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陽之戀... ...(6)
    
我們就這樣聊了三個小時,然後看了一下手錶,哇!都十點了呢!掛
斷電話之後,我深深的倒抽一口氣,雖然年齡固然不是問題,但身份
上,怎麼辦咧,雖然只差三歲,可就差了個老師以及學生的身份。呵
呵,不管了,反正又不是教我。( 那大學生和她也是,老師與學生身
份啊。 )只是職位上的不同,想想也就算了。

   我撥了老頭的手機。想問看看他現在在哪?
「喂!喘氣。」
   「喘氣了啦!」老頭不耐煩的說著。
   因為手機費很貴,所以我也不想和他廢話,就直接切入正題。

   「你什麼時候回來啦。」
   「喔,快到了,快到了啦。」老頭說著說著然後就掛斷了電話。
   快到了,真的假的,我敞開家裡的大門懷疑著,因為我篤定老頭一定
會來我家過夜,他家可是住台中「大雅」呢!要多騎一個小時呢?這
   麼晚了,他一定會來的。果然,半小時後,一台摩托車開進了我家門
   口,那正是老頭。

   「喲!你捨得回來了啊。」我沒好氣的說道。
   「幸蓉病好了,不回來要留在那幹嘛。」
   「喔,那你幹嘛急著回來,明天還不是一樣嗎?」
   「那有,( 擺擺手。 )那不一樣溜,三天後就開學了。」
   喲,他還記得啊,不錯!不錯。

   「你轉性了啊,難得!難得!」
   「一大堆作業沒寫吧,一起。」老頭瀟灑的說完,踏進了我家。
   「不了。」我只是簡單的回了一句。
「不想寫啊,會被死當耶,好,你不寫我也不寫。」
   老頭一付極講義氣的說道。

   「我寫完了啦。」不耐煩的回了一句,我點上了一根煙。
   「你裝笑喂,起肖喔,很多溜。」看的出來,他真的很不相信。
   「嗯,你慢寫吧,大不了我陪你熬夜。」
「你要幫我寫喔,不會吧,你技術粉差說。」老頭又擺擺手說道。
耶..雖然他說的很傷人,不過這倒是真的。

   「你吃卡醜咧,我邊看.VCD陪你啦。」
「那我就放心溜。」
哇哩咧,他真是夠了,人的忍耐可是有限度的。

   夜裡,老頭獨自在書房用功著,而我呢?無聊的在電視前看著,疑,
那不是「松島菜菜子」嗎?偶一望見,讓我想起了一部日據,以及一
個早已從我記憶中移去的人。然後,我開始尋找著.VCD,卻不經意看
見..被遺棄在角落裡,那部日劇竟早已堆滿了灰塵。一剎那我的心,
   掉進了,好久以前的曾有過落寞......

   「嘲笑著自己,漸漸地心被丟到地上,好可憐啊。都髒掉了,沒有
     人要,而火熱的心,似乎也冰了,冷了,碎了。那..心死了之後
,又該給誰?不懂..真的不懂。」

   唉,又想起了那個人,打個電話給她嗎?想想之後還是覺得算了。深
   夜裡,我開始看著那部日劇「魔女的條件」。故事的內容呢?是敘述
   一個老師與學生的戀情,他們受到了許多人的阻撓,但..兩人還是不
顧一切,堅信著彼此,終能得到幸福。就這樣,我一直看到了frise-
love唱完,正準備換片時,才發現身後早有一個,不知站多久的人。

  
「你還想著菜菜子嗎?」老頭一臉認真的說著。                ?


  

  她是誰??此時,我的心裡,馬上就出現了那個人的樣子,不,應該
是說,那個人從來不曾消失過的。她呢?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子,樣
   子與菜菜子很像,是我們班的同學。能說的大概也只有,我曾經很喜
歡她,這樣而已吧。

   「??」我斜眼看了他一下,眨了眨眼睛。
   「我,我當然還想著她啊。」我張大了眼睛,老實的說著。
「那小軒怎麼辦?」老頭莫名其妙的問了一句。
   「什麼怎麼辦??」我還給了他,更多個問號。
   「你不是喜歡她嗎?」
「我是喜歡她啊。」我馬上給他了個,明確的答覆。
   「那你... ...」老頭欲言又止的說著。
   我懂了,他真正想指的是誰。

「菜菜子,不會再喜歡我的。」我淡淡的說著。
   因為印象裡,成績從沒掉下全學年前三名的她,還是模範生,而一直
   以來,我們的距離也只是越來越遠,漸漸地,我也就放棄了。

「那可是不一定咧。」老頭,十分不以為然的說著。
 真是給它不識相呢!
   「那你的小祺怎樣辦?」我別過頭說了一句。
   「......」
我看見老頭完全,呆住了,他大概完全沒想到吧,原來在他心底的最
深處,還有一個女孩。小祺呢?是班上的另一個同學,為人隨和,長
   的也很漂亮。是女孩們的中心人物,班上的人都圍繞著她,就像是,
   就像是公主一般吧,又有氣質又高貴。

   「我們還不是差不多,呵呵。」老頭試圖,以打笑蒙混過去。
   「你說呢?」我的語氣,低了下來,而且很小聲。
   為什麼,因為雖然基本上呢,我們是差不多的,但他們是彼此喜歡著
。而我呢?只是一味的單戀罷了。

  「因為,只能暗笑自己,人家根本就沒有喜歡過我。
 因為,只能這樣想,才能讓我完全放棄。
  因為,只能這樣想,這或許對她比較好。
  因為,只能這樣想,自己才能好過一點。」

   「我以後不會再想她了,今天就當是最後一次好嗎?」
我認真的對老頭說了一句,老頭抬頭看了我一眼,閉起眼默許了....
深夜裡,我切掉了VCD,深思著,或許..我只有在夢裡,才能再想起她
吧,因為夢裡的我,無法控制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