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在那之後過了一星期左右,我不曾再遇見她。
    只是,我似乎越來越依賴咖啡了。
    等一個人需要一百年的歲月?
    我不知道,這種問題根本不需要思考。
    或許我應該稍微交代一下平時的生活瑣事,交代或形容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傢伙。
    甚至是該讓配角出場胡亂湊個字數?
    沒有必要。


    我在星巴克,等著一個女孩。


    「她長真的有這麼漂亮?」明顯的疑問句,恆光忍不住皺眉:「別唬爛我啊。」
    別管他,他只是個配角。
    儘管他有著李奧納多的帥氣,在愛情的經驗裡擁有金城武般什麼都略懂的智慧。
    我卻仍然深深以有他這個死黨為恥。
    據說在他手底喪生的女孩,每個都死不瞑目的永不超生啊。
    還記得學生時代的女生廁所裡,幾乎每一間都寫滿了對他的詛咒。


    『別吵好不好。』情緒整個被打斷的我實在是很不想廢話。
    如此優閒的午後,喝著咖啡在星巴克裡敲打筆記型電腦,感覺不是很時尚?
    不過沒辦法,事實上閒人就是很多,恆光跑來這裡純粹只是想看正妹而已,或許
    嘲笑的意味還比較多了一些。


    「沒可能會發生這種事吧!一見鐘情?別鬧了好不好,她要真的有這麼好,哪裡
    還輪得到你?又不然她就是有病或同性戀。」


    要不是打不過,我早就……狠狠瞪他一眼,我大口喝下咖啡不以為然的反問:『   
    『為什麼不行,我就是喜歡她不行?』
    為什麼喜歡一個人需要這麼多原因和理由,不可以很純粹,很直接嗎?
    知道對方的背景、家庭、工作、三圍,真的有這麼重要?


    「行啊!重點是老大你喜歡,所以不管她再醜、再笨、再沒氣質,只要你喜歡沒
    有什麼不行啊。」
    『你不是看過她的照片?我是真的覺得她很漂亮啊。』
    那張照片不但佔據了手機、電腦,更直接佔據我的腦海。
   

    「照片能準得話,小甜甜都能當模特兒了好不好?算了,你知道她的真名嗎?」
    『不知道。』我搖頭。
    「那msn、即時通、部落格、噗浪、Facebook?」恆光每問一次,我就搖一次頭:
    「這樣還有什麼搞頭,難道你每天出現在這裡,她就會出現?別白癡了好不好。」
    『不然還能怎麼辦?』我苦笑得有些無奈。


    我不覺得這樣的等待很苦,然而我真的是在等待?我不清楚。
    事實上待在星巴克裡喝著咖啡,寫著小說,偶爾優閒的抬起頭看著路人過往,心
    情也會跟著愉快起來。


    等待可以有很多種想法。
    反正沒事,坐在這裡優哉的享受著午後陽光,也沒有什麼損失不是?
    似乎很久不曾走在陽光底下了,向來沒有任何生活目標及重心的我,平常不是埋
    頭於創作不然就是醉生夢死,現在偶爾能喘口氣,習慣出門對我來說也不算太壞。


    「你不覺得這樣很笨?很沒有道理!簡直就像是……變態?她很可能不知道你在
    等她,又或者根本就不在乎啊。」恆光一整個不可理喻的氣急敗壞。
    『那又怎麼樣?我現在想待在這裡啊,不管什麼原為都好,最近我習慣待在這裡
    有什麼問題?她知不知道根本就沒有任何關係啊。』
    我一向相信緣份。
    如果我跟她之間不存在著所謂的緣份,也沒什麼可惜。


    「那她真的會來嗎?」
    『我怎麼會知道。」
    說到這,恆光忍不住下了結論:「你真的很奇怪。」
    『你現在才知道。』我挑眉。
    「不是啊,感覺你今天還是一樣看我很不順眼。」
    『放心,我明天一樣看你不順眼啊。』
   
 
    照理說,這個時間他應該有很多約會。
    實在不是多嘴,我是真的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恆光能同時應付很多個女人。
    難道長得帥家裡有錢、腦袋聰明有車有房,有著一份無可挑剔的工作恨薪資就可
    以肆意玩弄感情?
    馬的!該死的紈絝子弟。


    「好吧,你以為我真的喜歡待在這裡喔。」大口喝下咖啡,恆光拿起手機認真思
    考離開。
    離開也好,反正我知道他明天還會再來。
   

    就在這個時候,大概20公尺處,我看見了一個長髮披肩的女孩。
    幾乎一瞬間我就馬上確定了是她。
    那是側臉,難能可貴的瓜子臉說明了她的天生麗質。
    走在陽光底下的她,沒有人比她還要耀眼。
    那是笑容,她笑起來的時候,彷彿整個世界都和平了起來。
    氣質!完全都不用任何說明,因為她本來就是個正妹啊!
   
   
    「是她嗎?」善於察言觀色的恆光,馬上就察覺了我的不對勁。
    『很正吧。』這個時候我才想到糟糕,等下見到蕾蕾,
    「是喔!」瞇著眼仔細一看,恆光擺出無敵欠揍的表情:「普通啊。」
    『這種程度你還可以昧著良心說她不正?』
    「就真的還好啊!大概跟你很適合吧。」拍拍我的肩膀,恆光似乎並不打算等蕾
    蕾走來。


    難道……
    『你不跟她打聲招呼?』我瞬間被搞的有點胡塗。
    「你是白癡對不對,我坐在這裡她敢走過來,我隨便你!好啦,等到就好了,等
    下你就跟她好好聊聊天啦。」


    點菸揮手,恆光在蕾蕾還未轉身走來的時候便已離開。
    於是剩下一個人的我,該怎麼辦?
    或許在小說裡談過很多戀愛,可在現實生活裡面對愛情我真的跟白癡沒有兩樣。
    瞬間,我有種想要裝死的感覺。

 

            - 她為什麼會來,

                    難道真的過了百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