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最近的日子,開始讓我覺得有點無聊了。好像有太多的事情,都

  變得一成不變。
  
連做愛都找不出新花樣了啊啊,你就能想像這樣子的生活有多可

  怕了吧?
  
我也曾經想過會不會是因為跟筱玲同居太久了。
  
不過應該也不是的,這段時間依然嚐試了不少女人啊。真的不少

  呢,叫我算還真算不出來。
  
那究竟是為了什麼呢?還是只是我一時的多愁善感?我抓抓頭一

  直想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我下了床,上了一下廁所,再坐回到床上

  ,點了一根煙。
  
算了算了,想這個最讓我頭痛了。等筱玲回來,瘋狂的打一炮後

  ,應該就不會去煩這種事了。
  
說真的,現在就離開筱玲的話,實在是有點可惜。很少有像她這

  樣子厲害的女孩子,在每一方面都能弄得我舒舒服服的。每個月該給

  的零用錢不會少,也能給我適時的體貼和關懷。至於那方面的技巧以

  及配合度更不用說。
  
另一方面,對我也是百分之百的放縱。我突然消失去跟另一個女

  孩子住一段時間,等到發零用錢的那天再出現她面前時,她也不會質

  問我半句話。頂多也只是輕輕鬆鬆地揶揄個一句:『喲,您總算曉得

  回來嚕?』
  
呵呵,很棒的女人吧?
  
對了,今天是發零用錢的日子。以往在這一天,我都習慣留在家

  裡等筱玲回來的。不過我看看時間,離她下班回來的時候還好久。
  
於是我想了想,還是決定換件衣服,先去外面晃晃好了。

年紀大了,穿衣服反而比較隨興,何況我也不適合太成熟。
  
下午一點多時,我搭著計程車來到西門町。因為不是假日,人並

  不是很多。我習慣在捷運西門站口附近晃著,看看有沒有能夠引起我

  興趣的東西。
  

果然沒一會兒,我便看見了一個靠在站口樓梯旁的女人,穿著件

  一邊斜肩一邊平口的格子印花洋裝,手上拿著外套以及一個小包包。

  打扮挺成熟,但我估算她頂多只有二十出頭。
  
精緻臉龐上無奈的表情,感覺像是因為等人而等得有點無聊與疲

  累。
  
『這個不錯。』
  
我心裡暗想著,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枝常見的卡通筆,連包裝

  袋都還沒拿掉的新筆。快步地走到了她的面前。
  
『小姐您好,抱歉擔誤您一點時間。』
  
還沒等她開口,我便搶著將她的注意力吸引到那枝筆上。
  
首先我右手拂過被左手拿著的筆,說著。
  

『您看這枝項鍊筆,它的外型設計得那麼漂亮又可愛,』
  
接著用食指指著一處發光的標籤上。
  
『還有防仿冒的授權標噢!』
  
接著打開筆蓋,秀出筆尖。
  
『裡面是鋼珠筆零點五的筆心,非常好寫又不斷水。』
  
將筆蓋裝回去後,我將筆筆直地置於胸前。
  
『掛在脖子上,也是一個很好的裝飾品!』
  
接著將筆拿到她面前,以非常誠懇及堅定的表情說著。
  
『這麼高級、美觀、大方、方便、又實用,才一百元。而且我們

  的保固期是一年。』
  
最後我則拿著筆做拜託狀。
  

『誠心地希望您給一個小小的男人一個大大的機會,拜託拜託請

  支持一枝,謝謝!』
  
我便一直以滿臉期待的表情看著她。
  
她先是愣了一會兒,然後才說著:『可是,這種筆我以前已經買

  過很多了咧。』
  
『啊,我想也是。但是,沒看過這種阿尼的吧?』
  
『常常看到啊。』
  
『看仔細一點,是有翅膀的阿尼耶!』
  
『更多好不好?』
  
『呣..可是我們有保固期一年噢!』
  
『哈哈,』她笑了起來:『每個人都說他有保固期一年,這種筆

  還有保固喔?說保固,你們拿什麼做保證?』
  
『好!』我以萬夫莫敵的氣勢說著:『我可以拿我的童貞做保證

  !』
  
『童貞?』她一時之間沒聽清楚。
  
『就是童貞啊。』
  
『呵呵呵,少來。』她終於聽懂。
  
『真的啦,欸。偷偷跟妳說喔,其實噢,我有一個很要不得的觀

  念。』我將臉微微湊近她耳邊。
  
『什麼觀念?』她並沒有將臉別開。
  
『就是啊,我決定把男人最珍貴的東西,留給以後的老婆。』
  
『呵呵呵,我不信。』
  

『真的啦,真的真的。』我靦腆地說著。
  
『真的嗎?應該是騙人的吧..』

表情竟然是一付"看起來好像搞不好是真的"的樣子。
  
非常奇怪,這樣子的鬼話竟有不少女人會半信半疑。你可以去試

  試,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女人其實比想像中的好騙。
  
『嗯,』我輕輕點了點頭:『連女生的小手我都沒牽過。』
  
『這就太誇..』她笑著搖搖頭說。
  
可我不等她把話說完,馬上話鋒一轉。
  
『欸,妳在等人喔。』
  
『嗯,對啊。』女人的表情暗了下來。
  
『男朋友?』
  

『嗯。』
  
『我看妳等很久了耶。』其實我也才剛到。
  
『嗯。』
  
『等那麼久,我看他已經遲到了吧?』
  
『對啊,別說這個了啦,好煩喔。』
  
『他該不會每次都遲到吧?』
  
『哎喲..』她嘟起了嘴。
  
『那應該給他個懲罰啊!』
  
『懲罰?』
  
『讓他嚐嚐來了之後沒看到妳在這裡的滋味呀!』
  
『不在這裡?那我應該在哪裡?』
  

『陪我去到處晃晃啊!』
  
『啊?』她愣了一下,隨即狡黠地笑著說:『欸,不行喔,你在

  想什麼?』
  
『也沒什麼啦,好吧,我說實話好了。』我嘆了一口氣,一付不

  得已要說出真相的樣子:『其實我才不是什麼賣筆的。』
  
『喔?』
  
『我只是看到一個小姐長得很漂亮,然後想找她說話而已。』
  
『那不會直接說要聊天喔?』她不以為然。
  
『我會不好意思嘛!只好找這個爛藉口囉。』我抓了抓耳根。
  
可這是一個爛藉口嗎?其實不算是。對於一個漂亮得早就該習慣

  被搭訕的女孩子,你直接開口要交朋友,成功的機率小得可憐。當一

  個女孩子原本以為你走過來是要搭訕,結果竟是賣筆;最後原來還是

  搭訕。那可以得到一點創意加分,至少比較容易有對話機會。
  
而說到這個對話嘛;雨岸之間假如越多對話機會就越可以和平的

  話,那男女之間就是越容易有事情發生。
  
看來這個女人比我想像中容易得多。
  
雖然現在天氣還算涼快,不過在太陽底下久了頭還是會暈。我只

  得一直游說著女孩趕緊跟我一起走。

不過說是容易呢,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簡單。她還是一直在考慮

  著。
  
『好嘛、好嘛。陪我去晃一晃嘛。』我狀似撒嬌。
  
她拿起手機看了一下。
  

『嗯,先去晃晃。等他到了打手機給妳妳再過來就好啦。』
  
她考慮了一會。
  
『就這樣啦,好不好?』
  
『嗯,』她又思考了一會後,點了點頭,算是答應了,又說著:

  『只是晃晃噢,你別想要亂來喔。』
  
『呃?』我以一付"我看起來像是那種男人嗎?"的表情看了她一

  眼。
  
不過,聽到別想要亂來這幾個字還真是令人振奮。試想,假如一

  個女人才正要與你去晃晃,卻已經連想到那方面的事了,其至還光明

  正大的說了出來,你不會覺得期待嗎?
  
『那現在就走吧。』我催促著,主要也是怕她男友突然出現而使

  得好事告吹。
  
『嗯。』她便和我一起併著肩走了。
  
就這樣子,我和她在西門町裡漫無目的地逛了一會,聊著沒有意

  義的閒話。
  
『妳常來西門町逛啊?』我問她。
  
『還好嚕,有人約的話才會來。』
  
『西門町有很多不錯的地方耶。』我又說著。
  
『例如呢?』
  
『MTV啊,賓館啊...』我若無其事地說。
  
『喂!』她白了一眼,不過也沒有再進一步的抗議。
  
我聳個肩調皮地笑了一下,而她又拿起手機看了一會。
  

『還是沒有打來嗎?』
  
『嗯。』她失望地點點頭。
  
『不是我在自誇,我活了快三十年,還沒有遲到讓女孩子等過哩

  。』
  
『快三十年?』她以懷疑的眼光看我。
  
『對啊,都快三十歲嚕。』
  
『騙人!』
  
『妳不信我也不怪妳,連我自己照鏡子時都常被嚇到。』
  
『嚇到?』
  
『天吶!這鏡中的年輕帥哥真的己經快三十了嘛?』我邊說邊演

  著戲。
  

『騙人騙人。』她用力地搖著頭。
  
於是我拿起了皮夾,在自己的頸邊搧著風。
  
『本來想讓妳看看我的身份證的啦,不過這樣子又太孩子氣了。

  』
  
『我要看我要看!』她伸手搶著我的皮夾,我當然讓她不用費什

  麼力就奪去。
  
『咦?』她打開皮夾後,拿起了身份證瞧了一會,才驚訝地說:

  『還真的快三十了耶!』
  
『早跟妳說了嘛。』

因為她已經打開了皮夾,又剛好走到了獅子林附近;眼見機不可

  失,於是我驚訝地叫了聲。
  

『糟了!我想到了一件事!』
  
『怎麼了?』她神情有點緊張。
  
『我這裡有一些MTV折價卷說。』我從她手中的皮夾裡掏出來

  二張。
  
『啊?MTV?你想做什麼?』她斜著眼瞧著我。
  
『不是啦,我有一部老片早就想要看,不過租不到,聽說MTV

  裡才有。』
  
『那你去看啊。』
  
『妳陪我去啦。』
  
『才不咧。』
  
『好啦,一個人去看好無聊。』
  

『為什麼我要陪你去?』
  
『因為我一直想要有個漂亮女生陪我去看嘛!』
  
對於她呢,我也只有這麼二次稱讚她漂亮。對於一個絕對漂亮的

  女人來說,過多的誇讚只會流於浮濫,甚至還會讓男人顯得比較沒格

  調。
  
她噘了噘嘴,看了我好一會。接著又拿出了手機。
  
『連遲到都不打電話給妳喔?』
  
『嗯。』
  
『這樣子就有點太過份嚕。』這是我的心裡話。
  
『都超過半個小時了。』她不禁嘟起嘴埋怨著。
  
『喏,那就陪我去看MTV吧!』
  

『嗯,給我一個陪你去看的理由。』她想了想後說。
  
『我沒去過MTV嘛!自己一個人去看感覺會有點害怕。』我不

  加思索地說。
  
『真的嗎?』

她張大眼睛,不可置信貌。

『以前從來沒去過?』
 
呃................
  



咯咯。
  
咯咯咯咯。
  
別、別鬧了啦!

真是。

以前從來沒去過?

   咯咯咯咯咯。
  
別再使我發笑了啦。
  
  

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