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趕在八點前抵達與恆輕約定的地點。
     她早已經到了。
     人群裡,她永遠是最閃爍顯眼的那一個。
     恆輕自成一種姿態坐著,眼光發出內斂思考的理性,莫名給人一股難以親近
     的疏離感。
     這不是形容冷陌,恆輕只是太習慣旁觀事物。


     『等很久了?』禮貌問了一聲,我旋即落座。
     「還好。」茫然點頭,恆輕思考彷彿還沒回到現實。
     『在想什麼?』
     「我在想你……」


     想我?看來恆輕有什麼還沒搞清楚。
     只見桌上擺了兩份企畫書,隨手便拿起一份來看。
     第一頁是恆輕手繪的室內設計圖,從第二頁開始才是餐廳整體規劃的大崗。
     洋洋灑灑的20多頁,從地點、客群、特色、擺設佈置、金額全都有一定程度
     的提及,感覺起來是份簡單而又詳細的報告。

   
     『才幾天妳就整理出來了?』我沒有辦法不感到詫異。
     「大概。」恆輕微笑:「你拿回家詳細看看吧,如果沒問題就把另外一份合
     約簽了。」
     『現在就簽啊。』說話的同時我就落筆,跟著從皮夾掏出提款卡我才發出疑
     問:『可是我只有二十萬左右。』


     「不用你出錢。」恆輕模樣有些疲倦:「沒有道理要你出錢,你是實際管理
     的兩個老闆之一。」
     『另一個是恆光?』我張大嘴巴。
     「是啊。」恆輕吐了一口長長的氣息:「難得他想做事,以後你彈鋼琴、他
     彈吉它也不錯。」


     『應該的。』我遞過提款卡:『密碼是我的生日,多少補貼一點也好。』
     恆輕也不跟我爭,接過以後認真看我:「你好像一點都不考慮,不會覺得可
     能哪裡有問題?」
     『有什麼好考慮的?』儘管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事件,想開以後實際上不就是
     開店?『有問題的話,不是還有妳在?』


     「這店我負責到開幕為止,之後所有盈虧你要自負!我就算股東,以後人事
     、服務、管銷還是全部要你接手。」
     『我知道。』我當然不會笨到以為,開了店一切就會順理成章的好轉起來,
     如果真這麼順利就簡直太沒道理。


    
     「好了!不談那些了,說說你這幾天吧?」側著頭,我發現恆輕多年未變的
     長髮,間隔挑染了葡萄酒紅感覺很正。
     『這兩天結束比稿,我就不接案子了,大概可以說是……封筆?』
     無論什麼理由,結束感覺實在很糟糕。
     想了想在圈子裡好歹也混了四年吧,沒混出個什麼名堂,這夢想也該碎了。

  
     「封筆?」恆輕苦笑:「你還是可以畫啊,店裡擺幾張畫應該不錯。」
     『不知道啊。』我深深吐了口氣,『可能是沒有辦法一心二用吧,總覺得想
     些什麼,就不顧一切確實去做比較好。』
     「不會後悔?」
     『大概。』


     「可是我後悔了。」
     『嗯?』我抬頭,完全沒有讀懂恆輕臉上的表情。
     「因為你好像沒有畫過我啊!」閃過一絲無奈,恆輕試問:「為什麼不畫?」
     『畫就畫啊,最後一張圖就畫妳!』我點頭爽快答應。
     其實做這行有很多機會可以畫到美女,不過該怎麼說,心裡一直有著不成文
     的底限。


     一直以來我只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畫,不受限制、也從來不被商業框架。
     或許我真的知道,有時候堅持跟現實抵觸時根本不堪一擊。
     但,這世上還是需要笨蛋吧?
     如果這樣很笨,那我不要聰明。

 

     「那就這樣約好囉!」恆輕輕笑,輕啜一口咖啡:「這幾天有跟上次那個女
     孩約會嗎?」
     『嗯。』我點頭接著簡單老實說明這兩天跟蕾蕾發生的一切。
     感覺很美?隱約好似沒有這麼簡單。


     「有個問題認真問你。」
     『問啊!』
     「我跟她誰比較漂亮?」
     『當然是妳。』這是實話,在恆輕面前我沒有必要說謊:『怎麼這麼問?』


     「當然是吃醋啊,我很懷疑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看過我?」
     認真看妳?
     恆輕這麼說道的同時,我安靜下來仔細凝視她的臉。


     恆輕眼睫毛很長,眼睛算大,瓜子臉上總是脂粉未施。
     小巧尖挺的鼻子,細長的眉毛,柔嫩水亮的嘴唇……
     其實我很喜歡她的耳朵,恆輕擁有一對漂亮特別得耳朵。
     或許喜歡耳朵很奇怪,但真的,看著恆輕的耳朵時會讓人感覺到想把話說進去
     裡面,然而這……大概也是很多人的願望吧。


     『妳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女孩子。』誠懇地,我說。
     「你知道就好。」恆輕依舊笑得很輕。
     起身按照往常慣例般的付帳,這是她的堅持。
     恆輕從來不讓朋友付帳,這樣的原由大概是因為,我們都非常清楚。
     當時間過去,朋友也一個一個減少了。
     或許有時候會想,哪個人在什麼時候過得好不好,但失去交集以後,連一通電
     話的寒喧都會讓人感到無所適從。
    
   
    
     「走吧!兩個月以後店就開幕了,趁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
     不說再見,恆輕從來不說再見。
     她明白我們之間不需要這個名詞。


    
              - 有的人很擅長傾聽,恆輕大概就是這種人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