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霓虹燈紛紛亮起。
     我跟蕾蕾並肩走在台中市街道上,心情很輕鬆,身體有些疲憊,肚子很餓……
     心裡卻執意著要到星巴克去喝杯咖啡。
     的確,所謂的任性就是這樣。
    

     星巴克不遠,幸運女神的閃亮招牌!彷彿永遠在轉角處等待。    
     我們去的那家星巴克就位在三民路上的某家百貨旁,路上行人很多,一直都很
     熱鬧,不知為何卻怎麼也無法融入,腳步踏起來有著默默被併棄的孤單。
     儘管有時孤單也可以很快樂,走過幾米繪畫櫥窗,選定了位置落座,在暈黃而
     溫暖的燈下。
     我跟她,只剩一杯咖啡的距離。


     「喝了這杯,恐怕今晚就睡不著了。」忍不住聞了一口卡布奇諾,蕾蕾眼底泛
     出幸福的表情。
     『還是得喝!一杯八十大元耶。』我說著笑,用小湯匙舀了一口黑森林蛋糕。
     「所以說值得,感覺很好。」
     『妳很少喝咖啡?』原來蕾蕾不止是不常來星巴克!許久之後的過後,我才知
     道她根本是不能碰咖啡的。


     「是啊!」蕾蕾輕啜一口,讓咖啡香漾在嘴里:「喝了會睡不著。」
     『妳常失眠?』想起她沉睡的模樣,我直覺地問。
     「不止失眠,我還有氣喘、憂鬱、厭食、燥鬱、心律不整、血壓過低……還有
     更多其他的病你要聽嗎?」擺出絲毫不在意的表情,她說。
 

     看起來這麼陽光耀眼的她,會有這麼多症頭嗎?
     雖然明知道蕾蕾極可能拐我,我仍是張大嘴巴完全說不話來。
     怎麼可以說得這麼流利?不是第一次說嘛!反應快到要讓我拍手叫好。

 

     「笨蛋,怎麼這麼簡單就被我拐到?假的啦。」蕾蕾輕聲笑著。
     『假的?』我的嘴巴還沒閉上。
     「當然是假的啊!要是真的還得了。」
     『喔。』
     「喔什麼喔,那如果是真的你就不喜歡我了?」張大眼睛,她一臉質疑的表情。
     『不會啊!喜歡以後哪裡會管這麼多?』


     「你的喜歡好隨便,好膚淺。」
     『大概。』我點頭。
     緊接著,蕾蕾仔細看向我:「我覺得你不像沒交過女朋友,你很體貼,說話的
     時候眼睛都看著對方。」
     『怎麼說?』我喝了口咖啡。
     「因為你很尊重女孩子,相處起來開心,而且你房間的床超軟超好睡,以後沒
     事可以去嗎?」
     咖啡還沒噎下,我差點沒有吐出來:『妳是認真的?」    
     「當然啊!」蕾蕾點頭。
 

     『好啊!妳想來就來,為什麼晚上都睡不著?』
     「沒有為什麼啊!心情不好,或者因為害怕,我比較習慣白天睡覺。」
     『害怕?』如果不是工作,非不得已我是不會白天睡覺的,熬夜那種疲憊,不
     是正常人可以體會。


     我是個極容易入眠的人,幾乎碰到枕頭三秒鐘就能夠入睡!儘管經常做夢,卻
     很少會記住夢的內容,當有人告訴我他的夢境時我都會很羨慕他們,有人說經
     常作夢的人心理比較健康,我大概就是那種不健康的人吧!有時剛醒來還躺在
     床上時尚能記起夢中的某些片段,但通常一離開床夢就消失了,像被風吹過的
     蒲公英種子一樣消失的無影無蹤。


     我一直認為我的夢跟床鋪之間有著某種不可告人的秘密勾結,它們背著我私自
     簽訂了某種惡劣的秘密條約,床鋪在我離開它的一霎那就吃掉了我所有的夢,
     大概是作為它載著我一整夜辛勞的補償?
               
    
     「是啊。」蕾蕾頓了頓,又喝了口咖啡:「其實夜深人靜的時候,閉上眼睛,
     我很怕是不是明天就不會醒來。總覺得時間不夠,想做的事情太多,要是做不
     完怎麼辦?所以我睡不著。」
     這是今晚第二次,我再度張大嘴巴發現自己確實被拐了。
     怎麼有人撒謊可以說得這麼真實,充滿著溫度,如此輕易地毫不在乎?
    

     我笑了笑,企圖掩飾些什麼:『妳開玩笑的吧? 』
     這女孩是太過浪漫了嗎,天生就莫名存在著悲劇情結,世界上真的有這種公主
     病存在?
     「你說呢?」回應我的笑,她的笑好輕好輕。
     於是我終於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的感覺,該問嗎?
     也許還不到時候,但我確信自己無論如何對她的心意都不會改變。

 

     『對了,我之前在星巴克有集點,可以換兩個杯子,一人一個怎麼樣?』很直
     覺的,我就是想轉移話題。
     雖然星巴克的杯子真的很精緻。
     「好啊。」蕾蕾開心的點頭。
    

     於是我馬上到櫃台取來兩個杯子,跟著我和蕾蕾約定了好多好多未來要一塊做
     的事,她想要撞球、想要去海邊、想要坐火車到處走走、想要看電影、想要唱
     歌……感覺上蕾蕾很清楚自己未來的藍圖究竟要些什麼。
     只是我跟她真的可能完成那些事?或許當時只是說說而已,我卻在心底牢牢記
     地記下了一切。


     『對了,妳以前交過男朋友吧?』離別前,我偷了個空檔問。
     她抬起頭反問:「怎麼了?」
     『那他們對妳好嗎?』
     「怎麼會這麼問?好怪!真的對我好就不會分開啦。」
     『意思是說他們都對你不好?』請原諒,我又再度忍不住張大嘴巴。
     如果能夠擁有像她一樣的女朋友,連作夢,大概都會笑著吧。
     「也不是這麼說。」蕾蕾稍微思考了一下:「怎麼突然問這個?」


     『沒有啊,因為我想對妳好。』說完,我點頭再度強調:『我想要對妳好。』
     「我知道啊!」毫不在意的點頭,她給了我會心的微笑,緊接著頭也不回地消
     失在夜色當中。


     而我,而最後踏著月光散著步回家的時候,在租貸房間附近微亮的路燈底下,
     我看見了一個女孩。
     是恆輕。
     她手裡提著一袋食物,神態輕鬆的不像等待,但我確實知道她在等待,因為她
     不是別人,她是恆輕。


              - 我跟她,只剩一杯咖啡的距離
                              那距離卻始終無法跨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