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這麼快就過一百年了?』蕾蕾坐下的時候,我忽然冒出這句。
    心裡的感覺複雜的想法是,她是為我而來的嗎?
    也許是,但或許不是。
    「你還記得啊。」她笑的有些虛弱,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沒精神。
   

    『來喝咖啡?』
    「難道喝可樂嗎?呵……其實我只是來這碰碰運氣的,只是沒想到你真的在這裡。」
    『我不是說過要等妳?』


    笑完以後,我倆陷入短暫的沉默,彼此面對面的喝著咖啡。
    雖然安靜,我對四週的感受卻明顯敏銳起來。
    首先是咖啡香,無與倫比的香味給人不想多話的舒適。
    當午後的陽光從照下,那溫暖小憩的優閒氣息,完全就彷彿讓人陷入了什麼柔軟的
    空間一樣。


    我記得那天的輕音樂很動聽,演奏的曲目是林海的微光角落。
    蕾蕾的臉上沒有一絲妝容,眼睛卻像是哭過一樣。
    哭過?
    為什麼哭?
    也許是錯覺,就連身為旁人的我都感到一絲悲傷,那麼她呢?
    總覺得她的心裡藏著什麼巨大而不可名狀的憂悒。


    「怎麼不說話?」張大眼睛,蕾蕾看著我。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像不應該說話。』雖然我總是嘻皮笑臉冷眼看待這個世
    界,也不在乎所有人的目光,但至少對她我想扮演好我的角色:『妳好像很累。』
    「是啊,連續幾天都睡不好。」
    『怎麼了?』很好,總算開了個話題,與其聒噪多話的自曝其短,我相信傾聽也
    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不是很清楚,你有過找不到重心的經驗嗎?」
    『我每天都找不到重心啊。』難道看不出來?我苦笑。


    「不,我是指那種心裡空蕩蕩的感覺,不管怎麼忙碌都還是感到空虛,想要填滿
    卻發現根本就不知道該填滿什麼,情緒就這麼吊在半空中,像是飄在水裡的荷葉
    一樣,很浮……不管怎麼努力都找不到目標,沒有意義……」搖頭,蕾蕾稍微停
    頓一會,像是尋找著什麼適當的形容詞:「這陣子感覺身邊的人都好幸福,好甜
    ,我卻還是一個人,就好像是擺在櫃子裡娃娃,儘管很可愛卻沒有人願意停下腳
    步,好好看我一眼。」


    『覺得沒有人懂妳嗎?』由於不是很懂,我只能勉強擠出這句。
    「大概吧。」緩緩點菸,她給了我一個純粹的笑:「大概就是覺得被拋在後面,
    每個人都往前走著,我卻一直原地踏步,有時候會覺得害怕……」

   
    『我想我可以理解。』點頭,我跟著點菸吐霧一付無所謂的表情:『很多人都是
    這樣啊,總之就是不開心吧。』
    「是啊!就是不開心。」喘了口氣,蕾蕾似乎很訝異我能了解她的想法。


    『然後呢?』
    「什麼然後?」
    『然後好像應該要做些更積極的事吧,比方說看電影、唱歌、跳舞之類的?』
    搖搖頭,蕾蕾一臉倦容:「今天不想。」
    當然,我沒有頭殼壞到想找她去跑步或爬山之類的想法,但我想多少讓她轉移注
    意力也好,感覺一定要做點什麼,什麼都好。
    這才是我存在這裡的理由。
 

    『那好吧!走。』站起身來,我大口吸了菸,吐出!勇氣百倍。
    「蕾蕾皺眉表情沒有一絲懷疑:「要去哪?」
    『當然是去妳家拜訪啊,不是要當朋友嗎?』
    「什麼?」


    在蕾蕾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同時,我已經大方拉著她的手走了。
    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牽她的手,從微涼的指尖傳來薄嫩的觸感……我知道她
    的手心微微顫抖著,就像是什麼秘密被開啟了一樣。
   

    我們只是並肩散步著,腳步有些凌亂……或許在旁人的眼裡看來,跟普通的情侶
    沒有兩樣。
    但我知道不同,在那牽著的手裡還包含著不一樣的什麼。
    儘管我確信我們不會只是朋友,但之後到底又會是?
   

    儘管我只想牽著她的手,走上好長好長一段路。
    可目地的路卻始終很近,莫約十分鐘的路程我們就到了。
    印象中,那天最後我倆停在一家高級飯店的門口。
    她的眼裡完全就寫滿了不可思議,或許還帶了些鄙視的無法置信。
    我的眼睛卻冒出了光,全身都在發燙……似乎有什麼正在沸騰。


             - 握住她的手,
                          我發現那裡含著一絲寂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