著坐在他
左前方倒數第二個的女孩子。
他們本來就是認識的,不但同校甚至還每天一起上學,卻幾乎沒有任何交集。
可是在那狹小的空間裡,儘管時光再怎麼流轉,綁著辮子的女孩卻還是從來都
不曾留意過男孩。

女孩總是望著窗外,看著一幕幕的景色過去,或者偶爾跟身旁的朋友說說話而已。
男孩並不灰心,一再的告訴自己,打算總有一天要讓女孩注意到他。
然後親手將學生證交還給她,再勇敢的跟女孩告白。

後來經由朋友從各個管道的打聽之下,男孩終於知道了女孩的資料。
他知道,女孩從來都不曾談過戀愛,跟自己一樣喜歡音樂,偶爾也喜歡畫畫圖
、或看看小說,甚至是看籃球比賽什麼的。

於是,男孩開始不斷的改變自己,不但拼命的存錢,買了第一把吉他。
而且在下課之餘,原本不喜歡打籃球的他,竟然破天荒的經常跟朋友玩了起來。
男孩玩的很瘋,不管是下雨天還是曬著大太陽,或者是有沒有伙伴,他都照樣努
力地奔馳在籃球場上。
可原本男孩成績就不怎麼好,由於總是貪玩不讀書,外加上老是在上課的時候,
拼命畫著女孩模樣的關係,很快便被校方宣怖了留級的處份。

後來經由家長的出面協調之下,男孩被迫轉學到了鄰近的九流高職。
那是一間名聲非常差的學校,不但經常聽聞有人打架,而且還幾乎是沒有人願意
讀書的那種。
就這樣,每個朋友都以為男孩墮落了,男孩從此便變得十分孤單。
原本就不善於交際的男孩,不但在新學校裡,交不到什麼新朋友,還經常遭到壞
學生的欺負。

可能是環境影響吧,男孩後來學會了抽菸,也練就了一手極好的吉他。
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後來經由以前的同學說,女孩終於交了第一個男朋友。
於是在高三那年的男孩,突然變得非常的用功,甚至比一般高中生更努力十倍
,因為他知道自己已經輸給了女孩很多很多……
他還是希望總有一天,可以親手把學生證還有自己最滿意的那張畫送給女孩。

後來,女孩上了逢甲大學中文系。
而男孩始終也沒有忘記女孩,甚至直到現在,他的皮夾裡還永遠放著女孩的那
張學生證。
後悔過嗎?男孩從來都不曾後悔。
即使女孩從來也不知道男孩為了她作了這麼多,也從來都不曾注意過他。

後來,沒有後來了……故事就這樣硬生生的被作者扯斷。



『銬!』我實在忍不住將a4紙狠狠的砸到地上,『該死的邱比特,吊人
胃口嘛!沒頭沒尾的,誰看得懂。』
到底後來怎麼了?我實在是很想知道。
「不會啊,我倒覺得寫的不錯啊,難不成每一篇小說,都要出車禍還是得
蝴蝶病嗎?」若涵甜甜的笑了,她顯然很喜歡。
哼!死狐狸精。

疑──等等,這不就是在說我嗎?
且不提興趣那方面的巧合,我記得念高中的時候,遺失學生證的不就是我?
那個時候的我到底是坐在火車上哪個位置?
唉喲,不記得了啦,大概又是搞錯了,反正不可能是寫給我的。

誰會費這麼大的心思,去喜歡一個,稍微胖胖而又身材不好的女孩子呢?
正當我這麼想的同時,才發覺誌航已經不知何時,悄悄地出現在我的身旁。


* 如果邱比特真的不是寫給若涵,不意外的話我……我想我會愛上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