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    
    

     無法想像自己臉上有著什麼樣的表情,腳步朝著恆輕靠近,我發現她在笑。
     一個人笑得很灑脫,很自在。
   到底在笑什麼?我不懂。


     「約完會啦?」恆輕側臉瞧我,神情一派輕鬆。
   『嗯?』跟蕾蕾的相處算是約會?或許彼此多少也些曖昧,我不是很明白。
   「你真的很喜歡她?」
     點頭沒有回避,我知道面對恆輕的時候所有謊言都會失去意義。

  
     「喜歡到值得放我鴿子?」恆輕挑眉走近一步:「有這麼喜歡?」
   『……』不知道如何回答的我只能搖頭:『對不起,我……』
   「你什麼你,喜歡人家就要好好對待她,你好不容易有喜歡的人,很替你
     高興啊。」
     『謝謝。』除了道謝,還能說什麼呢?


   「可是你好像完全不把大姐我當一回事了喔!你是第一個放我鴿子的人,
     你知道嗎?」
     『對不起。』幾乎是即刻,我換上愧疚的表情。


     「不行不行,這簡直太破壞我的行情了啊,不要以為交情好就可以這麼隨便
   喏!欠我一次知道嗎?」
     『好。』雖然覺得恆輕刻意誇張的表情很好笑,但我是忍住連忙點頭。
     一聽我的回答,恆輕才滿意點頭微笑:「然後本小姐的腳很酸,你真的沒打
     算請我到你家坐坐?」


     居然忘了?我即刻從口袋拿出通行磁卡觸擊並讓恆輕進到房間。
     沒有辦法,恆輕的每句話隱隱令人無法抗拒的命令,對我來說就像是天條。
     印象中我似乎從沒拒絕她的要求,不管怎麼去想的確連一次都不曾有過。
   因為她總是正確,所以到了後來自然會讓人忽略思考的關係吧。

     
     將東西放置桌上,恆輕舒服在床上翻上一圈才問:「最近都在忙些什麼?」
     『還是老樣子,妳知道啊,生活不會有什麼改變。』
   或許有時候我也想要改變,但在既定固有的步調中任何一個節奏錯了,恐怕
     就回不到當初的狀態。
     改變說起來簡單,實際上很困難。

   
     「不一樣啊,以後交女朋友開銷應該會大一點吧?」恆輕輕笑:「有想過多
   賺一點錢?」
   交女朋友會花很多錢?我忍不住搖頭:『妳該不會又想邀我上電台?』
   我是個名不經傳的職業畫家,雖然身上可能具備著類似天份的才能……不是
   妄自菲薄,我很清楚自己根本沒有所謂的資格和名氣接受電台訪問。

       
     「這也是收入的方式之一,如果你願意在節目裡彈奏鋼琴,說不定也有機會
     不是?」
     『真要那樣的話,我到鋼琴餐廳演奏不就好了?』許多年我還真的這麼試過
     ,該怎麼說?對我而言鋼琴彈奏就像是對話,不是我彈得高興就好,事實上
      真的需要有人願意傾聽:『如果沒有人懂,很奇怪。』


     某種程度而言,我患有輕微的人群恐懼症,又或者在意識裡喜歡隱藏自己,
     排斥任何人肆意探知我的世界的病。
     說是高傲也好,不懂得妥協也罷,我只是很純粹的不喜歡。
    

     「那不然你想做什麼?」恆輕問。
     我毫不考慮地搖頭:『沒想過。』
   回答的當下,頓時我稍微覺得自己慚愧難堪了起來。
     再怎麼樣畢竟都是27歲的男人不是?這種回答讓我感覺自己簡直像是白癡,
     原來我是個沒有任何理想、不曾考慮過未來,只懂得懦弱並安全地藏匿於私
     人世界以井窺天的青蛙而已。


     「笨蛋,你已經過了可以任性的年紀了啊,要不要長大一點?」即使字句激
     烈,恆輕仍是笑著說得很輕。
     她的話讓人感受不到責備,卻又隱隱有著讓人該反省的壓力。


     『好。』我點頭:『我會。』
     「好啦!不跟你廢話了,說點正經的,我最近想開一家店,你有興趣嗎?」
     『興趣?』
     「我想開一家咖啡綜合餐廳或繪畫補習班,你要不要幫我?」
   『可以啊。』有錢人果然就是不一樣,連開店這回事都能說得輕描淡寫。
     我想這就是我跟恆輕、恆光之間最大的差距吧,根本上的價值觀完全不同。

   
     「不,沒有這麼簡單,如果可以我想交由你來管理。」認真的,恆輕說。
     她的語氣很堅定,表情也找不出任何一絲開玩笑的表情。
     『妳確定?』張大嘴巴,我想我是懷疑自己。
     「當然啊!認識這麼久了,我知道你有管理和執行的能力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會找你不是交情而已,交給別人我也無法放心。」


     聽著恆輕的話,我內心也不禁燃起了什麼類似於未來藍圖的熱情。
     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店?可以全權讓自己管理,一切都依照自己的想法來做
     ……我忍不住想,這樣的夢想會不會太過輕易?很大程度來說,我怕自己搞
     砸。
     「別想了,我知道你不會讓我失望。」


   嘴角漾出獨一無二的笑容,恆輕很快跟我交換了許多想法。
     我們決定開設讓人感到幸福的餐廳,同時也模擬了許多關於裝潢及開設地點
     的討論,簡單的感覺好似近在眼前,一切都漸漸成真。
    

   就這麼直至深夜,恆輕依舊毫不設防在我房內蓋上棉被。
     然後我持續著繪畫工作時才稍微擔心起來,如果這是改變,是不是就代表我
   將失去現有的一切呢?
     也許沒有不好,反正我本來就是一無所有的人。


     「喂!」幾乎不用看她,我就能想像恆輕閉著眼睛的聲音。
     『嗯?』
     「說不定哪天,我會喜歡上你也不一定。」
     『是嗎?』我直覺的搖頭回答。
   不可能!這種機率比被流星砸到還低,平凡人有這種想法根本就該是犯罪。
     「反應這麼冷淡啊?」輕輕,恆輕稍微帶著遺憾口吻的嘆氣笑著:「連為什
     麼都不問,腦袋根本就沒有思考吧!」


     『那好吧!如果真有那天,我作夢都會笑著醒來,然後每天送妳花好不好?』
   「呵……這樣還差不多。」聽到滿意的答案,恆輕帶著笑徹底入睡。
     『晚安。』

 

   深夜工作的我嘴角泛出微笑,我想恆輕只是純粹想給我信心及力量而已。
     她知道我一向不敢面對未來,卻又不知該如何推我一把……不過坦白說,那
     句玩笑還是悄悄在我心底激起了不小的漣漪。


     
               - 未來?我在遙遠的之前便已喜歡上了一個女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