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很愛它
可是當我發現自己愛上的
竟然只是一框冰冷的玻璃銀幕時
那麼──
這樣的愛真實過嗎?

【2】介於現實之間


我幾乎已經忘了昨晚是什麼時候闔上眼的。
張開眼睛後,桌上除了一大灘口水外,就只剩下閃著網頁廣告的畫面。
想不到一年又這樣莫名奇妙過去了啊?
一想到這裡,我馬上抬起被壓到麻痺的手肘,又擦了擦桌上的口水。
然後依照往年的慣例,馬上開窗對著台中這座水泥森林大喊:「雖然我沒有女朋友,但是我依然活到了二十歲,所以我很驕傲。』
或許有人會認為我這樣做很無聊。
可這對心靈受到重創的我來說,卻是非常有必要的。

回到書桌前,我想把自己的心情做一個調整。
去年既然已經過去了,那麼過去的事就不要再留戀了,一切從零開始吧。
再度看向電腦,我一口氣把在Msn上的所有好友全部刪除掉。
雖然名單裡的女孩子刪掉很可惜,可畢竟我跟她們連面都沒見過了。
更何況她們認識的,也只是網路上偽裝的我而已,所以想想還是算了。

刪完了Msn換刪即時通,打開躲在角落裡的即時通。
我接著又將名單上的女孩一個個刪去,直到我看到【被遺忘的天使】,
這個網路上唯一我用真實面去認識的人時,我著實猶豫了很久。
到底要不要刪掉她的哩……

叮咚!
『新年快樂啊。』果然,上線之後的她,馬上就傳來了一個訊息。
「妳也新年快樂!」面對像這樣的巧合,一時之間的我也只能作不出任何反應的呆著。
『昨晚有沒有去跨年,好不好玩啊?』天使接著打出笑臉。

跨年?
我這才想起,自己昨晚似乎連倒數都還沒有數完,就一個人回家了。
實在是想不出哪裡好玩了啊。
然而,當我看著天使打出興奮好奇的字句時……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間我的腦袋像是被人打了一記悶棍似的想著,也許她也跟我一樣吧。

「沒有,妳一樣嗎?」唉!我實在是很想高聲疾呼,心事誰人知。
「嗯。」極其難得,一向多話的天使只是簡單的回了我一句。
後來我們像是各自想什麼的,彼此沉默了一會,天使才又問了一句:『那你新年都在作什麼啊?』
「想妳啊!」這句是實話,所以我也就回答的理所當然。
想來很多男孩子的心態大概也跟我一樣吧。
由於想不出怎麼回應,所以也就只好用噁心一點的言語去討好對方。
但儘管是很噁心啦,不過再怎麼樣也總比告訴天使,我整個跨年都在悲傷中渡過要好多了吧。

『謝謝你啊,難怪我耳朵癢癢的。』天使再度打出笑臉。
我突然發現她真的蠻喜歡微笑的,只是我似乎怎麼也不知道,在生活中的她是否也依然微笑著呢?
又或者,她也只是跟我有著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強顏歡笑?
「那妳現在還會乾乾癢癢的嗎?」
這句話是從電視上的藥膏廣告原版抄襲來的。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啥會這樣回她。
不過反正廣告的效力已經深植人心了,就像感冒一定要用斯斯一樣。

「我好了……謝謝你的關心。」
緊接著我和天使之間的對話又停了好一陣子。
可當我一再看著她的名字時……我想起了跨年的前一天晚上,我告訴過我自己。
如果我到了二十歲卻還是沒有女朋友的話,就一定要追她,而且還是用最真實的那一面去對待。
呃,這也就是我說的蟑螂的那一面啦。
不過儘管蟑螂韌性很強,我想還是需要想一下才能開始與她對話。

「呃……妳想了幾天!答案哩?」我不要臉似的,顫抖打出字句。
『想什麼,什麼答案?』
哇勒!又在裝可愛了,通常女孩子在迴避問題時,往往就會把這一套搬出來。
不過這對於經驗豐富的我來說,要破解這招似乎也並不困難。

「就是問妳要不要當我女朋友那件事啊?」我單刀直入的提醒。
『那我可不可以先問你幾個問題溜?』天使俐落的打出字句,看來已經完全準備好,要跟我狠狠打一場文字攻防戰了。

「可以。」我毫不猶豫的回答,反正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嘛。
『我可不可以問為什麼溜?更何況你對我又不熟,而且你應該也有很多不錯的網友吧。』
我眼睜睜看著天使所提出一連串的問題。
心裡則是想著,是啊,我身邊的網友是都很不錯,只是我很糟糕而已啊。
當然,這句話絕不可能讓天使看到就是了。

不過……基於不想欺騙她的心理,我想還是讓她慢慢的了解蟑螂好了。
因為我總不能一開始就告訴天使我長得很醜啊,否則震撼力太大她肯定會跑掉的,所以今天還是先露出一點蟑螂的腿毛好了。

「這個問題問的很好!可說真的誰又知道愛情的感覺啥時會來對不對?」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有感覺?』天使打出一個吃驚的符號。
感覺?唉!蟑螂是不能太有感覺的。
或許條件好的男生可以憑感覺去跟女孩子交往。
可身為蟑螂的我,卻只能期待對方不怕蟑螂而已啊。
唉!好端端的去提啥感覺?簡直就是自曝其短,哪壺不開提哪壺。
不過我還是得自圓其說不是嗎?

「我不相信感覺!但我相信緣分。」講到這,我實在不禁真的要為自己起立鼓掌了,看我回的多好啊。
不相信感覺就表示我對愛情是很實際,也是很用心的。
而相信緣分,更是充份表達了自己對浪漫的看法。

『可是,你這樣講我又更不懂了溜?』天使打出困惑的符號。
唉!這個答案同時告訴了我,其實剛剛的頓悟真的只是想太多了。
連徐志摩都倡導白話文了,我吃飽撐著沒事去引經據典幹麻?
想了一下後,我想還是必須提出一個能夠說服對方的理由。

「因為我說要重新認識現在的妳啊!面對一無所知的妳,對我來說就是我活了二十年以後,第一個想認識的女孩子。」
倒抽了一口涼氣,我這才又想起,原來今天真的是我生日?
唉,竟然連自己都忘了。

『所以你覺得這是個緣分?』
「嗯!值得珍惜的緣分。」我想應該,大概吧。
『因為緣份,所以我們一定要是男女朋友嗎?』天使不以為然的反問。

看來這裡,我實在不禁又要稱讚天使是網路中的箇中好手了!
因為這個問題,簡直就像是這是個戀愛的分水嶺一樣。
如果回答好的話,那我就有可能跟她有下一步的發展,反之,那我可能就必須準備今天抱著棉被哭了。
當然,面對這個嚴肅的問題,我也需要花一點時間想了一下。

「其實也沒有所謂的好不好啦,可是我會爭取啊!妳不接受的話,我當然也沒意見。」打出笑臉後的我想著,這個回答頂多只能拿五十分。
因為對方還有選擇的空間,而且也還有眛著自己良心說話的嫌疑。
難道她不接受我,我也真的沒意見嗎?
如果真的沒意見的話,那我幹嘛追她啊。
『哦!我了解了。』天使再度打出笑臉。
她了解了?她到底了解什麼東西啊!連我都不了解我在想啥了。
她居然還會了解?
我想她要不是冰雪聰明,就是在打混,不過……我是不會就這麼輕易罷手的。

「了解歸了解,可是妳還是要給我答案啊。」
『嗯……我想不要好了。』天使簡單的回答。
這個回答告訴我,原來我真的是不及格的。
然而看到這樣的答案的我,說不難過是騙人的。
但是我的難過她會知道嗎?
想了一下後,我還是決定把我的感覺數位化。

「呃……啊……呃……啊……好痛苦!」
『你別這樣啦,其實……我是認為你已經有女朋友了。』天使想了一會,緩緩打出字句。
想不到天使竟然認為我有女朋友了?我想她還沒有搞清楚的一點就是,如果我真的有女朋友的話,那現在的我應該是跟女朋友出去玩,而不是待在這裡說服她吧。
「女朋友?如果我有了還追妳幹嘛。」我沒好氣的回答。
『不知道溜,這是我的直覺……因為你講話很幽默啊,應該有很多網友喜歡你才對吧,你為什麼不追她們?』

果然是個高手!想不到我才一個晃神,天使就馬上給了我兩記猛拳。
這第一記叫做女人的直覺,因為她只要用一句直覺,就能瞬間化解掉我所有的攻勢。
而第二記猛拳就是,我為何不追其他網友?
此刻的我,內心裡其實充滿了掙扎,難不成我要坦白告訴天使……
其實我真的有追過啊,只是對方連理都不理我而已。

「因為大家都認識很久了啊,早就變成朋友了。」我知道這不是一個很好的答案,甚至還覺得很爛。
可是你能期望暈頭轉向的我,還能有啥驚人的表現哩?
難不成各位讀者大人,會以為天使會就這麼輕易的饒恕我嗎?

『哦!那在現實生活中,難道都沒有讓你想追的女生嗎?』天使再度丟出難題。

靠!她果然連我現實生活都不放過了,這簡直就像是一記徹底打暈我的重拳嘛。
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理由掩飾,其實現實生活中的我根本得不到別人的青睞嗎?
又或者,難道我現在就要承認自己是一隻蟑螂了嗎?
簡直光用想像,我就能直接聽到她知道真相後的尖叫聲了……


to be continued ……
「小姐妳會不會管太多了一點啊?」面對天使的一大堆問題,我承認是真的有點煩了啦,所以文字上當然也會反映出許多情緒成份。
『哦,好嘛,我承認我的問題是多了點,不問了溜。』天使吐了吐舌頭。
呃……可是這樣好像也不太妙。
會不會我的情緒也影響到她了呢?

「其實也不用這樣啦,妳是有權利懷疑我的。」這一句話是適用於圓場用的,不過一個弄不好的話,搞不好還會自廢武功哩。
因為如果天使只聽信了這句,而認真的去懷疑過去我說的每一句話,這豈不是自找麻煩?

『我不是在懷疑你啦,我只是覺得有點難以相信。』天使打出字句。
「在網路上本來就很難讓人相信。」我這是怎麼了我?她提出了負面說辭,照理說我應該是極力反對才是。
可是我現在居然順應她的說法?
天啊!我今天是吃錯了啥藥,幹麻一再跟自己過不去啊?

『對啊,我就是這樣想囉。』天使點頭。
唉!看來這次真的是死無葬身之地了。
突然間……我覺得棉被離我越來越近了,不過古人說得好,不到黃河不死心!所以我始終還是必須挽回這個頹勢。
「不過我這個人倒是網路跟現實差不多就是了!」這句也是實話啊,反正我就是隻蟑螂,不管在哪裡想來都不會有什麼改變吧。
更何況……起碼到現在為止,我都還有沒對天使說出,自己比金城武還帥這類的蠢話吧。

『可是我連你在網路上是怎樣都搞不太清楚了溜?』天使再一次丟出問題,彷彿沒有止盡似的。
難道我應該怪自己,大年初一沒有老實的去廟裡燒香拜拜嗎?
聊到這裡,我已經看到棉被再次向我招手了。
既然是這樣的話,那乾脆就一次清楚的徹底點好了。
「問題是,我跟妳講了這麼久!妳還是沒有跟我說,到底要不要當我女朋友啊?另外,如果我們不是男女朋友的話,那妳了解我幹麻?」
我簡直就要大聲疾呼了真是。

可是天使沒有反應,大概足足有一分鐘之久……
她才緩緩打出字句:『難道你真的會對一個沒有見過面的人動心嗎?』
這句話倒是很熟,好像在哪見過的樣子。
不過儘管想不起來,總之在我的記憶裡,男主角的答案也應該是肯定的吧,反正跟著小說走就不會錯了。

「會!」我肯定的回答。
『那……你第一次的網戀是什麼時候?』正當我準備偷偷翻書的時候,天使卻已經再一次脫序演出了。
然而經她這麼一問,卻又硬生生把我的回憶,拉到了第一次見網友時的慘痛經驗。
唉!回憶果然是上帝給人最甜美,也最殘酷的禮物。

「去年吧。」我老實的承認,畢竟昨天已經跨年了是吧。
『然後呢,你們交往很久嗎?』天使像是終於抓到了什麼重點似的,拼命模糊焦點。
「然後,沒有然後,渺無音訊了吧!」當我回答天使的時候,腦海還不斷的浮現出那個拿玫瑰的女孩子。
而記憶裡播放的,正是她把玫瑰狠狠丟掉的那一段。
『嗯,我想你一定忘不掉她吧。』天使接著打出字句,「感覺你就是一個很念舊的人。」
「是啊,忘不掉……」豈止是忘不掉,簡直就是刻骨銘心了啊!但未免天使誤會而導致我喪失機會,所以我連忙補上一句,「不過,都過去了。」

接著我們沉默了好一會。
天使可能有事在忙什麼的,可是我的腦海卻一直不斷的回想起,過去那兩個不愉快的網戀記憶,而越想,心情也就跟著越糟。
我看著天使在即時通上的名字,雖然我們因為網路而拉近距離。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卻總感覺到我們好像很遙遠似的,更尤其是她那句念舊,更讓我聯想到彷彿……總有一天連她也會離我而去。

『第二次的網戀呢?』回過神來,天使已經再一次打出字句。
唉!看來天使不只問題多,而且每一個問題都深深的切中我的要害啊。
幾經想了又想,最後我還是決定把被恐龍甩掉我的那一段給省了。
「現在正在洽談中!不過很不樂觀。」我打出傻笑的符號時,突然覺得跟自己臉上的表情很像。
『可是你不會覺得我很煩嗎……問你那麼多問題?』
「不會啊!我說過,妳有權了解我的。」是啊,在我的女朋友的前提下可以,不然天使以為我是聊心酸的嗎?

於是我又不厭其煩的再問了她一次:「妳到底要不要當我的女朋友啦?」
『不覺得太快了一點嗎?你甚至還沒問我做什麼的溜?』天使這次倒是回答的很快。
不過也對,因為我好像都一直忙著回答她的問題,而根本就忘了去問天使到底是圓的是扁的。
這可能是因為聊到現在為止,我心裡其實始終不抱任何希望吧。
所以算了!不問也好,這樣就算沒結果,我也能很快的忘記她是誰。

「其實我根本就不想去問妳是做啥的,或者是住在哪裡?我想知道的就只有妳要不要當我女朋友而已!」說出了心聲,我踏實多了。
『你不覺得這樣很冒險嗎?說不定我長的很醜溜。』
「愛情本身就是一場冒險!而且坦白說,我壓根就沒想過妳會是個美女。
只是覺得緣分難得!妳願意接受這樣說法的話!那就答應我吧,但如果妳想了覺得不妥,那就算了。」
唉!實在又該為自己的回答起立鼓掌了,因為這極可能是我這輩子講過最有哲理的一段話啊。

『嗯……再讓我想一分鐘吧。』天使打出字句,接著沉默。
而她發出訊息的那一秒後,我就開始盯著我手錶上的分針與秒針。
等到時間到時,我一秒都不多給的發訊息給她。
「時間到,再想扣分。」記得考試的時候,老師總是這麼說的吧。
『你過關了!』天使打出笑臉,『我答應你,但是沒有保證噢……』
什麼!看到這句話時,我好像被什麼電到了一樣。
而等我反應過來時,內心卻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我竟然用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就讓天使答應我了?只是我還是有點好奇,她所說的附帶條件到底是什麼。

「沒有保證?哪有這樣的!妳不怕我到消基會告妳嗎?」
『我們又不是在做買賣……難道你就能給我保證嗎?』天使不甘示弱的打出字句。
「可以啊!」說到這,我不自覺的挺起胸膛。
『你能給我什麼保證……』
深深吸了一口氣,我緩緩打出:「保證書一張!」
『哼……這樣一點都不可靠……』天使接著說:「我答應了不好嗎?你不要我收回哦。』
唉,想不到問了半天,還是問不出個什麼勁。
這附帶條件簡直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嘛!

「好啦好啦!現在妳最大!」我的臉上泛著笑意。
『別這樣說嘛……反正誰都不知道明天會怎樣溜,以後的事就再說吧。』天使。
以後再說,這是不是代表我跟她真的有以後?
這麼說來她答應我不是開玩笑的。
不過,經過這馬拉松式的長談,我也真的覺得眼皮有點累了。

「親愛的!我想休息了妳會不會反對?」我嘗試性的問。
因為總不能告訴她,我想休息的原因,其實是因為臘筆小新快播了吧。
『不反對,因為我也要睡了,byebye。』天使打出微笑的符號。
「晚安!我有預感今天會有個好夢,希望妳也是。」打出字句後,我下線了。
只是,看著卡通的我卻怎麼也不能專心。

我心裡只是不斷想著,今天真的會有個好夢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因為的我現在可是有女朋友階級的哩。
雖然連面都沒見過,不過只要一想到今天不用麻煩棉被安慰我了。
光憑這一點,我就不禁驕傲了起來。

to be continued ……

第二天醒來。
當小倉優子美妙的叫床聲再度響起時,我還是很難相信自己已經是有女朋友階級的人了。
那種心情的微妙變化,是非常難以說明的。

感覺上就像是原本看起來灰色的都市,此刻都變得異常的親切。
而來往的車子都好像在為我爭相走告好消息似的,甚至連今天飛來飛去的麻雀好像都帶著微笑呢。
雖然我沒有見過天使,但是腦子堳o會不斷的浮出帶著女朋友去逛公園,去麥當勞約會的影像,只不過那個女孩子的臉,我始終看不清楚罷了。

有人問我會不會在腦海裡架構天使的樣子?
當然會啊,這不就是網路吸引人的地方嗎?想來大家也一定會好奇,天使在我的想像中到底是什麼樣子囉?
說真的,在我的想像中她絕對不是什麼大美女。
我腦子裡浮現的頂多就差不多就像是卡通櫻桃小丸子裡,小丸子或小玉的模樣。

不過話又說回來,想像是自由的,難道我就不能把對方想像成大美女嗎?其實不是這樣,既然身為蟑螂,本來就要認知自己的本位不是?
畢竟我絕對不能跟大美女牽扯上任何關係啊。
不然以後見面的話該怎麼辦……

另外,如果有人硬要拗說,難道醜男就不能配美女這類的話時。
我也只能回答當然可以,只是我真的不敢想像罷了。
在我的腦子裡有份公式,姑且就叫它蟑螂定理好了。

假設天使不但美麗而且有氣質,再加上才氣的話,那麼我肯定被甩。
假使天使不漂亮,但是有氣質,可是沒有才氣的話,那麼我應該會晚一點被甩。
但如果天使不美麗,沒氣質,但是有才氣的話,那麼就表示我會被技術性的甩。

唉,總之在女孩子美麗、氣質、才氣的三大定律下。
不管怎麼排列組合,我應該都會像是沒有人要的炸彈超人鑰匙圈般,被天使甩來甩去才對。

那如果天使說既不漂亮,也沒氣質,又或者根本沒有半點才氣的話呢?那我也只能認命的以為,應該是有未來的可能性的,至於會不會被甩就要看天了。
因此,由以上這個公式就可以證明,蟑螂是活在多嚴苛的環境下了吧。


不過話雖如此,為了慶祝昨天得到天使的認可,我特地應了阿強的邀約,去吃了一碗貴的要死的拉麵。
唉!其實對我這種窮的要死的SOHO族來說,能夠上館子的機會並不多。
這就好比古早時候要等到過年過節,才能到吃魚吃肉的意思是一樣的。
然而一邊吃著料好味美的拉麵時……我卻不專心的邊吃邊想,難道我跟天使真的就只能在網路上談戀愛嗎?
如果她也能陪著我一起吃拉麵的話,倒不知道該有多好。
唉!說起來,蟑螂也真的是太容易滿足了。

「小張,你在那邊又傻笑,又嘆氣個什麼勁啊?這麵都跟著變得難吃了啦。」抬頭,阿強露出一付嫌惡的表情。
於是我接著天花亂墜的告訴阿強,關於我在網路上遇見天使,並花了一個晚上追到她的事。
「這位施主,你不是這麼想不開吧?」皺眉,阿強回了一句。
「怎麼說?」我連忙問。
「經過前面幾次的教訓,難道你還學不乖嗎?」阿強喝了紅茶,接著說,「再說了,其實網路上也沒有幾個美女啊,像她這麼好把的女孩子,想來也應該不是什麼好貨色吧。」
  
「你這麼說好像也對啦。」突然間,我倒是驚覺的想起什麼似的。
為什麼天使偏偏會挑上我哩:「不過……只要天使不嫌棄我就好了啊,其實她長得怎樣,我不怎麼在意就是了。」我坦白的說。
「小張,其實我真的覺得你要是稍微改變造型的話,也不致於像現在這麼糟糕啊。」阿強又認真的看了我一眼,接著道:「難道你就沒考慮,再考一次大學嗎?」

「阿強,拜託你就別再跟我洗腦了好不好,每次聽你的話,就從來沒有好事。」
我埋怨的說,至於再考一次大學這件事?想想還是不了吧。
「話也不是這樣說啊,遠的不提,就說大雄吧,咱們高中時他不也是一付台客的蠢樣,可任誰也想不到,他現在不但在學校裡吃香喝辣,還左擁右抱的哩。」
阿強一臉憤慨,倒像跟大雄真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

「怎麼說?」我幾乎不能想像。
坦白說,大雄的樣子在高中時代,也實在不比我好到哪去啊。
難道大學女孩都是瞎子,可以任他這樣為所欲為?
「就說上次跟大雄去一中街吧,他還真是它媽的帶種,不但一口氣連續搭訕了五個辣妹,而且還全都成功要到電話溜。」阿強一臉不甘心的說。
「不會吧!」我張大了嘴巴,簡直難以置信。
 雖然大雄就很囂張我是知道啦,可印象中他面對女孩子的那付無能模樣……無論如何,我都實在無法跟阿強口中的那位,超級把妹高手做任何聯想。

「你也不敢相信對吧?」阿強見我動心,緊接著道:「所以我說,你是不是也應該把時間花在讀書上面,然後再考進我們學校哩?」
「考慮看看……」我笑著敷衍。
「還考慮什麼啊?難道你真的要為了一顆連芽都還沒長出來的小草,就輕易放棄整座森林麼?」阿強一臉激動,倒像我的終生大事跟他有莫大關係似的。

就這樣,我們聊著聊著,拉麵也跟著見底。
然而就在我準備起身離開的時候,阿強從背包拿出了一張白紙,並說了這麼一句:「小張!今天是你的生日沒錯吧,我也沒有什麼送你的。」將白紙遞給我以後他就轉身走了。
簡直不知道搞什麼玩意兒嘛!
正當我氣憤的準備撕掉手上那張白紙的時候,卻不經意的瞥見……其實那是一張大學學測的報名表。
然而走在回家路上的我,只是不斷的想著……
考大學嗎?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裡開始泛出像這樣的聲音。

to be continued ……

也許是精神狀態不能集中吧。
當我經過台中圖書館,正在考慮要不要進去借幾本書惡補的時候……
我突然被一個迎面而來的女孩撞個正著。
本來在這種情況下,我會給她幾個優美的詞句,甚至強詞奪理的說她幾句。

例如:「靠!馬的!妳是沒帶眼睛出門喔!」或是「機掰哩!走路不看路喔!」
這叫做先聲奪人,是從某部知名漫畫學來的。
意思是說,如果先罵人的話,那麼道歉的人就不會是你了。
這就像是如果你打錯電話時,你則可以說:「X!打錯電話你還接!」然後不客氣的把電話掛上,意思是一樣的。

不過,基於今天心情很好的緣故,我是不會隨便亂罵髒話的。
我趕忙起身將女孩扶起,正期待聽到一句道謝的話時,卻萬萬沒有想到竟會聽到這種話:『你是不是沒長眼睛啊,看到老娘在這裡居然還敢撞上來。』
抬頭!我無法置信的看著女孩,她也以同樣的目光注視著我。
激烈的火花彷彿一觸即發……

「小張?怎麼會是你……」女孩瞬間睜大了眼睛,僵住似的看著我。
是的!眼前的女孩,正是兩年不見的高中同學,筱慧。
想不到這麼久不見,她火爆的脾氣還是絲毫沒有改變啊。
「嗯,就是我啊。」點頭,勉強給筱慧一個微笑後,我蹲下幫她撿書。
「你怎麼會變得這麼落魄?」筱慧簡直無法置信,眼前的我,跟高中時代竟是同一個人。
「怎麼了?」我不以為然的反問。
「因為你不但鬍渣都沒有刮,而且衣服和頭髮都很像,好幾天都沒洗的樣子啊?」筱慧毫不留情的指證歷歷,直到我把書遞給她時,仍是無法將視線移去。
「一個人住是這樣的啊,最近流行頹廢風嘛。」藝術家就是要這樣啊!關於這點我倒是相當堅持。
「你不說,我還真以為你剛剛被搶了哩。」筱慧稍稍回神,接著說:「對了,這麼久沒見,你到底是跑哪去了啊?搞失蹤噢!全班找你找得都快瘋了。」
「找我幹麻?」我隨口回了一句,「而且我也沒去哪裡,就整天待在家裡畫畫圖而已啊。」
說到這,筱慧像是思考著什麼似的歪著頭,然後看向我手上的白紙:「這是什麼……」沒等我同意,她卻已經逕自搶了過去。

「阿強剛剛拿給我的啊!」我勉強擠出微笑。
「什麼,原來你有跟阿強聯絡啊?」突然間,我彷彿從筱慧的眼裡,預見了阿強準備橫死街頭的下場。
「偶爾啦,這個是今天跟阿強吃飯,他順便拿給我的,不過我沒打算去報考啦。」我說。
「原來你打算報考我們學校啊?不錯嘛你。」筱慧槌了我胸口一拳,似乎完全沒有把我的重點給聽進去。
「沒有啦,其實我……」豈料,我的話還沒說完,筱慧卻已經進一步搶白,「放心,我一定會幫忙你的。」
「可是……」
「你不用太感謝我啦,畢竟我們都同學這麼久了,不是嗎?」筱慧露出詭異的笑容,看來已經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了。

「唉!」除了嘆氣,我還能做什麼呢?
正當我準備偷偷溜走的時候,身後的筱慧卻又不死心的追上來,遞給我一張紙條,「這是我的手機號碼,有空聯絡我好嗎?」
看過紙條,我又看了筱慧一眼:「好吧。」點頭,算是勉強收下。
「另外,很開心在你生日這天可以遇到你。」筱慧說完,沒來得及等我跟她說聲再見,就已經緩步轉身離去。

然而看著她漸漸消失在人海的背影。
握緊紙條的我,心裡其實是有這麼一點感動的。
想不到筱慧還記得啊……高中三年被她使來喚去的日子,果然不是白混的。
就這樣拿著報名表回家後,我隨手丟在一旁。
然後依然聽著周杰倫的歌,看著九把刀的小說,再度過著簡單而些許俗套的美好生活。

唯一不同的是,自那天以後,我跟天使幾乎每天都在網路上相見。
雖然我是不太清楚,一般男孩在戀愛的時候都怎麼跟女朋友相處的啦。
可是我覺得跟天使能在網路上聊一些阿理不達的事情,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雖然……像這樣安穩的日子並沒有多長。
因為一旦時間久了,當我正知足的享受著黑暗帶給我的安全感時,卻始終還是逃不過必須見面的命運。

不過跟前面幾次不一樣的是,這次卻是女主角主動約我見面。
但天使可能不知道,見面對蟑螂來說是多恐怖的事情。
我看著電腦螢幕上的一排字,心卻已經涼了半截。

『見面吧,親愛的花花大帥哥……』天使輸入文字後,我看著電腦的提示符號每隔一秒的閃爍著,像是計時器一樣。
這才想到之前要她當我女朋友時,我也是像這樣等著她的答案。
然而就在我還不知道怎麼回答時……
天使已經打出了一排熟悉的文字:『時間到再想扣分……』
是誰說沒有因果循環這件事來著?
當我看到這排文字時,這才明白天理昭昭,報應絲毫不爽的這回事。
只是當我一再想起見面這檔事時,腦子裡卻會不斷浮現之前不愉快的經驗。

我很想答應天使,可是又害怕這些日子以來所感覺到的幸福,會因為見面之後又變成另一個不愉快的回憶。
「我們不要見面好不好?」打出這排字以後,我才發現我的雙手顫抖著。
因為如果天使因為這樣而生氣,我想我跟她的緣分也只能到此為止了。
『為啥不要見面?你認為只在網路上我們能維持多久溜?』天使不以為然的回答。
能維持多久?說真的我也很想知道。
會不會這次見了面,一切就完了呢?

此時我的內心有著許多混亂的想法,不斷想著見面之後的可能性。
可天使倒是不給我時間,很快她又打出了一排字:
『見面吧花花……不管怎樣見過面後,我們才能有進展不是嗎?因為我真的不想只跟空氣談戀愛。』
看著這句話,我不禁嘆了口氣。
網路啥都好,只是一旦要把虛擬轉變成現實時,我想中間多少會都有點冒險的落差吧。
算了!反正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見面可以,可是我有個要求。」既然天使可以有附帶條件,我有個要求,應該也不算過份吧。
『什麼要求?』天使飛快的打出字句。
「我的要求很簡單。」我想,應該是吧。
  『你就說溜。』
「不管妳見到我是怎樣的反應,我都希望妳都能跟我吃完一餐飯,或是喝完一杯飲料再走好嗎?」
『我答應你……』天使再度給了我一個笑臉。

我和天使留下了相約的地點跟時間後,就各自下線了。
不過奇怪的是,以前別人答應跟我見面,我都可以興奮一整晚睡不著,像是小時候要去遠足一樣……可獨獨這次天使約我,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我在害怕嗎?我當然害怕,害怕陽光底下的我會從王子從此變回蟑螂。

to be continued ……

說不害怕是騙人的。
當然我害怕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沒有梳金城木村孫興頭,更不是因為我沒有穿全身Han ten的名牌。
而是我這第三次跟女網友見面,竟然還是號稱我女朋友的天使。

提前抵達目的地之後,我看了一下我們相約的紅茶店……莫名的恐懼更是讓我透不過氣來,為啥會有莫名的恐懼?
第一點:在路的盡頭轉角處剛好有垃圾桶。
第二點:這邊是開放式的空間也就是說這裡不像上次的老鼠籠,喔不!是咖啡廳才對。
所以說不管是要丟玫瑰還是逃離現場,對天使來說都是很有利的。
想到這,我不禁懷疑她是不是也來觀察過地形?

就在我喝了半杯的半糖綠茶後,我的右邊突然感到一股殺氣。
喔不!應該說是人類的體溫。
但我不敢抬頭,因為我怕抬頭會聽到一陣慘叫聲之後,連天使的臉都還沒看到,對方嚇得逃跑了。
豈料,我才剛想到這裡,對方卻已按耐不住的先開了口:『你就是花花嗎?』

這女孩子的聲音有點雄厚,為何用雄厚來形容?因為這聲音的力道會讓我身上的贅肉產生共震效果。
而根據我的經驗來判斷這聲音,應該是暴龍發出來的。
唉!暴龍,老天你為何對我這麼嚴苛?過了跨年後竟然還要我跟這種兇殘的動物在一起。

說實話在我抬頭的那一剎那,其實內心裡還不斷的希望,對方只是聲音雄厚,本人卻是可以媲美林志玲的美女出現在我眼前。
不過跟她四目相接時,我才發現上帝真的是不會對蟑螂太好的……
沒錯!在我眼前的就是一隻暴龍,而且比上次在咖啡廳遇到的那隻還大隻。

她有著一頭卷髮,豐厚的臉頰還不時顫動著,身高大概一七四,體重則可能破百。
你也知道身材破百的人是沒有啥衣服好穿,就是簡單的 T恤加上超大的短裙而已。
只見那隻暴龍,用肥肉擠壓成一條線的眼睛看著我,然後又問了一次:『你就是花花嗎?』
唉!不管我內心有多少的無奈,但我還是點了點頭。
因為我從沒想過天使會是這個樣子,更何況當初還是我主動追她的。
所以不點頭也不行了。
看到我點頭後她找了個椅子坐了下來。

不知道是她太胖還是椅子太小,在她的大屁股坐在椅子上時,我似乎聽到了椅子發出伊伊歪歪的求救聲。
我禮貌性的問她要喝什麼,她拿起桌上的目錄後開始端詳著,而我則低著頭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
因為很有可能我的下半生就要必須跟她一起渡過了……可儘管如此,我還是沒有任何一絲反感。
因為我根本就沒有反感的權利,因為我它媽的祇是一隻蟑螂。

調整好心情後,我帶著微笑慢慢的抬起頭來。
而她正將身體後仰告訴服務生她要的飲料,然後我聽到了椅子拼了命的求救訊號……
突然碰的一聲,她不見了!
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兩條粗壯的腿,她摔倒了,而且是整個後翻的摔倒了。
不行!我不能在這時候笑出來。
我拼命的壓抑著快噴發的笑聲,趕緊過去扶她。
跟服務生很努力的將她拉起後,疼痛的感覺似乎讓她的眼睛更深遂了。
甚至深的連眼珠都看不見了。
但我還是很體貼的要求服務生給我一張更堅固的椅子,足以承受大象在上面表演的椅子。

兩人再次坐定後我問她要不要緊,她搖了搖頭,我也點頭回應她。
也許是見面的生澀吧,彼此沉默了下來。
我才想起了這些日子以來,跟天使在網路上一起渡過的點點滴滴……直到服務生將飲料拿來。

我喝了一口茶潤潤喉嚨,打開了話匣子:「怎樣?第一次見到我有沒有覺得很驚訝。」
對方搖了搖頭:『還好囉,不就是那個樣子』
我很難從她的臉上,看到她是高興還是不屑的表情。
因為不管怎樣,我都只看到她眼睛瞇成一直線的表情。
然而在不能讓話題打斷的前提之下,我只好反問她:「那妳想不想知道我看到妳第一眼的感覺?』
她看了我一眼,點了點頭:『啥感覺?』
我硬著頭皮帶著微笑的對她說:「其實我認為妳很不錯耶。」
希望這個答案不會讓她扣分才好。
她笑了出來:『真的嗎?』
雖然我的良心告訴我我在說謊,但是我想自己也比她好不到哪去,只要對方不嫌我就好了。
「嗯!我說的是真的。」
她接著拿起面紙,不斷擦著額頭跟脖子間的汗:『謝謝你囉,今天真熱』
看她熱成這樣,我只好再度拿出我唯一優點溫柔跟體貼問她:『那妳要不要換個地方坐?』

她瞪了我一眼,表情驚訝:『換地方坐?那等一下天使來了怎麼辦?』
「啊?」聽到她的答案,我張開了大口,下巴差點沒掉下來。
「什麼是天使來了怎麼辦?」
她點了點頭:『對啊!你今天不是來見天使的嗎?』
我當然是來見天使的啊,聊到這我開始糊塗了:「妳不就是天使了嗎?」
她呵呵的笑著:『不是啦,我不是天使喔,天使去7-11買東西叫我先過來。』
哇勒!原來她不是天使,那我剛剛所做的心理調適不就都是多餘的?
「原來是我認錯人了。」我表面上尷尬的笑著,可是心裡卻不斷詛咒著眼前的這隻大恐龍,再翻個大筋斗。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