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守門人--鬼神之戀                                                                                
                                     
02

    我叫小花,今年26歲射手座。
    陽間的職業是正妹刑警,神界的職稱是守門人,身高170公分,45公斤。
    對了,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我單身。


    平常白天繁忙的工作已經壓得我夠嗆得了,到了晚上還得偶爾應付整座城
    市裡靈體的突發狀況,疲於奔命自是不用多說。
    不過也因為兩份工作相輔相成的原故,我在守門神界裡還算是頗有名氣。


    理論上管區內所有的靈異事件,我都必須介入進行了解,如果能夠隱瞞或
    者直接動手或私下解決的話,原則上能不驚動上面,不用寫報告,省下麻
    煩是最好的了。


    至於實際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每座城市都擁有一個管理靈體的轉世「人類」,一般神界裡的神都叫我們
    守門人。
    職責包括:控管靈口、處理糾紛、追補靈體、維持制序、引導修行……等
    等繁雜不及備載,跟打雜的基本上沒有兩樣。
    另外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守門人看守著通往天堂與人間銜接的重要入口。
        絕對嚴禁任何人或靈體跨越雷池一步!


    話說那個入口我也沒有去過,根本也不知道在哪。
    我很確定,它並不在轄區內所管理的城市當中。
    最重要的是,根據守門人史料記載大概已經有1500多年沒有任何靈體意圖
    闖關了。


    所以通常每座城市裡的守門人,都會對城市裡出沒的每一個靈體做詳細資
    料造冊的動作以便追蹤,然後會將全部內容上傳到守門人資料分享中心去
    以供備查……跟神界的聯絡、接收緊急任務部份,也大都使用網路。
    雖然偶爾巡邏時會發現機率上的遺漏,但那基本上絕大部份都只是觀光流
    浪的靈體而已,只要他們不過份干擾人界,惡作劇之類事件基本上都可以
    忽略不計。


    「請問……」
    回過神,我發現眼前還有三個倒霉鬼等著我解決。
    裝什麼無辜可憐。


    「請問什麼鬼,欠揍嗎?」看屁啊。
    每一次被冤死的靈體直盯著看就覺得渾身不舒服。
    我知道自己瓜子臉長得好看,長髮飄逸、身材曼妙,眼睛大睫毛長還有要
    命的個性溫柔。
    可是儘管是這樣,我也從來不想被「死人」喜歡上啊。
    簡直倒霉死了,完全就是這五個字沒錯。


    「對……對不起。」其中一名模樣十七歲左右的小男生,突然手足無措起來。
    如果能夠哭的話,只怕他們早已嚇得屁滾尿流,魂飛魄散之類的崩潰吧。
    可是抱歉遠遠沒有資格,失去肉體的他們,連哭都是必須要經過修行才能完竟
    的奢侈。
    沒辦法,剛死掉的人就是傻乎乎的搞不清楚狀況,一看到美女就忘了自己是什
    麼身份。


    「那個,咳……」雖然今天穿得短群搭配黑色絲襪很辣,我卻好歹也得稍微嚴
    肅起來,要是他們給我搗蛋可就麻煩了:「我是你們在這裡的管理人小花,到
    底管你們什麼這個先別管,報個名字來以後就跟我走吧。」

    
    在彼此三言兩語的過程中,我知道高中小男生叫八寶,30歲左右的成熟女人叫
    貝拉,還有一個看不出年紀的長髮男人叫阿浪。
    簡直莫名其妙的組合,感覺上怎麼也死不到一塊去,雖然死法我倒是一目了然
    ,至於死因我現在的頭很痛也不想懂。
    該做的事情很多,看來今晚又沒有美容覺可以睡了。


    現在我的工作就是帶領他們到辦公室去報到,沒辦法,不管哪個位置都總有適
    合該去的地方。


    不一會,眼前浮現了一間老舊又俗氣的要命的破爛廟宇。
    為什麼破爛?因為裡面供奉的靈,基本上都跟所謂的「神」沒有半點關係。
    空有木頭雕像而已。
    要不是仍有香火獻奉,清茶素果一應具全,簡直鬼才懶得上門。
    不過話是這麼說,在此修行的傢伙倒也算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雖然到底是人稱還是自稱有待考究,不過他確實就是傳說中的末代天師易頡。
    也就是轄區裡面,法力最高的道士。
    

    「小花老師,妳又帶靈來?裡面鬼滿為患,簡直就要塞爆了啊。」易頡皺起眉
    頭露出無奈的表情。
    「沒辦法,一天到晚死人我有什麼辦法。」
    「可是這裡已經滿了啊,其它地方……」


    其它地方?像是應公、大眾爺廟之類的選擇倒是很多,可是……
    「不行。」將三個靈體帶進偏廳之前,我冷冷丟下了一句:「這三個很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