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門人--鬼神之戀                                                                                
                                     
03


  鬼氣陰森,百鬼夜行。
  這是個冰冷至溫度沒有絲毫意義的場所。
    大概是有段日子沒有回到這個主要據點的緣故,關於我的到來幾乎即刻就引起了
  廟裡所有靈體的議論。
    簡直就是大驚小怪,這大概就是日子過得實在太平的無聊至極吧。


    話說轄區裡有個全台灣法力最高的末代天師,實在是可靠的很,手底下的靈體不
  敢造次不說,就連人界的法師團們也不敢明目張膽的在地界裡肆意收伏靈體。
    我們這一區的靈體整體來說都還算聽話,縱然打架鬧事、爭強鬥狠之類的情事無
  可避免。
  近年來倒也沒有傳出什麼傷害人命的違反天道之事,幾乎也都走上了修行的道路。

  「老師,您可終於來了。」一見到我,說話恭敬的靈體長老形色匆忙的,三步作
  兩步求爺爺告奶奶似的向我奔來。
  他是我手下唯一一個A級的修行者,靈體們都叫他藍叔。
  默默修練了兩百多年左右……在靈界裡也算得上是一號人物。
  由於我採用的是「以靈制靈」的放任式管理,一般來自靈界的相關事務近年來
  幾乎都交給藍叔代為處理。


  如果靈體跟人界發生衝突的話這才需要易頡出面。
  所以我的功用到底在哪?
  除了必須確實掌握轄區裡的每個靈體外,平常用得到我的時候倒也不多。


  「找我?」
  「當然啊,我有緊急的事情必須馬上跟您報告。」
    「哦?」我挑眉一臉不以為意,值得這麼緊張兮兮緊張:「最近大夥都還好?」


  其實我不是太喜歡眼前這個道貌岸然的老頭,鬼沒鬼樣的,半點陰險恐怖的特質
  都完全沒有,整個叫人不得不正經八百起來。
  唉,大家可能全都忘了,我在陽間的身份可是霹靂青春無敵的美少女,一天到晚
  跟這些三教九流的靈體打交道,簡直就是亂七八糟的可以。
  難怪一直都交不到男朋友。


  肯、定、都、是、你、們、害、得。


  「不好。」藍叔表情整個無奈苦笑:「雖然最近沒有發生什麼大事,可前些日子
  有很多靈體轉世,而且也有好幾名武鬥型的靈體移居到其它城市去了,所以目前
  在武力守備方面稍嫌有些薄弱,平常壓制幾個鬧事的傢伙沒有問題,不過萬一…
  …」


  「講重點!」打斷他的話,我冷冷拋出了一句。
  拜託,難道他不知道美少女的睡眠時間可是很寶貴的嗎?
  簡單說,我沒有時間浪費。
  因為沒有接到報告,所以我一直認為管區裡始終風平浪靜。


  「老師,我是怕其它城市的靈體越界攻擊這個可能性而已,前幾個月新北市靈界
  暴動的事件您也知道!因為彩虹塵暴造成的四百八十四多人受傷,目前共計15名
  人員死亡,數字還在增加當中,後續引發的連鎖情況可以說是已經完全失控,而
  且──」藍叔說到這裡,語氣欲言又止的停頓下來。


  「說‧」這件鬧上國際版面的重大動亂我當然知道,可是單純至極的我腦袋怎麼
  也想不到這跟我們有什麼關聯。
  「我也是前幾天才得到的消息,聽說那起事件是粉紅女施術造成的,而且聽說人
  界的法師團已經發出了S級通緝令,不但新北市的守門人琦玉也在追究,就連靈
  界也趁機作亂了起來。」


  「粉紅女?」我的老天……「她哪來這麼大的本事,到底哪裡來的膽子,仔細給
  我說明一下,外面的情況怎麼樣了。」
  儘管知道粉紅女是因為跟拒絕前男友的關係而遭到強奸分屍致死,問題這不是十
  年前發生的事情嗎?久到我根本幾乎已經遺忘。


  我印象中的粉紅女一直是個沉默修行的靈體,雖然屬於最高屬性的厲鬼等級。
  可是她的修行法力始終在B級左右,根本就沒有辦法對陽間造成這麼大的傷亡。
  重點是,要是被上面的知道幾個月前粉紅女還是我這裡登記在冊的靈體的話,那
  我轉世這二十幾年來的修行福報不就徹底毀於一旦?更甚者,我數幾百年來的法
  力和神職也會跟著被註銷作廢?


  這完全讓人無法接受。
  更何況琦玉老師是多麼難纏機歪的守門人宗師,根本就沒有任何人比我還要了解。
  完蛋,這樣以後根本就沒有好日子可以過了。


  我的思緒還在混亂還在墮落,可是更壞的消息似乎遠遠沒有結束,一切的糟糕都
  還在藍叔的嘴裡緩慢說出:「在易頡天師的居中斡旋下,人界各路的法師團們目
  前都集中在高雄處理更之前的瓦斯氣爆事件,這幾天傳回來的消息聽說恐怕也是
  粉紅女和火瓦男他們造成的,而且聽說再之前的華航輕型客機事件……」


  「等等,等等,你給我等一下。」


  忍不住倒抽了幾口涼氣,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我的心臟還在跳動著麼?
  好不容易選了個近百年都不曾出過事情的管區轉世,怎麼現在是所有百年難遇,
  前所未見的巨大麻煩一口氣全都找上門來的意思了?
    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我該怎麼辦,是直接向上頭繳命歸返,還是乾脆全部否
  認來個死不認錯?
  根本毫無招架之力了,我的世界一瞬間已經整個崩坍毀滅。
  「立刻,叫易頡馬上給我死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