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我們的時代


                                                      Written by Hni.

    02


    驚人的原子彈從耳邊炸開!我直接從沙發跳了起來。
    渾身上下每個細胞都在顫抖,忍不住提高音量:「什麼?」
    怎麼可以,這個愚人節玩笑無論如何都開大了吧。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寶真,那是側臉,純白無暇的臉龐依然襯托著她的難能可貴。
    是喝醉了還是作夢?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再惡毒的髒話我都敢詛咒上帝!


    『我說,』寶真戲虐般的語氣又再重覆一遍:『我快死了。』
    聽清楚了!一字一句全都清晰無比的殘忍。
    那麼手足無措的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龐大沒有邊際的無能為力,落葉流沙般
    快速掩埋了渺小的我。
    悲傷的情緒還來不及出現,寶真已經拉著我的手坐下。
    『別太難過好嗎?』


    怎麼可能不難過。
    她不說還好,一開口我眼淚就不爭氣的飛速滾了下來。


    『子宮癌末期,醫生說大概還可以活半年左右,運氣好聽話吃藥的話拖個一年
    也有可能。』寶真口吻充滿著說不出的表情。
    她醉了,眼神焦聚不知覺間已經徹底的喚散空茫:『嚇一跳了吧?其實我也是
    ,怎麼也沒有想到居然會這麼嚴重。今天以前大不了就是覺得痛了一點而已,
    可是因為實在是太痛就跑去醫院檢查,拍了X光拿到報告以後才發現腫瘤已經
    很大了喔!醫生說覆檢的報告可以確定是惡性沒錯,因為壓迫到神經的關係,
    所以就算開刀也沒有用。』
 

    「沒有用?」沒有用是什麼意思?
    再怎麼置身事外我也沒有辦法假裝冷靜。
    既然知道了,那麼大概就要負上一點責任的意思?
    腦容量瞬間搾乾的我,心臟記憶體超頻運轉了起來:「會不會是誤診?不管什
    麼都檢查過了?然後真的什麼辦法都沒有了?怎麼可能!不是真的吧,拜託。」
    眼前的寶真看起來是這麼的正常,美好到根本就不需要化妝就可以直接去拍連
    續劇或電影,怎麼會?

  
    寶真搖了搖頭,如果不是她緊緊握著我的手沒有放開,我恐怕早已經失去了感
    應確實的能力了吧。


    『我是真的要死了!』    
    說到這裡的寶真點了根菸,深深的吸了一口吐出。
    『對不起,因為我不知道可以告訴誰,所以……不要介意好嗎?就當我醉了,
    今天是愚人節不是?哈哈,很突然就這個樣子了,搞不好我明天就要死掉了喔
    ,應該要很害怕對不對?是吧,我才不到三十歲啊怎麼搞得!吃完止痛藥以後
    ,現在一點都不覺得痛喔,沒想到居然就要死掉了耶。』
    寶真沒哭,哽咽的語氣裡居然還藏著一絲不可思議的諷刺。


    我可以做些什麼?沒有。
    除了坐在一旁聽她說話,我什麼都辦不到,而且儘管現實意識強烈的抗拒,心
    底卻早就已經徹底失去了抵抗。


    停了半餉,持續喝入嘴裡的威士忌只剩下燃燒喉嚨的火辣!只差一步就要哭了
    ,就好像插上插頭就通了電那樣理所當然的莫名奇妙,差一點……就要號啕大
    哭。


    「妳現在有什麼打算?」
    寶真搖頭,口吻中帶著疲憊之極的體諒:『不知道。什麼都還不知道,可能就
    像平常這樣過了吧,還是一樣要上班!或者乾脆就不上班了也可以,痛了就吃
    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現在唯一可以想到的就是不要這麼快讓家人知道,既
    然改變不了事實,我也不想讓她們白白替我擔心。    
    然後啊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可以告訴誰,應該要怎麼辦什
    麼的通通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告訴你?是因為我們不夠熟還是因為覺得你是可
    以相信的人?我不知道,如果不是喝酒了,忍不住了我本來沒有打算要說的,
    我只是很怕……』

  
    「沒關係,不想說就不要說吧!」說起來這笨拙的安慰根本一點屁用都完全沒
    有,然後我努力:「想喝酒就喝酒吧,如果痛了吃藥就好,反正我們家很近,
    妳隨時都可以來找我。」說到這裡,我居然還從抽屜拿了備份鑰匙遞給寶真:
    「雖然我也不知道能幫上什麼忙,可是我知道,現在還有以後都不能讓妳自己
    一個人。只要妳需要的時候我就會在,這樣可以嗎?」拼了命的我想擠出笑來
    ,可是我沒有辦法的徹底辦不到!


    我很清楚自己不是寶真的誰,不是她的男朋友,不是她的家人。
    甚至連親蜜一點的朋友都不能勉強算是。
    它媽的我到底是誰?可是即使是這樣,我也矯情的希望能夠在最後的時間裡給
    她一點微弱的溫暖。

    
    『謝謝你。』一字一句的溫度透過手心傳來,寶真纖細滑嫩的手始終沒有放開
    :『我可以抱你一下嗎?』
    說著的同時,我已經被她緊緊的抱住。
    這是第一次距離寶真好近好近……身體能夠確實感受到她具體的存在,能夠感
    受到她胸脯起浮的充實。我知道她在哭,只是善良體貼的不想讓人看見而已。


    「所以,我……」不知道是酒精稀釋了理智,還是我根本就本能地退化成慌亂
    的野蠻,總之沒有辦法控制掉淚,我摸了摸頭髮希望能夠給她一點力量:「一
    年的時間是吧!那就是還有一年,從今天開始妳就把我當成最好的朋友吧!任
    何事我都聽妳的,都陪妳去做,看是要看病治療還是要去哪玩都可以,只要妳
    不嫌棄的話都可以,記住了?」
    『謝謝。』


    也許是酒精後作力發作,還是情緒根本就脫離了現實,那一晚的我們就像多年
    重逢的朋友一樣,胡天亂地的說了好多好多。
    直到累了醉了,才幫她蓋好被子安穩的睡著。


    至於明天?
    看著寶真熟睡的模樣,趁著酒意我不自覺的想起了另一個人,一個藏在我心底
    很久很久的女孩。
    她還好嗎?


    總覺得活著,一輩子總該有留在心底珍惜萬分的人存在。
    只可惜,很多緣份和際遇往往讓人身不由己。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