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雲無月光的子夜裡
我帶著疲倦、守著螢幕
在位元與位元的間隔裡 
藏著日復一日的心情故事



【3】天使現身


就在這尷尬的氣氛下,有個女孩從我的身後走了過來。
胖妹馬上就對她說:『天使過來這邊坐』
天使!當這兩個字傳到我的耳中時候,我的心跳突然加速。
怪了,照理說剛才被嚇一次而已,心臟應該很有力才對啊?
怎麼現在還跳的這麼厲害。

從天使的背影來看,長髮披肩的她有著一百六幾公分的身高。
腰部的曲線也因為牛仔褲的原因而表露無疑。
天啊!從背影來看就已經夠讓人心動了,就在她要轉過身來的時候,我的心裡還不斷的禱告:「是個美女!是個美女!」
只見她將手提袋放在椅子上後,就這麼轉過身來……
我的天!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
原來禱告真的有用?原來上帝真的是公平的。
除了彌補我長期受創的心靈之外,甚至還把將好運一次通通都還給了我。
到底是誰說網路無美女來著?
只見天使那可愛純真清秀的五官,真是任誰看了都會心動。
說到這還請大家原諒連大學也沒上的我,國文造詣真的就只能
這樣形容。
但如果說非要我以高中程度的有限字彙去描述的話,腦海爆出的四個大字應該會變成這樣。

我、的、媽、啊……
怎麼沒有人跟妳搭訕?
難道台中經常出沒的色狼都瞎了嗎?電視台怎麼沒找妳去拍偶像劇?
妳走在路上,應該會發生很多車禍吧?
妳怎麼可能會上網跟我聊天呢?後面不是應該有很多人等著跟
妳約會嗎?妳的行程表應該排到明年了吧?

正當我進一步懷疑著天使是不是去哪裡整型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話,不是有句話是這麼形容的來著,此女只該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聞。
對了,就是這個。

儘管如此,天使這任誰看了都會心動的容貌對我來說卻不是好的。
因為我很怕以後會不會莫名其妙的出現一堆情敵。
如果真的出現的話,那我肯定是個當炮灰的材料。
當天使將目光轉向我時,我很注意看著她見到我第一眼的表情……
她看了我一眼後馬上就露出了笑容:「你就是花花喔?」
我突然發現原來天使笑起來的時候,真的特別好看,而且眼睛底下還有一顆細小微紅的痔,搭配起來更是相得益彰。
也讓我從小到大第一次體會啥叫做,如沐春風。

也許是太過震驚,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忘了該回答什麼了。
而旁邊那位不識相的胖妹,卻馬上就替我回答:『對啊!他就是妳每天在我耳邊提到的花花啦。』
天使聽到胖妹的答案馬上就用手輕輕的在胖妹的蹄膀上。
喔不!手臂上拍了一下:『妳怎麼連這個也講出來啦』
她又笑了,當然這次笑裡帶了一點害羞。

看到這我想我已經完全六神無主了。
未免以後再也沒有這種好運,所以我馬上將眼前的目錄拿給她:『天使小姐你想喝什麼?』
胖妞想都沒想的再度搶白:『她現在可能希望能夠喝個巴拉松之類的。』
我納悶的想著,這名詞好像在哪裡聽過的樣子:『巴拉松?』
胖妞跟著大笑:『對啊!有你這樣的男朋友,我想我也會想喝巴拉松死掉算了。』

哇勒!死暴龍妳在亂講啥啊。
虧我們遠在侏儸紀時代就已經和平相處了,妳今天居然不顧盟約破壞這千萬年來的和平?
不過雖然心裡嘀咕,但是我還是露出親切的微笑回答著:「對啦!我是有比較糟糕了一點。』
豈料……胖妞又硬是回了我一句,『一點?不止一點吧……』

天使馬上白了胖妞一眼:『妳不要亂講啦,怎麼可以這樣說話。』
胖妞不甘心反道:『可是他明明就很糟糕啊,我又沒說錯,哪像我的王力宏帥到不行。』
對啦,王力宏是帥到不行,不過他要是知道有隻暴龍正覬覦他的美色,我想他也一定會吐到不行。
「我也知道天使如果真的跟我在一起的話,會非常的不搭配。」
我只好不甘心的承認。
可當我說出這句話時,其實我很注意天使的反應的……只是這個時候,天使卻在跟服務生說話,根本就沒有聽到我說啥。
好一會她才轉過頭來問我:『對不起,剛剛沒注意你在說什麼,你可不可以再說一次?』

我尷尬的笑了,胖妹卻又按耐不住她那張機關槍似的嘴:
『他說他配不上妳啦。』
天使看著我:『你怎麼會說這樣的話?哪有什麼配不配的。』
雖然聽到天使的話讓我很高興,但是我聽出來她的語氣中有點不悅,只好趕緊圓場:「沒啦!我開玩笑的啦。」
胖妞一聽又開口了,彷彿跟我有著什麼深仇大恨似的:『聽不出來你在開玩笑,因為沒有人會用實話開玩笑的。』說完,胖妞接著大笑。
聽到這裡的我,幾乎已經快控制不了想變身為超人,然後用死光波殺死我眼前的這隻哥吉拉了。
不過我沒有回答胖妹,只是拿起桌上的飲料就喝了起來。
但也許是因為我臉上表現了些許不悅吧,天使用著很抱歉的表情看著我:『對不起啦!我朋友常常這樣口無遮攔的。』

可胖妹這時候卻還不饒人:『唉呦!天使妳還怕他生氣喔?這樣小心眼的人,還是不要理他算了啦。』
哇勒!我今天是招誰惹誰了真是?
於是我站起身來對著她們:「對!我也自認為我配不上天使小姐,不過也請妳們尊重一下我可以嗎?」
然後,我很帥的從口袋中掏出了兩百塊的鈔票,放在桌上就走出去了。
離開紅茶店之後,我漫無目的走著。

這個時候可能有人問了:「沒跟天使作進一步的交談會不會後悔?」
簡直開玩笑!
我再怎麼樣也是堂堂五尺的男子漢,怎麼可能會後悔。
不過,呃……好吧!是有點小後悔好了。
不!應該說是非常後悔才是。
我在路上不斷地自責著:「幹麻沒事挑這時候當男子漢,也不是第一次被女人損啊。」
帶著沮喪的心情,我找了家便利商店買了瓶綠茶,想都沒想就咕嚕咕嚕的喝著。
然後……我開始去想,為何我剛剛會那麼生氣?
難道我自己真的認為我跟天使是不可能的?
我想我必須冷靜的去面對我自己,並且告訴自己,所有的事情都已經結束了。
難過嗎?我想會吧。

to be continued ……


喝完綠茶,我繼續騎著摩托車趕在回家的路上。
經過台中圖書館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一個人……
一個在高中時代,每當我遇到麻煩或問題時,總會幫我解決問題的女孩。
也許心情真的有點煩悶吧,現在的我似乎真的想找個人陪。
不管是誰都好,只要能陪我說說話就好了。

想到這裡我將摩托車停好,接著從口袋取出手機和紙條,然後播出了號碼。
電話的另一端,是筱慧的聲音:「你是?」
「我是小張。」我的口氣有點難過,接著問:「妳有空嗎?」
「發生什麼事了,怎麼這麼突然?」筱慧有些驚訝。
可是我總不能告訴她,因為我剛剛被甩找不到人聊天,所以才打電話給她吧。
「心情有點不好,所以想找妳聊聊……」唉!想想還是算了,「如果妳沒有空的話……」
「我有空。」筱慧說完,電話就這麼硬生生的斷線。

呃……怎麼會這樣?正當我納悶的想著,她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的時候。
手機已經再一次的響起。
「對不起……」電話一端是筱慧喘息的聲音,「因為我在圖書館的關係,所以講話不是很方便,你現在人在哪裡?」
「我在門口……」隨著這句話,我看到不遠的前方筱慧正站在那裡。
於是我掛斷電話,走向前去搭了她的肩膀。
筱慧轉過身笑了:「還真是嚇了我一跳!你怎麼會在這裡?」
「只是剛好經過,妳經常來圖書館啊?」還記得上次,也是在這邊遇到她的。
「沒辦法,很多報告要作嘛……」筱慧傻笑了一會,看著我皺起眉頭,「你的樣子看起來很糟糕。」
豈止糟糕,簡直糟糕透了好嗎?

「是啊!」搔了搔頭,我像是有很多話想說,卻又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筱慧接著問:「想要跟我說嗎?」
「不想。」我搖頭,突然像是想到了什麼,「有沒有一種方法,是可以忘掉很多事情,然後馬上可以開心的起來的?」
真的有這種方式嗎?大概沒有吧。
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問了。
畢竟站在眼前的人,可是記憶裡幫人專門解決問題的大姐頭啊。
筱慧稍微想了一下,很快又展開了笑容:「跟我走吧。」
緊接著我跟在她的後頭,走到了一中街,又走過了中華路,最後甚至搭了公車到了逢甲。

筱慧仍是毫不在意的走著。
於是我終於忍不住腳酸問她,「妳該不會只想帶我逛街吧。」
「當然不是。」站在服飾店內,筱慧摸了摸衣服又覺得不妥,再度走往其它店家。
「妳想買衣服嗎?」走到第四家店時累得我肚子都餓了,這才想起今天什麼都還沒有吃。
「是啊!我覺得很煩的時候,就會想出來逛街,買衣服什麼的,心情就會自然變好囉。」筱慧理所當然的回答。

可我想也許她根本就忘了,現在心情不好的人可是我哩!
口袋只剩下兩百塊的我,既不習慣逛街,而且又根本買不起衣服……
心情又怎麼能好得起來?
更何況……我壓根就不認為買衣服需要這麼麻煩。
而且重點是,筱慧為什麼只看男生的衣服哩?
難道……

「妳是不是交男朋友啦?」我好奇的問,心裡也著實替她開心。
筱慧仍是專心挑選著衣服,漫不經心的回答:「沒有啊。」
「那你為什麼只看……」話還沒說完,她卻狠狠白了我一眼:「你很吵耶。」
我連忙噤聲。

又過了一會,筱慧才滿意的點頭,隨手拿著兩件衣服前往櫃台。
「一共是一千七百八十塊。」櫃台小姐露出微笑。
靠!開黑店啊,這不是擺明搶人了來著?
我不禁在心裡滴咕,還記得上次買名牌的時候一件頂多才三百塊啊。
豈料……筱慧蠻不在乎的爽快付帳後,將衣服遞到我的面前:「偌!給你的。」
「呃……為什麼?」將衣服拿在手上,坦白說我還真的有點嚇到。
畢竟除了我媽之外,至今還沒有人買過衣服送我。
「你生日嘛!上次沒有準備禮物,這次補給你囉。」筱慧再度露出笑容,「馬上穿起來吧,看看合不合身,我想你穿起來一定很好看。」
我笑著推辭:「不用這麼客氣吧。」現在應該還能退吧?

「我叫你穿看看哩,哪來這麼多廢話。」筱慧叉腰,擺出一付跳芭蕾舞的姿勢命令著我:「不需要我再講第三次吧。
雖然覺得有點奇怪,可是一時之間我卻又說不出哪裡奇怪,只好乖乖照辦。
我連忙把新衣服、外套穿上後,正納悶著怎麼會這麼合身的時候……
筱慧露出驕傲的笑容,「果然好看多了。」
「謝謝。」聽到她的讚美後,心情似乎真的有好了很多。
不過肚子還是很餓,只好輕聲問她:「妳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麼?」
「好啊。」筱慧毫不考慮的回答,大姐頭豪邁的個性表露無遺。

走到上次跟阿強去的拉麵店前。
我有點難以啟齒的說:「對不起,因為我只有兩百塊,所以只能請妳吃這個,希望妳不要介意。」
筱慧笑了笑,「你在講什麼鬼啊,吃這個就很好啦。」
「嗯,雖然它很便宜,不過很好吃噢!」我驕傲的說。

緊接著我們吃著拉麵,都覺得相當美味。
直至吃完最後一口,筱慧這才問我,「現在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心情不好了嗎?」
「其實今天我約了女朋友見面,感覺不是很好……」講到這我停了一下,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你有女朋友了?」筱慧一臉難以置信的看著我。
也不用這麼驚訝吧,虧她剛剛還稱讚過我哩。
「其實也不算是女朋友啦……」接著我把天使發生的事簡短的跟她說了。
只見筱慧越聽臉色越差,「那就算啦,是她不懂得欣賞不是?」
可重點是也根本沒有人欣賞我啊,我實在很想這麼反駁。

筱慧見我沒有說話,又提醒了我一句:「別忘了,你可是快要考試的人耶,別只顧著談戀愛,更何況考上大學以後要什麼樣的女生沒有?」
「可是……」如果暗戀不算的話,這可是我貨真價實的初戀哩!雖提不上轟轟烈烈,可最少也刻骨銘心了吧。
「哪有什麼可是不可是的?反正你們又沒有發生什麼事情。」筱慧不以為然的反問。
「是沒有啦。」我只好坦白的承認。
「所以說,要好好唸書知道嗎?」說完,筱慧再度露出笑容。
後來……我跟她約好下次要一起去圖書館念書後,就各自回家了。
然而趕在回家路上的我,卻又不禁想起了天使。
一段真心付出的感情真的能這樣說放就放嗎?
心情又莫名差了起來。

to be continued ……


回到家後,我狠狠的將那台老爺機車的鑰匙丟在桌上,就去洗了個澡。
然後呆呆的坐在電腦前面,正當我在想要不要把電腦打開的時候……
我發現手正在電源鈕上顫抖著。
我努力的想拉回手來,可是手還是還是背叛了我的意思,自顧自的將電腦給打開。
呃……好啦我承認是自己本來就想打開的。

總之還沒聽到天使說我沒希望,我想我是不會死心的。
誰說我沒用的?如果是你你會甘心喔?
承認自己的軟弱心裡還是踏實些啊,男子漢?去!什麼玩意兒。
打開了電腦,我馬上打開即時通看天使有沒有在線上。
然後在線上的名單中看到了她的名字。

老天啊!你真的對我太好了,不過我沒有發訊息給她,因為是我放她鴿子的,所以我想等她的反應我才知道我該怎麼回答。
可一分、兩分都過去了,她卻還是沒有任何的動靜。
難道她也在等我的第一分鐘的訊息?
不行我要沉的住氣,我還是靜靜的等待她的訊息。
直到三分、四分過去了,她卻還是鐵了心一般的鳥都不鳥我。

於是我關掉即時通然後再打開,希望即時通上線通知的敲門聲能提醒她我在線上。
不過這招好像沒效,好吧,我妥協了。
我想我還是先傳訊息給她好了。
不過第一句該說什麼?該裝作沒事,還是要把我的今晚的不滿數位化?

在看完以前的對話後,我想我還是忠於原味吧。
我想就算天使再怎麼健忘,至少她也應該還記得我們有過一段快樂的時光,而不去計較今天的不愉快。
「親愛的晚安啊!」我不太確定她還會不會接受我這樣叫她,不過等了很久我還是
沒有得到她的回應。
所以我下定決心再發個訊息給她:「親愛的妳都不理人喔?」
約莫過了一分多鐘,她終於有了回音:『你是誰?』
我沒看錯吧,天使居然問我是誰,難道她在裝糊塗?

「不會吧!妳故意裝不認識喔?」會不會看到我本人後,她來不及更換即時通帳號就被我遇到,所以開始裝死?
就在我萬念俱灰了無生趣的時候……
天使又傳來訊息:『我本來就不認識你,你認識的應該是這台電腦的使用人吧。』
哇勒!裝死就裝死還搞分身哩,啥這台電腦的使用人?
「妳不是天使那妳是誰?」我想她現在可能再想她該化身成哪個人了。
『我是她媽。』對方打出訊息。
我還她爸勒,真是沒創意。
「如果你不想當我女朋友的話妳就直說吧,不需要這樣騙我。」
『這位先生,我真的是她媽媽」
看來天使是鐵了心的要在我面前變身了。

她以為她用她媽媽的名義就可以讓我死心嗎?還真是辛苦她了。
不過既然天使都以這樣的手段來拒絕我了,我也該識相一點。
「好吧!我想我真的配不上妳,我以後不會再打擾妳了。」就在我想關掉電腦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了什麼……
手只好立即摸往口袋,朝著兩股間微緩前行。
許久!抓起了一隻……呃……一個堅硬的物體,趕忙掏出!

原來是手機來電時的震動,我拿起手機,看了看螢幕是一隻我從沒看過的電話號碼。
不過這樣說也不對,其實會打我手機的大概也只有家裡或阿強那種敗類而已,看來又是個打錯電話的。
「喂!你找誰?」我沒好氣的說。
『你是花花嗎?』一個女孩子的聲音,有點熟又不是太熟,但而總之很好聽。
「嗯!我是,妳是?」這時候我還在想她是誰?
不過知道我叫花花的一定是網友。
於是我開始在腦子裡思索著這聲音的女主人。

『我是天使啦。』
天使?她怎麼會知道我的手機號碼?
「啊!天使?妳怎會有我的手機號碼?」真是怪了,難不成我有給過她我的電話?
天使不答反問,『先不要問這個,你現在是不是在網路上?』
到現在還再裝,她到底想幹嘛啊?
「嗯,我在線上,這妳不是知道嗎?妳到底想幹嘛?」唉,放過我吧。
『拜託我知道啥啊我,我跟我朋友在逛街溜,現在在網路上的是我媽。』天使說。
天啊!不會吧,剛剛那個真的是她媽喔?
「真的假的?妳不要開我玩笑啦。」我仍極力反駁,因為我幾乎想像不出假使我媽也學會上網的話,那麼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跟你開啥玩笑溜,她真的是我媽啦,你剛剛再網路上跟她說什麼?』
「我啥都沒有說啊,只是一開始就叫妳親愛的而已?」
應該……什麼都沒有說吧?
『完了完了,我會被你害死。』
可以想像,電話另一端的天使相當著急。

這感覺上就好像我小時候偷錢,被發現時的口氣。
不過有這麼嚴重嗎?叫個親愛的就會鬧出人命喔?
我跟著緊張起來,「那現在怎麼辦?要不要我跟妳媽解釋一下?」
『算了,她知道了就知道吧,你不要再亂說話喔。』天使輕聲叮嚀。
「喔!好啦。」不然還能怎樣?
天使鬆了口氣,『那沒事了,對了,今天很抱歉,我不知道我朋友會這樣。』
「沒關係啦,我不介意。」如果那隻暴龍突然發生意外我就不介意。
『嗯好吧,那晚點我再跟你說喔,記住喔!不要再亂說了,掰掰!』

還沒等我回答,天使就關了手機。
現在可好了,我該怎麼去說服她媽媽哩?
看著即時通上的名字,我有著很強烈的壓力,腦子裡一片空白。
我開啟了訊息欄卻不知道該在上面打什麼。
唉!我看我還是自己招了吧。

「天使的媽媽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是妳!」
『沒關係,你不用道歉的。』
「其實我跟天使只是網友啦,我平常就喜歡跟她開玩笑。」我知道這個藉口很濫,不過現在也只能這樣了。

『我女兒剛在電話中跟我說過了,交朋友我不反對,我也很少干涉她交朋友的。』
我在心裡不禁驚歎天使的媽媽的開明。
有了這個認知的我,連忙打出:「我知道!我知道!」
『不過請不要再叫我女兒親愛的可以嗎?有時候會讓人誤會。』說的也是如果有人在我媽面前這樣叫我的話,我媽不嚇死才怪。
「知道了我下次不會了,天使的媽媽我明天還要上班,有機會再聊喔。」
『嗯!你去睡吧,再見。』

以最快的速度關掉電腦,這時我才發現我早就一身冷汗了,像是做了啥虧心事被人發現了一樣。
而平復一下剛剛緊張的情緒後,我這才開始去想……
天使怎會有我的手機號碼?

to be continued ……


天使的電話讓我覺得像是忘掉什麼東西似的渾身都不對勁。
不過也沒有想太多照例看了卡通翻完漫畫後,我拿起畫筆繼續努力工作。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管再怎麼畫,畫出來的模樣卻都是天使的樣子。
尤其是她眼底下的那顆痔還有笑起來的感覺,真是再怎麼看都不會覺得厭倦。
怪了我今天明明只見她不到五分鐘,照理說應該不會有什麼印象才對。
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鐘情?
可是蟑螂是不應該有一見鐘情這玩意兒的啊,也許今天那隻暴龍說得對也許當我女朋友的人真的很衰,衰到要喝巴拉松自殺的地步。
難過嗎?我當然難過。
那種彷彿聯合全世界一起瞧不起的感覺相信誰也不會好受。

想著想著腦海又浮現高中時代的畫面……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幾乎也跟現在差不多啊,可為什麼大家並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或許我早就被嘲笑習慣了。
想到這裡的我又再度連上了聊天室並同時打開即時通的視窗。
畢竟這裡才是蟑螂安穩的躲藏之處,在這裡我永遠是個帥哥而且還帥到臉會痛。

有人問我為何還要回到網路上?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也許遇到艱難的環境時,蟑螂就會把它令人可恨的生命力表現出來吧,這麼做不為了什麼,因為這份勇氣來自於蟑螂不死的天性。
豈料……我才剛上線馬上就聽到了十萬火急的叮咚聲!
『親愛的花花,你在嗎?』
我揉了揉眼睛再三確認是天使的帳號沒錯,可是如果真的是她她怎麼還叫我親愛的?
難道她也喜歡我?我想這種可能性大概比被流星砸中的機率還要低吧。

「我知道妳是不會喜歡我的,妳不用勉強自己跟我講話。」唉!之前那兩個見面的網友也是這樣:「我會不怪妳。」
『想不到你還是生氣了啊,真是小氣溜。』天使打出一個憂鬱的表情。
聽到天使這句話,我體內突然有股莫名的不爽正澎湃著:「我不是都說了不會介意了嘛!」
天使再度解釋:「可是我朋友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啦,而且你也不用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吧。」
不是故意的就弄的我半死不活了,那要真有心的話那我不就被拖鞋打死了?

「其實沒有關係啦,畢竟她說的也對我們兩個不適合不是嗎?」『哪有什麼適不適合的啊,你怎麼可以這樣溜,難道我真的長的很難看?見完面態度就差這樣多。』
喂,這句應該是我的台詞吧。
不過仔細想想天使的話好像也是真的,搞不好從頭到尾都只是我的自卑感作祟。

「妳是真的很漂亮啊,只是……」一時想不出該用什麼適當的形容詞哩,這該怪我沒有念大學嗎?
『只是什麼溜?只是你想說你不喜歡我,只是你想說你討厭我,想把我甩掉對不對?』
哇勒!不是這樣的吧,硬要栽贓強詞奪理也不是這種說法吧。
活了二十年我這才總算是見識到了,什麼叫任性蠻不講理是女孩子的專屬特權。
「那我問妳一個問題,妳一定要誠實明白摸著自己的良心告訴我噢。」我問。
『你問啊,你還有什麼想說的,嗚……』天使作勢要哭。
「妳覺得我長得好看嗎?」打出字句的時候,我發現自己的雙手正顫抖著。
天使想都沒想的打出:「是不好看啊。」
「呃……妳也不用這麼老實吧。」我看著螢幕喪氣的打出字句,實在是搞不懂天使到底在想些什麼。

「你自己叫我說的啊,可是我想你一定是個好人對吧?」天使說。
好人?好人卡我倒是收過不少。
「嗯。」我還能說什麼呢?
「那不就好啦,所以想來你一定不會這麼狠心不理我把我甩掉的溜?」天使再度露出久違的笑容。
「當然不會啊……」唉!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只要妳不嫌棄我願意跟我當朋友就已經偷笑了。
「所以說你現在不會生氣了,而且保證還是能像以前一樣的喜歡我對嗎?」
「嗯。」說到這的我也只能像是打敗仗的蟑螂,除了被噴殺蟲劑之外
而且還被規定不能逃跑。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還能像以前一樣喜歡天使嗎?才怪!
豈止跟以前一樣啊,現在的我簡直就把她當成第一名的性幻想對象了好不好。
我實在很懷疑有誰看到天使以後不會喜歡上她的?
只見天使接著飛快的打出字句,「好溜你剛剛問我問題,我也要問你一個,你也一定要老實回答我知道嗎?」
「問吧。」我點頭。
「今天你看到我以後,心裡有什麼感覺溜?」
我老實回答:「很漂亮啊!」
「還有呢?」
「還有……毫無希望,而且我覺得我們真的不適合。」說到這我不禁又嘆了口氣,如果我不是一隻蟑螂的話該有多好。

天使反問:「你為什麼要這樣說溜,不是已經不生氣了嗎?」
「是真的沒有生氣了啊,只是我長得不好看而且也幾乎沒有什麼優點,所以……我配不上妳。」我應該是我這輩子說過最誠實的一段話了吧。
雖然真的還不到要起立為自己鼓掌的地步啦,可卻真的是字字肺腑。
「為什麼要這樣,我不喜歡你這樣說溜,你知道嗎?我討厭這樣沒有自信的你。」
終於說出討厭我了嗎?
或許以前在網路的保護傘下,我可以儘情的扮演自己。
可一旦見光後,誰還能要求一隻蟑螂擁有多少自信?

「不然妳還要我怎麼說哩?只要能跟妳當朋友我已經很滿足了。」這句也是實話。
「不……不對,你……你真是個……笨蛋。」天使打出一個號啕大哭的符號。
看到這裡的我已經徹底不懂了,只見許久她沒有再傳過來訊息。
我只好打出:「?」
難不成天使真的哭了?
「我最後再問你一句溜,你心裡真的是這樣想的嗎?」
「難不成妳要我回答,親愛的妳別哭了,不管如何我都一定會待在妳身邊保護妳的嗎?」這句話源自於七龍珠悟空為了保護地球所說的話,想不到改一下字句還挺好用的。
「本來就是要這樣說才對溜,難道你忘記自己說要跟我當男女朋友了嗎?」
我當然不會忘記:「可是……」

妳不會介意嗎?當我女朋友真的不會想喝巴拉松?
「可是什麼?告訴你噢不管怎樣你都要負責,不可以甩掉我知道嗎?」天使用力打出字句。
負啥責任啊?雖然我是很明白被一隻蟑螂甩掉是什麼感覺啦,可我畢竟明明連手都還沒有牽到……
「其實我只是想,妳這麼年輕而且長得又這麼漂亮,身邊應該有很多人追求吧?」
「那又怎樣?」天使不以為然的反問。
「所以妳沒必要把時間浪費在我身上才對啊。」完了完了,我到底在講啥啊,幹麻一個勁跟自己過不去?

「問題是我根本就沒有時間了啊。」
什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看到這句話的我一整個呆住完全無法反應。
「妳可以說得清楚一點嗎?」我小心翼翼的問。
「沒什麼啦,因為我平常很忙溜,而且你是我第一個男朋友啊……」天使接著打出笑臉試圖掩飾什麼,而當我準備回她的時候,天使卻已經再度打出字句:「其實我只是想問你明天有空嗎?」
「有空啊。」雖然還是覺得有點奇怪,不過我除了睡覺時間之外應該都有空。
「明天老地方見吧。」天使再度露出微笑。
毫不猶豫,我在鍵盤上輕輕輸入O、K兩鍵。

to be continued ……

九點整,小倉優子的叫床聲再度忠實的響起。
照例看完漫畫整理完房間後,我發現自己的臉上始終帶著笑容。
老實說今天要跟天使見面我真的很開心,因為既然她都已經不介意了,我自然也不需要再擔心受怕。
不過嘛!緊張倒是有一點,喔不!是很多很多點才對,看來很有必要再整理一下門面了畢竟形象不能不顧啊。
想到這裡的我連忙打開衣櫃然後很快皺起眉頭……

火影忍者套裝?這是去年參加同人誌會場買的。
印有去死去死團徽章的T恤?這是上次情人節參加網聚時買的。
最後……我看到了平常最常穿的衣服……
魔人普烏戰鬥服?雖然還是很好看不過這是前年買的啊,而且它已經三天沒有洗了。
完了,翻來找去竟然找不到一件像樣且能約會的衣服。

難道要我穿高中時代的制服出門?又或者要穿上次約會買回來的名牌Han ten?
還是不了,基於相信宿命的原因下,同樣的失誤我是不會犯第二次的。
於是我什麼也沒有準備,打算用最真實的自己去面對天使的心情下出發了。
然而騎著我的老爺車風塵僕僕的趕在三點之前抵達紅茶店時,背後卻突然響起汽車的聲音……趴趴!

我回頭看去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
乖乖!這不是今年最新型號的馬刺達三嗎?
正當我懷疑這玩意兒為什麼要趴我的時候,更令我驚訝的是……
坐在駕駛座的人竟然就是天使?
她今天穿著純白的T恤,白色刷白的牛仔褲,一付輕鬆的打扮。
「妳……妳……」我一時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天使給了我一個微笑:「你在發什麼呆啊,笨蛋。」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記得天使不是明明才十八歲嗎?
怎麼開著這種高級貨到處跑?我想她家如果不是很有錢的話,大概就是放高利貸的吧。

「我……我才不是……笨蛋。」笨手笨腳的將老爺車停好後,我這才驚魂未定的坐上天使開的轎車。
坐定以後見我沒有動作,天使笑了一下伸過手細心的幫我綁好安全帶。
也許是第一次跟她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吧,聞著她身上飄來淡淡的香味,我不禁用力的吸了一口納悶,女孩子身上都這麼香嗎?
「花花我們去都會公園好不好?」天使轉頭問我。
「好啊。」其實去哪裡都無所謂吧,畢竟都難得出門了。

豈料,天使一聽到我的回答以後,馬上就將油門踩到了最底……
汽車整個就像是要飛起來似的一路狂飆了起來。
「妳……妳真的有駕照嗎?」儘管目前看來天使的技術還不錯,不過為了生命安全著想,我還是忍不住問了一句。   
「你說呢?當然沒有啊。」風吹起了天使的長髮,她笑得很好看。
「什麼?」講到這裡我心想完了,想想自己雖然沒做過什麼好事,可是人家不是都說『禍害遺千年』嗎?
自己雖稱不上禍害的水準,但至少怎麼樣也都還歸不到『命不長』那一類的人去啊,應該不會這麼快就在這大好時光就嗚呼哀栽了吧。


見我害怕的樣子,天使只好打趣的補充,「騙你的啦,瞧你怕的溜?」
「那妳為什麼開這麼快,我們不趕時間啊。」我不解的問。
天使頭也不回,專注的開著車:「嗯,我喜歡開快車的感覺,早習慣溜。」
為什麼要有這種習慣哩,飆車不是不好的嗎?這就跟身為好孩子的我,二十歲不抽煙一樣。

過沒多久經過一段爬坡以後,傳說中的都會公園已在眼前。
為什麼叫傳說中呢?因為以前我總是聽別人說這裡有多好玩,很多情侶都一定要來這裡朝聖什麼的,彷彿沒有來過這裡就像是不住在台中一樣。
可我親眼到這裡一看其實也沒什麼啊,眼前只有幾個小朋友正在放風箏而已。
「這就是都會公園啊?」下了車,我看著眼前一大片空地問著天使。
『嗯,這裡的空氣很好溜,很適合我們來。』天使微笑又看了我一眼:『你今天穿這樣很好看,有刻意打扮噢。』

很好看?聽到天使的話我低下頭看著自己正穿著昨天筱慧送我的衣服。
「是啊!我早就說了我很帥了嘛!」我有點得意忘形的打趣說著。
「唉呀!給你三分顏色,你竟然給我開起染房來溜。」天使也跟著笑了。
接著天使從車裡拿出許多飲料、零食,我們就坐在大樹下看著放風箏的小孩邊吃邊聊。
「要不要?」喝著海尼根,我拿了一瓶問她。
只見天使面有難色,一付難以豈齒的模樣:「那是買給你喝的,我不可以喝刺激的飲料。」
「為什麼?」難不成天使也患了蝴蝶病什麼的嗎?我看了看天空確認了今天的太陽很大。

『花花你真的很笨耶,因為我酒量很差溜,等會我要是喝醉了怎麼辦?』
天使笑了笑,又沉默了下來。
對吼!她喝醉了而我又沒有考汽車駕照,要怎麼回家?
想到這裡的我,不禁再次看向眼前的這個女孩。
天使跟網路上到底有什麼不同呢?我都說了我沒有很好的文學造詣,所以只能這麼形容。

現實中的天使長得很瘦,身高莫約160公分左右,清秀而略為稚氣的容貌則剛好符合她的年紀,感覺上就是一個非常乖巧的女孩。
只見天使倚靠在樹下,徐徐的風吹來,她那及肩的長髮就好像在拍洗髮精的廣告一樣,甩過來又甩過去的。
漂亮麼?我總覺得她長得跟電視上的明星差不多,但她不是只漂亮而已,稍微帶點任性而又總是出人意表的她,多少還帶了點神秘的氣息。
   
而網路上的她呢?雖然天真卻總是一付得理不饒人,問起話則活像是無論如何都要分出勝負,說明白講清楚的女孩似的……
想到這裡的我愣了半餉後,還是決定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用力的欣賞著她。
突然間,有個小男孩跑到了天使身邊拉了拉她的衣角:「大姐姐,妳好
漂亮噢,陪我們一起玩好不好?」
我看了天使一眼,她則笑了笑輕輕搖頭。

「哥哥陪你們玩。」我露出笑容。
豈料……那小男孩竟轉過頭一臉嫌棄的看著我:「不要,你這麼醜。」
說完還朝我做了鬼臉就一溜煙的逃走。
「可惡。」大喊了一聲,我追了上去,一直跑一直跑……
直到一個小時過去,累得躺在地上,小男孩的父母才帶著一臉歉意的微笑將他們帶走。
我朝著他們揮揮手目送他們離開後,回到天使的身邊。
才發現天使早已經帶著微笑睡著了,她睡著時天真無邪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我忍不住將身子湊近,仔細得看著她……
這才終於看清了她眼睛下的那顆痔,只是細小而微紅的一顆,其實不仔細看的話還真不容易看出來。
不過也許是我太粗魯的關係,很快便驚醒了天使。
『啊!對不起,我不小心睡著了……』她吐了吐舌頭,一臉不好意思。
「嗯,那我們回家吧。」我真的已經心滿意足了。
『要這麼快走麼?我還帶了煙火呢!好久以前我就想在這裡放煙火了。』
「可是時間也不早啦,改天有的是時間嘛。」說真的,玩了半天我也真的累了。
『好吧。』看著我的樣子,天使只好無奈的噘嘴,表情則像是有著什麼說不出口的遺憾。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