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一生中有兩次可以不必再睜開眼睛。
一次是最後一次,那很簡單。
另一次則是找到真愛,非常難。


【8】往右


睜開眼睛,我騎往右邊前往考試會場。
時間是上午七點二十分,決定一切以後便不再後悔。
儘管掉著眼淚,心情卻前所未有無比地澎湃著,這是最後一次掉淚了,我確信。
我要證明,我值得期待。
畢竟錯過了能夠重來,承載的悲傷也可以釋懷。
我錯過了筱慧,錯過了自己的一切,試問如今還可以錯過什麼?
我知道不久之後的終點,有個女孩正在等我……
她等了我好多年,而這次我不會讓她失望。

此刻每一片從眼前飛過或停留的色彩,都佔據了腦海中的記憶。
有些很久、有些很短、有些會痛、有些遺憾。
即使現在的心情,錯綜複雜的此起彼落著也不奇怪。
就像日常生活一般平凡,直到那一刻……

終於到了,遠在幾十公尺處,我就看到兩位同伴在人群中尋覓我的到來。
可我疑惑的是筱慧呢?難道她是因為不想給我太大的心理壓力,所以才臨時決定缺席?
「老大!靠,我還真差點以為你不會來溜。」說話的人是阿強,他那臉上一瞬間轉為安心的表情,點滴我全都放在心底。
「不是跟你說過,我一定回來的不是?」微笑,感覺上今天不管是動作還是講話全部都是一個勁的帥氣啊。
「應該沒問題了吧,不要搞了半天還考不上,這樣就很好笑哩。」果真不愧是嘴賤的大雄,果然一開口就沒有好話。
「可能嗎?」丟下一個極其自信的微笑,我背起行囊大步往試場教室步去。

考試前抽根菸吧,深呼吸將心情放鬆以後,幾乎不用再考慮些啥。
不用在意考運啊,意外失常啥的,我甚至沒考慮過萬一落榜以後,該如何面對大夥的窘態。
的確想都沒想。
因為早在一個月以前我的模擬考成績,如果不講究科系興趣的話,搞不好還勉強能拗到台清交成也說不一定。
不過那不重要了,反正以現在的實力參加逢甲大學的獨招,大概就有如啃花生一樣輕鬆才對。
我不是輕敵,只是有著強大的自信。
因為我退無可退,連百分之一輸的可能我都不允許發生。

帶著這樣的心情,直至命運的大鐘終於響起,我揮別陪考的兩位兄弟。
可當我抬頭看向試場的監考人員時,卻著實嚇了好大一跳。
她只是瞪了我一眼,旋即又恢復溫柔的微笑,並輕輕的在我的耳邊說聲:
「驚訝嗎?」
驚訝?這簡直太讓人驚訝了。
無法回答的我,只能待在原地一句話也說不出的看著,她──潘筱慧。
「快回座位上去吧,考試馬上要開始了。」筱慧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後偷偷遞給我一個繡著金榜提名的錦囊。

好了!決鬥吧。
在那監考老師說明試場守則的當下,我的目光始終未曾離開筱慧。
倒數了,一切便如意料進行之中持續發展著……
考試的內容並不相當困難,書寫的時候幾乎毫無阻礙就能流暢的快速解答。
而每當我看到熟悉的考題時,也總是很快的就能想到往日,跟筱慧一起窩在四坪大小房間裡一起讀書、聊天,偶爾說說大話然後泡壺茶,聊著未來夢想時候的情景。

獨招只考一天,當走出試場的剎那間,我就明白自己已經是個準大學生了。
開心嗎?其實真的還好,在跟大夥一起慶祝的時候,我的心情始終忐忑不安。
我想,真的是掛念吧。
天使她還好嗎?手術還順利嗎?可想是這麼想,卻再也與我無關了。
既然已經選擇了迎向未來,我就已經非常確定失去了啥無法形容的遺憾。
畢竟很多事情不能重來,也無法再承受一遍。
我想就讓天使這麼消失吧,因為我再沒有勇氣去找她了,根本不會再有任何意義啊。
相信天使也是這麼想的,她應該會微笑祝福我才是,而我也會永遠將她放在我的心底。

自以為是的想完以後,我靜靜地的感受著筱慧安靜溫柔的陪伴,我想,我現在開始懂了。
我們之間沒有多說些什麼,甚至也沒有說出誰喜歡誰,或者是交往啥實際一點的東西。
但就是這樣了吧,當所有人心底都認為我們是一對的時候,那就真的是了。
可儘管如此卻還是忍不住這麼想,當初如果角色交換了,結局也會一樣嗎……

還記得開學的那天,頂著榜首的光環,我帶著輕鬆自信的心情,踏著愉快的腳步走進大學校園。
果然,迎面而來的陽光真的很不一樣,這感受讓我覺得真的已經完全脫離了當蟑螂的那段可怕日子。
我感謝改變我的每一個朋友,甚至感謝每一位曾經在我無助、難過、絕望、痛苦,落井下石並狠狠甩掉我的女孩。
最後我想,我最應該感謝的是陪伴我多年的棉被。

「老大!當新鮮大學生的感覺怎麼樣?有沒有興趣再一起把幾個妹啊。」可以想見,大雄老早就準備好許多資料,打算在大學生涯的最後日子裡,跟我轟轟烈烈的再幹出些啥丟臉的事。
「你不是這麼想不開吧,要是這些話被筱慧聽到,你不怕被她打死?」挑眉,我忍不住一臉幸福的神情。
「是這樣嗎?」大雄有些不以為然:「可是大姐頭好像從來都沒有說過要跟你在一起啊。」
「呃……」這倒是真的問倒我了:「好像真的是這樣。」

自從慶祝完那天以後,我一直將自己關在房裡,將所有人全都拒於門外。
那是因為其實我還沒有辦法,這麼快就完全忘記對天使所付出的感情。
因為這樣……對筱慧並不公平。
「雖然說大夥都認為你們是一對啦,不過好歹你也應該再重新追大姐頭一遍不是?」大雄一臉嚴肅的強調,絲毫不理會一旁阿強的沉默。
理所當然,我看了阿強一眼,他才開口這麼說:「雖然說這樣好像很對不起你,不過我還沒有放棄大姐頭溜。」
我微笑聽完點頭:「公平競爭啊,完全沒有問題……不過看樣子,我好像是贏定了。」
「是嗎?」阿強一臉不服氣的說:「可是前幾天筱慧打電話給我耶。」
啥?這倒引起了我的好奇:「打給你幹嘛?」
說到這,阿強終於痴痴的笑了:「她說她要當我的女朋友。」
現在是什麼情形?不僅是我,我的耳朵沒有聽錯,就連一旁的大雄聽到的時候,也是下巴差點沒掉到地上。
我一臉緊張的急忙問道:「不會吧,她怎麼說的?」簡直該死,沒聽過朋友妻不可戲嗎?
難不成從今以後,我還得繼續抱著我的棉被痛哭?

「沒有啊,大姐頭說你一直都不接電話也不理他啊,所以她終於發現我的好囉。」阿強說的一臉神采飛揚的樣子,感覺實在非常欠揍。
不是吧!想到這裡,我急忙加快了腳步……腦海裡只是一再覆習著,當初把妹時的種種招術。
我朝她走近並拍了拍她的肩膀:「小姐,一個人嗎?」
筱慧轉過身露出疑惑的表情。
「妳似乎長得跟我的一個朋友很像哩。」站著三七步,我努力擺出十足的痞子樣。
「這算搭訕嗎?好爛的理由。」筱慧輕笑,
「雖然我知道很爛,可是沒錯。」我已經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
「為什麼?」筱慧的眼神裡,帶著質疑。
「因為妳很漂亮。」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完全沒有心虛的感覺。
「既然你知道我很漂亮,那你為什麼從來都不追我?」她一點也不客氣的反問。
「不然妳以為我現在正在做什麼?」難道這樣還不夠明顯嗎?
如果……如果真的就這樣拱手讓阿強那混蛋搶走筱慧,我想我大學四年恐怕都要在懊悔中渡過了。

「你想嘗嘗我的拳頭的滋味是嗎?」筱慧捲起袖子,這架勢幾乎逼真到讓我毫不懷疑她會出手。
「如果妳願意跟我在一起的話,那妳就打吧。」深呼吸以後,我閉起眼睛,既然打算厚臉皮的話,那就厚臉皮到底吧,已經不在乎任何事了。
「喂!追女孩子哪有這樣的,我有這麼好追嗎?」始終,筱慧還是下不了手。
「我愛妳,跟我在一起好嗎?」如果有人問我,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會害羞嗎?
答案其實是……不會。
因為如果你跟我一樣搭訕過超過二十個女孩,又或者當你遇到真正喜歡的女孩時,我相信不會。
「可是我不愛你了啊。」筱慧大聲的說,在大庭廣眾之下。
可真的是這樣嗎?看著她的表情,我沒有理由相信她不想要我。

我只好問:「那是什麼時候不愛的?」
筱慧回答:「現在不可以嗎?如果這麼簡單就讓你追到手,那老娘還怎麼出
來闖蕩江湖。」
原來是這樣啊,聽到這句話的我只好無可奈何的伸出手:「那請妳把昨天的
愛給我吧,如果妳不要的話,我可就要走了喔。」
說完的同時我突然間像是想到了什麼,沒來得及等到筱慧的回答,我馬上轉
身離開。
臨走的同時,我特別對著阿強丟了一句:「既然不愛的話,那筱慧就交給你
啦。」

笑著,雖然在場的每個人幾乎都看傻了眼,但只有我知道自己是微笑離開的。
可我真的放棄了嗎?怎麼……怎麼可能。
還記得隔天我就拿了一張紙跑去找筱慧,那是一張空白全新的信紙。
我裝出一付難過的模樣:「死鬼!既然妳已經拒絕我的話,那妳可以幫我寫一封情書嗎?」
「啥?什麼意思,要寫給誰?」筱慧完全一頭霧水的問。
「當然是寫給我喜歡的女孩子啊,內容方面妳就寫一些會讓女孩子感動的話,妳就當對方要寫給妳的,要怎麼寫妳才會感動?這樣就可以了。』回想著當初大雄把妹的模樣,我擺出英雄參見的姿勢。

「為什麼要我寫啊?」看得出來筱慧真的有點難過……看來我的計謀已經成功了一半。
「因為妳是中文系的啊,文筆應該很好吧,我又沒有寫過情書啥的,只好拜託妳啦,更何況妳都已經拒絕我了,好歹也儘一份心力嘛。」說完,我頭也不回的離開。
「你真的很喜歡她嗎?』看著我的背影,筱慧不死心的又問了一句。
「那當然,麻煩你囉。」沒有人留意到我臉上的表情,沒有人。
至於筱慧是怎麼想?我又是怎麼想的?緊張的似乎不止我們兩人。
直到阿強終於忍不住跑來找我,那時我才真正懂了什麼叫做承諾。

「你現在到底是什麼意思?」幾乎,我從來都不曾看過這麼生氣的阿強。
低頭,我想不出話可以說,因為……我很清楚他要說什麼。
「你以為這樣筱慧就會真的跟我在一起?你到底知不知道她真的很難過,難道筱慧還比不過你才認識幾天,甚至連名字都還不知道的女孩子嗎?」阿強已經一整個氣急敗壞。
「我……」我還能說啥?
「小張,我真的他媽的看錯你了,你真是白癡混蛋,難道你真的不知道,筱慧假裝說要跟我在一起,其實只是要你追她而已嗎?畢竟她都已經喜歡你這麼多年了,到現在難道你還要她開口?你到底要把別人的自尊踩到什麼地步?」說到最後幾字,阿強已經是用吼的了。
安靜的,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反駁阿強說得任何一句,可是我真的明白,也真的懂。
只是……我覺得,阿強始終太勉強自己。

「我知道,全都知道,我答應你……我一定會對筱慧很好。」說出這句話這之後的後來……我決定當我跟筱慧交往的時候,如果發生啥小摩擦還是爭吵什麼的,我一定會儘量忍讓。
因為我覺得,要是不這麼做的話就未免太對不起阿強了。
很快又過了幾天……筱慧交給了我一封折成心形的信,她信心滿滿的告訴我:「只要是女孩子,一定都會被這封情書感動。」
我故意笑著問:真的嗎?』
筱慧點了點頭,對我說:「相信我吧。」
沒再多說什麼,但是我可以感覺到其實……筱慧真的很難過。

到了教室,我把情書打開看了看內容,交給我們班上的女孩子問:「妳會不會被這種情書感動?』
同學看完後便告訴我:「會!我一定會被這封情書感動。」
聽完我才滿意的把信紙折回去。
後來我刻意的迴避筱慧,就這樣又過了幾天,我走向了筱慧,拿出了那封折成心形的情書,很認真的遞給她並信心滿滿的說:「我請了一個文書高手幫我寫完這封情書,希望妳能被我這封情書打動,因為她跟我保證過,這封情書一定能打動對方。」
沉默……霹靂沉默。
直到筱慧笑了,我才終於鬆了口氣的發覺她真的笑的很美。
於是我接著說:「答應我的追求好嗎?」
「好!」說完這字,筱慧點了點頭並微笑著,然後很快的朝我的胸膛掉下眼淚……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