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我跟小饅像小說一般被彼此約制起來,通常她上班的話,我就會刻

意繞過去買包菸閒聊幾句,如果不忙的話,她也會在晚上十一點左右出現。

    我們聊的話題很普通,越來越熟稔以後聊起來也很輕鬆,像是最近熱門的強

檔影片或是流行音樂什麼都談一點,儘管她不玩bbs、沒有部落格、也不玩

facebook,可小饅真的懂得很多,是個很有想法的女孩,對未來規畫也很清楚,

感覺她就像擁有一雙自由的翅膀,渴望飛翔……盡可能地想讓大學生活過得多采

多姿。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儘管好幾次快要闖進她的內心世界時,她就下意識退了

一步。是因為害怕?小饅從來不說,我也就索興從來不問。其實說穿了,小饅很

少談論起自己,大多時候都是我在說,她安靜的聽。認識了快兩個月,我甚至還

沒有問過她的手機號碼,也根本沒有約她出去過。

 

 

而我,我寫得小說一直沒能完成,也就一直沒能拿給她看。

時間彷彿過得很快很快,通過了畢業論文,轉眼間距離畢業已經剩下兩個月

不到。

 

 

    『那個……我可以問妳的手機號碼嗎?』

    「有這個必要?我們幾乎每天都聊天耶。」

    『不行嗎?』我想我有點失望,看來在畢業前追到小饅,根本是個不可能的

任務。

    「不是不行,是我不喜歡。」

    『不喜歡?』

 

 

    「是啊,我還蠻不喜歡講手機的耶……而且如果講手機的話,我們會不會以

後就不會像這樣在網路上聊天了?」

    還有這種說法?我沒有談過戀愛不懂,仔細一想好像還蠻有道理就是了。

 

 

    『那我……什麼時候可以約妳出去?如果妳有放假的話。』

    「放假啊,還蠻困難的耶。」

    完蛋,又是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話,每次聊到類似這種話題,小饅就會斬釘截

鐵的拿出事實拒絕。

 

 

    事實上的情況是,我知道小饅幾乎每天都要打工,而且期末考又快要到了,

能夠每天上線對她而言已經非常奢侈,那麼……我又能說什麼呢?事實上,我也

面臨著當兵還是報考研究所的難題。

 

 

    『可是我想約妳耶。』

    「考慮看看囉。」

    『考慮?』

    「是啊,不然你給我一個跟你約會的理由。」

    理由?這個簡單。

 

 

    『如果通過,妳可以以女朋友的身份,跟我約會一天嗎?』

    小饅稍微頓了一下,並沒有直接回答:「試試看。」

    『因為……我不想讓自己大學生涯的最後留下空白,我想帶妳去吃好吃的東

西,去看我們一起想看的電影,想帶妳去我們一起想去的地方,最後……不管我

給妳再多的理由原因都只有一個,因為……我喜歡妳。』

 

 

    「哈哈,好爛的理由。」

    『很爛嘛?』

    「是很爛啊,虧你還是中文系的耶,一點都不懂得用詞遣字嗎?」

    『居然輸了我,早知道應該抄書還是抄一下日劇對白的,懊惱了我。』

    「不用介意啦,那麼,晚安囉。」

 

 

    小饅下線以後,我的心思彷彿也跟著一塊下線,那是一種徹頭徹尾全身無力

的感覺,連悲哀都說不上來。

    我突然想起了網路上那部一萬多字未完成的小說,算了!畢業之前還是把它

完成好了,起碼是個記錄……至少,我努力過了。

 

 

 

    隔天起了個大早,不,正確來說我根本沒睡。

    接過電話打算回到學校排舞的我,走出門才非常驚訝地發現,小饅居然全身

打扮亮麗的站在眼前,儘管依然脂粉未施,卻已經是走上路上會引人注目的那種

女孩。

 

 

    我愣了愣,刺眼陽光的照射下,台南熟悉的27度特有海風,小饅好美……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她笑起來跟明星陳意涵有點相似。

    對了,那年正是痞子英雄風行的一年。

    身穿純白T恤的小饅夾著MP3隨身聽耳機,格子短褲外頭套著一件小巧短

裙。青春洋溢地……很適合她。

 

 

    「早啊。」小饅拉了拉身後的背包,身體不停微微的搖晃,看起來有點緊張。

    『怎麼會來?』聲音有點發抖,我猜大概是失眠的緣故。

    「帶我出去走走吧……」露出微笑,她的表情自然。

 

 

    出去走走?怎麼會這麼突然。

    我忽然一愣不知道怎麼回答,笑得有點尷尬。

    網路上的小饅,學校便利商店裡的小饅……走到現實世界裡竟是如此的不

同?

 

 

    「不願意嗎?」小饅插腰張大眼睛,模樣像極了桂正和漫畫出現的女孩:

「你、不、願、意、嗎?」

    『不……不是。』

    「那就走吧。」

 

 

    隨著小饅甜甜一笑,我騎上摩托車,腦袋卻有著許多想法轉來轉去。

    身後的小饅……到底怎麼了?今天不是放假,照理說一年級課應該很滿才

是,她翹課嗎?儘管大學生翹課很正常,我卻從來未曾想像她會翹課。

 

 

    『妳……心情不好?』野狼傳奇時速40,我說出的話字字清晰。

    「不會啊,今天天氣這麼好。」拉著我的衣角,小饅催促著:「騎快點吧。」

    騎快點?迎著耀眼陽光乘風漸漸加速,跟地平線開始拉開距離……我突然想

起一個地方。

   

 

    台南交通不錯,經過安平的南區也跟學校很近,沿著台17西濱道路……一

望無垠的海岸線漸漸浮現眼底。遊客很少,天海一色……黃金海岸果然沒有讓我

失望。

 

 

    下了車,我問:『吃過早餐了?』

    小饅搖頭:「沒有啊,不是應該一起吃嗎?」

    好像是這樣沒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今天的小饅好怪,說不出

來的怪。

    我喜歡她算是件蠻離奇的事,第一次約會似乎也來得莫名奇妙,妙得讓我措

手不及,一點準備都完全沒有。

 

 

    「我們去吃饅頭吧。」甜甜的,小饅指著路邊一家傳統早餐店。

    吃路邊攤啊,果然是純樸節儉好女孩,要是真得帶回家的話,老媽大概作夢

都會偷笑……

 

 

    於是付了錢,一塊坐在咬著綿密白嫩的饅頭,氣氛似乎安靜的有些尷尬……

於是我努力想著話題:『妳為什麼叫小饅啊?』

    「國中同學取得啊,以前很喜歡捏我的臉哩,叫著叫著就習慣啦。」

    『男的?』想起來,我以前也做過類似無聊的舉動,像是拉辮子啦、摸頭之

類的……大家好像都是用這樣的方式引起女孩注意。

    「女的啊。」

 

 

    女的?這要怎麼接下去。腦袋本來轉速很快的我,已經想好一堆瞎掰的話,

可是現在感覺好像突然從硬碟7200轉降速到5400,就像Vista降級到window 95

、野狼傳奇125變成小綿羊了50了。

 

 

    「你當機了喔。」小饅伸出手晃了晃,我……我突然看見她手上帶著一只價

值不斐的AIGNER名錶。

    雖然完全買不起,可是平常看雜誌的我多少也有研究,眼前這隻愛格納起碼

要價兩萬。怪了,小饅家境不是不好?這麼想去我才又仔細注意到她放在桌上的

手機居然是最新型號NoKia N900,市價昂貴到我看menu時根本完全就忽略過

去。而且她脖子上掛得項鍊,手裡提的PRADA名牌包……

    該死!我怎麼會現在才注意到。

 

 

    『妳……妳家很有錢喔?』我張大嘴巴:『這隻手機很貴吧。』

不可能是真的吧,怎麼看小饅都不像是個拜金的女孩,沒有理由把辛苦賺來

的錢拿來買名牌啊,雖然買隻好點的手機也不算什麼……可是腕錶又怎麼解釋?

會是跟同學借的嗎?我努力搖頭。如果她真的這麼有錢,那身為窮學生的我

不就像標準的癩蛤蟆想吃天鵝肉……就在我還沒想完的同時,小饅已經表情自然

地點頭回答:「是啊!算有錢吧。」

 

 

    『真的?』我在風雨飄搖中試圖力挽狂攔。

    「騙你幹麻!」

    『那妳……為什麼每天打工這麼辛苦的打工?』我問。

    「學著獨立生活啊!多少賺點零用錢嘛。」

 

 

    零用錢?小饅努力上班的姿態,養家糊口大概都綽綽有餘……那我之前印象

中以為的刻苦節儉,每月辛苦寄錢回家的女孩到底是?

    我還以為自己可以像電影裡面的英雄一般,幫小饅從打工地獄的黑暗深淵中

找到一點陽光。

    靠!我真得很白癡。

 

 

    『哈,原來跟我想得都不一樣。』原來小饅不是灰姑娘,她本來就是白雪公

主,這極大的落差……一時間還真是讓人難以接受。

    「不然你本來想的是怎樣?」笑著,小饅饒有興致的問我。

    『就……外表看起來一整個就是乖巧聽話,溫柔體貼的可愛,每天都辛苦賺

錢養家之類的。』

    「賺錢養家?」小饅笑得很開心:「會不會太誇張。」

    不好意思,就是這麼誇張:『就之前看妳這麼認真上班啊。』

 

 

    「好吧,那我現在不可愛?」

    『可愛是可愛啦,不過如果妳沒有錢的話會更好一點……』

    「喂……你很妙耶,有錢不好嗎?」

    『有錢很好啊。』雖然我家也不是很窮啦:『不過,這樣我會很有壓力耶。』

    「喔。」小饅點頭,「可是我還蠻兇的喔,你被外表騙了。」

 

 

    拜託,我被騙的不止是外表好嘛。

    相較小饅的清新氣質,只穿著一條Levis牛仔褲的我就顯得窮酸極了,也許

真的是因為她有錢,所以我突然變得有點壓力。

 

 

    「吼!你又在發什麼呆啊,很無聊?」

    『沒……沒有。』糟糕,我怎麼搞得自己很笨:『我們到沙灘走走怎麼樣?』

    黃金海岸是百分之百的把妹聖地,這類老套的話早就聽阿火那混蛋屁過一百

萬遍了。

    馬的!我突然很想罵人,只可惜那白癡不在。

    「那……走吧。」眼中閃過慧黠的笑容,小饅大方牽起我的手步出店外。

   

 

    吹著海風腳下踩著柔軟細緻的沙灘,安靜的走著。

這是生平第二次牽女孩子的手,小饅的手很滑很嫩……我竟然有了一種遠在

現實之外的疏離。

    如果這是夢,我不想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