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你終於開始寫小說啦?」

    七早八早膽敢跑到房間大呼小叫的人,除了阿火不會是其他混蛋。

    狠狠甩出枕頭,我忍不住大吼:『很吵耶!昨天五點才睡,現在八點你跑來

煩我?』

    「話不是這麼說啊,好歹昨天我也幫了大忙,要不是我……搞不好小饅永遠

不會知道你要追她。」

    果然!兇手果然跟劇情預設的安排沒有兩樣。

 

 

    『小饅說你跟她算熟?』

    「我誰啊我,學校哪個女生能逃得出我的魔掌……」說不到兩句,阿火再度

擺出完美欠揍的45度側臉。

    『拜託,我不是在跟你開玩笑,你怎麼認識她的,跟她說了什麼?』

    「幹麻這麼緊張,難不成她昨晚跟你說她喜歡我?」

    坐起身來,我睜開眼睛:『想死你就繼續沒有關係。』

 

 

    「別……別衝動嘛……就大夥說你這樣不行,只好派我出馬啦!剛好有社團

的學妹跟她同班,就先幫你打頭陣了啊!」

    『只有這樣?』我挑眉?

    「不然?我再怎麼狼心狗肺也不至於搶你看上的女人。」

    『我不是指這個,你有跟她說我為什麼要追她嗎?』

 

 

    「說這個幹麻,我有這麼白癡?對了,昨晚還不錯吧,居然一個晚上就飆了

一萬多字,想在畢業前寫最後一部小說嗎?」

    『大概。』說完才覺得不對,於是我問:『你這麼早跑來,不會就為了催稿

吧?』

 

 

    「要不然?大四就是一整個吃飽閒著沒事幹啊,剛好咱們中文系第一大才子

開始連載小說,我怎麼可以不來湊熱鬧?這次要把我寫得帥氣一點,要不然沒有

人看得出來是寫我不就糗了?」

    『靠夭,主角不是你好嘛!』我笑:『你到底來幹麻?』

 

 

    「喔,你還知道要問喔,老大你記得昨天晚上八點幹部要在系辦開會嗎?」

    『開什麼會?』

    「馬的!你是主席居然還敢這樣說,昨天要不是我你死的難看……跟你通知

一下,大夥決定畢業公演要演舞台劇。」

    『不是每一年都演舞台劇?』無聊死了,那種虛偽而又沒有效率的會不開也

罷。要不是阿火喜歡沽名釣譽偏偏又惡名遠播……兩年前我就不會被逼著趕鴨子

參選。

 

 

    「不然還能怎麼辦?這是中文系的優良傳統啊,依照慣例,劇本你寫,主角

我來!」毫無疑問,阿火依舊不要臉的令人傻眼。

    雖然憑良心說,樣貌當男主角是綽綽有餘,個性鮮明的他,設定寫起來也還

算輕鬆愉快,不過……會不會太無聊了一點?

 

 

    『不要好不好?』我有點無奈。

    「什麼叫做不要,有誰比我適合當男主角?」阿火是個喜怒溢於言表的人,

臉上完全表現了他的不以為然。

    『我是說不要演舞台劇好不好,去年跟外文系比拿了第一名不就是這樣?』

    「不演舞台劇難不成唱歌、跳舞?」

 

 

    『跳舞?』不知道為啥,我腦袋浮現一個奇怪的念頭。

    既然是畢業公演,意見就是說要表演給人看得,我想表演給誰看呢?

    「等等……老大,你不要想不開……」

    『就決定跳舞啦!』雖然什麼準備都沒有,也許很可能會來不及……不過不

去試看看怎麼知道不行?『放心啦,你這麼帥!跳舞一定不會有問題!』

    「靠!」阿火一臉哭喪著臉:「認識你真的很衰,我會被你害死。」

 

 

    草率下了決定,思緒敏捷的阿火即刻就擬定了幾個方案,比方說請學校熱舞

社幫忙、到網路上下載影片觀摩、邀請知名舞者擔任編舞工作之類的。阿火是個

做事清晰明白的人,儘管固執卻很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一但認真起來就會全心全

意投入,這方面我根本無需擔心,組織管理,團體調度這方面他是個值得信任的

夥伴。

 

 

    阿火瞎忙一陣的同時,我忙著撰寫畢業論文《明代史論》,也抽空將小說稍

微寫了兩章……學校BBS網路上討論還蠻熱烈的,由於角色刻畫鮮明,背景也交

代的非常清楚,所以一時間大夥都在猜測《小饅》到底是誰?

 

 

    「老大,這張畫是……」回過神來,告一段落的阿火指著擺在角落的素描。

    『小饅啊,還可以吧。』

    「靠!你都多久沒有畫圖了?現在既然連小說也寫了,什麼時候要秀一手鋼

琴?」

    『神經病喔!彈給誰聽?』琴棋書畫我多少都會一點,儘管感覺上都有模有

樣,實際上卻根本不值一提,跟專業還有一段遙遠的距離。

 

 

    「可是我覺得,既然是畢業公演,跳舞開場白來段熱烈的古典鋼琴樂……豈

不是很特別?」

    『會嗎?這樣很怪吧。』

    「那裡怪了拜託,我誰啊我,這樣很帥!」頓了頓,阿火挑眉看我:「每個

女孩都會喜歡有才藝的男生啊!鋼琴獨奏多浪漫啊。」

    『浪漫個屁……』

 

 

    吃完晚餐別過阿火,回到網路上的我整個思緒就想著今晚小饅會不會上線?

雖然自己也不清楚到底要聊些什麼,有生以來卻第一次覺得,喜歡一個人會讓心

裡踏實起來,彷彿不管做什麼都有了目標……然而就這麼在近似發呆的時間裡渡

過,直至十一點過去她卻仍然沒有上線。

 

   

我的感情只是單方面的迂迴嗎……心裡不禁有些難過起來。

 

 

 

   

 

    又是一晚過去,完全沒睡眠品質的我硬是在網路上連續寫了兩萬字左右的連

載,想來大概該結束了,不管現實還是故事都是,儘管……我跟小饅什麼都還沒

開始。

    我想我是個心思蠻細膩的人,個性卻有點衝動,雖然凡事都能輕易瞬間下了

決定,卻也容易因為一點挫折就搞得全面放棄。說穿了,一直以來我只是害怕愛

情而已,我很清楚自己總是將一切搞得糟糕壞掉的個性。

 

 

    她不上線,不就代表了對我沒有意思?這麼想去,相較而言等了整晚的我,

真的就是喜歡上她了!大概,雖然以前不曾有過,但這種感覺不會騙人。

儘管……我可能連到便利商店買東西的勇氣恐怕都沒有。

 

 

    「你是白癡嗎,這樣就打算放棄?」同一時間,我的房間又是同樣的阿火。

    『別管我。』這樣就失戀了嗎?我感覺不到痛……很諷刺,居然連痛都沒有。

    「靠!你真的很白癡。」阿火一臉受不了我的表情:「拜託,要失戀之前麻

煩你把連載小說先寫完再難過。」

    『……』我想罵人,可是我開不了口。

 

 

    沉默了一陣,阿火認真看我:「你是不是覺得她沒有上線就是不喜歡你?」

    雖然早知道他很厲害,我仍忍不住驚訝張大嘴巴,臉上寫著“你怎麼知道”

    見我稍微有點反應,阿火繼續補充:「那如果她上線呢?是不是就代表喜歡

你了?」

    『話不是這麼說吧。』追女孩子有這麼簡單的話,那這世上會存在失戀?

 

 

    「是啊!既然你明白這個道理,那她不上線也不代表什麼……理由和藉口隨

便找都有一堆啊,像是太累太晚之類的隨便你挑,跟朋友出去玩、生病感冒、家

裡失火,忙著念書……」

    『可是她應該知道我在等她啊。』

    「你有跟她說過?」

    『沒有。』我老實回答。

    「她有欠你錢嗎?」

    『喂。』

 

 

    「既然都沒有那你怎麼確定?老大!都什麼時代了,你還活在第一次親密接

觸的時代?拜託,你們的默契沒有這麼好,而且你也沒有理由相信,因為你存在

所以她應該上線?」

    『不然?』我發現自己有點動搖。

    「行動啊!」阿火擺出一付信我者永生的表情。

    『怎麼行動?』人在脆弱時最容易懦弱,我開始相信這點。

    「等啊。」

    『等?』我不懂。

 

 

    「反正你就安靜的等三天,如果她有點在意你的話就會上來,如果沒有的話

你乾脆就直接放棄好了。」

    『為什麼?』愛情可以直接這麼下定論?

    「雖然一開始沒有感覺,但花時間追到手的例子也不是沒有,問題是你有時

間?」

    見我沉默說不出話來,阿火拍拍我的肩膀:「等待也是行動的一部份。」

    於是我開始等待。

    於是我開始稍微懂了人類為什麼喜歡養魚,因為魚會陪著人類失眠,魚不睡

覺。看著水族箱的魚悠閒的游著,我也跟著發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