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陽之戀... ...(5)

下了台北之後,經過了桃園,穿過了新竹,就到苗栗了,呵呵。這說起
來很簡單,可是卻狠狠的硬是讓我荷包少兩張鈔票呢!那又為什麼少兩
張,因為加了兩次油嘛。到了苗栗家中之後,因為很累的關係,我隨口
咬了幾口麵包,又洗了個熱水澡,就呼呼的沉沉睡去了。

窗外射入強光,我慢慢的醒了過來,啊!已經是中午了嗎?管它的,反
  正是放假......。耶,好像又有點不對,因為數一數,(兩個月都快過
去了。)開學的日子,只剩三天了。突然間,腦中很快的,閃過了無數
個畫面,遭糕,我急忙翻著桌上的資料,完了,還有一大堆作業沒作,
會被老師死當了的呢!

  點上了一根煙後,冷靜地思考著,乾脆隨便給它做吧,打定主意的我,
  用最快的速度,塗廣告顏料,貼膠膜,撒炭筆,上墨線,一氣呵成之下
,忙完後已是晚上七點。於是,累倒的我,看著自己拼了五個多小時的
  作業,欣慰之意不禁油然而生。(雖然真的作的慘不忍睹就是了。)正
  當我滿意的想點根煙時,身旁熟悉的聲音響起了,沒錯,那正是手機。

  「喂,喘氣(台語)。」
  接起電話後,我不暇思索的說道。因為那是我的一慣用詞。
『我..我是小軒。』她柔柔的聲音,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了過來。
  「......」我給它震的無法動彈,忘記了該說些什麼。
  『你昨天為什麼先走......』
「對不起。」
  『你這樣我很擔心,你知不知道。』
耶,等等,這段對話,好像有說過喔。(請參照第2話)只是角色對換了
,想及於此,我不禁笑了出來。

  「對不起。」我堅持原汁原味,我回想著她的下一句,應該是,其實也
沒什麼啦,呵呵。
『其實也沒什麼啦。』她還真是,我猜的真準。
  「我本來也是要留下的,可是我家教很嚴,打手機叫我回家,所以..」
  說到這,我已經要笑到快要倒下溜。
  『你最起碼,應該告訴我一聲吧。』
  看來她還沒發覺,可是台詞似乎已經沒了耶。
「那妳也最起碼告訴我一聲啊」我不假思索的又回了一句。

  『告訴你什麼啊... ...』她的語氣多了些許的疑問。
  正當我還來不及,說出答案之時,電話的另一端,已傳來悅耳的笑聲。
  『呵呵,你好壞喔。』她開心的說著。
「嗯,妳上次還不是一樣,我只是玩回來罷了。」
  事實證明我也很會記仇。

我正為自己偉大的口才,偷笑之時,她的聲音卻低了下來。
  『只是玩玩的嗎?』她輕聲的對我說著。
「當..當然不是。」現在的我只能這樣回答了。
  『我在忠旻家,等你等了好久,好久..』
聽的出來小軒的每一次交替喘氣的聲音,我知道,她已經在哭了。疑,
  忠旻?是誰啊,我低著頭思考了一下才想到,原來是老頭,唉唉,我差
  點都忘記他的名字溜。

「妳,妳在哭嗎?」雖然知道我說的是廢話,但我實在不知要說什麼。
  『沒有,我才沒有哭呢?』她倔強的否認著。
  「對了,看到老頭的話,記得叫他回來喔。」
  『他怎麼可能捨得回去?』
「怎麼說?」
  『他昨天都和幸蓉學姐膩在一起,整天都抱著她,你說他會回去嗎?』
  小軒說來,帶點抱怨的語氣。
  「那到是真的。」
『他們大概會交往吧。』小軒酸溜溜的說著。
  「可是老頭比她小耶,怎麼辦?」我為自己埋下了伏筆。
  『拜託,都什麼時代了,差一兩歲有差嗎?』小軒理所當然的說著。

  很好,那我也想著,她也同時,理所當然的上當溜。
  「嗯,這是妳說的,我可不認同。」
  『會嗎?你難道認為幸蓉會嫌棄忠旻?』
  我甚至已經可以開始想像著,她現在正蹙著眉毛。
  「嗯,如果是妳,妳會嗎?」
  『我又不喜歡忠旻,我怎麼知道。』

  哇,這真是意外的收獲,看我問下一句囉。
  「那我不指他,如果是我呢?」呵呵,我實在有夠卑鄙。
  『我是喜歡你的人,又不是喜歡你的年紀。』
  哈哈,等等..她說出來了,她喜歡我。
  「嗯......」
『我知道你,年紀比我小,但我沒關係的。』小軒越說越小聲了。
  等等,她怎麼會知道她年紀比我大,難道..。
  「妳怎麼會知道?」
  『忠旻小我一歲啊,你和他同學,不就小我了嗎?』
 
  耶,這樣就有問題溜。

  「那妳怎會和老頭,同班這麼久呢?」
  『這個你也知道啊,其實是那個傢伙早讀啦。』
  「這麼說,妳21歲大四囉。」我膽戰心驚的提出疑問。
  『對啊,不過我再三天就要去,實習了喔,到時就可以去找你了。』
  「到中部嗎?」
  『嗯,幸蓉學姐也和我分在同一個學校喔。』
  我心裡想著,帥呆溜,這樣不就可以常常在一起了嗎?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