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陽之戀... ...(3)

耶,不對,你這樣握著人家,那醫生要怎麼看咧,因為我看見醫生,
  只是無奈的呆在一旁傻笑。 (只是感冒罷了,用得著這麼緊張嗎。)
還虧你見慣了大場面呢!真是沒用。伸出左手,拉開了老頭。

  「你這樣很丟臉耶。」
我很小聲的這樣說道。然後..又過了5分鐘,醫生做簡單的診斷之
  後。耶,竟然是要住院觀察,有沒搞錯啊,不就是感冒嗎?我望著
幸蓉吊著點滴,沉沉的睡去,我才開始移動了腳步。出了醫院後,
我跨在機車點上了一根煙。

  「你今天自己先回去,我要留下來。」
  原來是老頭,他緩緩的向我走來。
  「你不走嗎?那我也不走。」我慢慢的吐出了絲絲白煙。
  老頭望了我一眼,「是嗎?那你家怎麼交待。」
  「管它的咧,就一句話,要就咱們一起回中部。」
  我瀟灑的程度,真的是很給它帥呢!
  「隨便你吧,我可能要多待幾天。」
  「是因為她嗎?」我用疑問句,斜著眼看他。

  「嗯,那你呢!家裡的人怎麼辦?」
  「反正是寒假嘛,多玩幾天,有什麼關係。」
  老頭又望了我一眼,轉身又回去病房了。耶,我咧,怎麼辦,肚子
  有點餓了,又有點累......等等,那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身體實
  在是太髒了,啟動了引擎,走進了對面的一家7-11,習慣的買
  了一罐純喫茶,嘴上啃了兩個大哼飽後,又買了一包煙,就以一路
100公里的時速,飄逸地乘風而去。到了老頭位於台北的家中之
  後,隨便洗一洗就倒頭睡了,好累!好累......。晚上九點,起了
  幾許微微的寒風,睡醒的我,點上了一根煙,疑,老頭咧,還沒回
  來,大概還在那吧。想著想著,我才覺得好笑,有必要這樣嗎?只
  是昨天認識的女孩耶,用的著,這樣破壞形象嗎?老頭最愛乾淨了
  ( 他有餓又髒的畫面,想像中。 )呵呵,還是去看看他吧,打定主
意的我,又跨上了機車,狂飆而去。

  到了之後,嗯,老頭和幸蓉應該都還沒吃東西吧,我兩腳又踏到了
  7-11,也就順手的拿了幾瓶飲料,又買了幾個包子,漫步走進
了醫院。遠遠地我就望見了,小軒坐在病房外的椅子上。

  「怎麼了嗎,為什麼不進去?」
  我理所當然的問著
  『... ...』
  她沒有答話,只是用著纖嫩白晢的食指,舉向了門窗內。於是我好
奇的往內一望,那是什麼情形,老頭正吻了一下幸蓉的眸子,讓她
  靜靜的躺下了,我沒有敲門,也沒有走進去,因為我不想破壞那個
  氣氛。不過我當定神一看,老頭深沉的身軀,看起來真是有點憔悴
  了,忍不住輕輕開門進去後,放下了食物,我就悄悄地走開了。

「陪我一下,好嗎?」我跟小軒這樣說著。
『嗯。』
  她簡單的回了一句之後,輕盈優雅的身影,隨後跟了過來,我倆一
  前一後,漫步的走出了醫院,我甚至不敢牽她的手( 因為怕被甩一
巴掌。 )沉默一會,我又使出了招牌動作,點煙。

『你這麼喜歡抽煙喔。』
  她一雙大大的眼睛,疑惑似地直盯著我看。
「其實也不是啦,只是無聊啊。」我急忙把她面前的煙霧拍散。
  『跟我在一起很無聊嗎?』
耶,這要怎麼接下去咧。
  「... ...」無言以對的我,只好瞪大眼睛。(裝作很無辜的模樣。)

  『跟你開玩笑的,給我一根好嗎?』
  不會吧,我懷疑的眼神看著純真的她。
  「抽煙不好耶。( 開玩笑的人是妳吧。 )」我只好婉言相勸。
  『怎麼說呢?』哇哩咧,她還很堅持的呢,把左手伸了出來。
  「耶,缺點很多呢,有尼古丁、焦油等致癌物質,還有一百多種毒
   素呢,會體能退化,手發抖......」
  我滔滔不絕的把所知的壞處全說出來,希望她能打消抽煙的念頭。
  
  『看來你還不壞,知道嘛。』
她的左手還是伸著,於是我只好遞了一根給她。!!!她竟然揉成
  一團,隨手丟了。耶,這是什麼意思......( 原來被耍溜,大學生
果然不一樣。 )

『壞處你都知道嘛,少一根是一根,知道嗎?』
她有點鼓起臉頰,打趣的說著。好可愛啊。我們就這樣,有一句沒
  一句的聊著,許久後......下意識的我們,突然同時的看著彼此,
我才驚然發覺她有著一雙水藍的眼睛,於是,奇妙的感覺,就這樣
  在心中淡了開來。( 如果可以的話,要是能親她一下該有多好?)
  然後,一不小心,我就差點啵到她溜,不過..幸好還是沒有,因為
手機的音樂響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