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表演的獨奏曲目是經典鋼琴樂Canon

    演奏完以後是2PMHeartbeat音樂帶出阿火高難度Breaking技巧舞步,

然後才是人數層層疊疊以緩慢段落形式的Hip-Hop dancerPOPPIN

Funky Style各種舞步不斷加上去,加上我的話總人數大概約在40人左右。

整場演出共分三段,一段是鋼琴、第二段是間斷形式的各種舞步演出,最後才是

整合一塊步伐整齊FREESTYLE

 

    雖然說中文系的學生普遍沒有舞蹈的底子,跳起來距離專業或業餘仍有一段

不小的差距,可是該怎麼說……我和阿火還有系學會的一干幹部……熱舞社找來

的槍手,好歹不眠不休共同努力的練了三個月,倒也算是盡了最大努力。

 

    比起所謂畢業,我反倒覺得這最後表演更將的大夥情感緊緊凝聚成了一塊。

儘管稱不上原創,不過從舞步到編曲全都是參照網路經典再自行加以改良,光是

看著……每一次排演我都覺得非常感動。

    要是這樣的熱血無法讓所有人感動的眼睛為之一亮,就當我們全都輸了。

    如果這樣的努力毫無意義,那麼這場大學可以說是完全白讀。

 

 

    「老大,跳舞果然很有搞頭!」不住流汗的阿火,帶著笑大口粗喘著氣。

    『是啊!這次表演一定嚇壞所有人。』咧著嘴,我笑得很開心。

    表演前一天,大夥傷痕累累地排演完最後一回……聲浪仍澎湃在空曠的表演

會場中,在強烈光束光照攝下,連空氣都撼動似的。

 

    圍成一圈,第一回安靜地仔細看向彼此,想綻開嘴邊的笑,幾名女團員卻流

著淚……於是我們一個接著一個握緊了手。

 

    彷彿在流著汗的黏膩裡,我們迷離……於是恍惚地想像青春……瀰漫的人煙

裡,我們全在這裡,雖然仍未正式登台表演,但我想這裡卻沒有一個人會忘了,

曾經在這一百坪會場與舞步間認真演出。

 

 

    走在回家的路上,距離畢業只剩一個星期。

    畢業?現在才想起來,我和阿火正準備一塊渡過生命裡的第四個畢業。

    他?我突然想起像這樣長達十幾年來習慣的兩人散步,似乎……沒有多少次

機會了。

 

 

    阿火準備繼續升學以便將來打理家裡的生意,他是個腦袋聰明的傢伙,不管

遇到任何難題都會自行找到答案。

    阿火不在乎任何人,也從來不羨慕或貼近些任何的什麼。他投入認真卻不執

著,他圓滑事故卻又幼稚,他是個狂妄的男孩……狂妄的讓每個為他流淚的女

孩都成為過去。

 

 

    我說過嗎?大概。

    阿火是個帥氣的男孩,家世背景很好,有著一張討人喜歡的臉蛋。

簡單來說……是個樣樣精通的人,儘管怎麼善意去看都不覺得努力,成績卻

總是名列前茅,運動也是非常拿手,待人隨和而又親切,而且很有領導能力。

    他有一副充滿磁性的嗓子,天生就是唱歌的好手。他的口才很好,三言兩語

就能騙得女孩神魂顛倒。

    雖然不願意承認,不過他確實是個這樣的男孩。

 

 

    我沒遇過比他還要優秀的混蛋……從小到大,不管就讀哪個班級,他都似乎

注定成為“品學兼優”這類的典型人物。

    只是他好似就是擁有了太多,一切都太輕易擁有了……卻反而忘了該珍惜,

也忽略了,也不去在乎自己到底擁有多大的可能性。

 

 

    「幾天沒有跟小饅見面了吧?」像個大孩子般的散步著,阿火口吻自然。

    『嗯……』我點頭取過煙盒,順道點起了戒了四年的菸。

    「什麼時候開始抽的?」阿火表情有些詫異。

    聳肩,我也想像他一樣什麼都不去在乎:『現在。』

 

 

    於是沉默一陣,阿火才吐出一句:「不打算去找她?至少,我覺得應該邀請

她來看我們的表演。」

    『阿火,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也許是七星太濃,我皺起眉頭:『其實你一

直都知道,小饅根本就不喜歡我對嗎?』

    點了根菸,阿火平淡回答:「大概。」

 

 

    「所以我想還是不要打擾她好了,已經夠麻煩她了,而且……我們沒有多少

時間了不是?」

    點頭,阿火說:『你對。』吐出長長煙霧,阿火再度補充:『問你一個問題。』

    「問啊。」

    『可是你是真的喜歡她對嗎?』

    「當然。」

 

 

    聽到這句話的阿火不禁苦笑:『那你應該清楚的告訴她啊,管她怎麼想?不

要管以後會怎麼樣,也不要管時間到底剩下多少,不要管會不會在一起?你現在

還有機會告訴她對不對?如果不說你會甘心?難不成畢業之前你還要留下遺

憾?』

 

 

    什麼都不要管?的確,我確實是想太多了。

    「我懂了!」我在那瞬間綻開笑,感覺眼前的一切全都清晰起來。

    看著我的表情,阿火自然地從口袋掏出一張皺得不能再皺的邀請卡:『喏!給你。』

    這畢業表演邀請卡,房間至少還有十張,我不禁莞爾:「別鬧了。」

    『誰跟你鬧!這是第一排最中間的位置,我特別留下來的……』阿火擺出不耐煩的表情:『拿了就給我滾。』

 

 

    我張大嘴巴……

    道了聲謝,踏步遠離阿火的路上,我才想到……原來一直到最後,阿火始終是最關心我的夥伴。

 

 

    帶著這個想法我一路朝著小饅的宿舍奔去。

    小饅一個人住,儘管不清楚詳細的地點,也沒有她的手機號碼。

    但我等著,我習慣等待……

 

 

    月亮很美,大一過後已經很久沒有抬頭注意天空。

    只見兩架波音747班機迂迴平行地往反方向推進……天空不斷閃爍著紅光……我則開始認真思考著關於未來?

 

 

    升學?儘管很久以前就有報考研究所的準備。

可是老媽身體一直沒有很好,奶奶長期臥病在床,老爸年紀也漸漸大了,身

為老哥的警察大概無法兼顧家裡?還有我那長年行蹤不明的姐姐。

    好似……不管哪個角度去想,什麼藉口都沒有用。

無論如何畢業以後,我都必須先行當兵,之後工作承擔男孩應負的責任。

 

 

    至於感情……或許,我只是想給自己一個交代,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

    阿火說得對。

不管小饅怎麼想,我都必須清楚明白的讓她知道。

 

    

    坐在街燈下的鐵制坐椅,夏天夜晚顯得非常涼快,我悠閒地取出筆記型電腦

,打算在這等待的時刻裡痛痛快快地寫完小說。

    僅剩最後一章,可能是這輩子的最後一部作品也說不一定。

 

 

    寫作?我一直有著寫作的夢想。

    儘管不知道能寫出什麼,或許根本沒有任何意義,但我想……屬於我們的年

代,確實存在某些特別的事物,大學四年裡,從一片混亂中進取成長,這是最容

易受傷、最幼稚、也最重要的時期。我們充分吸收了年輕頑強而狂野的空氣,並

理所當然地、命中注定般地沉醉於其中……從周杰倫到九把刀都是時代裡的標

記。

    還有我們這一代。

 

 

    音樂、繪畫、跳舞、寫作、運動、藝術、自由……一切的一切都是清楚明白

的觸手可及,儘管這東西每個年代都有,但是,在我們這個年代,這些元素卻似

乎特別綻放了狂熱象徵性的光輝。

    儘管我們也同樣自私、墮落、瘋狂、狂妄、蒙昧、固執、幼稚、無知、骯髒,

但這就是我們,當我們走入Internet、走進文字、影象動畫,感受自由並了解了平凡

幸福中的美好,這真的很美。

我一直很想寫出來……我們不是沒有故事的年代。

 

 

    這麼一想,鍵盤再度注入了一萬多字,隨著筆記型電腦能源耗盡,我才發覺

自己已經等了四個小時。

    現在是零晨四點鐘,天還沒亮……

 

 

    我在等著一個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