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陽之戀... ...(2)
     
天透出絲絲微光,霧氣沉沉的山裡,露珠搖擺不定的灑落在整片大地
,然而當我的目光低垂時..哇,我來不及思考之時,那一幕就清楚的
   告訴我了,老頭抱著幸蓉依偎在那一片眩目的晨陽之中,好美。我緩
   緩地站起身來,疑!還遺忘了一個人,小軒呢?剛睡醒的我,到處的
   尋找著她,不知為什麼,身體變的好重好重,想跑也跑不動。一絲涼
   意襲來,好冷,好冷,我的身體反覆的告訴自己,( 連我都差點支撐
不住。 )那她呢?太危險了吧。我急忙叫醒了,老頭和幸蓉兩個人。

   「小軒人不見了。」我一臉慌張的說著。
   「啥,不會吧?會不會自己下山了啊。」
老頭,似乎不太適應山上的氣溫,摸了摸手臂,蠻不在意的說著。
  
   「喂,你太沒用了吧,讓她給跑溜,你瞧我昨天還不是...」
耶,現在好像不是爭這個的時候吧。

   「你確定嗎,她真的自己走了?」
   我感受不到他開的玩笑,又追問著。

   「大概是吧,再不然咧,被野狼刁走了啊。」
   老頭越來越過份了,竟點了一根煙取暖。看他一臉滿足的表情,我開
   始有點相信他說的話了,我坐了下來,四處觀望,心想著( 這裡,也
不是很高,自己下山1小時會到吧。 )腦筋一轉,於是想通了,我也
點起了一根煙,狠狠的吸它一口,哇,好溫暖,呵呵,疑?!不對(
   有女孩子會在半夜,一個人走1小時下山嗎? )我實在相當懷疑,又
擔心了起來......。

   「幸蓉!!」
   老頭突然一臉慌張的叫了起來。耶,怎麼我馬子,就沒瞧你這般熱心
,不過我還是隨著他的聲音,低頭觀望著幸蓉。然後我看見..幸蓉瑟
縮在那厚重的外套之中。我想她大概凍僵了,我不禁深手去摸她的額
   頭,好燙,手指傳來的觸覺,告訴我她正發著高燒,於是我順手拿起
那一件沾滿水氣厚重的外套。

「幹什麼,你不知道她很冷嗎?」
   老頭大聲的叫著。哇哩,如果不解釋,我相信他就會一拳招呼過來。

   「我當然知道,你看清楚好嗎?」
   我指了指厚重的外套,他一看隨即會意。因為那一件外套,正滴著露
   珠,整件都濕透了,如果再蓋著,只會降低她的體溫,這會讓她更加
嚴重罷了。

   「對不起。」
   老頭為剛才的怒意,向我致歉。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從不會逃避自
   己所犯的錯誤,以免大家以後有了疙瘩。「沒關係的,我知道。」我
   的眼裡,只是反覆的告訴他,這句話。老頭也是一個聰明的人,馬上
   脫下了身上的的毛衣,蓋在幸蓉的身上。我不禁看傻了,這樣一來老
   頭身上只剩下一件內衣,山上這麼冷,會凍壞的,但儘管如此,此時
我的心裡還是有一道暖暖的電流穿過。這是我今天得到的第一個感動
。然後我微微的皺起眉,淡淡地向空中吐氣,然後對著他說。

   「你這樣有用嗎?」
   我想他大概緊張過度了,用毛衣蓋在她身上是不會有什麼用的,深知
   這個道理的我,也是毫不考慮的也脫下我的毛衣。
   
   「我的毛衣,比較像女孩子的衣服,你幫她穿上吧。」
   事實證明,我也真的很不理智,我幹嘛雞婆,再次體會山上的寒冷。
   ( 不過..可能真的是他剛剛的那一剎那,感動了我吧。 )我不禁又給
它點了一根煙,再度給它狠狠的吸上一口,疑,這次我也要深深蹙眉
了,一點都不暖嘛,還是實質上的毛衣有用,我開始有點後悔溜。

「嗯!」
   老頭回了一聲之後,隨即幫幸蓉穿上了我的那件毛衣。( 我們男生就
是那麼奇怪,總認為女生們一定要穿女生的衣服,不然即使她們凍死
,也絕不會有所動作的。 )耶,不過這個觀念,實在是錯的很離譜,
別人救不活,也犯不著把自己也凍死吧。不過呢?基本上我也是這樣
   認為,所以我很喜歡穿中性的服飾。呵呵,正當我凍的胡思亂想時,
   老頭把他的毛衣丟給了我......我今天第二個感動,就這樣簡單的上
演了,但儘管如此,我還是毫不猶豫穿上了它。( 可能有很多人看到
這,已經在狠狠幹繳我沒義氣了,甚至是極想扁我。 )但我終究還是
穿上了。因為我剛瞥見,路旁的機車,少了一台,這下,我總算了解
   溜,原來是小軒借了老頭的機車,先走了一步。難怪,老頭他毫不在
   意,( 真是的,讓我擔心個半死。 )很快的,我向前發動著機車,示
   意老頭抱幸蓉過來。穿那件毛衣的意思是,我要當司機啦,雖然我也
   很想穿( 所以大家別誤會我溜。 )

然,就是這樣頂著風,我慢慢的騎著,為什麼因為太美了,因為我從
來都不知道,原來早上的陽光,是如此的耀眼。( 太陽已經完全出來
了。 )而從山上往下看的瞬間,竟有種莫名浪漫的感覺。哇,比晚上
   來漂亮,好多,好多。但美中不足的是,就是給它太冷了一點。然後
20分鐘後我轉進了一家醫院,眾人卻早已在那守候,那是老頭打手
機叫來的,疑,那不是小軒嗎?我跨上了一步,向前問。
  
「妳昨天為什麼先走... ...」
最後幾個字,幾乎細的聽不到了,說出口後,我才發覺不對,我真不
   該問的,好像興師問罪似的。

   「對不起。」小軒的頭低了下來。
   「我在意的不是那個,我指的是,妳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這樣我
    很擔心,妳知道嗎?」
   「對不起。」她的頭又更低了。

   看到這..我的心也不禁軟了下來,接著說。
   「其實這也沒什麼啦..別再意了。」我笑笑的說。
   「我本來也是要過夜的,可是我家教很嚴,打手機叫我回家,所以」
   一聽之下,心情突然變的很爽,聽見沒,人家說很想陪我過夜啦,只
   是無奈咩,( 我真的很想諷刺老頭。 )但他似乎,一點也沒聽到,他
只是緊緊握住幸蓉冰冷的雙手,大伙就這樣,看著那溫暖的一幕,我
想這是我今天第三個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仲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