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773994.jpg 


                            我在尋找一個人


     請相信,這是一篇極為真摯的尋人啟事。
     如果,我是說如果……任何人那個女孩的下落,
     請告訴她,我很想她。


     ※


     那是一個我連名字都不知道的女孩。
     我倆只是勉強在擁擠的電車上,有幸見上一面的陌生人而已。
     儘管如此,哪怕僅僅只是一眼的單薄緣份我便已經電光石火的確定,
     我愛上了她。
     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12月31號。


     跨年夜,天氣毫不意外地很冷。
     不可能記錯,那是一班終點站基隆的普通區間電車。
     當時的我帶著眼鏡,穿著灰色的大衣外套,灰色的西裝長褲,鞋子剛
     好也是灰色。
     很慘很蠢的打扮,這點我比任何都還要了解。


     那時我的右手拎著偉大作家村上春樹所寫得,海邊的卡夫卡下集。
     右肩背得則是現在正在打字的筆記型電腦。
     耳朵則準確地塞著耳機。


     從通霄新埔的小站啟程,車票打得字樣目的地則是桃園。
     跨年?不了,我徹頭徹尾就不是個喜歡熱鬧的傢伙。
     只是非常純粹地,因為某種緣故搭上這班電車而已。
     換言之,我並非每天固定搭乘的旅客。
     只是剛好碰巧搭上而已。


     專心翻了一會書,回過神來的時候剛過後龍。
     我旁邊坐著一對情侶,男得自然主動略過,我只記得一身
     黑色勁裝的女孩身上散發的香水味很香,除了看得出來得
     濃妝之外,渾身打扮則完全就像是走在時代尖端的那種。
     稍微,給人些微莫名的緊張距離感。
     總之非常漂亮,大概完全就是每個男孩認知的美女類型。


     我知道,自己跟這種女孩完全搭不上話。
     不過由於香水味聞起來挺舒服的緣故,我心底感到有些慶幸。
     很滿足,也很踏實。
     黑色女孩安穩的靠在男友肩膀上,也能明確地感受到那洋溢在
     臉上的幸福。
     感覺,似乎不壞。



     電車持續進行,抵達新竹站時早已擠滿了人。
     瞬間視窗跳入了一個年輕孕婦,她帶著口罩,一付弱不禁風的模樣。
     理所當然,我即刻猛然起身讓位。
     緊接著,下一秒鐘。













                            我愛上了一個女孩。












     由於人潮實在擁擠的緣故,我被迫站到了白色外套的單身女孩跟前。
     幾乎長年撰寫小說的關係,反射性地,我便透過雙眼視覺在心裡
     描繪起她來。


     單身女孩一語不發地安靜坐著,身上穿著白色的毛絨外套,後面有帽
     子的那種,上衣則是深藍色大方塊扣子。
     年紀很輕,莫約十七、八歲左右,肩上留著異常單薄的長髮。
     脂粉未施,白晢細嫩的皮膚就像是炫耀的年輕一般的散發著光芒。
     眼睛則清徹天真的讓人感到詫異。


     女孩的耳朵塞著耳機,雙手則抱著普通的黑色大手提包。
     褲子是藍色的牛仔長褲,腳上穿著稍微髒掉的帆布鞋。
     總而言之,感覺上就像是隨處可見的鄰家女孩。
     長得清秀可愛,而且惹人愛憐。
     至於特徵!女孩的左臉頰上有著極為明顯的黑痣。
     如果以明星來試圖比喻的話,大概是戶田惠里香那類型的相貌吧。


     然而就在我打算進一步觀察她的時候,不知何時,女孩的視線
     對上了我。
     因為禮貌所以應該躲開?
     不,沒有辦法,我根本就無法逃開。
     更正確來說,壓根就無處可逃。


     僅僅只是一眼,我的心裡突然就複雜的一絲泛起悲哀的感覺。
     很清楚,沒錯。
     彼此一見鐘情的感覺完全明白。
     問題是別過了這一眼,我跟女孩之間還剩下什麼?
     悲哀的思緒越來越為濃烈,我沒有逃開。


     我只是執意地看著她,任隨電車經過了一站一站。
     她會在哪裡下車呢?
     我應不應該跟她搭話?


     坦白說搭訕的經驗不是沒有。
     只是當時的我忘了,由於當時激烈的身心震撼,
     我該死的忘了,我甚至沒有好好拿起手機拍下單身女孩的相片。
     沒有問她的電話號碼,沒有,沒有……我沒有。


     我只是眼睜睜的等待著,等待著什麼呢?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只是投機的想著,或許可能,女孩會不會跟我同一站下車?
     如果,如果我倆之間真有所謂的緣份。
     跨年夜,不就是應該有所謂的奇蹟?


     腦袋混亂的打結,在逼近下車的時刻裡,我開始收拾凌亂的心情。
     我心底相當清楚,下車以後就是永別。
     女孩將會以無限接進百分之百的機率消失在我的生命裡,就像往前
     每個在呼吸間擦身而過消失的任何人一樣。


     這麼想去的同時,電車已悄然到站。
     最後,最後的最後,奇蹟般地,我看著女孩奇蹟般翩然起身。
     她的動作很輕,舉止優雅。
     儘管當時人潮混亂的擁擠,我仍是拼了命地衝出,衝出……
     才在走出月台的時候,終於與她並肩而行。
     我記得最後的畫面是,女孩笑著,
     那是我此生所見最美麗的微笑。
                                                         - End -




     後記



     簡直就像是作夢一般的奇蹟?
     當發覺看著女孩徹底消失在人海的那一刻,我這才驚覺,甚至,我
     甚至沒來得及跟她搭話,她就已經完全不留痕跡的淹沒在人海裡離
     開了。
     然而回過神來的現在,此刻,我速筆打下這篇尋人啟事。
     如果有人知道或發現了那個女孩,請記得馬上告訴我。


     我會毫不猶豫的朝她奔去。


                                                       2010/1/1
                                                         By h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