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78  


  
好不容易挨到了放學時間,心情實在是相當愉悅。即使對我們來

  說,放學的意義也就只是多了個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而已;不過這對

  我們來說,實在是一劑強力興奮劑呀。
  
老師在一再叮嚀我們,要按時在表定時間回到教室裡上課後輔導

  後,終於宣布了放學。
  
『起立、立正、敬禮。』班長的口令聲很響亮。
  

『謝?謝?老?師?』這四個字我喊得比誰都還用力。
  
班上的同學一哄而散,往自己早己決定好的地方而去。我卻一時

  之間不曉得要去哪才好。
  
只見有一群男生約著約著就要去紅樓打電動了。聽說有一群他校

  的同學指名要挑戰我們班上的四大天王。我們班的四大天王在這個地

  區非常有名。除了公認的霸者"阿倫"外,可以說很少有人可以贏得過

  他們。
  
丫對了忘了說,我現在說的是快打旋風。聽人家說軍人的抱擒三

  段踼就是我們班上四大天王的阿猴發明的。
  
可惜今天快打旋風的四大天王缺了二角,因為大哥和二哥早跟別

  班的人約好要跟鬥籃球了。
  

不如趁現在來做個說明好了,我們班呢,因為每個項目都有專精

  的人。因此每個項目都會有大且響亮的封號。
  
例如,快打旋風有四大天王;籃球呢有五大神將;躲避球有四大

  羅漢(羅漢是否只有四個倒不必忙著考察。);相殺(就是二人對擊

  ,只能用單手,碰觸到對方的頭或膝蓋以下即算勝利。)有五大劍客

  。
  
女生比較沒有這些花樣。不過我們私底下常會排名四大美女。女

  生成績常保前三名的稱做三大才女;男生則是三大才子。有時運氣好

  的話,我可以躋身才子之列。
  
而由於我往往是班上四個跑四百公尺接力的其中一個,通常是第

  三棒,所以有時也是四大飛毛腿之一。只是這只有在運動會那段時間

  比較活躍而已。
  
可是這些封號中最著名的著名,還是莫過於七公子了。這是我們

  國文老師(女生,思春中)給他們取的封號。這七個人不但長得帥,

  而且頭髮也分得很好看。連制服褲子都是訂作的AB褲。我們雖然是

  A+班,通常會受到那些B段班或A-班的唾棄,不過他們七個人對

  於全校所有的女生都具有很大的殺傷力。
  
往往在情人節、聖誕節或生日那類的日子,他們就會收到許多巧

  克力以及卡片之類的東西。

大哥及二哥可是天王、神將、羅漢、劍客、才子及公子通通榜上

  有名。只是因為號稱名草有主而聲勢有些下滑,不過影響力還是很大

  。可是屬於後起之秀的阿偉,已有崢嶸頭角之勢。他唯一輸給大哥、

  二哥的,就只是不太可能稱得上才子。

當時林志穎剛出道正在紅,貌似林志穎的阿偉就常在走廊上直接

  被尖叫著:『志穎!志穎!』

只是他連甩都不太想甩。

班上大部份的男生,幾乎都很想跟七公子保持親密關係。有的硬

  著頭皮買新球鞋、有的惡補NBA、有的砸錢狂練快打旋風。不過願

  意好好K書的人倒是不多。

我也挺想跟他們做好朋友的;其實,我跟阿偉的感情很不錯。可

  能是因為剛好坐隔壁,聊天也很聊得來。唯一我算比較拿手的功課方

  面,剛好也可以拿來幫他。

不過,假如真要跟他們融合在一起的話,實在是不太可能的。因

  為他們每個人,都是每天零用錢超過二百塊的大戶啊!每個人每個星

  期的收入都直逼二千塊。阿偉剛買的那雙新籃球鞋價值一千六,二哥

  剛買的那隻手錶價值一千二。每個人都有二條單價六百五的訂作褲。

那麼,穿著一雙九十九在夜巿買的白膠鞋的我,要和他們聊些什

  麼呢?要聊為什麼我的褲子總是鬆垮垮的嗎?要聊為什麼我不跟他們

  一起打籃球嗎?

其實,他們並沒有排斥我;相反的,還很歡迎我。

只是,我自己在抗拒罷了。

『黃子曦!喂!黃子曦!』後面又有一隻手在狂拍著我,使我從

  冥思中驚醒過來。

『喔,』我抓抓臉頰:『大嫂喔。』

『你笨喔,在發什麼呆啊?』大嫂捶著我的頭:『再這樣呆下去

  馬上就要課後輔導了耶。』

『反正也沒什麼事好做。』我伸伸懶腰,打了個哈欠。

『沒什麼事好做喔?嘻嘻!』大嫂賊賊笑著。

『幹嘛?』

『那就替我去福利社買個柳橙汁嘛!』她掏出了二個十元硬幣。

『厚,原來是要我做跑腿噢。』

『怎樣嘛?是要幫我買還是不買?』大嫂嘟嘴撒著嬌。

『幫啊,怎麼會不幫,妳可是大嫂耶。』

說著我便伸手要去拿錢,只見她拿著錢的手握緊拳頭收回自己的

  懷中。

『幹嘛啊?不是要我幫妳買?啊不給錢喔!』我驚訝地說著。

『說,你是要幫我買,』她臉又開始紅通通起來:『還是要幫大

  嫂買?』

『妳耍笨喔!妳不就是大嫂嗎?』我實在是搞不懂。

她撇開了臉,將手伸進口袋裡,不說一句話。

我真的不清楚她到底是要怎樣,只能急著東想想西想想,最後只

  好說著。

『好嘛、好嘛。我是要幫妳買啦!劉佩齡。』乾脆直呼她名諱。

『真的?』她轉回頭來,笑開了臉:『真的是要幫我買?』

『妳不是叫做郭雅君嗎?不要一直耍笨啦!』

『哼!』大嫂洋洋得意著:『這還差不多。』

接著她將錢交給我。我拿了錢後正打算走出教室,卻發現原來大

  哥站在附近。

『大哥!』我驚呼了出來。

大嫂也轉過頭去看著他,輕笑了一下。

而大哥跟我打個招呼後,便向前來問著大嫂。

『嗨,要下去看我們打球嗎?』

『不了,我現在有點累。』大嫂在輕輕慢慢地說話時.聲音真的

  非常迷人。

『嗯,好吧,那下次好了。』大哥不知所措地笑了笑,向我揮個

  手致意一下,便往球場跑去了。

『喂,妳幹嘛拒絕大哥啊?不怕他傷心嗎?』我不免唸了她幾句

  。

『關你什麼事!還不快去買!』她又兇我。

厚!在別人面前都是和和氣氣、溫柔婉約的,為什麼在我面前就

  只會撒野呀?

我拿著錢,往福利社走去。一路上,我考量著自己剩多少錢,然

  後可以買什麼吃的東西來解饞。

終於快走到了福利社了,很慶幸現在竟然還開著。大概是因為要

  課後輔導的同學都一直來光顧吧。

我輕快地邊把玩著手中的零錢邊走著,在走到了福利社門口時,

  卻彷彿被雷打中般,整個人定住不動。

好像體內有一股什麼熱氣,往我頭上衝去;這使我整個肩膀高聳

  起來放不下去。我連臉部的器官都無法控制,因為臉部肌肉完全麻痺

  。

呆在門口一會,我不自覺地轉身往外,準備離開福利社。可是又

  驚覺不必要這樣,於是又轉回來。轉回來之後,呆了一會又決定轉往

  外。可是這樣離開還是不對,於是又轉回來。就這樣,我站在門口轉

  了好幾個圈圈。

不過再這樣下去就實在不是男子漢了,管它裡面有鬼有怪。我深

  呼吸了幾口,調節一下氣息,便勇敢地跨了進去。

其實這福利社還挺大的,裡面的人也挺多。可是我還是能夠一眼

  就看到,那條黃色緞帶的存在。

我走了進去,腦中已經完全忘記自己要買什麼。只是機械性地東

  瞧瞧,西望望。看一看冰箱,摸一摸零食。

假如裡面存在的是鬼是怪也就算了,偏偏是一個會讓我呼吸急促

  、心跳停止的女孩。

我總會找機會偷偷瞄一下她。不知該如何形容才好,她笑著與人

  談話的模樣,那綁著馬尾的髮,實在會讓人瞧得目瞪口呆,神情呆滯
 
  。

於是,我就這麼不小心地目瞪口呆、神情呆滯地望著她。

直到,我發現她也在看著我為止。

我嚇得整個人跳了起來,於是趕緊東瞧瞧、西望望、南看看、北

  摸摸;順便,努力地撥著我剛開始學習旁分的頭髮。

自從知道了這個黃緞帶天使的存在後,我在每天早晨上學前,都

  會在浴室裡潑了一堆水在頭髮上,然後用力地分出一條線來。此外,

  在每節下課時更不忘去廁所照照鏡子,用力地刷。

我忍受著所有跟我比較要好的女同學的嘲笑。

『思春嚕!黃子曦思春嚕!』

對啦!我是思春了又怎樣?我才不打算告訴妳們,我努力地分頭

  髮,只是為了希望別在她經過我身邊時看到我西瓜皮的拙模樣而已。

我這樣做是對的吧?

是吧?

而沒有自信的手還是努力地在撥著。

一會兒後,她和朋友經過了我的身邊,走出了福利社,沒再看我

  一眼。

我也終於可以比較專心地買我想買的東西了。

可是,糟了。大嫂到底要買什麼東西我給忘了。記得是飲料,好

  像是蕃茄汁吧。

我付了帳後,便準備走回教室上輔導課。

會不會是這樣子呢?是不是我分的頭髮還不夠好看呀?

我的天使,並沒有多看我一眼。

而走廊上吹來的一陣風,吹散了我的髮;一整片厚重的瀏海平壓

  在我的額頭上及我的眼前,感覺就像是突然從天空中降臨的一片烏雲

  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