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凌亂的腳步中不斷尋找,
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惜我都不喜歡。


【6】變身

七點三十分,小倉優子的叫床聲還沒響起,卡通台的節目也還沒有播。
阿強就急忙把我從床上抓起來,說是要我跟他一起到學校去體會一下啥叫大學生活。
我看了一下外面的天氣雖然很冷,不過心想也好,因為極有可能我這輩子只有今天能再度走進神聖的學園哩。
連忙洗臉刷牙,我穿上了文華高中的白色制服、黑皮鞋然後將頭髮梳成標準的西裝頭就跟著阿強出發了。

趕在西屯路上的時候,雖然真的冷到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可心裡實在是興奮異常。
感覺上就跟以前一模一樣啊,我的心頭一緊不禁懷念起以前每天都要很早爬起床,然後千辛萬苦的騎著腳踏車使勁往學校騎去的日子。
抵達阿強讀得學校時,我很快發現了一個事實,原來辣妹真的很多,而且多半都有化妝細心打扮過的哩……
不過我也沒在意這麼許多,難得走在知識與學識的殿堂裡,每一步我都走得非常小心翼翼,心裡想著儘管我有多麼無知幼稚也絕不能在這幹出啥丟人的事。
忽然間,我的後方突然傳來到一股濃烈殺氣。
喔不!應該說是武林高手擁有的銳利眼神。
我馬上轉身跟他的眼神甫一接觸,像是風暴一般的往事在我們之中呼嘯而過……然後新仇舊恨不斷從我的心頭湧上。

國小三年級,老是搶我盪鞦韆,而且有兩隻雞腿還不分我吃的那個人。
國中二年級,搶走暗戀很久的學妹,最後還把她甩掉的那個人。
高中一年級,結拜時說出有難同當,有福自己享受的那個人。
那個人如今就在眼前!我們文華高中三大賤客的另外一名成員。
「我終於等到你來啦,小張!」大雄依然親切的穿著夾腳拖鞋,當然他那標準的國語偶爾夾雜著本土化台語的口音還是沒變。
不過當我認真看了大雄一眼後,這才發現他真的變了。
儘管他仍是穿著普通T恤,可搭配著特意設計過的俐落髮型,看起來就是充滿了年輕的朝氣。
雖然他仍穿著七分短褲,但身後揹著的一把吉它,感覺上就硬是帥氣加分了不少。
「等我幹啥,你知道我會來?」我不禁轉頭看向阿強,心裡想著這該不會就是他想的爛方法吧。
「你消失了這麼久是不會聯絡的喔。」大雄一邊埋怨,一邊接著說:「聽說你今年準備考進來當我們學弟是吧?」
唉!不管我內心有多少的無奈,但我還是點了點頭。

阿強見狀連忙補上一句:「大雄,其實我這次帶小張來是有事情要拜託你的。」
「啥代誌?唸書我可不會溜。」大雄搭著我的肩膀,接著露出驕傲的表情:「不過小張你放心!你考進來以後我會罩你啦,不管你要作弊的小抄,哪個大刀絕不能修的資料,還是每一班美女的聯誼名單……」
呃,什麼鬼?怎麼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正當我想要開口說些什麼的時候,阿強已經再度搶白:「其實是小張失戀啦,所以想說來找你一下,一起想看看有什麼補救的方法。」
「啥?」大雄疑惑的看了我一眼,馬上會意過來:「我們找個地方聊一下好溜。」
後來……我們三人一起搭著電梯到人言大樓的天台去。
聽說那是全台中最高的一棟建築物。

大雄蹲在地上不發一語,最後才掏出一包香菸道:「來!甲菸啦!」
我跟阿強識相的各自取過一根。
「詳細情形是怎樣的,小張你就說一下吧!」像是絕世高手一般,大雄露出一付先知的神情。
於是我滔滔不絕的將認識天使的經過,甚至是約會的過程大概都說明了一遍。
當我好不容易講到看電影的那段時……
阿強和大雄頓時不約而同的大笑了起來:「靠!難怪你會被甩,哪有人帶七仔看電影,還跑去廟會看露天的。」
大雄一面子都不給的捧腹大笑:「好了,拜託你不要再說了,再聽下去我怕我會短命三年溜。」

真有這麼好笑?可是我記得那時明明氣氛好的很啊,只有兩個人的露天電影你以為這麼好遇到?我都還沒訴說昨晚失戀喝養樂多的心情哩。
不過我心想既然有求於人也不好再說啥了。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我無奈的問。
「那還不簡單。」大雄一付理所當然,「如果是要忘記失戀傷痛的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再追一個啊。」
「啥,這是什麼道理?」那有這麼簡單,要找下一個大概比登天還難,想到這我瞥了阿強一眼,他低著頭像是沉思著什麼。
「不信你可以試看看啊。」大雄斜眼看我,「你該不會是害怕吧?」
「誰說我怕了。」我試圖挺起胸膛,在老朋友面前怎麼也不能丟臉哩,「可是……我只是想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一點,再跑去找她而已啊」
「意思還不是一樣的!你多追幾個女生,還會怕沒有自信嗎?」大雄接著補充,「你不會明白這需要多大的勇氣溜。」
什麼鬼?我連忙問:「這跟勇氣有啥關係?」

「想要追女生最快的方法就是搭訕了,難道這不需要勇氣?要是碰巧被你遇到下一段戀情而你也願意接受,這也是勇氣啊。」大雄見我動搖,進一步說道:「而且你想要是搭訕了幾百次之後,別說自信,到時連搞不好連禮義廉恥你都不會寫了溜。」
聽起來的確像是有幾分道理,我連忙點頭:「可是要怎麼搭訕啊?」
「兩個字。」大雄露出高深莫測的表情。
我不解的問:「哪兩個字?」
「噁心。」大雄頓了一下:「只要你能昧著良心稱讚每一個女生,而且大膽做出不要臉的事情,基本上每一個女孩子都會感動。」
不會吧!我不禁懷疑的看著大雄的表情,幾乎完全看不出來他有半點開玩笑的意思。
可是這樣很丟臉耶。」我不禁懷疑。
大雄冷冷的反駁:「要是連這都不敢的話,那你還談啥為愛犧牲?」
「真的要這麼做嗎?」我仍是無法置信的問了一句。
「請相信專業!」大雄接著看了我一眼,「不過在這之前,我勸你最好還是得變身一下。」
聽到了這裡,一直沉默的阿強終於露出微笑不住點頭。

to be continued ……

大雄和阿強接著帶我回逢甲宿舍,借我自動刮鬍刀剃掉了幾乎兩年都沒有整理的鬍渣後,更迅速幫我選了一套適合的服裝,然後再把我戴了很久的老舊眼鏡換成一付隱型眼鏡。
「這樣應該就差不多了!看起來人模人樣的嘛。」好不容易將我改造完以後,大雄和阿強露出一付滿意的表情。
「是嗎?」照著鏡子的我,感覺雖然是年輕了不少,可這樣就能輕易的擺脫身為蟑螂的宿命嗎?
「現在我們馬上出去實驗看看吧。」大雄露出陰險的微笑。
「現在?」我可是連一點心理準備都還沒有哩。
「不然還要等到什麼時候?機會是不等人的溜。」沒等我拒絕,大雄和阿強就已經將我拖到了逢甲大學門口的便利商店。

「就先搭訕裡面那個早班的女孩子好了。」阿強一付死道友不死貧道的模樣。
大雄也跟著慫恿:「這也是不錯!小張,拿出勇氣來啊,想一下你被甩掉的痛苦……忍一下就過去了。」
我眼睜睜看著他倆一搭一唱的樣子怎麼也無法反駁,簡直就像是騎虎難下一般,看來今天不把我這隻白老鼠玩死他們是不會甘心的了。
此刻我的腦海不斷的想起,以前在日劇或漫畫裡主角帥氣的搭訕畫面,最後提起勇氣走進全家。
我排隊站到櫃台前擺出一付便秘到天荒地老的表情。
漂亮的早班女孩忍不住問道: 「先生 請問您需要什麼嗎?」
「小姐,請給我一個……」唉!該怎麼說呢,我看著門外的大雄和阿強心裡其實萬分的無助。
「抱歉 可以麻煩您再說一遍嗎?」她皺起眉頭,一臉的不解。
唉!畢竟走都到這裡了,死就死吧,我清了清嗓門大聲喊出:「請給我一個妳最甜美的笑容。」
這個時候,我發現便利商店裡面人全都停下動作並同時將目光集中到了我身上。
而那個早班的漂亮小姐也是頓時愣在現場,一付無法置信的表情,最後才點頭微笑:「好的!請問你還需要什麼嗎?」

於是我接著拿出藏在身後的養樂多,結完帳後:「這個很好喝!請妳。」
女孩笑著接過後,我用著最平靜的聲音 最溫柔的嗓音 最高亢的力道繼續說著:「最後……我真的很喜歡妳,所以請妳給我妳的電話號碼!另外,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等妳下班後能跟我去看一場電影。」
早班的女孩笑了,她真的笑得很開心,便利商店裡面的人也全都笑了。
最後……當我回過神走出去看見大雄和阿強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手裡握著一張紙條,上面有著女孩親手寫的十個號碼。
「幹得不錯嘛!」阿強興奮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很簡單對吧。」大雄欣慰的確認了一下紙條,順手收進口袋後接著說:「不過這樣還不夠,看來你還需要更多更多的勇氣。」
唉!我的一口氣還沒嘆完,來不及拒絕又馬上被他倆拉往下一場戰役。

我們跟著走到了逢甲大學某棟大樓前,大雄轉過身來看著我:「下一個目標,中文系所的校花。」
「不會吧!這麼快就要接受這麼高強的挑戰噢。」阿強沒有反對,只是不禁有點懷疑。
這下我想,再強的白老鼠這次不死也半條命了。
「有我在怕什麼?」大雄接著補充:「由於這次難度有點高的關係,所以給你三個小時的時間,順便再教你幾個把妹的絕招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也許是剛剛搭訕成功的成就感吧,面對這不可能的任務我還是不願意輕易認輸,反正死皮賴臉不就過去了嗎?
當時的我想起了天使,內心突然有了一股很強的力量,不禁咬牙便道:「該怎麼做,你就爽快的說吧。」
大雄低頭稍微想了一下,緩緩道:「因為那個女孩有很多人追的關係,所以第一印象是很重要的,你一定要出奇致勝,別送花啊或寫情書啥的,因為你想的到的其他競爭者也想的到,因為如果他們的方法有效,你早沒機會了,所以你如果用那些老掉牙的方法,註定要當炮灰。」
「所以呢?我應該怎麼做?」說到這,我早已經有了荊軻凜然赴義般的慷慨。

「方法跟斯斯一樣有三種。
一、震憾:這種方法最快,不過也最危險,因為不是成功,便是失敗,如何讓對方有震憾的感覺就是重點了,不過要記住,不要讓人家有排斥感。
二、習慣:人是習慣的動物,一但讓對方習慣你,有一天這習慣改了,對方會比你更不自在的,不過這個時間要拉很長,所以我不建議你在這次用。
三、蟑螂式的追求法:就是賴皮啦,再怎麼樣都不走,死皮賴臉的賴著對方,打不死、罵不怕、趕不走、皮到她妥協為止,就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溜,不過這會有損名聲,而且時間也一樣很長,所以你還是不能用。」

「那我不就剩第一種了?」哇哩!其實我覺得第三種還是比較適當我說。
大雄點頭:『沒錯,不過依你的能力,我想你能給的震憾也只有被討厭的那一種,記住!你要讓對方明白你的企圖心,不然你震憾給了,別人都不知道你在追他,這樣還是白忙一場,所以要讓對方清楚明白你是要追求她的,這樣懂嗎?」
「懂!」回答後我低著頭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腦海開始浮現如何告白的輪廓,「告訴我她的名字和班級吧。」
「二年一班,詹子儀。」大雄一付堅定的眼神,搭著我的肩膀:「決勝負吧!」
不知道為啥聽到這句話的時候,阿強喝到一半的飲料,不禁噴了出來一付叫我不要送死模樣。

我想阿強大概是一時良心發現吧,不過不管他,我心想詹子儀這名字聽起來就挺美的,想來被拒絕也不會太丟臉吧。
「我知道該怎麼做了。」我指著大雄背在身後的吉他:「大雄你有啥拿手的好歌嗎?」
大雄馬上會意了過來眼睛露出一付驚喜的表情,思考了一下回答:「愛情的模樣?」
「行!」自信的點頭後,我頂著寒風在中文系所的大樓底下,深深倒抽了一口涼氣,然後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喊:「中文系的校花詹子儀,妳出來,我要跟妳表白!」
聲音迴蕩在偌大的校園裡,短短幾秒鐘,樓上很快擠滿了一群看熱鬧的傢伙。
我想大概沒有任何方式會比這還要震撼了吧。

「她出來了嗎?」我看著前方的人海問著大雄。
大雄仔細看了一下,指著三樓方向:「穿紅色衣服背對著我們的那個就是。」
接著我向大雄點頭示意,他跟著取出吉他彈了起來,雖然大家看到這個舉動全都嚇了一跳,但我還是不管周遭的騷動便開始唱了起來。
我的眼光一直瞄向穿紅色衣服女孩的位置,雖然覺得她好像有點胖……
不過我想既然能稱為校花臉蛋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只見她總是背對著我,她越是這樣我越是大聲唱著。
直到我唱到「妳讓我雙手投降」的最後……那個名叫詹子儀的女孩才緩緩轉過身來,一臉羞澀的看著我。
頓時全場都安靜了下來,氣氛跟剛剛在便利商店差不多。

我不禁吞了口水瞬間像是得了失憶症般忘了下句該怎麼唱,也終於明白阿強為啥在聽到她名字時會有一臉驚慌失措的表情了。
我想我真的該高舉雙手投降……
是滴!我眼前出現的是一名超級無敵霹靂的恐龍,不知道是我戴隱型眼鏡看不清楚的關係還是啥,我似乎在她的臉上找不到任何正確的五官!只瞧她肥得像豬頭的臉蛋,腫得像是幾年沒睡好覺的黑眼圈,佈滿青春痘外加超級爆牙的女孩,居然也可以稱為校花?
一陣震驚後,我馬上低頭調整了一下心情。

「她……真的是你們學校的校花嗎?」我不禁懷疑問了大雄一句。
「是啊!」大雄一本正經的點頭,「繼續啊,你該不會現在才想放棄吧。」
唉!我嘆了口氣調整完心情後,不由得想起了第一次見到天使的恥辱。
我抬起頭毫不逃避的看向女孩。
「我真的很喜歡妳,妳……妳可以跟我交往嗎?」我的聲音有點顫抖。
「不行。」女孩馬上斬釘截鐵的拒絕,然後又想了一下突然冒出了一句:「不過看你這麼有誠意的份上,我願意考慮。」
是嗎?我露出絕地逢生的微笑!彷彿像是要跟全世界宣佈我已經改變了一樣,我用力的向她九十度鞠躬:「謝謝!」
那個瞬間,四週也同時爆出了震耳欲聾的祝福歡呼聲。

to be continued ……


從中文系所離開以後,我像是一掃蟑螂千萬年來揹負宿命的惡夢陰霾般,心情不禁大好。
我想現在的我離天使應該更進一步了。
「小張看不出來你還挺有天份的嘛!」大雄大力讚許著我的精彩表現。
「嗯!今天就先到這裡,不要再玩了啦。」由於實在太丟臉的緣故,阿強不由得跳出來幫我解圍。
「這怎麼行?打鐵就要趁熱溜,才通過了簡單的兩個考驗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放棄了?」大雄不甘心的大吼。
「那地點可不可以不要在學校附近……」阿強一臉難色:「我還要這裡過兩年溜。」
「也對。」大雄露出言之有理的表情:「反正這邊也沒啥挑戰性,我們直接進到火車站打九十九級的魔王吧。」

「九十九級的魔王?」雖然我不懂火車站跟超級正妹到底有啥關係,可我現在感覺就像身在遊戲裡的戰士一般,只能跟著強者亂七八糟的打敗敵人以吸取經驗值。
大雄點頭:「是啊!追女孩子沒這麼簡單,不是一直大喊就有用的,簡直一點技巧性質都沒有。」
我聽著這句話下巴差點沒掉下來,什麼鬼?
搭訕女孩子居然還需要啥狗屁技巧?
不是硬著頭皮上前聊天最後要到電話或聯絡方式就可以了?
「那不然該怎麼做?」阿強露出疑惑的表情:「大雄,你不如親自示範一下好溜?」
聽到這句話我連忙點頭,雖然我一點也不懷疑大雄的能力,但我實在很想見識一下怎樣搭訕才叫真正的高手。

大雄想了一下露出沒有辦法的表情:「好吧!看來只好破例讓你們見識一下啥叫林群傑式的搭訕好了。」
林群傑式的搭訕是啥玩意兒?我頓時有點摸不著頭緒……
緊接著我們三人將戰地轉移到台中火車站前,大雄的眼睛不斷注視著人來潮往的旅客,莫約半個小時以後,最後將目光停在一名賣太陽筆的女孩身上,「Show Time!」
正當我和期待著大雄會有啥驚人的表現時,他卻已經匆匆買過一隻太陽筆,轉向另一名看起來更讚的雙馬尾女孩身上了。
以下是大雄號稱本世紀最高級的把妹手法,還記得當時身在現場的我心頭一緊,眼淚就流了下來。
我無法用筆墨去形容有多好笑,所以我只能將現場每一句話原版複製。
不過我很尊重著作權,要貼出這篇文章時我已經徵求當事人的同意,最後提醒大家,請不要盜轉或引用內文,不然本人將不負責安撫你搭訕失敗的傷痛。

只見大雄快步走向長像跟新垣結衣差不多可愛的女孩處,掏出手上那隻剛買來的筆:「小姐您好,我是賣愛心筆的志工,抱歉擔誤您一點時間。」
女孩有些吃驚的看著大雄,感覺上有點像是兩大武林高手對峙之前的寧靜。
由於高手通常都是一招定生死,所以他們一時都不輕易出手。
「您長得這麼可愛想來愛心也一定很多,拜託請支持一隻吧。」大雄擺出參見英雄的姿勢。
「不好意思,我在等人。」女孩謹慎接戰!
「耽誤不了您多少時間的。」大雄露出不得了的表情,連忙持劍快攻:「而且這才賣一百塊耶,更何況還可以到幫助窮困的非洲難民,妳想看看這多偉大啊,而且我們有保固期限一年噢。」

女孩銀鈴輕笑,回了更快的一劍疑問道:『這種筆還有保固喔?你拿什麼做保證?』
「呃……」大雄中了一招露出痛心的表情,接著以萬夫莫敵的氣勢不肯服輸:「我可以拿我的童貞做保證!」
『童貞?』女孩一時芳心大亂。
「就是童貞啊。」
『呵呵呵,少來。』女孩終於聽懂,可表情竟然是一付"看起來好像搞不好是真的"的樣子。
唉!實在是非常奇怪,這種的鬼話竟然還會有女人半信半疑?
只見大雄點了點頭以一付〝我看起來像是那種男人嗎?〞接著虎目含淚道:『唉!其實我連女生的小手都沒牽過。』
『這就太誇……』女孩搖搖頭,準備轉身給大雄致命的一劍。
大雄沒等她招式出盡,馬上劍鋒一轉連忙告饒:「好吧,我說實話好了。」嘆了一口氣,大雄一付不得已要說出真相的樣子:「其實我才不是什麼賣筆的。」
『喔?』女孩收銳利劍氣,露出疑問。

「其實我只是看妳長得很漂亮,想找妳說話而已。」大雄像是壞事做盡的負心漢般老實招供。
『那不會直接說要聊天喔?』女孩有些不以為然。
「我會不好意思嘛!只好找這個爛藉口囉。」大雄抓了抓耳根。
後來……後來他們真的就在路旁聊了起來,直到女孩離開時眼中還帶著依依不捨的表情哩。
「高手……」我和阿強露出崇拜的表情,實在是不禁要豎起姆指啊。
「這有什麼,林群傑寫的搭訕理論還更高級。」大雄凱旋歸來後,迅速刁了根煙:「其實對一個漂亮得早就習慣被搭訕的女孩子,你直接開口要交朋友成功的機率簡直小得可憐。所以當一個女孩原本以為你走過來是要搭訕,結果竟是賣筆的;可到最後才發現原來還是搭訕不就可以得到一點創意加分溜?不管如何至少比較容易有對話機會啊,而說到這個對話嘛,如果說兩岸之間越多對話越可以得到和平的話,那男女之間就越容易有事情發生,這樣懂吧。」

我和阿強連忙點頭,心裡實在對傳說中的搭訕理論感到萬分欽佩啊。
接下來的幾天在大雄的細心指導之下,我不但上網看了林群傑的作品,甚至還在火車站做了許多不同嘗試的搭訕,儘管有時也會失敗,不過感覺都相當不錯簡直就不知道啥是羞恥心了啊。
比方說問卷調查的搭訕那次。
我幫了一名女孩將上百份問卷調查作完後,才將最後一份拿給她:「小姐不好意思,請填一下妳的電話號碼還有E-mail吧。」
「你這是在跟我搭訕嗎?」女孩露出疑問。
「是!請妳明白這需要勇氣。」我仍堅持的不肯讓步。
「可是我沒有勇氣接受你的搭訕呢,雖然你是個好人……」女孩轉身欲走。
我終於再度被發卡了。
可不死心的我連忙在她身後喊著:「難道妳就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她沒好氣的轉身:「啥機會?你又不是我的誰。」
「就是不是才需要給我機會啊。」我仍不放棄的遞出問卷。

比方說發送蟬堡那次。
我在網路上喊出限台中市女生時,一天之內就連續約了三個女孩約會溜,而且因為我們對文字都抱持相同的興趣,所以聊起天來也怎麼不缺少話題。
最後是月台大喊的那次。
我在台中的第一月台上,看見火車上有個長得非常漂亮的女孩。
我一直看著她,直到她也注意到我了。
不知道哪裡生出來的勇氣,待火車漸漸啟動準備離開之際……
我終於朝著素不相識的她大聲揮著手喊出:「妳真的長得很可愛,我很喜歡妳,再見。」
後來……女孩終於笑了,火車也毫不留情地開走了。
當時雖然每個人都笑了,也都覺得我是個笨蛋,但我還是絲毫沒有後悔。
即使我不知道女孩的名字,不知道她將要去哪裡甚至不知道她的一切,也肯定再也不到她那又如何……
我依然深信在若干年後,那個坐在火車裡的女孩在午夜夢迴之際,想到月台上有個笨蛋時還是會露出微笑吧。

看到了這裡,大雄點頭搭著我的肩膀,露出欣慰的神情。
「小張,你真的出師了!」
我低著頭沒有說啥,幾天下來已經充滿自信的我,心裡只期待著再一次見到天使的日子。
「最後……就是畢業考了。」大雄跟阿強交流著默契的眼神。
想不竟然還有畢業考,實在不禁覺得有些詭異,但身中一百多刀的我,還會在乎區區兩巴掌嗎?
我露出微笑:「來吧!」
「最後的對象就是我們文華高中,三年二班的班花。」阿強堅定的眼神傳來,拍了拍我的肩膀:「加油。」
「啥?」趕在終極戰場路上的我,這才沒頭沒腦的想到,當年我們班的班花不就是筱慧嗎?

to be continued ……


我忘了我和阿強、大雄三人最後是怎麼活著離開逢甲校門的。
不過我想我們是在逃避,逃避筱慧最後說得那幾句話……以及她掉下的那滴眼淚。
因為認識筱慧這麼多年來,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她也會掉眼淚。
我想就算花上一輩子的時間我都無法形容當時那種在心底的瘋狂搖撼。

在此請原諒我將實況再度轉播一次,因為我真的不在乎多挨一個巴掌或承受其他人忍不住想丟雞蛋的憤怒。
那時筱慧正坐在教室裡聽課,請不要懷疑就是上課時間沒錯。
只見台上那位不知道是助教還是教授在講台上口沫橫飛,關於我們三人的出現仍是引起了班上不小的騷動,不過不怕反正我也帶了兩位軍師。
「聽說你要追我們班的班花是吧?不簡單喔。」從後門溜進去以後,這是我聽到的第一句話。
「不是吧老大!連這個你也知道?」
雖然我覺得有點莫名其妙,可瞬間被出賣的感覺心裡卻明白不過。
「我們班都嘛知道。」那個陌生人轉頭卻仍忍不住道:「加油!」
唉!看來在兩位狗頭軍師的策劃之下,我來這的企圖已經如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好不容易找到位置坐下以後。
後面又有個比我帥氣不知道幾百倍的傢伙,拍了拍我的肩膀:「兄弟,我坐筱慧附近兩年啦,拳頭都不知道挨幾個了,所以你等一下表現別太驚人啊,保健室離這裡很近必要時我可以帶路。」
聽到這裡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額頭拼命冒出冷汗,儘管嘴裡再怎麼說不緊張都是騙人的啊。
好吧!雖然心裡萬般無奈但我還是認了。
我回頭看看筱慧的的地理位置,嗯!不遠。
不過她周邊好像也有很多的參謀竊竊私語的像是說著啥。

終於已經到了決勝負的時候了嗎?此時我的腦海正浮現著冠軍賽裡九局下半的兩好三壞,而身為投手的我卻得面對史上最強的打者。
彷彿全世界都摒息以待的等待著我將手中滾燙的球投出……
然而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裁判終於忍不住說話了:「聽說今天班上有特別節目是吧?坦白說老師我也很期待。」台上的傢伙頓了一下露出奸險的笑容,「那麼最後的五分鐘就留給你們吧。」
聽到這句話時我整個人傻住耳邊只聽見全班瞬間爆出瘋狂的笑聲,但當我回過神來時人卻已經站在講台上了。
抬頭,我試著努力看向筱慧,可不知道為啥就是覺得奇怪。
儘管我已經作了不少心理建議,甚至可以說是將一切全部準備好了,可真正要上場投球的時候卻還是考慮一大堆有的沒的。
因為對象是筱慧啊……所以我承認我再也無法在她面前偽裝或扮演些啥角色。

「我……」我看見筱慧的班上用著極為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但我卻像是啞巴一樣沉默,腦海思考了半天卻再也吐不出一句話。
突然間,筱慧像是下定決心一般站了起來:『我不知道你懂不懂,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都很喜歡你。』
面對這意料之外的劇情……
老師頓時傻眼了全班傻眼了,我的智囊團也全都傻眼了。
想來即使再搭訕個千次萬次都不可能聽到這種對白吧,不過我沒時間開戰鬥會議,只能呆在現場像接受上帝審判般的沉默。
『嗯!』筱慧點頭:『不管怎麼樣,你今天能到我們班來我真的很開心,所以如果你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話,我只想說我在這裡。』
是啊我當然知道,只是在這種眾人期待的氣氛下,我到底該說些什麼?
我低著頭想著也許等一下結束以後,我就該跑到教堂瘋狂的懺悔大喊著我
有罪?或者應該走進警察局裡要求把我關起來啥的。

「謝謝妳。」我突然吐出這句令人無法理解的話。
包括筱慧在內幾乎所有人都不懂。
於是我抬頭決定不再理會任何人的目光,腦海只浮現了無數個應該遺忘,卻始終留在心底淡淡的回憶。
「我想應該是高中一年級吧,每次我忘記吃早餐的時候妳都總會命令我去幫妳買,結果買回來卻是給我吃的,我一直很謝謝妳。
每次我被別班欺負的時候,妳都總會帶著班上大票人馬去幫我討回公道,我一直很謝謝妳。
而每當下雨天我忘了帶雨傘時妳也總會大方跟我一起撐傘,然後騎著摩托車載我回家。我第一次躲在廁所偷抽煙時,跑去報告教官的是妳,而且每當我上體育課跌倒受傷的時候,一直罵我笨然後細心幫我擦藥的也是妳。
所以……其實我一直覺得妳是我高中生涯中最重要的女孩子,雖然我覺得妳很兇也從來沒有跟妳說聲謝謝,但我真的知道如果沒有妳的話,也許我高中三年不會過得這麼精彩,或許會變得很糟糕也說不一定。」
當我沒頭沒腦的說出這些話時,這才驚覺原來我真的不是笨蛋只是一直忘了去面對而已。

只見全部的人沉默以後,我方的總指揮大雄才終於下達了指示:「然後呢?」
「然後我想說,我很謝謝妳喜歡我……也很慶幸自己這麼幸運,但其實我偷看妳電腦檔案時就知道了,可是我真的配不上妳。」
說了!我全都說了,這已經是極限了哩。
『所以說這算是拒絕嗎?』筱慧笑了,笑的非常苦澀。
瞬間我真的覺得筱慧是個完美的女孩,甚至比起任何人毫不遜色,但……我想不管我再怎麼改變,我只希望在筱慧的記憶裡我永遠是那隻令人討厭的蟑螂。
「對不起……」我對筱慧鞠躬以一種非常拙劣的姿勢,而走出教室之前我轉過身:「其實我們只是錯過了,我希望筱慧妳不要忘了,其實我曾經非常非常的喜歡過妳……妳高中畢業典禮時收到的那顆扣子,是我制服上面的第二顆鈕扣。」
說完,我瞥見了筱慧看著身穿高中制服的淚光卻頭也不回的走了。
『張成睿,我知道了……真的知道了,但我希望你記住我的愛情沒有這麼簡單。』
幾乎不必轉頭我就能確信,筱慧說出這句話時全身是發抖的吶喊著。
最後……我跟著阿強、大雄離開逢甲大學,而趕在回家的時候我心裡想著,結束了,終於結束了。
我想我已經有勇氣去面對心裡的天使了。

to be continued ……



回到蟑螂窩以後,我拿出預先準備好慶祝的啤酒氣氛卻怎麼都不對。
彷彿有什麼話想說,有些什麼事想做卻都只能自行想像……
我想我真的是錯過或者是辜負了啥,但無論如何現在的我無法追究。
首先是大雄豪氣萬千的舉起杯子:「乎乾啦!」
再來是阿強嘆了口氣看著大雄:「想起來就覺得很不甘心啊,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我真的覺得大姐頭很可憐。」

是啊!我點頭實際上也這麼認為,但愛情在我經驗裡卻始終從來都不曾廉價。
不是同情更不會是憐憫,我自以為我知道該選擇什麼,也認為筱慧可以在我之外找到更好的對象,因為畢竟在那之後的我們,要很堅強。
「我也覺得是這樣。」大雄再斟上一杯飲盡苦笑:「所以說簡直就是白費我們兩個一番心意了啊。」
「啥?」聽到這句我不禁頭皮發麻,難不成這一切都是早就預謀好的:「你的意思是……」
「不然你以為我們這陣子到底在幹麻?」阿強一付仁至義盡的嘴臉:「小張我想你永遠不會明白,你今天到底幹了啥蠢事。」
我低著頭沒有回答。
但如果阿強進一步問我拒絕筱慧會後悔嗎?我想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因為這一次再怎麼樣我都不想偽裝成男子漢了啊。

其實我心裡真正在意的是,下一次再見到筱慧時會不會被她給狠狠揍上一頓?這種事一回生二回熟你是知道的,我當然後悔莫及。
於是我們三人持續沉默的將剩下的酒喝得一乾二淨。
直到阿強要走的時候才對我說:「期末考快要到了所以大家都要唸書,可是你也不要偷懶啊,不管怎麼樣我都希望你能認真一點。」
我笑著回答:「我盡量。」
然後阿強看著我又欲言又止:「其實大姐頭還沒放棄你是知道的吧,別太快決定些什麼。」
聽到這句話時我頓時怔住,然後擠出微笑搭著他的肩膀。
只是不知為啥最後看著阿強離開的背影時我突然感覺到一股深刻的落寞,就像是看到火影忍者中鳴人沒有拿到畢業證書的畫面一樣……

「那我也要走了,」大雄堅定的眼神傳來:「小張!下學期註冊的時候林北在逢甲大學等你。」
「好。」我點頭不知道該說啥:「另外,這幾天真的很謝謝你。」
雖然現在的我絲毫感覺不到啥改變的喜悅,但我堅信接下來屬於我們的紅字雜紙終要再續。
「別這麼說,你也真的努力改變了不少啊,至少……至少變得跟高中時代差不多。」
大雄說完頭也不回的就走了,於是一切再度歸於沉默。
剩下我一個人的安靜,思緒也莫名奇妙的回到三年前……

那是高三時期的最後一個暑假。
那年筱慧連續當上了班代的第六次,雖然幾乎每天打人卻還是當上了全校模範生。
而阿強、大雄和我卻因為每天遲到而被教官罰跑操場三十圈的蠢事。
雖然我們不懂為啥放假還得到學校加強輔導,但到現在我還一直記得那時的我們笑的很開心。
「高中最後一個暑假還要上課就算了,而且我們才遲到一下下居然就要罰跑操場,這簡直太沒有天理了吧?」終於跑完後,我索興躺在草地上呈大字型累癱哩。
「就是說啊!」大雄擺出一付“又不是犯了天條”不甘心的嘴臉。
「說的好!」阿強握緊拳頭:「反正不管怎樣,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問教官的生日溜。」


啥?我沒有聽錯吧,都被惡搞成這樣了阿強竟然還要特意送上禮物巴結?雖然我啥都一事無成,但志氣倒是還有這麼一點兩點。
難不成阿強會頭殼壞到以為教官只是單純想要鍛鍊我們的身心,而不是故意想整我們?
還是說因為太陽曬的我頭很暈,所以造成他口沒遮攔?
「你少在那邊讓我雞皮疙瘩了好不好,要畢業感傷、要感謝教官啥的屁話,麻煩你考上大學以後再說。」大雄沒好氣的說出我的心聲。
阿強連忙搖了搖頭辯解:「誰說我要感謝他的,只是我最近認識一個很了不起的傢伙,要是讓我知道教官的生日,我回家一定給他草人插針。」
說完後我們三人全都笑翻,接下來也約定好了要一起考上程度跟我們差不多的逢甲大學。
我們約好了……約好了。
然後大雄才說出啥對著夕陽許願的傻話,雖然誰都知道這很蠢但當時的我們確實如此,可是卻也壓根就不想說出像想變得更堅強、更有勇氣這類抽象的話。

那麼就從我開始:「我希望考上大學後能交一個漂亮的女朋友。」這是我唯一的願望。
「好了換我,我希望總有一天能夠追到大姐頭。」阿強依然故我。
「原來大家想得都是同一回事啊。」大雄恍然大悟,最後才說:「如果是我,我希望能見到中華電信編號7的小姐。」
這是什麼鬼?我和阿強同時看向他。
雖然我們知道被筱慧咬了一口的大雄準備連吃十年的蛇羹,卻怎麼也沒想到他竟會勾搭上年紀不知道大我們多少的女孩。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我問。
大雄像是想了一下不知該不該說,但終究還是開口:「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我上次無聊打電話給中華電信然後覺得對方的聲音很好聽,心想又不用錢就跟她一直聊了起來,感覺真的很不錯溜。」
「然後?」阿強逼問。

「然後我就每天選在特定時間打給她啊。」大雄頓了一下抬頭,一臉確信:「我想我大概已經得一種不打給總機小姐就會死掉的病。」
是嗎?還記得那時我們笑得很痛快,但最後我們還是背負了玩笑似的願望各自離開。
而後來……後來?
將一切想完後,我抬頭眼睛露出笑意還是選擇再度回到網路。
因為很多事雖然已經過去、來不及挽回,但有件事我還記得必須先做,而且我有強烈的預感今天會再遇到專屬於我的數位情人。
帶著這樣的心態我快速開啟了久違的即時通和聊天室後,我像游魂般待在網路上足足等了四個小時二十分又十六秒……最後才終於看到了天使上線的名字。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