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陽之戀... ...(7)
    
三日後,回到了我就讀的學校,嘉陽高中。?

「嗯,好久不見。」這是她今天對我說第一句話。
   是她??菜菜子......我急忙別過頭去,不過我並沒有回聲,只是點
點頭,以免失了禮貌。接著老師走了進來,接下來。沒想到,到學校
的第一節,因為沒帶作業,所以....被罰站了。唉!也好,就讓我好
好的享受吧。

今天的早晨,溫煦的陽光,從天空撒了下來,彷彿只有我一個人照得
  到,因為我罰站在教室門口,而身後老師的尷繳,同學朗讀的聲音,
都似乎離我,好遠好遠......然而靜靜的我,享受著陽光的照耀,孤
獨嗎?不,絕不,因身旁斜長的影子,陪伴著我,陪伴著我。

正當我一人,陶醉在那氣氛中之時,轉角的樓梯口,出現了一個人影
。沒錯,那是他,我甚至連頭,都懶的抬起來了,因為開學第一天,
   有膽子遲到的人,大概除了他,再也找不到第二人溜。老頭就這樣,
站到了我旁邊,看他沒一臉睡飽的樣子,也就沒理會他了。

噹!噹!噹!
  

下課鐘響,老頭腳步蹣跚,邊走邊拖的閃進廁所,就等不及地抽上了
一口煙。

「你幹什啥這麼晚來呀?」我也拿起打火機點了一根。
「沒什麼啦,昨天和幸蓉去玩呀。」老頭慢慢地吐出一口長煙。
不過..老頭短短的一句,讓我想起了小軒,我在心裡想著,如果能馬
   上看到她,小軒,那不知該有多好啊。

「她今天不是也要去上課了嗎?怎麼昨天你們......」
聽的出來我的口氣,帶著質問。

「只是純粹聊天罷了」老頭還特別強調加重了聊天這兩個字。
真是的,還以為你昨天把人家給*&(#@$%*&^%$$##@。因為我實在很難
相信,世界上真有,蓋棉被純聊天的那種故事。( 以上字句作者要求
以馬賽克並且消音處理。 )

聊著聊著,一根煙就這樣抽完了。
「耶,下一節什麼課啊?」我問了一句。
「音樂課啊。」老頭不禁思索的回了一句。
「要到視聽教室上嗎?」
   「嗯,聽說還有新老師喔。」老頭冷突然冒出一句。
真不知道,他哪裡來的消息。

「是嗎?那要不要紀念她的第一堂課,翹她咧。」
   「隨便吧......」
就這樣,我和老頭就為了那無聊的約定,就真的翹了她一節。兩個人
躲在廁所,漫無天地的聊著,毫不做作,儘是放肆痛快。然,彷彿過
   了很久後,終於第三節上課了。

「這節好像是英文課耶,走吧。」我邊說邊走出了廁所。
   「好像也是新來的老師吧,要不要也順便紀念一下啊。」
   他真是夠了,還順便咧。我一腳踏入了教室。

   怎麼會..我嚇到了..真的。

!!!..!!!..!!!。

我震住了,全身微微地顫抖著,一個驚嘆號不夠,可能要九個驚嘆號
,才能說明我現在的心情。是她?

   「-何-幸-蓉-」的三個大字,寫在黑板上,看到那一幕,我急
忙閃進了廁所,正好又撞見了,尾隨出來的老頭。

「我看,我們這一節還是翹她好了。」我慌張的說著。
「為什麼啊,新來的很醜嗎?」老頭打趣的說著。
「唉,也不是這樣啦。」

我深沉的吸了一口氣後,接著說。
「如果這一節,不翹她的話,那對上一節的老師,不是很抱歉嗎?」
   說完的我,雙手一攤,擺出一付,無可奈何的樣子。

  「是嗎,我去看看,長的很醜,就翹她囉。」
「不要。」
   我喊了出來。只是老頭早已搶先一步,走進了教室。

結果,如我預期料想的一樣,幸蓉的第一堂課,就這樣泡湯了,她吩
咐班上的同學自習,然後落下眼淚,獨自的走出了教室,我是可以想
像她的心情的。試想,有哪個情人,會想到對方,竟然是自己學生呢
?正當我換個角度,想著老頭的想法時,他卻老早跑了出去,於是我
也跑了出去,於是全班也跑了出去..全班都看到了,老頭緊緊的抱住
了幸蓉,那是不顧一切的,是淒美的,因為那注定是個悲據。僅管大
   家都還不瞭解狀況,但看那情形,大致已坦然於胸,老頭輕輕的幫幸
   蓉,擦去了淚滴之後,便牽著她的手,一步步走出了校園......。

   天空又透出了光芒,平靜的校園,又際起了喧囂,全校鬧轟轟的,熱
   烈的討論著,那我們班呢?沒有,沒有。班上靜靜的不發一語,等待
   老頭的歸來,那他呢?沒有,沒有,依舊沒有,我想他不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