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末代天師番外篇--阿毛                       
      

      誌航只是疼我而已。
      只是這樣的他,這麼好的他,卻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01
   
   
    我有一個異性好朋友。
    因為同年而且彼此是鄰居的關係,所以很小我就認識他了。
    因為我跟他都沒有兄弟姐妹,一直以來誌航都該死的把我當成妹妹看待。
    

    他叫做吳誌航。
    長得蠻高,國小五年以後就一直比我該死的高。
    腦袋蠻好,至少從小到大我從來都沒有考贏過他。
    他的鼻子很挺,眼睛也很迷人,更特別的是他聲音也很好聽。
    另外最過份的一點就是他家很有錢……非常非常的有錢。


    老實說有著像這樣聰明長得帥家裡又有錢的公子哥當青梅竹馬,只要是女孩
    心裡都有種莫名的虛榮心吧。
    數不清的好多次,當我的閨密或同學要我轉交情書給他,或者拜託要我幫忙
    介紹的時候,心裡都有著一種覺得對方完全搞不清楚的偷笑。
    拜託了拜託!擺明了誰都知道他是我的好嗎?


    天生絕配這個名詞大概就是專指我跟誌航了。
    打從有意識以來,我跟他渡過的每個情人節、端午節、中秋節、生日、聖誕
    節,甚至是過年還有出國遊學都在一起。
    這輩子到底有沒有超過三天沒見到他的?沒有,斬釘截鐵的沒有。
    需要一塊熬夜念書寫報告的時候他沒有放過我,出去夜店喝酒跳舞的時候我
    也沒少叫幫我買單。


    我跟誌航之間,沒有秘密。
    我知道他怕黑懼高,知道他從不吃辣,知道他膽小怕事,知道他每個直覺的
    想法,知道他家蟑螂老鼠祖宗八代的所有趣事。
    所以應該可以這麼說,我能夠很清楚的確定,在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找不到比
    我們還要了解彼此的人。
    我們交情好到可以同吃一碗泡麵,可以蓋同一件被子睡覺,可以一塊看愛情
    連續劇,可以一塊逛街買衣服,唱歌、看電影……小時候還一塊洗過澡。
    我喜歡他?好吧!我喜歡他。


    一直以來的從小到大,從幼稚園一直到了大學同校。
    從周遭所有的朋友都覺得我配不上他,一直到了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認我們是
    天生一對。從我知道他很喜歡寫作,一直到了到我成為了文編社社長。
    天知道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雖然誌航從來沒有跟我告白,可是我們彼此保持單身的自覺,完全就是非常
    清楚的默契。
    

    只是這一切,一切的一切錯覺!
    全部都在剛剛的三秒鐘前毀滅的一乾二淨。
    

    「阿毛?」張大嘴巴!完全無法置信耳邊聽見的名字。  
    我像是看怪物般的表情再度看了誌航一眼,視線不能確定。
    懷疑的並不是這個名字,而是他嘴裡表達的意義。
    簡直作夢都料想不到,誌航第一次跟我告白,呃──是第一次跟我說他喜歡
    的女人,居然會是我們班的阿毛。


    『幹嘛這麼驚訝!她長得很漂亮啊。』誌航推了推眼鏡,一付理所當然:『
    妳不要告訴我妳也喜歡她噢。』
    「白癡!想死的話你就繼續白目沒有關係。」沒見到老娘待在自個家裡,還
    精心打扮過嗎?


    『好啦!開一下玩笑會死啊,要不是她剛好跟妳同班,我不會來問妳。』
    「問我幹嘛?」這該死的王八蛋,難道一點兒也察覺不出來,我脆弱纖細的
    心底正在掉淚?「你就這麼喜歡她?喜歡她什麼東西。」
    『就是不知道,所以我才來問妳啊。』
    「那你說說看,你到底怎麼看上阿毛的?」


    『最近我常常碰到她。』
    「然後?」
    『一天大概會碰到兩次左右吧。』
    「講重點!」我發現自己跟智障講話的耐心嚴重不足:「像是她眼睛很大,
    頭髮睫毛很長,吃東西很慢,穿衣服很好看之類的啊。」王八蛋,我簡直氣
    壞了。
    『嗯。』誌航點頭:『然後?』


    然後?仔細又看了誌航一眼,我不禁嘆了口氣。
    「她是長得不錯啦!魔羯座,身高165 公分50公斤左右,經常穿白色或黑色
    的衣服,成績還不錯,印象中沒有參加社團的樣子,沒有特別愛吃的東西,
    也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她體育好像不錯,脾氣也很好,。」
    『聽起來妳跟她很好的樣子?』


    「我?」怎麼可能……我從來就沒有跟阿毛說過話耶,沒有?
    想到這裡我不禁稍微吃驚了一下,仔細想來大學兩年以來,我還真的沒有跟
    她講過半句話的樣子:「拜託,她是個怪咖好嗎?」
    『哪裡怪啊?』誌航聽得一付很有興趣的模樣。
   

    我只能苦笑。
    阿毛長得沒比我正,胸沒我大,腰沒我細,成績沒有我好,個性氣質更是沒
    有我溫柔體貼,就算是混蛋王八蛋也應該是喜歡我而不是喜歡她啊。
    拜託,老娘長得傾國傾城估且不說,就單單憑著為了誌航守身如玉了十八年
    ,他都應該對我負責到底吧。
    結果他居然莫名其妙就喜歡上了一個,常常能夠遇到的女生?


    「我餓了!」是不甘心還是耍賴?我突然覺得非常的餓:「你要請我吃飯了
    啦。」
    『那有什麼問題,我不就是來找妳吃飯的嗎?』
    王八蛋,不狠狠吃你一頓我就不叫張楚楚:「那我要吃牛排!」
    『好。』  
    「吃茹絲葵!吃最貴的Prime牛排龍蝦。」
    『這麼狠?』誌航輕輕敲了一下我的頭:『敲詐也不用吃這麼貴吧。』


    即使是這麼說著的時候,莫名其妙就要請兩人要價近萬元大餐的時候,誌航
  臉上始終還是保持著微笑。
    我知道他根本就不在乎要花多少錢,甚至是要吃些什麼。
    他只是疼我而已。
    只是這樣的他,這麼好的他,卻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茹絲葵很近,距離租賃的套房大概只要十分鐘左右的車程。
    我甚至連衣服都不用換就是標準的外出約會服裝,反觀開著價值兩百多萬奧
  迪A6的誌航,身上還是穿著千元不到窮酸樣的牛仔褲,簡直完全就沒有跟
  氣質正妹一塊出門的自覺。
  可是跟誌航在一起就是莫名的很有安全感,雖然我經常陪著他吃路邊最廉價
  的魯肉飯,卻也完全有自信能陪著他吃著全台中最著名的美式餐廳。

   
  只見誌航熟稔的將車駛進停車場,我才不禁再度張大了嘴巴:「真的要請我
  吃這麼貴的?」
  『只要是妳想吃就可以了啊。』
  「神經病,可是今天不是我的生日耶。」說是這樣說,其實我心裡還是忐忑
  不安的覺得不好意思,我是個很有羞恥心的青春無敵女大學生好嘛!平常像
  是這麼高檔的餐廳,別說完全吃不起的我,絕大部份的學生一年都不見得有
  錢能夠來消費一次吧。

   
  『好啦!車都停好了,妳不是現在才想跟我說要吃別得吧!』
  「吼!」所謂得理不饒人,得了便宜還賣乖就是我這種女人:「算了算了,
  隨便了啦。」
  帶著笑意的我推開厚重昂貴的木制大門以後,映入眼簾的是俐落簡約的美式
  高檔裝潢。
  只是那一瞬間,我完全被嚇了一跳,好大一跳,怎麼會……見鬼了!


  『阿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