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奇怪了,

大家是真的都很忙喔?




其實呢,將抽完的煙隨意地丟到地上,並不是我原本有的習慣。

  但我現在的心情不像平時那麼好整以暇,所以我也不打算在乎那麼多

  。

於是在我腳邊的地板上,多了第三十八個煙屁股。
  
我知道現在是所謂的下班時間,但為什麼所有的人腳步都那麼快

  呢?

在太陽剛下山,夜色正漸漸籠罩的這段時間裡,是最令人感傷的

  了;而匆匆忙忙走路的人就很容易變得讓人覺得冷酷無情。每個人都

  踩著那麼快的步伐經過,害我的頭左轉右轉轉得脖子都快酸死了。到

  底是要發生什麼樣的事,才能讓這些人停下腳步來呢?

我想,假如我現在手撫住肚子,然後用力地喊聲哎唷;接著臉上

  露出痛苦的表情,再慢慢地蹲下來坐到地板上的話,一定就會有哪些

  人停下來理我了吧?

『哎唷!』於是我手撫住肚子,臉帶痛苦表情地慢慢跌坐在地板

  上。

我低著頭坐了好一會兒,連眉頭都持續地緊緊皺著。可是,沒聽

  到半句意料中的:『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要不要緊呢?要不要

  送你去醫院?』這樣子的話。

就這樣過了幾分鐘後,覺得實在不太對;所以我緩緩地抬起頭來

  。

然後我的頭就又跟著走過來走過去的人們,左轉右轉轉得脖子都

  快酸死了。

這不是真的吧?

難道你們是要跟我說,這樣忙碌且令人心煩的一天好不容易才結

  束,所以一心急著往溫暖的家走去嗎?

假如真的是這樣子,那為什麼你們踩著的不是輕快,而是一種傷

  感的步伐呢?

如果我現在再站起來的話,就會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是個笨蛋了。

  於是我繼續坐著,然後點了第三十九根煙。

『敬你們!』狠狠地吸了一口後,我將煙高舉起來並喊著:『以

  及即將又要來臨的忙碌且令人心煩的一天。』




老實說,我是真的沒有想到,會發生那樣子的事。就這麼被擺了

  一道,我必須承認自己沒有摸透筱玲那個女人。

其實並不是感覺到難過,只是不曉得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因為身

  上真的已經沒有什麼錢了呀!

『沒辦法,我必須這麼做。因為我發現,我自己好像有點真的喜

  歡上你了。』筱玲的聲音還在我耳邊纏繞著:『所以,我必須在你決

  定離開以前,先找一個取代你的人,然後將你趕出去。』

『好啦,這個沒有關係啦,可是,』我伸手到她面前:『我這個

  月的零用錢呢?』

『啊喲,我都要把你趕出去了,怎麼可能還替你準備零用錢呢?

  』她嘟著嘴說:『何況給了你錢之後,那我的新男人要花什麼?』

『妳、妳、妳...』我手胡亂比了一會兒.也不知道說什麼才

  好。最後只好拿起小小的行李袋,然後離開。

我可以拿我的童貞跟你們保證!她絕對是故意選在這一天趕我走

  的。

跟她在一起的這幾年來,我根本就沒做過幾次工作。每個月跟她

  拿個三四萬的零用錢,其實也沒有犯法。

結果這樣子的事還是發生了,唉,原本今天是她該發給我零用錢

  的日子說。

真是他媽的果然有錢是大爺。

其實我明白,她之所以肯每個月給我零用錢,就是在避免一些自

  己控制不了的事情發生。她只是想寵我,但是不想愛上我。

所以,即使我會說些什麼話以及做些什麼事來取悅她,我也很少

  會說那些例如"我愛妳"或者之類的字眼。

就算不小心說了,我們也只把它當做是一種交換禮物。有些東西

  叫做床第間的甜言蜜語,是不能聽到心坎裡兒的。

誰料得到,她怎會天殺的突然有點真的喜歡上我了?

其實,在驚覺喜歡上我之後,而急著把我趕出她的生活的想法,

  這我是很可以認同的。

只是我最無法諒解的是,她怎麼可以選在這一天呢?何況她也曉

  得我每個月到這幾天的時候,口袋裡幾乎都是空的呀!

真是的,都已經二十五歲了,還像是一個愛惡作劇的小鬼,一點

  也不成熟。

不經意地,我將頭轉向後面去,才發覺原來我坐在一家便利商店

  前。裡面的女店員大概是因為沒有客人,所以閒得發慌。

我坐在這裡是礙著生意囉?何必不時地從櫃檯後面探頭出來看呢

  ?長得可愛的話也就算了;偏偏像是一隻戴著麵包超人面具的大象,

  那實在是太過份了。

閒話說得太多,還是沒想到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難道要回通霄的老家嗎?

我可以拿我的童貞跟你們保證!回到老家後,老媽一定是做一整

  桌好吃的料理,然後替我放了洗澡的熱水,再準備好舒服又暖和的被

  窩給我。就好像我從來不曾吃好睡好一樣。

可是,她的臉上一定會持續著一股悲傷。

她是很有權利埋怨的。好不容易供我唸到了大學,卻唸了六年也

  沒有畢業。到了現在這種老大不小的年紀,還是從頭到尾一事無成。

不行耶,真的回家了之後,看見那樣子的老媽,只會叫我更無力

  而已。

所以我點了第四十根煙。

其實可以去找那些之前對我也很不錯的女人的,可是我現在就是

  不願意這麼做。不曉得,總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於是在無論怎麼想都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決定要來玩個小遊戲

  。我開始注意著,所有從我左邊走過的女人。

並且一一數著。

一個、二個、三個、四個.......

好不容易數到了第五十個,卻是一個看起來差不多有五十幾歲的

  老女人。穿著紅不拉磯的衣服;放在胸前的手,拿著一個灰色的皮包

  。

感覺是很努力地在表現一股打扮入時、雍容華貴的氣魄。可天曉

  得,在我眼中,就只是一個跟老媽差不多的老女人。

看著她走過我面前,我心裡一直很遲疑。不過既然說到,還是得

  做到才行。

我快速地站了起來,走到她的身後,然後在她的肩膀上拍了一下

   。





唉,再過一個星期就要三十歲,全身上下卻只剩不到一千元。剛

  被一個不小心喜歡上我的女人給甩了,而通霄老家裡的母親又很blue

  。沒有一個可以讓我揚眉吐氣的工作那不打緊,竟連房子車子也沒有

  拗到半樣。足以謀生的技能我是想不出半個,泡馬子的方法倒是可以

  說一堆給你。原本是晴朗無雲有星星有月亮的夜,突然間開始下起毛

  毛細雨來。一直是懶得去在乎所有事的我,現在卻變得手足無措。




欸,



女人!




養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